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理財 原創文集

富裕自己,造福他人。 讓自己開心,讓身邊的每個人開心。
個人資料
BayFamily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未來幾年國內投資房產機會與陷阱

(2014-05-09 16:24:54) 下一個

簡單談一下未來幾年的中國房地產形勢。

對於中國未來幾年的宏觀經濟不是很看好,目前從江浙私營業主的情況來看,特別是生產企業普遍開工率嚴重不足,大部分都是在勉強維持。未來幾年恐怕情況會進一步惡化。國營企業的好日子也差不多到頭了,重新進入朱鎔基改革前的人浮於事,一個幹活兩個看的境況。

我覺得中國經濟出現大的危機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對於房地產投資人而言,相當於美國2007、2008的樣子,山雨欲來風滿樓。一方麵是危機重重,一方麵是投資人的機會要來了。

今年是中國房地產下行通道的開始。房子下跌是好事,不跌怎麽有機會買白菜房呢。

個人對未來幾年中國房地產走勢判斷。

1。 房地產崩盤從二三線城市開始。一直會蔓延到一線城市。

2。 三線城市房價會跌到建造成本之下。就是4000元一平米左右。因為現在供應嚴重過剩,一直要跌的沒有開發商願意蓋房子才能停住。

3。 一線城市會穩中求平。房子屬於不跌不漲狀態。畢竟每年幾十萬畢業生進入北京上海這樣的城市。可以支撐房價相當一個時期。個別地區,特別是過去兩年上升較快的地區有可能微量下跌。

4。 限購政策會逐步放寬。海外投資人可以有機會進場。

如果爆發大的經濟危機,大家記住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但是投資需謹慎。下麵需要談陷阱了。陷阱有三個。

1. 過早入市。房地產下跌通道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情。特別是二三線城市。 舉美國為例,2009年壇子裏有人去拉斯維加斯買房子,因為當時房價已經下跌了近30%。 結果自然而知。

2. 過晚入市。太悲觀。大家要意識到,東亞經濟的崛起,世界經濟重心回到亞洲是以千年為時間段的規律。不是一個政府,一個政治事件,一場經濟危機,甚至一場戰爭能夠改變的趨勢。 當大家極度悲觀的時候,當國人對中國失去信心的事情,也就是入市最好的時候。這樣的機會,基本上是20-30年才有一次。 

3. 沒現金。請珍惜手中的子彈。這次美國房市危機,當機會擺在你麵前,你無能為力的人,可以為戒。

白菜房、白玉房、和鑽石房。房價下跌的時候,中國正現金流的房子會在2、3線城市出現。一線城市的中心如同南灣的帕拉偶頭,永遠不會有正現金流的房子。抄底的時候,個人傾向買白玉房,就是一線城市的城鄉結合處的房子,此類房子應該升值潛力最大。

總結,如果中國爆發大的危機, 機會在前麵,個人覺得是20年一遇的機會會來臨。 大家捂好錢袋子,不見兔子不撒鷹。

當然如果沒有爆發大的危機,也挺好,大家馬照跑、舞照跳。

所有跟帖: 

• 二三線的房子我全沒興趣。 無論短期長期, 都沒啥獲利點。 -may1995♀  (288 bytes) (1165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30:02

• 聽說過白菜房麽? -BayFamily♂  (30 bytes) (852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32:56

• 過去的4,5年, 在二線城市買的二手房, 基本都不賺錢。 -may1995♀  (173 bytes) (971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42:14

• 根據毛大慶的說法, 這一跌, 有些地方可能永遠都回不來了。 -may1995♀  (0 bytes) (88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43:26

• 中國房價如果有個大跌,估計需要20-30年的調整而不是幾年,肯定與經濟大蕭條有關,但是大蕭條應該不會,長期趨勢還是看好, -trimtip♂  (98 bytes) (572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59:01

• 抱這樣思維的人,也錯過了美國這次房市的底部 -BayFamily♂  (0 bytes) (96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01:42

• 美國房市沒啥底不底的, 一直偶便宜。 這裏有結構性的因素。 -may1995♀  (6 bytes) (134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04:08

• 你說A股為啥永遠上不來? -may1995♀  (164 bytes) (436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02:47

• 這八年。老百姓的錢主要進了房抵產了,覺得保值,房價跌了,估計股市就要漲了,因為變成股市保值了 -trimtip♂  (313 bytes) (823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12:18

• 因為Lz這樣人的普遍存在, 中國樓市大跌, 跑出來的錢也不見得有多少。 -may1995♀  (150 bytes) (549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15:35

• 過去的4,5年當然賺不到錢了。 -BayFamily♂  (72 bytes) (869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45:31

• 不得不說人是真難擺脫自己的思維習慣。 -may1995♀  (119 bytes) (664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53:43

• 不一定,你看香港,漲漲跌跌,好多次了,要看地區。Bay area也是一樣。 -xpk2011♀  (46 bytes) (326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56:48

• 香港和灣區都有結構性的因素。 中國的二, 三線城市沒有這樣的推動力。 -may1995♀  (227 bytes) (587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01:13

• 這樣的機會至少要等80年,本人看不到了, -吳可♀  (0 bytes) (20 reads) 05/10/2014 postreply 01:28:34

• 頂貝班好文。 -PineRock♂  (0 bytes) (4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39:13

• 謝謝捧場 -BayFamily♂  (0 bytes) (1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40:32

• 歡迎貝老大視察工作。 -Naive2♀  (10 bytes) (81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39:57

• 回複:歡迎貝老大視察工作。 -BayFamily♂  (22 bytes) (226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48:11

• 回複:回複:歡迎貝老大視察工作。 -飄落的草♂  (42 bytes) (40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11:37

• 知道有的的2 ,3 線city, 目前有的小區房價still 很堅挺,沒降反升, 都被那些在一線打工(但買不起一線城市房的人) -iamfouryear♀  (43 bytes) (367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43:22

• 現在還早, -BayFamily♂  (94 bytes) (628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47:40

• 國內房子一個缺點就是舊的的飛快,十年不到的房子看上去都老態龍鍾,像是50年舊,所以房價跌一跌,再買新點地點好點的也許是好機會。 -trimtip-♂  (16 bytes) (427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50:41

• 貝班分析得很到位。不過今年已經很難跑了,大家都開始觀望了。 -xpk2011♀  (0 bytes) (66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6:53:58

• 一月還可以,過年以後就蔫了,你把發小害了。。。lol -xpk2011♀  (0 bytes) (5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09:55

• 美國老中回去買自住房沒什麽,但去抄底炒房不現實,因為不能貸款,沒有競爭優勢。 -看熱鬧的北京人♂  (0 bytes) (10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00:16

• 不能貸款? 誰說的? -BayFamily♂  (0 bytes) (10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03:46

• 怎麽貸?抵押貸? -看熱鬧的北京人♂  (0 bytes) (4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06:00

• 總的來說,外國人在中國購房貸款的首付要比普通國人低。曾經見過首付15%的。 -BayFamily♂  (0 bytes) (10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08:50

• 那是在中國有工作的,沒工作的外國人沒聽說誰貸款了。 -看熱鬧的北京人♂  (0 bytes) (4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16:39

• 哈哈。沒聽說,沒聽說。那就接著看熱鬧吧。 -BayFamily♂  (0 bytes) (7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19:36

• 頂!什麽時候該買了請貝大師出來喊一聲。 -Hiccupbaby♀  (0 bytes) (25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7:44:43

• 現在京滬樓市是08年的美國 -BayFamily♂  (224 bytes) (1621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8:17:25

• 2010年沒聽你的,後悔啊!這回一定跟大師走! -hiccupbaby♀  (0 bytes) (3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8:53:23

• 痛哭流涕地說來投坦太晚錯過了你的指導,以後一定跟牢 -08明前茶♀  (0 bytes) (23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20:12:34

• Ding! -bluelopez♀  (0 bytes) (1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20:06:36

• 覺得還是貝老大厲害! 從堅挺上海/中國房事到改變看法,時間會證明這是轉折點 -PAreader♂  (128 bytes) (623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8:02:46

• 基本靠蒙啦 -BayFamily♂  (395 bytes) (97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8:11:55

• 到了該出手的時候別忘了再來喊一聲啊 -SouthernCal♀  (0 bytes) (3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8:29:34

• 好文,學習了。 -3apples♀  (0 bytes) (6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8:10:01

• 謝謝 -能不能講講 - 未來幾年美元與人民幣 匯率的估計走勢 -wxgo♂  (0 bytes) (36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8:55:42

• no, 從投資的角度看,50年內,中國房產已經沒有價值了。買個住住要是價格合適地方好的話是可以的。 -lakewest3♂  (0 bytes) (237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9:12:21

• 恐怕沒戲 -BlueRiverValley♂  (86 bytes) (142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9:22:41

• 謝謝貝老班長精彩文章! -Qiaoshe♀  (0 bytes) (11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9:36:27

• 有道理,但判斷進入點是個挑戰。 -FHZM♂  (0 bytes) (10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19:41:04

• 頂頂頂!淚如泉湧地迎接貝班歸來指導工作! -08明前茶♀  (0 bytes) (2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20:09:15

• 30年房子都值得投資? -jamesband007♂  (0 bytes) (29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21:05:16

• 多謝貝班好文! -If_sky_cry♀  (0 bytes) (3 reads) 05/09/2014 postreply 21:44:10

• 很有道理, 頂! -螺絲螺帽♀  (0 bytes) (3 reads) 05/13/2014 postreply 09:03:00

[ 打印 ]
閱讀 ()評論 (2)
評論
RainbowPath 回複 悄悄話 貝班說的太好了!謝謝分享!
加國的楓葉紅了 回複 悄悄話 well said. thank for sharing.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