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一文讀懂英偉達發布會:黃仁勳曬“AI核彈”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insoine2 發表評論於 2024-03-19 09:12:55
intel 與台積電的製城差距沒那麽大,intel4 (大致相當於tsmc的4nm)已經開始量產, 產能正在ramping之中, 而且intel還說,它的intel3還有20A/18A進展良好。

但intel的代工問題是,過去它長期是老大,架子太大,服務要比tsmc差多了,而且人家客戶也用慣了tsmc的生態。

最有意思的是三星,口號喊得震天,率先采用GAA結構,喊出了2納米,但沒啥客戶,公認它家製程標號水分最大,而且也估計它的製程良率也差。intel原來是3巨頭中最老實的,但現在也學tsmc/三星的製程標號, 把與tsmc7/4納米相對應的原intel 10/7納米改稱intel7/intel4, 不過與tsmc和三星比,intel還算保留了點臉麵,沒在自家的標號後麵加上所謂納米。
zhongguoren8 發表評論於 2024-03-19 06:31:50
SB人類自掘墳墓。自從Sora, 任何視頻都沒人信了。

很多人將會失業,學位也不值錢了。
gameon 發表評論於 2024-03-19 05:40:54
泥川 發表評論於 2024-03-18 22:08:2

第一款B100芯片,功耗1000瓦,就像個小電爐。新芯片AI推理加速靠的是量化,用FP4整數,就是4位,半個字節的整數,隻能表達16個狀態。

是有改進,但不算重大突破。

~~~~~

早年買過一款宏基產使用NVIDIA顯示技術高配遊戲筆記本,體驗非常不好。筆記本隻要使用超過半小時,機體就開始發熱,散熱風扇開始狂轉產生巨大噪音,嚴重影響玩遊戲的情緒,最後隻能棄用。沒想到直至今天,老毛病依然存在。
XM25 發表評論於 2024-03-19 03:31:00
恐怕隻有量子計算機才能打敗他了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24-03-19 03:10:39
台積電一家公司去年的營業利益,超越了南韓市值前十大公司的營利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24-03-19 02:23:30
台灣不僅僅在科技上遙遙領先,在文化上也遙遙領先,不用說周傑倫,連伍佰這種歌手,在大陸的不自由氛圍裏都無法產生,一部在台灣沒人看的電影"周處",都能在大陸拿票房第一名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03-19 02:03:03
bigcatf4 發表評論於 2024-03-18 20:55:17
理論上英偉達這樣的芯片公司就不應該涉足中間件生態的掌控,這應該算是明顯的壟斷優勢,應該被拆分。隻是現在美國要跟中國競爭,對壟斷企業格外寬容。這傷害最大的應該不是中國,反正中國都不讓買了。傷害最大的應該是歐洲和日本,完全沒有好飯吃了
---------
胡說八道,誰說不讓中國買了?不讓中國買的隻是高端AI芯片,中低端的閹割版不還是照樣賣給中國嗎?不還是一樣吊打中國一眾AI芯片公司嗎?
傷害最大的應該是歐洲和日本?有沒有搞錯啊?除了英國的Graphcore,歐洲和日本還做AI芯片的公司嗎?傷害最大的當然是40多家專做AI芯片的中國公司啦,去年中國上萬家芯片公司倒閉,很關鍵的原因就是中國自己的AI芯片在英偉達和台積電的激烈競爭下前景一片慘淡,即使連寒武紀這樣的AI芯片龍頭企業的營業收入都同比劇降66.15%,虧損8.08億,其它企業還有活路嗎?而華為哭著喊著遙遙領先的AI芯片升騰?有人買嗎?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24-03-19 01:57:47
中國人是最聰明的民族,隻是被中共寄生後苦難不斷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2024-03-19 01:54:51
文科生。

泥川 發表評論於 2024-03-18 22:08:20
別被一堆數字忽悠了。這款新AI芯片,並沒有拉開和競爭者的差距。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24-03-19 01:51:47
台積電和英偉達是人類的未來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03-19 01:21:40
泥川 發表評論於 2024-03-18 22:08:20
別被一堆數字忽悠了。這款新AI芯片,並沒有拉開和競爭者的差距。
--------
胡說八道,H100就已經拉開距離成為業界標杆了,如今的B200就是孤獨求敗了。畢竟基於全新加速計算平台DGX和B200的NVL72,推理性能提升30倍,成本和能耗降低25倍,單機架即可達到每秒千萬億次級別的精度計算,一個裝有18顆GB200的NVL72機櫃可訓練27萬億參數的模型,足以支持15個GPT-4模型!這種差距你讓其它競爭者如何追趕啊?
Intel要出的AI芯片是1.8納米?!你在說夢話吧?Intel隻要不擠入芯片代工這個門檻,想趕上台積電就是天方夜譚好嗎!Intel即使在EUV的加持下也隻搞出7納米工藝,和3納米工藝已大規模量產(為蘋果Iphone15生產A17 Pro處理器)的台積電現在都快有兩代的差距了好嗎!Intel現在的對手不是望塵莫及的台積電和英偉達,而是AMD好嗎!
另外,B100芯片的功耗不是1000瓦,而是和H100一樣,都是700瓦,可它的運算推理能力是H100的4倍(每秒1.4億億次浮點運算)!而這次英偉達推出的B200更恐怖,功耗隻有1千瓦,可算力達到每秒1.8億億次浮點運算!這是什麽概念?中國人10年前引以自豪的,安裝了4萬多顆中國自產的神威CPU的,號稱算力霸榜全球的超級計算機-神威太湖之光的峰值算力也才達到每秒9.3億億次,可其耗電達到了恐怖的1.537萬千瓦,相當於3個清華大學的用電量!你說英偉達的B200推出來以後,神威太湖之光不得下崗進博物館啊?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03-19 00:06:14
這才是真正名副其實的遙遙領先,讓對手望其項背的遙遙領先!相比之下,那個哭著喊著遙遙領先的華為簡直像個小醜!啥也別說了,趕緊去買英偉達股票,價格再高也要去買。
areYOUsure 發表評論於 2024-03-18 23:37:40
唉,我們又要被割一輪韭菜!
ljcn 發表評論於 2024-03-18 23:07:42
wxc小編發兩篇nvidia的新聞,一個是台譯,一個是陸譯,有趣。
泥川 發表評論於 2024-03-18 22:08:20
別被一堆數字忽悠了。這款新AI芯片,並沒有拉開和競爭者的差距。

趕工趕出來的,不得不用4納米技術,由台積電製造。而Intel下麵要出的AI芯片是1.8納米。

第一款B100芯片,功耗1000瓦,就像個小電爐。新芯片AI推理加速靠的是量化,用FP4整數,就是4位,半個字節的整數,隻能表達16個狀態。

是有改進,但不算重大突破。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2024-03-18 21:09:28
bigcatf4 發表評論於 2024-03-18 20:55:17
理論上英偉達這樣的芯片公司就不應該涉足中間件生態的掌控,這應該算是明顯的壟斷優勢,應該被拆分。隻是現在美國要跟中國競爭,對壟斷企業格外寬容。這傷害最大的應該不是中國,反正中國都不讓買了。傷害最大的應該是歐洲和日本,完全沒有好飯吃了
=========
歐洲日本除了硬件和原料,本來就沒啥生態份額
英偉達的快速迭代,歐洲光刻機,日本材料,台灣製造全部集體深度參與
要說冷落的可能韓國有點
英偉達這樣飆下去,中國的算力和美國很快就會有代差了
bigcatf4 發表評論於 2024-03-18 20:55:17
理論上英偉達這樣的芯片公司就不應該涉足中間件生態的掌控,這應該算是明顯的壟斷優勢,應該被拆分。隻是現在美國要跟中國競爭,對壟斷企業格外寬容。這傷害最大的應該不是中國,反正中國都不讓買了。傷害最大的應該是歐洲和日本,完全沒有好飯吃了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17, 共17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