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中美對抗與中國已進入文革2.0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6:01:38
分析的很透徹。好文章。其實中國文革所需要的社會結構和文化背景都在那裏沒有任何改變。習走文革的道路對他自己,很容易形成至高無上的皇帝權威。至於百姓和各層官員,那也就隻有當奴才的命。中國真正走向現代化的民主憲政道路,形成人民當家做主的民主社會,需要幾代人的努力。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5:38:51
以前看過這個作者寫的一篇關於宗教的文章,是典型的自以為是的人。整篇文章邏輯混亂,胡說八道,臆想聯翩。

邏輯錯誤 1:認同西方要求中國賠償。

在疫情上要求中國賠償,既無法理依據,有無道德依據,作者居然認同,隻能說他的立場蒙蔽了其雙眼。世界上沒有國家主動造成疫情,疫情之所以傳播,有很多客觀原因。就拿這次疫情來說。西方各國明明看到武漢封城,本地醫療無力承受,卻也沒能阻止疫情蔓延。大家都沒控製住,你能怪第一個有疫情的?艾滋病在美國爆發,到如今全世界有3500萬人死亡,有國家向美國索賠嗎?

邏輯錯誤 2:“在基督教文化裏,社會主流信仰 “人人靈魂平等”,所以才會有一人一票、男女平權、富人不可侵犯窮人的基本權利等現代文明特征。”

基督教存在近兩千年,民主製度是什麽時候才有的?作者根本不明白民主的形成,發展的曆史,牽強附會地把宗教和民主連係在一起。
...  查看完整評論
五湖大人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5:35:45
看來文革必定會來,而且很快!
美國的麥卡錫也會出現!
中美不久就會走向兩極,各位大咖準備好了嗎?
可別被新潮流吞沒?
鮮橙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5:29:46
老百姓不能有錢,老百姓越有錢越要求自由、中央的權威就越弱、一黨及一人的統治就越受威脅,這就是中國現在的真實情況,每個人都明白的道理。再繼續給老百姓自由政權有解體的危險,所以習主席的政治選擇第一是無奈第二是不得不做,所以中國進入文革2.0(或者其它冠名)是必然的。
路過da醬油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5:11:14
現在中國是盡量把台灣、香港搞成文革。搞台灣失敗了,搞香港也沒成功,所以要加國安法助一把力,讓反共的絕望自行離開,中共加派地下黨入港。但是美國沒斷糧,大陸文革暫時還搞不起來。
Yangtsz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4:41:42
好文!非常具有洞察力。我也認為張愛玲的離開很聰明。
ning0928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4:39:36
對於一個觀點,有不同的看法,很正常。但是象樓下的幾位,用聲嘶力竭的謾罵,甚至人生攻擊,來表達自己的觀點,那就很不正常了。

請不要把文革的遺風帶到文學城裏來,拜托了!!!
ning0928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4:37:54
對於一個觀點,有不同的看法,很正常。但是象樓下的幾位,用聲嘶力竭的謾罵,甚至人生攻擊,來表達自己的觀點,那就很不正常了。

請不要把文革的遺風帶到文學城裏來,拜托了111
Jcq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4:36:01
先不說有沒有文革2.0,隻是這個定於一尊,連當年文革1.0的時候也沒人敢說吧?不知道誰出的注意?
嘟嘟囔囔大總裁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4:34:00
難得有人能看得如此透徹,但願中國能再次撥亂反正,恢複正常。
yukimama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4:27:58
台灣是中國的希望
jj191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4:15:00
文章的作者腦子被驢踢了
skyhorse913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4:14:55
台灣的綠衛兵是文革2.0,
香港的黑衛兵是文革3.0,
打砸搶燒衝擊政府機構。
兵團農工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3:38:09
從頭到尾看完你的大作,寫的非常符合實際。
我會copy和傳播你的想法。
謝謝你的勞動。
俯臥撐123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3:37:48
作為一個在中國出生,在中國長大的海外華人,誠心地奉勸中共要以大局為重,盡快啟動憲政改革,中國是個大國,不希望領導世界,也需要胸懷世界,走正確的道路,才能有美好的未來。一黨專製下的發展不能再進行下去了,再這樣下去即使有發展也必然會導致巨大的災難,希望掌權者慎思。 本人有工作要忙,很遺憾半年內上不了文學城了,祝大家工作愉快。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2:31:12
包子不搞文革,他的帝位不保。
DanaD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2:16:15
還有人要冒充大陸人?腦門被門擠了嗎?你2017 年回國兩次,從第三世界國回到第三世界國?誰也沒有抹殺高鐵建設和手機支付,你沒有看到的聽說過的就代表 不存在?你也太井底之蛙了吧?
思想起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1:58:56
誓死捍衛毛主席,誓死捍衛黨中央,將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
nightcoffee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1:52:00
我們在這可以說說,你在大陸敢評論麽?
南國老翁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1:51:16
又臭又長。美國獲得疫情人數和死亡人數兩個第一,隻能怪他們自己。自己選了一個神經病總統,又配了一個大嘴國務卿。
背後鼓動向中國索賠的,一定是垃圾律師集團。因為這樣,他們才能掙錢。
Paenia1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1:35:55
大家有了思想和說出自己想法的能力!很好!
現在互聯網時代,大家都可以表達自己的真實思想,一個字,好!
俯臥撐123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0:59:26
人類同源,人類文明也同源。尼羅河流域是人類的伊甸園,現代人類包括文明的出現都得益於尼羅河獨特的地理環境(隻有尼羅河流域可以使早期人類盡可能避開猛獸的襲擊來到平地,而不用住在樹上和高山上,有豐富的食物,周邊的沙漠裏比較容易撿到金屬隕石,3500年前圖坦卡蒙就有一把鋒利的由鐵隕石製成的鋼質匕首), 各民族都曾經在尼羅河流域共同生活過,法老也由不同種族的人擔當過,人類文明經曆從合到分再到融合的過程。研究古埃及文明和曆史對當前世界的和平和發展有借鑒意義。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0:37:40
最高層追求“定於一尊、一錘定音”,本質就是恢複權力的絕對金字塔化,造成政治派係之間的矛盾激化,鬥爭變成了你死我活
================
寫得又長又臭,老鄧的時代就不是定於一尊,一錘定音嗎?白貓黑貓論除了他還有誰的?派係鬥爭你死我活就沒有老鄧的份?趙紫陽是在什麽情況下被軟禁怎麽死的?本來中國推行的是民主集中製,就是說收集各種意見,最後由極少數人拍板,然後由一個人權威發布,到了你的這裏,發布的人就是一尊了。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0:36:43
真是自媒體時代了,什麽樣的山貓野獸都能出來當一把專家!文章的內容那就是一個句話:甘心情願給西方人當奴才,特別是給美國人當奴才!這是一篇又長又臭的濫文章,我是耐著性子看了一半,實在是堅持不下去,一堆垃圾。幾點證據:1.病毒來源世衛還沒有著手調查,怎麽知道一定來自中國?2.中美脫鉤不是中國做錯了什麽,是因為美國實在害怕中國快速超過美國,使美國失去世界一把手的位置,特別在科技方麵,比較典型的就是華為。這跟社會製度屁關係都沒有,足見本文作者其心可誅。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0:20:51
“每個成員國必須在24小時內通知世界衛生組織其境內所有可能造成世界公眾衛生危機的事件”。中國是這套規則的簽署國。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國政府違反了這條規定,並造成了世界各國人民生命與財產的巨大損失,所以多個國家已經啟動司法程序,就疫情向中國索賠。”

——請問,當艾滋病在美國爆發時,美國有在24小時內通知世界衛生組織嗎?當H!N!在美國爆發時,美國有在24小時內通知世界衛生組織嗎?如果沒有在24小時內通知世界衛生組織,有哪一部國際法有寫明要“索賠”的嗎?哪個法院擁有管轄權?沒有法律依據,啟動司法程序有個屁用啊。更何況,現在的種種證據都指向,美國去年7月是已經爆發了新冠肺炎,至中國武漢爆發時,美國已經有一千多萬人染疫,1萬多人死亡。所以要索賠,世界也應該向美國索賠啊。中國也是受害者,也是苦主,也有權向美國要求索賠。
俯臥撐123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0:20:02
文章分析得有一定道理。現代人類都來自同一個祖先,人類文明的出現時間很短,不同膚色人種的出現很可能都不會超過兩萬年,農業文明萌芽時期才開始從尼羅河流域分布世界各地,東亞民族身材較弱小,所以民族性偏集體主義和服從權威,否則在石器時代及之前存活幾率就小。在公元前2500年前,古埃及還是多民族國家,所以有能力建胡佛金字塔,到了圖坦卡蒙時代,種族主義導致很多民族已經離開了古埃及,隻剩兩個身材較弱的民族,就沒有能力建金字塔了,到時周邊出現了很多部落和國家,但全都是敵人。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圖坦卡蒙墓出土文物,在一個腳凳上的圖案有9個俘虜,幾乎囊括現在世界所有的族群,所以古埃及文明的滅亡和消失是必然的。沒有美國和西方推動的全球化,中國確實很難進步,中國大陸如果自身不努力融入世界政治文明體係,光複三民主義,推崇基督教,必然會逐步被動退出全球化,重蹈古埃及覆轍。
visit2018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0:20:00
絕對是已經在文革之中了,
1.網絡上已經充滿了黨衛軍
2.現實中,人人自危,不敢多說一句,一不小心就妄議中央
3.社交媒體上不能多說一句,輕則封號喝茶,重則工作丟失,被關押
4.網絡批鬥已經轟轟烈烈展開,倒黴的已經不少。
.........
俯臥撐123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0:19:20
文章分析得有一定道理。現代人類都來自同一個祖先,人類文明的出現時間很短,不同膚色人種的出現很可能都不會不超過兩萬年,農業文明萌芽時期才開始從尼羅河流域分布世界各地,東亞民族身材較弱小,所以民族性偏集體主義和服從權威,否則在石器時代及之前存活幾率就小。在公元前2500年前,古埃及還是多民族國家,所以有能力建胡佛金字塔,到了圖坦卡蒙時代,種族主義導致很多民族已經離開了古埃及,隻剩兩個身材較弱的民族,就沒有能力建金字塔了,到時周邊出現了很多部落和國家,但全都是敵人。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圖坦卡蒙墓出土文物,在一個腳凳上的圖案有9個俘虜,幾乎囊括現在世界所有的族群,所以古埃及文明的滅亡和消失是必然的。沒有美國和西方推動的全球化,中國確實很難進步,中國大陸如果自身不努力融入世界政治文明體係,光複三民主義,推崇基督教,必然會逐步被動退出全球化,重蹈古埃及覆轍。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0:11:59
中國無疑是全球防疫最成功的國家,也會是經濟最快複蘇的國家,也是全球投資看好的國家之一。
十裏桃花在水一方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0:07:36
好文。
什麽樣的人民決定了什麽樣的政府
springdale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0:03:04
中共國,它的回光返照期已經過去了,接下來就是長期衰敗,直至病入膏肓。

lzjgz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3:58:55
此文還是寫的很不錯的,把中國人,包括土共和下麵的愚民的人性陋習扒了層皮
壁上觀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3:57:39
應該回不到文革了。除非發生政變,新上台的搞全麵清算,那麽又是一輪浩劫。
duty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3:44:01
哈哈哈,樓下真有冒充大陸人的,什麽2017年回國同學到延安跳忠字舞的謊言都說出來了。。俺2017年兩次回國,看到的是刷手機訂高鐵票,早餐買油條豆漿都是刷手機,親戚同學朋友在的去北歐打卡,有的到西藏探險,有的忙不過來,沒有聽說過任何人去延安跳忠字舞。也許那位冒充大陸人的是看到劉強東去了延安就以為大家都去了。
lostman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3:38:36
這篇文,跟我想的一樣,學習曆史的人都會明白曆史一定會重演,習的初心就是毛,消滅私有製,中國政權至少在他任上會更加穩固,如果他再活20年,他的女兒會接著幹,文章對中國人的分析入木三分,深入骨髓,這次兩會第一天,就感覺一切定了,這裏發言的幾個和他們的家人一定也會在新的運動中感受民眾的力量,文革中一批人打到另一批,然後再一批,打到這一批,如此循環,中國人喜歡這樣的運動,很好。財富現在誰也別想拿出來了,人如果能出來就不錯了,過段時間,人都別想出來,最快一兩年,絕不會超過3-5年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3:26:11
香港不是已經文革3.0了嗎?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3:25:11
我發覺作者思維和邏輯混亂:你把我的資產拿走了,你批鬥我,我反而要感謝你。這麽說,當年的地主富農和右派最感謝毛澤東,是吧?
DanaD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3:22:13
樓下的說中國如何從一窮二白發展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怎麽1949-1978 發展不出來呢?既然發展出來了為什麽不珍惜讓社會在倒退?我2017年回國就聽同學在講曆史在倒退了,讓她們去延安上黨課跳忠字舞呢,如果樓下的都是覺得現在的中國好,我實在是不明白為什麽不回國參與建設呢而確隻是在北美的網站上為中國打口仗而已。
tesuji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3:18:58
此文作者這樣的華人應該還能活十幾年或幾十年,他們應該能看到中國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體,看到中國實現中國製造2025,2030,成為再無人能“製裁”,敢“製裁”的國家,看到人民幣成為國際流通的硬通貨,特別是能看到比沙漠風暴更精彩的中國統一台灣,一生到死看到了中國從這個世界的一個幾乎最貧窮的國家變成最強大的國家,見證了中國這千年一遇的崛起的全過程,他臨死之前,會是感到很幸運呢還是覺得沒能阻擋住中國的崛起而死不瞑目,含恨而終?
錦川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3:18:44

好文。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3:12:01
“中國在禁止武漢人到其他省份後,卻允許武漢人飛到美國和世界其他國家”。簡直胡說八道!武漢機場當時就封機場了,武漢人同時也不能飛往其他國家了。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3:10:34
1980年12月25日,鄧小平在中共中央工作會議的講話中說:“經過三十一年的努力,我們的全部工交企業已經發展到近四十萬個,國營企業固定資產比解放初期增長近二十倍,培養了大批熟練工人和上千萬專業人才,建立了比較完整的工業體係和國民經濟體係。全國人民的生活比解放前好得多了。”(鄧小平文選第2卷第357頁》)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3:08:46
中美關係正是在文革中走向和解,1972年美國曆史上首位統訪問中國,隨後美國撤走了在台灣的駐軍。

su5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3:05:27
寫得好 非常好 謝謝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2:57:23
至於說習近平搞個人崇拜,這是製度迫使他這樣做。要維護這樣的製度,要維護自己老大的地位,都是要搞個人崇拜的,例如金家三個胖子無一例外個個都搞個人崇拜。另一個手段就是使用暴力,讓人恐懼。例如金正恩就是通過殺其掌握大權的姑父來樹立權威,讓大家害怕。殺的官越大,越多,震撼效果越好。

總結一下這兩個手段:通過個人崇拜讓大家對他“敬”,通過暴力讓大家對他產生恐懼。通過這兩個手段,就會讓大家對他“敬畏”。毛澤東這兩個手段都做到了極致。
L1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2:53:37
剛解放的時候,共產黨還是給城裏的人根據地契發了房產證,過了幾年,就把房子沒收或者代管了,我家的房子一直在政府代管著。我堂哥想要回來,打了報告,答複是當初代管是上麵發了政策的,但從來沒有發還的政策。

問怎麽有一兩戶發還了,說因為他們是統戰對象,所以在剛開放時發還房子,這樣他們的海外親戚好回來投資。還有很多家庭,文革過後沒直係親屬活著了、或者沒人在當地了、沒有知道代管這事了。我們是在爺爺的留下來的東西裏找到了代管的文件,才知道有這麽回事。

共產黨剛上台,把地主資本家等的房子沒收了,對城市裏的平民(有房的中產)還不敢馬上沒收,發了房地產證。後來政權穩定了,搞各種政治運動,大家都怕了之後,就把非住宅房和麵積超過一定標準住宅接手“代管”了,說政府收了租金,分一部分給房主,還發了登記冊。當年誰也不敢去領這房租的分成。過了幾十年,就不了了之了。
duty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2:52:30
作者心態扭曲昭然若揭。羅列的很多消息不是瞎編的就是故意以假亂真的。而且很多曆史事件都戴上有色眼鏡曲意解釋。文章閉口不提床鋪霸淩中國強加給中國不合理貿易關稅,傾洪荒之力打壓中國高科技,試圖置中國於死地的狠毒,卻反過來指責中國這不對那不對。作者若真正關心中國,應該看到中國如何從一窮二白發展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而起步比中國早而且有所謂民主製度優勢的印度現在究竟如何,也許作者會與孟買人一樣認為上海比孟買落後30年。
體溫37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2:45:00
下麵為中共洗刷的大多是刑事犯吧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2:40:38
把習近平的紅色集權看作文革是膚淺的。文革是朱元璋式的剿滅諸侯運動,順便把百行賢達都羞辱一遍,就為毛遠新這個小討債有一個平坦的政治台基。實質性的皇帝不產生,文革就沒有必要。注意1949年的革命和共產黨前17年的極權統治不是文革,因為專政的目標不是自己的諸侯。習近平集權靠的是紅二代中受過習仲勳恩澤的和佩服其為人的勢力,他沒有力量剿滅諸侯,隻能妥協共享收攏的權力和財富逐步提高自己的實力,倒黴的是沒有紅色貴族背景的老百姓和低級官員。即使如此,三年之內還不下台反對勢力依然會掀起大浪。總而言之,今天大談文革的是對政治和曆史一竅不通的偽學者。習近平是個深受文革和愚民教育坑害的紅二代,他缺乏知識,要做的是集權,會在一定的程度上失敗,最後退出舞台。
北美兄弟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22:40:22
同意樓下無極1
頁次:2/3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51100, 共114  分頁: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首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