個人資料
不很明了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歸檔
正文

學英語使中國教育質量遭毀滅性打擊(嚴重同意)

(2013-03-12 09:25:06) 下一個

政協委員:學英語使中國教育質量遭毀滅性打擊

文章來源:  於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打印本新聞(被閱讀 17157 次)

  中國網訊 英語是當今世界應用最廣泛的語言,為了加強與外部的交流與合作,學習國外先進經驗,我們需要培養大量熟悉和精通英語的人才。但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討論會上,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信息情報研究院院長張樹華認為中國應該製定科學的外語教育戰略。

  張樹華說,重視和學習英語隻是一種手段,是基於我們改革發展的需要,一些教育部門和機構卻本末倒置,將它當作了唯一的目的。學生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深受其害,荒廢正常的學業,使整個中國的教育質量遭到毀滅性打擊,漢語也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機。

  張樹華認為,“英語熱”耗費了大量的教育資源。“英語學習風”現在已經刮到幼兒教育中來。幼兒園時期就開設外語必修課,違背了孩子的天性和接受能力。中學階段,英語始終是語文、數學之外的三門主課之一。英語在大學被推到至高無上的地位,過不了四級就休想拿到學位。四級考過了,學生要接著準備考六級,準備研究生英語考試。頻繁的英語考試消耗了學生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同時也使大學的專業課遭到沉重打擊。對很多大學生而言,專業課隻要考及格就行;畢業論文也隻是走走過場罷了。結果是,中國的大學教學質量每況愈下,已經接近世界高等教育的最低水平。

  張樹華說,對於浩浩蕩蕩的考研大軍來說,英語更是具有“一票否決”的關鍵作用。每年,都有很多專業成績優異的考生因為英語沒過線而慘遭淘汰,而一些專業平庸、英語成績突出的考生卻成了錄取的亮點。“考研就是靠英語”的說法在很多老師和學生中頗為盛行。

  在張樹華看來,那些從事中醫、古漢語、二十四史研究等工作的,不管在實際工作中能否用到英語,隻要參加職稱評定,就必須經過外語考試這道門檻,這顯然沒有必要。

  張樹華呼籲,在社會輿論以及教育和用人等政策的影響下,中國社會形成了這樣畸形的語言格局:英語成了我們在這個社會生存的一個資格和門檻。

  張樹華認為,“英語熱”耗費了大量的社會資源,成本高、收效低;同時英語教學與應用嚴重脫節,教學陷入自我折磨、自娛自樂的怪圈。學生從小學一路拚殺到大學,12年的英語學習所花費的時間和精力就是為了幾個考試,不能不說是極大的浪費。張樹華引用英語教育界泰鬥張道真2010年10月接受媒體關於國內英語教學的訪問時說:“目前國內學生學到的基本都是啞巴英語,而啞巴英語和沒學過英語沒有什麽區別,傳統的考核方式應該被徹底打倒!”

  讓張樹華痛心的是,全民學英語的教育方式已經弱化了對漢語言的學習。他說《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80.8%的人確認當前存在漢語應用能力危機。受訪者中,54.4%的人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曆。國內的教育環境缺乏對母語的熱情,國人的漢語日漸退化,這不能不說是一種莫大的諷刺。

  為此,張樹華建議:1、重視中文教育。語言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載體,也是重要組成部分,它承載著豐富的文化基因、文化密碼,承載著一個民族的各種象征、情感、記憶,承載著他們對起源、目的、價值的共同想象。漢語是傳承中華文明的唯一紐帶,在傳承文化、訓練思維、塑造精神方麵起著無可替代的作用。2、建議從小開始重視中文教育。小學至初中,重視中文語言文字和口語表達的教學。除語文、數學課程外,大幅度減少英語、物理、化學等課程,變成高年級後的選修。大幅度減少各類考試的科目,給孩子體會中文語言和中國文化的邏輯和美感留下空間和時間。3、治理中學、大學、考研等各教育階段的“英語崇拜症”。確定外語教育中英語與其它外語合理的比重和格局;職稱晉級和幹部提升與外語水平要求不應該一刀切。4、在大學課程中改變英語教學方向和方法,重視與外語相關的應用教育。5、除外語專業外,降低外語分數在高考中的權重。(今日中國記者 李國文)

 
wigo 發表評論於 
你這逼是文盲, 詞的多意性中文少?
中文一個足, 有多少意思?

詞的多意性任何語言都有。 不是中文比英文強的地方。 相反中文獨有的弱點在於不分詞。 

你如果連這麽簡單的文法都不懂。 你就閉嘴。 別丟人好不好。

你有本事找一個英文斷詞歧義的例子?
---------------------------------------
張口一個逼文盲,你這是說誰啊?

nytime上的原文,Charge, angry youth! 告訴大家什麽意思?
://nytimes/2011/04/28/opinion/28kristof.html?_r=0
Charge, angry youth!

中文的字是多義的,但組成詞以後就很明確了,明白嗎?

以後就和你自己的逼去說吧!
Appleface 發表評論於 
中國現需要普及的教育是:
遊泳,籃球,足球,網球,排球,團體運動,醫學常識,緊急搶救,環境保護,science, 動手能力,義工(初中高中),特殊專業領域,英文,阿拉伯語(石油戰略考慮)•••••••••••••

中國現已顛倒順序,高中生幾乎沒有運動的條件和時間。
sleepy_bear 發表評論於 
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在25-35歲的中國人裏調查,有多少人在用初中學的英文,有多少人在用初中學的數學?
scim 發表評論於 
wigo 不是中文英文的問題。 問題是你這貨弱智

誰都明白了就你還在屁扯。

你說中文的時候是一個詞一個詞說的,中間有小停頓。 詞是很清楚的。 你寫的時候沒有那個分隔。 所以有歧義。 

所以你寫在紙上: 乒乓球拍賣完了 就有歧義了。

要是英文也這麽幹, 詞間沒空格, 照樣有這個問題。 關鍵是人家分詞。

InputChineseonlinewillallowyoutotypeChineseonline

我要說成這樣你還看不懂, 你就滾蛋吧。 別人反正是懂了。



wigo 發表評論於 
假如我在顯微技術上有了突破,使我實現了更高的分辨率(resolution),從而能夠直接觀測細胞有絲分裂過程中的DNA拆解(resolution)。我在寫論文的時候,要用resolution做關鍵詞,但它到底指什麽呢?

類似的問題在中文中出現的可能性要小得多,因為中文詞的意思是很明確的。
pushi 發表評論於 
說到了點子上。隻是一種工具。所以如果當工具來學,那就對了。現在國內拿英語當聖經在學,那就是走火入魔了。

----------

Triger8888 發表評論於 2013-03-12 04:54:11英文是一種工具而已。可使自己了解世界專科知識前沿,可利於交流。僅此而已。
這次能批嗎? 發表評論於 
學了半天還是不會說。
scim 發表評論於 
pushi 你這個說對了。 不光是英語, 還有數學, 還有政治。 考什麽都要考。 真的有用麽? 沒有。 隻是一個選拔手段而已。 相比別的來說, 英語還是有點用的。但是最有用的是還給孩子一個健康的身體, 信心和道德。
pj 發表評論於 
非常讚同!!!
學英語沒錯,但什麽都用英語去衡量就不對了。
國人還是奴才心態!
goldenman 發表評論於 
怎麽都是些腦殘者當官參政?

這是典型的拉不出屎怨茅坑的邏輯! 傻帽花公款出國考察淨往紅燈區鑽,正經事時打盹發暈, 難怪出的建議也是如此紅得發紫!

試看芬蘭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學英文,也沒見其教育質量遭毀滅性打擊。

rachae 發表評論於 
我也同意. 語言隻是工具. 學習一些必要的知識, 比如社會學, 心理學等等, 如果放棄這些而去學英語, 那就是揀了芝麻了. 也有人說, 世界上先進的理論都是英文寫的, 所以要學英文. 但是, 美國教育是把一些先進理論讓懂那門語言的人翻譯出來,其他人再去學. 而不是讓人人都花上50&以上的精力去學那門語言, 不學的就沒法接受高等教育了. 

我絕大部分張說的很有道理. 期待中國教育變革.
吳可 發表評論於 
胡說八道,界各正泄痿猿可能是學工科的,不懂語言的關聯性.學英語可以促進漢語的學習,否則中國漢語連標點符號都沒有.可賀中國英語飛速進步.加強了與世界的聯係.至於應用,學過2次方程的幾億人,有幾個以後工作中用過?
這個人不懂教育
paqeo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教育受到打擊沒錯, 但是把理由歸結為學英語就可笑了. 其實也不可笑,他們也就那水平. 

事實上是,越來越多的學生重視英語是希望將來得到更好的教育. 

習總的女兒不也在哈佛讀書嗎,沒英語行嗎.

這次能批嗎? 發表評論於 
學了半天還是不會說!
hamanlee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英文教育誤入歧途了,應該變成第一選修課,選擇其他外語亦可. 不過減少物理化學絕對是個叟主意.科學意識要從小抓起.
露易絲湖 發表評論於 
提到民族複興必須重拯中國文字文化複興, 中國文字是有意境的, 唐詩三百首翻成英文都沒味了啦, 英文平鋪直敘, 中國字是象形字, 是對天地自然人事物的表述, 英文就那幾個字母排列組合,所以它的理解力, 內涵無法表述精神境界更高層次的東西, 所以西方很多東西是隻有外表, 沒有實質內容的. 改革開放帶進來的給中國負麵的糟粕的東西防不勝防,太多了, 衝擊和破壞力太大,太嚴重了, 再加上有些中國人不管高層或低層文化層次的人,一味崇洋那點兒表麵的東西,沒有辨別能力, 好醜不分,美醜不分, 是非不分,善惡不分, 隻知道眼麵前, 短期的那一點兒效應.

很高興這位政協委員的提議, 抓到重點命脈了, 總算還有清醒的人, 明白人. 

中國的教育應該恢複傳統正統教育, 是培養會做人有思想道德修養的人才, 會當人了然後才做事, 現在的教育除了教點兒職業技能, 各種知識技能就沒有什麽了, 最根本的根本沒有了, 沙灘上蓋房誤國誤民.
露易絲湖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每個小學生應該都學 "弟子規" 那本書, 如果個個小孩都能耳熟能詳就好了. 建議中國教育界大力推行 "弟子規" "太上感應篇", "十善業道" 等精典國學.
走馬讀人 發表評論於 
擊打擊達見搭機大集大吉大計大忌大饑荒...這就是中文
走馬讀人 發表評論於 
擊打擊達見搭機大集大吉大計大忌...這就是中文
scim 發表評論於 
什麽是分詞?
分詞就是利用計算機識別出文本中詞匯的過程。比如句子“內塔尼亞胡說的確實在理”

分詞作用
互聯網絕大多數應用都需要分詞,典型應用實例 
漢字處理:拚音輸入法、手寫識別、簡繁轉換 …
信息檢索:Google 、Baidu …
內容分析:機器翻譯、廣告推薦、內容監控 …
語音處理:語音識別、語音合成 …

分詞難點
歧義無處不在 
交叉歧義(多種切分交織在一起) 
內塔內亞胡說的/確實/在理
組合歧義(不同情況下切分不同) 
這個人/手上有痣 
我們公司人手 
真歧義(幾種切分都可以) 
乒乓球拍/賣/完了
乒乓球/拍賣/完了

新詞層出不窮
人名、地名、機構名
劉德華 長阪坡 耀華路
網名
你是我的誰 旺仔小饅頭
...
scim 發表評論於 

未登錄詞,基於詞庫的分詞方法往往不能識別新詞、特定領域的專有詞。人名、機構名、地名、產品名、商標名、簡稱、省略語等都是自動分詞的難點。
切分歧義,使用基於n-gram的切詞方法往往不能保證詞在切分過程中的語義獨立性。歧義主要包括交集型歧義和組合型歧義,例如:表麵的,因為“表麵”和“麵的”都是詞,那麽這個短語就可以分成“表麵|的”和“表|麵的”。這種稱為交集型歧義(交叉歧義)。“化妝和服裝”可以分成“化妝|和|服裝”或者“化妝|和服|裝”。
走馬讀人 發表評論於 
漢語是"無聲"語言,音不太關意.結合外語加以改革也是遲早的事.
牛熊 2 字辨 Chinese English connection is clear...這樣,我的書發展為教科書將極大改變語言教育現狀。
mking 發表評論於 
下一步他該建議學三字經,八股文了。中國的教育,教育幾個小三和貪官還可以,其他的,就別指望了。
scim 發表評論於 
你這逼是文盲, 詞的多意性中文少?
中文一個足, 有多少意思?

詞的多意性任何語言都有。 不是中文比英文強的地方。 相反中文獨有的弱點在於不分詞。 

你如果連這麽簡單的文法都不懂。 你就閉嘴。 別丟人好不好。

你有本事找一個英文斷詞歧義的例子?



wigo 發表評論於 2013-03-12 07:19:13
減少歧義性
---------------------------------------
說得好啊!
depression, 低氣壓、凹陷、抑鬱、蕭條
resolution, 分辨率、拆解、決議
還有很多,誰都知道的。
wigo 發表評論於 
減少歧義性
---------------------------------------
說得好啊!
depression, 低氣壓、凹陷、抑鬱、蕭條
resolution, 分辨率、拆解、決議
還有很多,誰都知道的。
吊魚郎 發表評論於 
scim 發表評論於 2013-03-12 06:45:50

美國哪個小孩不會說兩種以上的語言? 

---------------------------------------------------------------

您說的是移民二代吧?
scim 發表評論於 
活成一個月1000刀的有本事。 哈哈。 就我5個小時的工資而已。

真的, 你別傻了。語言簡潔不簡潔一點用處都沒有。 隨著科技的發展,語言的簡潔是越來越沒有用。 當年沒有紙, 刻竹箋, 甲古文, 語言必須要簡潔。 當今隨著信息時代, 四庫全書也就一張光盤。 而且文字是最容易壓縮的內容。 所以語言的簡潔一點意義都沒有, 更重要的是語法和規範, 減少歧義性。
wigo 發表評論於 
你拉到吧。 我在搜索引擎做了很多年了。 不用你這樣的科譜。 CJK 一個segmentation, 一個normalization 尤其第一個,現在還沒有一個很好的解決辦法。 
------------------------------------------
顯然是自己沒本事到處撒氣,有病!

我的第二職業是翻譯,每月就靠這也能賺一千刀,所以我不需要撒氣,哈哈!

語言最重要的就是明確(都數不清charge,state,depression等等有多少意思)、簡潔(說話用較少的音節,書麵用較少的篇幅)、直白(Skeet vs飛碟射擊),在這些方麵中文都是無與倫比的。就不說從“四邊形”到“一百邊形”等等,要用西語說可要命了,然後“正四邊形”呢,怕就是你說出來,一般人也不明白。

說來說去,語言的基本目的是什麽?
serene123 發表評論於 
懷疑這種政協會議究竟有沒有實際好處?
花老虎 發表評論於 
“中國教育質量”?誰知道什麽是“中國教育質量”?
也就百十來年前,中國孩子們還以盤腿打坐,搖頭晃腦,高頌人之初性本善為主吧,所謂飽學之士大概就是精通四書五經之類的... ... 
本人沒有妄自菲薄的意思,想說的是中國的現代教育無論是形式,還是內容,從誕生那天起就不是純“中國”的。學英語本身有益無害,但是變了味不是它的錯,傻帽政協委員。
scim 發表評論於 
有些意思了

你這種屁話五四運動的時候早給人掀翻了。 現在的中文也不過是英文嫁接過來的中文。給你真正的竹箋, 就你這樣的文盲,斷句一關都過不了。
JaneYu 發表評論於 
菲律賓英語好是因為他們被殖民過。中國英語不好,是因為中國的官方語言從來都是中文。台灣人日語好也是因為台灣人被日本殖民過,他們的祖父輩很多當年都是在學校說日語學日語的。所以菲律賓英文好不是中國的形象受損,而是證明中國當年是獨立的!

我覺得中國英語教育的確有問題。我碰到的國外學中文的,一般學一年兩年都能流利交流了,雖然不見得所有單詞都明白,但是都是可以開口交流的。中國的英文,扣著一些相近單詞的區別,扣著詞組的記憶,扣著語法的正確,考試都在這上麵下功夫了,反而日常的聽說卻不重視。我記得上海曾經有個學校做試點,找了幾個學生,單獨上英語課,不學語法,不學所謂的詞組,就是大量閱讀,讀不懂的,老師告訴你意思,結果一年以後,這些學生的英語閱讀和理解能力遠遠超過其他學生。但是不知道為什麽這個方法沒有推廣。我想,可能中國大部分英語老師自己水平都很差吧。
scim 發表評論於 
你拉到吧。 我在搜索引擎做了很多年了。 不用你這樣的科譜。 CJK 一個segmentation, 一個normalization 尤其第一個,現在還沒有一個很好的解決辦法。 

綠霸怎麽把 

24口交換機

當成黃詞鬧笑話,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有些意思了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當然要以會中文為主了. 如果孩子們隻精通英文而不太會中文,那麽中華民族就距離消亡不遠了. 現在莫名其妙的所有學生畢業後都要求考英文,英文不好連工作都難找,這是社會病態的表現.
wigo 發表評論於 
wigo 自己打自己的耳光
---------------------------
那你以前知道dolomite是什麽?


wigo 不要傻了, 東亞CJK做信息檢索出了名的難。 就是因為不規範, 沒有分詞的概念。 比如 做愛做的是事。 你說是什麽意思? 就是因為這個語言不規範。 你所謂你最愛的中文, 本來連短句都沒有。 別出來當文盲丟人了。
-----------------------------------
你聰明,nytime上的原文,Charge, angry youth! 告訴大家什麽意思?
://nytimes/2011/04/28/opinion/28kristof.html?_r=0
Charge, angry youth!
zhuanjia 發表評論於 
這個委員的話切中時弊。外語熱的確是毀滅中國教育的一個原因。
scim 發表評論於 
中文是文化語言, 而且是西方語言修改過的文化語言, 起碼有斷句了。 現在無數傻逼覺得自己中文好的, 還把夔一足當一隻腳的怪獸。 不知道是得一而足的意思。 

英文是工具語言。 別他說英文中文衝突。 英文學不好的, 中文也好不到哪裏去 。就一傻波一。
左牽黃 發表評論於 
wigo 自己打自己的耳光
scim 發表評論於 
白球恩 你是不是翻牆出來的。 美國哪個小孩不會說兩種以上的語言? 哪個把第一外語說得比中國人英語還要爛,四級都過不了? 你當人人和你一樣下三濫的廢物, 野雞大學的垃圾!
tjockis 發表評論於 
遠東的人語言學習能力弱, 所以要學好,聽說讀寫都棒需要耗費很多精力。 日本人意識到自己的弱項, 避開自己的短處, 培養職業翻譯。 術業有專攻, 為啥啥都學, 都不精? 難不成想象語言能力強的歐美人一樣, 當領導?領導必須嘴好, 語言能力都強, 反正不用幹具體的活兒。 他這個提議的缺點就是容易培養工具型人才, 語言好的都成翻譯了。
scim 發表評論於 
wigo 不要傻了, 東亞CJK做信息檢索出了名的難。 就是因為不規範, 沒有分詞的概念。 比如 做愛做的是事。 你說是什麽意思? 就是因為這個語言不規範。 你所謂你最愛的中文, 本來連短句都沒有。 別出來當文盲丟人了。
hombre 發表評論於 
扯蛋,寫計算機程序能用中文寫嗎?
wigo 發表評論於 
白雲石和白雲有關?
-----------------------------
孔雀石與孔雀有關?
回首客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的問題不是學英語太多, 而是學得太差, 太不會學!! 樓下大部分都是loser論調. 不要太stupid了, 動動腦. 就連菲律賓隨便一個傭人的口語都比國內出來的PhD高, 這就是大國形象??
dakebubi 發表評論於 
學英語是帝修反對我們的腐蝕陰謀。 隻要派一些(如 薄瓜瓜等) 可靠的接班人,出國學學就可以了。
走馬讀人 發表評論於 
字秘驚解--全新的英漢文字分析 http://blog.wenxuecity/myblog/37901/201107/10379.html
王博舒(走馬讀人)著

關於英漢文詞匯記憶的書, 最近有一些新書, 但仍然是“萬千學者如墮煙海,”更不用說一本書,可以對於中英文詞匯,從世界語言同源學說出發並得出結論。針對此空白的一大突破,作者以音素比較等為切入點加以詳實分析,係統深刻地揭示了英漢詞匯之間本來存在的密切相關的奧秘,首次成功地發掘出最簡明最快速掌握詞匯的妙方,一望便知,使比較記憶成為所有人的福音。本書是詞匯研究的一個劃時代的重大著作。 
但是,這樣巨大工程正在完成,向國內若幹有關領導提請協助竟無關痛癢,敷衍塞責,反倒有英語國國家領導人迅即回信支持。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如果不是為了出國,如果不是搞翻譯的,如果工作中不使用英語,真的沒有必要花費這麽大的精力學英語。非常認同這個提案,考級就是瞎胡鬧,因為工作中不用英語肯定考過就仍,有什麽用啊。不過全民英語的瘋狂確實幫助了後來的移民潮。
mapesbel 發表評論於 
學英文幫了中國多少,也許大家並不知道。
左牽黃 發表評論於 

白雲石和白雲有關?
報日民人 發表評論於 
學唯物變戲法使中國人格質量遭毀滅性打擊
wigo 發表評論於 
中文有許多好處,但特別不利科學發展,所以中國至今無一籮卜科技獎。這隻是一種化石文字:特別適合小孩,原始人學習。建議:毀徐中文,全麵學英文!!!
-----------------------------------------------
Dolomite, 白雲石
Skeet, 飛碟射擊
savana, 稀樹草原
plankton, 浮遊生物
statutory, 法定
depression, 低氣壓、凹陷、抑鬱、蕭條
resolution, 分辨率、拆解

建議你好好學習,中文比英文(或者其它許多語言)都要明確、簡潔、清晰得多。絕大多數英語國家的不會知道dolomite是什麽東西,但絕大多數中國人(當然以前沒有見過)都會明白白雲石是什麽。
Triger8888 發表評論於 
英文是一種工具而已。可使自己了解世界專科知識前沿,可利於交流。僅此而已。
hhe111 發表評論於 
中文有許多好處,但特別不利科學發展,所以中國至今無一籮卜科技獎。這隻是一種化石文字:特別適合小孩,原始人學習。建議:毀徐中文,全麵學英文!!!
372I 發表評論於 
英語誤國,科技興邦。英語熱早就應該降溫,要讓學生把精力放在科學知識和技術的
學習上,不是什麽24史,弟子規之類的東東。
橫流滄海 發表評論於 
作為教了數年英語的老師,英語本身不是壞事,學會學好也很容易,方法正確的情況下,一年能看原版報紙電視。絕對不是12年還什麽沒學到,這不是英語的錯,也不是學英語有錯,而是國內的教學太差,有空來我英語教學網站看看了解更多:tzhao.org
☆ 發自Android 文學城閱覽器 5.7
轟十 發表評論於 
過分強調英語,是弱國心態,奴才思想的一種體現。
Heise 發表評論於 
決對是個有想法的議題
beck_man 發表評論於 
同意
czdj 發表評論於 
學英語使中國教育質量遭毀滅性打擊 -----被評為本屆政協最有水平的,最有實際意義的提案!!!
聞立軍 發表評論於 
學英語本身沒有錯,但是,用它來衡量一個人的學術水平,就不對了。再就是,教和學的目的和方法都有錯。語言不是為用而學,等於浪費時間。
Over40 發表評論於 
作者無知, 中國的教育並沒有遭到毀滅性打擊. 看看美國的孩子們, 沒有TI計算器絕大多數人不知道怎麽做數學, 這才是毀滅性打擊, 學用TI的結果.
dasreich 發表評論於 
中國需要的是一流的翻譯人才把外國的知識介紹入中國,而不是培養一堆外文書看不懂隻會考試的所謂的人才。學外文看不懂中國需要的專業書那就是浪費。
本人熟練德語和英語,而法語粗通在哲學法語之下,深有體會。
建議英語教學就到高中為止,大學以上就按照個人需要加深,不必人人再學習,外國知識就由外文專家翻譯就可以了。
professo 發表評論於 
嗬嗬,不學英文中國可能還停留在封建時代。畢竟現代文明的主要著作,研究成果都是英文寫的。
英語教育應加強,自然科學直接用英語教,從小學開始,讓英語使用成為習慣,就不會成為負擔。
小玄人 發表評論於 
過去的政治也一樣。
加成 發表評論於 
使中國教育質量遭毀滅性打擊的不是英語,而是馬恩列斯毛課程。
豬肥豬 發表評論於 
在大學時有幾個專業特好,獨外語不靈的男生幾乎把95%的精力放在學英語上。
37213824 發表評論於 
至少在中學以前不用。太強調了,的確是害人群。高等教育應該有外語標準。當年沙皇規定,不懂法語的貴族不許結婚。
grhg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的英文水平不錯的,我幾個日本韓國的同事每次跟他們交流都讓我頭疼.
去薑 發表評論於 
什麽東西到了中國都變了味。
出問題的不是東西本身,而是中國有問題。
wxabc 發表評論於 
嘛事都要講個度,過了不好。我們應該向老外學習,把外語定位選修課。
我是小留 發表評論於 
嗬嗬,不學英文中國可能還停留在封建時代。畢竟現代文明的主要著作,研究成果都是英文寫的。
☆ 發自Android 文學城閱覽器 5.6
白球恩 發表評論於 
大學的第一學科是英文,你去學校調查一下是不是這個結果!再去調查一下英國人,美國人,他們有多少人是能講一門外語的,是不是考研要考中文,靠職稱也要考外語,而且不過還不給?!!!!
白球恩 發表評論於 
本人也是因為英文沒了前途,高考因為英文不及格隻能上個2流本科,當時數理化可是全校前三呀!大學基本全廢,因為英文不及格你不給獎學金的,4級不過是不給畢業證的!所以對付幾下就畢業算啦!但看那些最後考了研究生的,大多也是在攻英文,考T,考G,考雅思,準備出國,沒TMD誰認真搞專業的!到單位更搞笑,工作中從來不接觸英文的,晉個職稱還要考英文!本人後來應聘新加坡的公司,竟然先看我的專業和經驗,沒考英文,所以竟然走出國門,到後來本人幹脆也移民了!在公司說著比畢業時還要爛的英文,竟然不影響工作,和那些印度阿三比,老子可要比他們強多了!阿三們老抱怨我的英文爛,口音重,我告訴他們,他們如果講中文,如果有口音,老子不介意!氣得阿三翻白眼沒話說!哈哈!中國的英文教育真的是浪費人精力的蠢政策,即便是要學習國外的先進書籍,也隻用找幾個精通的人翻譯出書就好,用的著全部的人浪費那麽大精力和時間去學嗎?了解一下聽的下歌曲就好,全不該放在那麽重要的位置!大學的第一學科是...
電腦低手 發表評論於 
學好英語還是很有必要的,科學技術文獻大多是以英文撰寫的,不懂英語就沒有辦法和世界交流。
當然,怎麽把英語教好,確實是個需要檢討的問題。
兩袖清風 發表評論於 
弱智。
hithere123 發表評論於 
同意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