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

My dream of this life is to bring my company to public.
帶領公司上市。
個人資料
正文

大整風之後 二十大上勢必要為習近平的個人獨裁“正名“ zt

(2020-08-29 23:15:28) 下一個

大整風之後 二十大上勢必要為習近平的個人獨裁“正名“

文章來源:  於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23179 次)
 

“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濁揚清式的‘延安整風’”是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在全國政法幹部教育整頓動員會上傳達的習近平最新指示。英國《金融時報》日前進出的報道文章據此認為,習近平對不忠誠的中共法紀官員清理力道加大,為他恢複毛澤東設立的中共"黨主席"頭銜並在第二個任期後繼續掌權創造了條件。

《金融時報》的文章作者認為:毛澤東1941年發起的"延安整風"運動,是中共黨史上第一次大清洗,毛澤東推動淨化意識形態,使他得以清除政治對手,鞏固控製權,並在1945年被正式任命為黨主席,這個頭銜已經有幾十年沒有使用過了。

《炎黃春秋》雜誌曾經刊登過《我所了解的三次整風運動》一文,文中被采訪的李洪林先生回顧說:延安整風是從1942年開始直到1945年才結束的一場政治運動。當時中共還沒有奪得全國政權,可以叫做‘運動治黨’。這是毛澤東為奪得全黨最高權力而精心策劃的一次黨內戰略決戰,最後以他大獲全勝而結束。“
 

習近平上台之後被重新審定過的中共官方對“延安整風“的評價內容之一是:“第一,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認識上毛澤東個人意識與全黨意識相統一;第二,實現了毛澤東全黨領袖地位與毛澤東思想指導地位相統一。“

由此已經不難見出,習近平為什麽一再對全黨推崇“延安整風“在中共黨史上的重要地位。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共建黨98周年,中共央級黨媒《求是》雜誌刊登的習近平今年5月底的講話內容中就重提過“延安整風”。而在此之前習近平喊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口號時,也曾強調過“延安整風“的”重要借鑒“作用。

北京的獨立政治評論員吳強對境外記者發表評論說,習多年來的反貪汙鬥爭最新階段,可能會在2022年中共第20次全國黨代表大會之前集中大權方麵,發揮類似毛澤東當年"延安整風"的作用。這是為確立習近平對黨的全麵權威做準備,"我們不排除會進一步修改黨章,或習近平將獲得一個新的頭銜,以進一步強調他在政治局常委中高於其他領導人的地位。"

接受金融時報記者采訪的維也納大學中國政治學者李玲也認為:"(黨中央主席)這個頭銜將提供一個延長習近平任期的機製,因為過去一直沒有為黨主席設置任期限製。"

熟知中共黨史的人士都知道,所謂“延安整風實現了毛澤東全黨領袖地位與毛澤東思想指導地位相統一“的重要標誌就是一九四五年毛澤東在中共七大上”當選“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在此之前,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稱謂先後曾為中央局書記、中央執行委員會委員長、中央執行委員會總書記、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政治局主席等。

早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召開之前 ,筆者已經在本專欄有先後數篇文章論述習近平恢複黨主席製的政治野心,認為相比於當年的鄧小平,十九召開之前的習近平即已經實現了他全麵複辟毛製的第一步,那就是令自己身邊絕對沒有一個政治能量相當於當年與鄧小平並稱“東、西太後”的陳雲式的人物對他形成有力製衡。所以自習近平自封“黨的領導核心”後,人們不由得就要拿他與毛澤東做比,強烈認為他有可能師法當年的毛澤東,回歸黨主席終身製。

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夜的2017年10月23日,筆者在本專欄刊登和播出了《為成就習近平個人專斷恢複黨主席製隻是個時間問題!》一文,文章的結尾一段是:“無論是習近平宣講的十九大政治報告還是馬上就會公布的對黨章內容的修訂部分,最重要的目的隻有一個,那就是要讓習近平的個人獨裁,也就是鄧聿文文章中所說的‘一人領導時代’ ‘政策化’ 、‘法理化’、‘規章化’、‘製度化’。在此前提下,恢複黨主席製隻剩下一個時間問題了,快則就在十九大上修改的黨章中一步到位,慢則再等五年,籍此將自己的兩屆總書記之後繼續留任的行為也一並‘合法化’。“

巧合和是,就在筆者如上這篇文章刊登和播出的同一天,總部在北京的多維新聞網刊登出《黨主席取代總書記? 透析背後玄機》一文,說的是中共十九大引發外界關注,包括人事、體製、意識形態等諸多領域,均有繁多解讀,其中關於中共組織架構會否有所變動,亦有不少猜測……。曾有政經觀察人士稱中共可能以十九大為契機,重新設立黨主席,對目前中共中央的組織架構做出重要調整。那麽假設這種調整確乎將出現,在中共的政治語境中,黨主席和總書記有什麽異同,背後又可能意味著什麽呢?

目前中共最高領導人職務為總書記,全稱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根據中共黨章,中共中央總書記“負責召集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並主持中央書記處的工作。”簡言之,黨總書記職務的核心職能在於“召集”和“主持”,前者為召集決策機構,後者為主持辦事機構,且中央書記處在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務委員會的領導下,體現中共的集體領導和權力的集中統一。

但是,多維的這篇分析文章特別強調說:還有一層含義不可忽視,中共通過在黨章中對總書記的職權作明確規定,限製了最高領導人過分集權、專斷情況出現的可能,在政治局和常委會的架構中,總書記並無最終決策權。

外界人士說起中共前領導人胡耀邦,大都隻是知道他是趙紫陽之前的中共中央總書記,而對他胡耀邦先是中共中央主席,一九八二年中共十二大之後才被改稱總書記的那段曆史知之甚少,甚至完全沒有了解。

今年5月中共人民網曾刊登《鄧小平的四次“不願當”》,一文,文中介紹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後,鄧小平成為黨的第二代領導集體的核心。1980年下半年,黨內外有一種越來越強烈的輿論,認為在打倒“四人幫”以後,華國鋒犯了嚴重錯誤……,顯然缺乏作為中共中央主席必要的政治能力和組織能力。同時,他也不勝任軍委工作是顯而易見的。如何處理這個尖銳問題,人們期待著黨中央的決策。葉劍英和其他同誌一致提議由鄧小平擔任中共中央主席,黨內外也一致要求鄧小平出任中共中央主席,甚至連一些外國領導人也通過各種渠道表達了此種願望。對此,鄧小平婉言謝絕,並力排眾議,推薦比較年輕的同誌主持黨中央的領導工作。他認為,在60多歲的人當中,胡耀邦政績比較突出,所以提議胡耀邦擔任中共中央主席,並對胡耀邦說要“當仁不讓”。

從1980年11月10日至12月5日,中央政治局連續開了9次擴大會議,在第九次擴大會議上,胡耀邦還是表示:“幾位老同誌提名我擔任黨的主席,我是萬萬沒有想到的。這不是什麽謙虛,確實不夠格。我也不同意……小平同誌曾經說,要當仁不讓。當仁不讓我是同意的,但是,當不行就不上,也是正確的。”在最後一次就此問題交換意見時,鄧小平用非常嚴肅的口吻對胡耀邦說:這是組織決定,黨員必須服從!

於是,1981年6月召開的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上,胡耀邦接掌了黨中央主席,鄧小平接掌了中央軍委主席……。

上個月,一位筆名“肉食者鄙 “的作者在網上發表《為什麽共產黨十二大取消了主席副主席,反而設置了一個總書記的職位?頻繁的改名是出於什麽考慮?》一文,說的是一九八二年召開的中共十二大取消黨主席是為了避免再度出現毛式獨裁者,強調總書記帶領下的集體領導。毛澤東號稱是馬克思+秦始皇,擁有無人可比的權力。在多疑且殘暴的毛麵前,(那個時代的)中共高官無人不膽顫心驚,如履薄冰。故而毛死後,當時重新掌權的元老們達成共識,堅持集體領導避免終身獨裁者。首先要做的,就是撤銷打上毛式烙印的黨主席職位,向外釋放政治改革的信號。

當然了,鄧小平設想的政改,主要為避免毛式終身獨裁者的出現,而不是憲政民主。基於對毛的恐懼,元老們痛定思痛,對權力進行拆分,國家主席,總書記,軍委主席由三個人擔任,避免權力過於集中。但在六四事件中,總書記趙紫陽與軍委主席鄧小平決裂,國家主席楊尚昆支持鄧小平出兵清場的決定,中共黨政軍高層產生對立。這讓中共覺察到,如果代表黨政軍的三人因為分歧不能協同一致,會產生類似於西方國家的憲政危機,削弱共產黨的至高權威。故而六四屠殺之後,中共高層再度將黨政軍權力集中於一人之手。

中共特色“三權分立”失敗後,鄧小平想出隔代指定領導核心的方法,來達成權力的和平轉移。在鄧的設想中,當下掌權的領導核心隻能指定下下一代,而下一代領導人接受權力的條件,便是承認上一代指定的接班人。在這種設計中,各代領導人要被上一代核心和下一代接班人製約,無法做到一家獨大。而在具體實踐中,鄧指定江澤民接班後,又選中胡錦濤為第四代領導核心。因為鄧自身極高的權威,胡錦濤順利接班,完成中共曆史上首次和平權力轉移。但這種隔代指定不是明確的製度,也沒寫入黨章和法律,隻是一種政治慣例。如果出現一個強橫的政治強人,這些慣例便毫無用處。鄧自身影響力隨著時間消逝,其設計的隔代指定也終被廢除(孫政才落馬表明鄧氏的失敗)。在鄧死後不過二十年,中共便迎來了自毛之後第二位終身獨裁者。

六年前的2017年7月31日,筆者即已經在本專欄的《恢複黨主席製也許是習近平十九大最想實現的目標》一文中分析了一九八二年的十二大召開過程中,鄧小平和陳雲都想限製黨的表麵上的一把手的權力,所以才把主席稱謂改為總書記。這就是為什麽 鄧小平和陳雲相繼去世後,中共黨內曾經出現恢複黨主席製的呼聲,雖然沒有被當時已經大權在握的江澤民采納,但如今的習近平要遠比當年的江澤民更加利令智昏,借強調“核心”的機會,讓自己的所有職務都變成“主席”稱謂不是沒有可能,即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和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如果這還嫌不夠的話,習近平為了徹底閑置李克強,可能會再成立一個“國家財經和計劃委員會”,自己親任該委員會主席。看官請注意,這裏說的是“國家財經和計劃委員會”,而不是“國務院財經和計劃委員會”。

事實果然不出筆者所料,十九大召開之後,習近平為進一步完全其個人的獨裁集權,不但通過把中央財經領導小組升格為中央財經委員會並任命自己為主任的辦法把李克強徹底架空,而且還把原來的中央領導小組全部升格為中央全麵深化改革委員會、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和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並全都是任命自己為主任,徹底完成了“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習近平是領導一切的“體製架構。還需要完成的,看來就剩下如何從黨內”法理“的角度為他習近平的黨內個人獨裁”正名“的最後一個步驟了。

早在中共十九大召開的前一年,筆者即在本專欄有文章斷言習近平在十九大上強行修改黨章的可能性是百分之百。

現如今距中共二十大召開還有兩年時間,筆者的斷言是但凡他習近平能把如今已經實現的個人高度集權維持到二十大的召開,屆時再改黨章的可能性還是百分之百。至於二十大上出台的“新黨章“中把總書記的個人權限增大與恢複黨主席製的可能性孰大孰小,將是我們下篇文章的主要分析內容。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驗明正身,就地正法。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現在想想也是,如果胡春華上來,肯定是總理應該是鐵定了,那應該就不會像現在的李克強和習的關係那樣了,可是總理肯定會獨立做事,不可能事事請示吧?習如果不下來,就做國家主席,那樣的話那麽多委員會主任應該由誰當呀?還是習?那胡春華不是很不舒服?如果由胡春華來當那和習肯定又會有矛盾。如果垂簾聽政那主席就應該是個年輕人,人大委員長現在是習自己的秘書栗,將來不可能再是秘書了吧?那就又會有矛盾。所以呀,習也頭疼著呢,看結果吧。
嘟嘟囔囔大總裁 發表評論於 
當年支持毛主席的紅衛兵至少是死心塌地,無限忠誠;如今無厘頭般的忠誠多半虛情假意,毫無可比性。
強華 發表評論於 
中國已經是個半工業化社會,但社會意識,仍然停留在農耕文明階段。希望當下的中國政權,是中國最後一個農民政權。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莫回頭。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幾位毳毛毛舔得太好了,可招入中南海做貼身侍衛,好好服侍吾皇萬歲
時空穿越 發表評論於 
有句話說得好:有些人沒有對曆史的敬畏感。
六十多,快七十的人了,也就二十年可活了。很快曆史就會給出毫不留情的評價的。
華一美國平民 發表評論於 
size0 —佩服 狗屎也能添出肉味兒
size0 發表評論於 
皇上有皇上的悲哀,他不見得玩弄權術,也不見得不勤政,也不見得缺乏治國能力,更不見得沒有領導才能,但是就是遭遇時代的政治的困局,比如嘉慶。作為個人,如果他性格上具備乾隆那種靈活變通,時刻想辦法突破也好,但是他隻會從老輩子那裏找解題的辦法。這樣做是根本不能破局的!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0-08-29 10:23:33
朝鮮神曲《沒有他會死》

他親密的情誼,在心間流淌,
睡著醒著,呼吸間溫暖的心,
我們信任他像天一樣高的德行,
我們都跟隨他生活啊。沒有他我們活不了,
金正恩同誌,沒有他,活不了,我們活不了,
我們的命運,金正恩同誌,沒有他的話,我們活不了。
============

【《嫁人就嫁慶豐這樣的人》 -- 根據根據俄羅斯神曲“嫁人就嫁普京這樣的人”改編】

昨日與男友激戰至清晨,
他五毒俱全,
我實在無法容忍。
我想要一個像慶豐的人。
他人人仰慕、天天上頭條新聞。
昨天我聽了他的講話,
他的中國夢五彩繽紛。
於是我下定決心想要:
一個像慶豐那樣的人,
一個像慶豐那樣不忘初心的人,
一個像慶豐那樣弄權有術的人
一個像慶豐那...  查看完整評論
rogersune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民現在自豪感爆棚, 有華為的5G, 有高鐵, 有支付寶等新四大發明. 更有抗疫的偉大勝利.

習近平已經高度集權加獨裁, 根本不需要整風和文革.

別為中國操心了.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2020-08-29 10:49:58
二十大,習總最可能退下來,垂簾聽政。總理放給胡春華。
============

【老五,你這是抄襲 :-) 】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8-03-26 06:24:14

慶豐可有兩手玩,
掌中小胡已半閹。
萬一稱帝太危險,
你當核心我垂簾。

 
lio 發表評論於 


恭喜!中國人民覺得自由不能當飯吃,既然不願為自由付出代價,也就怨不了誰!

 
心囚 發表評論於 
馬克思用思想統治了中國,馬斯克要發明腦芯片,從此人類可以長生不死,助力習一尊萬世不死,永享天福。
心囚 發表評論於 
習黨、習國、習軍。
dmy7122 發表評論於 
應該回複皇帝,這樣既超過了毛,又不用穿衣服。
39353 發表評論於 
四人幫的軍師張春橋,做了好多壞事,可是他有一句話卻是非常經典,當他說到當時南斯拉夫的總統鐵托經過那麽多困難卻沒有被打倒時:"他是打出來的,曆史上凡是打出來的就不容易被打倒。”毛是打出來的,那些將領門都是和他一起出生入死的,延安整風又是在生死關頭,將領們得聽他的,所以能成功。現在的一尊既沒有這個底子,又沒有起碼的曆史和文化基礎,如果他要長期獨裁,不是任人唯賢而是任人唯親,不管有多大的習家軍,到時候隻會做鳥獸散,我們等著看吧。
wx3000 發表評論於 
忠君思想
pconline 發表評論於 
二十大上恢複黨主席,習包子變成Chairman Xi, 餘又任,照原任,二十四大上發明長生不老藥,千秋萬代吃包子吧,噎死你!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以任誌強,蔡霞代表的記得利益者們,開口,閉口就是100億,幾百億。
他們如何取得這些資產的?
這些資產中,那些是確實的?哪些是有爭議的?

還有各級官員,哪些財產可以證實,哪些不能?

老習現在要他們吐出來一些,結果可想而知。

這些人,是最希望馬上搞三權分離,自己保住自己的黑錢的。
能讓他們吐多少,就是多少。
其他的,由他們去。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二十大,習總最可能退下來,垂簾聽政。

總理放給胡春華。總理得權限最大。

總書記和人大放二個人,讓三個人相互製約。

慢慢有希望過度到真正的三權分立。但有一個類似於美國最高法院性質得東西。安排一些德高望重得元老們,參加這個九人或則七人得組織。
對於總理,人大,總書記的決策,有最後裁決權。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拿出幾個人讓大家選才是選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時候就應該考慮到如何接班,實際上當時就想自己選接班人,而不是人大家選,如果真是讓人大代表選也需要有幾個選,這就是設計國家體製的缺陷,這樣的結局自然會亂。鄧小平在的時候是自己選,鄧小平之後的也是個人選,隔代選,這種體製就沒有民意基礎。隻有拿出一個人讓大家選才是真正的選,哪怕是人大代表去選國家領導人也行。所以體製改革不容易啊。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中國這個國家,誰願意管,誰去管。

費那個心幹什麽?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還有二十大嗎?能不能過完今年他都難説。看看三胖已經風燭殘年,習二胖能好到哪去呢。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朝鮮神曲《沒有他會死》,笑死了, 不聽都不行

以下為歌詞:
他親密的情誼,在心間流淌,
睡著醒著,呼吸間溫暖的心,
我們信任他像天一樣高的德行,
我們都跟隨他生活啊。沒有他我們活不了,
金正恩同誌,沒有他,活不了,我們活不了,
我們的命運,金正恩同誌,沒有他的話,我們活不了。

想起當年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這類神曲,中國人也唱過。
本以為中國不會再有這樣不要臉的東西,可惜,這種垃圾又出現了!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科學家都在學習習思想,以免在以後二次文革中死於非命。創新,創出來不知道是誰的呢,都得歸黨,歸領袖,免了吧!

再說了,創新越多,死的越快。當年多少反動學術權威死於文革。本以為那些年代一去不複反了,可惜被一個垃圾又揀回來了。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所謂中國模式有兩個,一個是毛澤東,一尊的獨裁胡搞模式。這個模式已經證明失敗的不能再失敗,中國在毛澤東時代窮的不能再窮,經濟排在世界末端。幾千萬中國人為這個模式丟失了性命。另一個是鄧小平的集體領導模式,這個模式杜絕了一錘定音,規定了任期製,言論更加開放,用私有製取代了所謂的公有製。中國幾十年的發展都是在這個模式下完成的。有意思的是,搞複辟的垃圾把他禍國的模式當成了目前中國強大的原因,竊取了前人的成果,還要推廣到世界,惡心不惡心?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封建社會是一言而立,也就是一言九鼎,一錘定音。
資本主義三權分立,權力分散,沒有一錘定音。

不知何時起,封建的一言九鼎加上了馬列主義的馬甲,成了先進的社會製度,成了為廣大人民謀幸福的美好生活的基礎。這騙術真的很強大。它騙了世界近半個世紀,無數國家遭受了無盡的苦難,上億人死於非命。

現在世界上誰還在用這種"先進製度"?除了朝鮮,就隻有中國了。中國本來已經淘汰了這個"先進製度",可是它又被一個垃圾撿回來了。美其名曰"初心"。這些東西還要禍害中國多久?
scbean 發表評論於 
huangpu01 發表評論於 2020-08-29 09:59:49 中共黨的主席毛澤東是鄧小平一身的噩夢。把華逼下台後,鄧小平自己又不能做主席,怎麽辦呢?隻有廢除,我做不成,任何人也休想做。最後弄出一個不倫不類的總書記。鄧小平自己在文革前做過中共的總書記,知道那是屁都不是,說打到就打到書記員!所以他讓胡耀邦,趙紫陽做總書記,一點也沒有權,自己把權牢牢抓住。
===============
黨主席在中共史上隻存在於1945年七大到1982年十二大之間。其它時間都是總書記。
是毛LBYD攬權的產物。
scbean 發表評論於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20-08-29 09:41:24
時至今日,都還跳不出“民主與獨裁”的窠臼,還在整天的“民主”呀,“獨裁”呀。西方不被中國超越,那就簡直沒天理了。什麽......
============
青衣俠代表本壇一眾物貿向習大大發去勸進書。大大啊,你不舍身作皇上,我們沒法活!
huangpu01 發表評論於 
中共黨的主席毛澤東是鄧小平一身的噩夢。把華逼下台後,鄧小平自己又不能做主席,怎麽辦呢?隻有廢除,我做不成,任何人也休想做。最後弄出一個不倫不類的總書記。鄧小平自己在文革前做過中共的總書記,知道那是屁都不是,說打到就打到書記員!所以他讓胡耀邦,趙紫陽做總書記,一點也沒有權,自己把權牢牢抓住。
lucy1975 發表評論於 
青衣蝦的意思是歐美也讓習大統治就好了,就是順應曆史潮流
十裏桃花在水一方 發表評論於 
青衣瞎的意思是西方國家應該順應曆史潮流順應時代發展方向恢複帝製,才有資格與中共國皇帝一決高下。是這意思吧?
水黃蓮 發表評論於 
現如今距中共二十大召開還有兩年時間,筆者的斷言是但凡他習近平能把如今已經實現的個人高度集權維持到二十大的召開,屆時再改黨章的可能性還是百分之百。
============================================
沒辦滑,如今的世界,特別是特定經濟模式所決定的價值體係下,“集錢” 的存在是[絕對] 噠!
無法以地球為單位,致力於在世界[集權], 就隻能以國家為單位,致力於在國家內部 “集權” !
當然,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既不以地球為單位, 致力於 [世界集權],又不以國家為單位致力於[國家集權], 那麽, 就隻能設法去練《葵花寶典》!試試看能不能 ”宮沉名就“。
如同當今的東歐,中南美洲,印度, 獨聯體,。。。。。。。。。等等。
水黃蓮 發表評論於 
現如今距中共二十大召開還有兩年時間,筆者的斷言是但凡他習近平能把如今已經實現的個人高度集權維持到二十大的召開,屆時再改黨章的可能性還是百分之百。
============================================
沒辦滑,如今的世界,特別是特定經濟模式所決定的價值體係下,“集錢” 的存在是[絕對] 噠!
無法以地球為單位,致力於在世界[集權], 就隻能以國家為單位,致力於在國家內部 “集權” !
當然,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既不以地球為單位, 致力於 [世界集權],又不以國家為單位致力於[國家集權], 那麽, 就隻能設法去練《葵花寶典》!試試看能不能 ”功成名就“。
如同當今的東歐,中南美洲,印度, 獨聯體,。。。。。。。。。等等。
XM25 發表評論於 
關鍵人物是張又俠。。。
FCKCCP 發表評論於 
中共本來就是垃圾 包子更是垃圾中的垃圾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時至今日,都還跳不出“民主與獨裁”的窠臼,還在整天的“民主”呀,“獨裁”呀。西方不被中國超越,那就簡直沒天理了。什麽時候,西方人能夠拋棄“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觀,什麽時候才有能力跟中國再競爭一番,否則被中國“從頭越”,那隻是時間早晚的事情。老本總是要被吃完的,解放思想,勇於進取,才能不斷前進。西方再不進行政治體製改革,就沒有希望,沒有明天。
青山留夕陽 發表評論於 
我對早期中共領袖們初衷的理解是毛提出的“為人民服務”,雖然毛本人確實是終身執政。這完全是個例外 - 一個中外都可以理解並接受的例外。鄧的偉大貢獻之一就是廢除“終身製”,並實現黨內民主,自鄧後一隻延續。我假設中共有特別理由(如解決台灣問題)讓習延期,這隻要黨內特殊處理即可,就像當年羅斯福總統一樣。很難理解為什麽要通過修憲來把這個特殊需求常態化?

畢竟,“一黨專政”或可符合當下國情,“一人獨裁”卻是無法符合曆史的發展方向,但願習能看得清。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驅逐馬列,還我中華。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十四億習人,
十四億亡國奴。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他的曆史地位基本定了型,就是誌大才疏的獨裁者
andy47 發表評論於 
越集權,越容易定點清除習特樂這樣的垃圾。
size0 發表評論於 
他就是一個時代的,政治上的囚徒!又一個嘉慶!為人再好,再努力為了中國心力交瘁,又能如何?!
ert_wang 發表評論於 
包子思想照耀千秋萬代!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