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胡錫進:中國從沒禁止美互聯網公司入華運營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桃花潭 發表評論於 2023-03-29 15:26:50
美國人賣軍機也有出口版和國內版的。Tiktok 就是出口版的抖音
speakoutloudly 發表評論於 2023-03-29 12:48:02
再次證明中共的歪理能胡說到什麽程度。如果胡錫進要反對對TikTok的禁製令,那麽他應該首先質問中國政府,為什麽一家中國人實際控製的公司,完全遵守中國的法律,但TikTok卻不許在中國經營?中國人為什麽隻能用抖音?有那麽多國外各種豐富內容的TikTok卻被中國完全給封禁?全世界對TikTok封鎖最嚴的國家,那就是中國。
笨傻癡呆戇 發表評論於 2023-03-25 03:02:08
這隻賴皮狗!!!哈
天眼裏人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22:11:45
胡說八道!反正中國沒有FACEBOOK, YOUTUBE, GOOGLE, ETC.
zzlbentley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21:11:52
胡錫進應該繼續發表類似言論,早就說過,這些流氓如果不讓他們經常吠叫幾聲廣大華人怎麽能看得清他們其實是一群畜牲呢
fancyorange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9:12:34
哈哈哈,這是真不要臉了。tiktok在中國也是被禁的啊,為啥美國就得允許它在美國運營呢。美國也有法律啊,tiktok不符合美國法律,第一就是和共產黨的聯係啊。tiktok為啥不像穀歌一樣滾出美國啊
荒野獵人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9:02:00
厚顏無恥的胡叼盤!流氓+無賴!
xiaoxiao雨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8:30:24
shameless: those people have no respect over facts.
seewhatisee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5:58:54
哈!穀歌是蘇聯後裔的公司。臉書是猶太人的後裔。都不是美國的。
OldPortland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5:27:00
Smelly shameless Hu Xijin
iask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4:55:21
互聯網上有無數開源程序,是軟件愛好者自發無償開發的,美國當然是其中貢獻最大者,中國是其中最大受益者。中國拿著這些源程序二次開發成應用軟件賺錢,利益當然不讓外國公司分一杯羹
iask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4:46:18
TikTok的起源也出自美國:

和我們過去聽過的那些初創企業神話都不一樣。這不是一個由幾個朋友在媽媽的車庫裏想出個好主意然後建立起來的王國。其實,它一開始是以三個不同的應用程式開始的。第一個是一個叫“Musical.ly”的應用程式,2014年在上海首發,但是在美國有很強的業務聯係,並在這個核心市場吸引了相當數量的追隨者。

2016年,中國科技巨頭企業字節跳動(ByteDance)在中國開發了一個叫做“抖音”的類似服務程式。一年內,它在中國和泰國吸引了1億用戶。

字節跳動認定,這即將成就一番事業,想要以另一個品牌TikTok開始擴張。於是在2018年,它買下了Musical.ly,將它合並,開始了TikTok的全球擴展。
flysa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3:38:20
這就是中國官員的本事,可以一本正經的說謊話
比如他說美國是世界上最獨裁的國家,中國是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3:15:06
胡錫進這睜眼說瞎話的本事真高!中共的嘍囉和喉舌嘛。當然,這種睜眼說瞎話,隻能往中共的臉上抹黑!
曉悟之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3:14:18
我在美國可用百度,等中國網站,一旦進入中國,穀歌等美國網站就不能用了
那夜的雨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2:56:01
搞了網絡屏蔽啥意思?
臉書不是想進的麽?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2:31:00
美國問質公司,中國具體管到敏感詞。
CTPCW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2:25:02
謊言說多了,連駁斥他們都沒有必要了。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2:10:30
中國人謊言說多了,連駁斥他們都沒有必要了。我們現在隻認脫鉤二字,其它的都無關緊要。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2:10:27
叼盤胡接盤俠,成天和他人一樣說話累的氣喘籲籲。睜著狗眼不知所以的狗吠。
貓二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2:10:00
現在就是在聽證Tiktok是否違法或者潛在違法。至於為什麽外國互聯網公司不能在國內運行.那是因為獨裁政權像北韓那樣不讓自己的人民聽到不同的聲音。豈止所謂國外媒體,連國內的一些異見分子如編程隨想都被因言入罪。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2:09:01
樓下很有材,我發展一下——胡叼盤的意思是,進宮可以呀,沒人說尼不可以來,先變成太監就可以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2:08:05
本來也是,中國法律不保護隱私,如果國家有需求可以要求企業配合調查,這是合理合法的,美國公司不願意遵守可以放棄中國市場,穀歌臉書推特都走了不是麽?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2:05:02
胡叼盤一本正經的說胡話
中航科工六院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1:59:33


其實就是打不過,跟當年法國阿爾斯通一樣,阿爾斯通老板一下飛機直接關死囚牢了

華為那什麽孟晚舟待遇還好些,隻在家緊閉


中航科工六院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1:58:22


沒看內容,我猜總結一下是不是這意思

在中國:聽黨的法律,可以做生意
在美國:無論聽誰的都不行,必須出賣股權,直接換主

是不是這意思


zoom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1:27:14
"中國從來沒有禁止美國互聯網公司進入中國運營,中國隻是要求那些網站和應用程序遵守中國法律,與中國的其他線上服務機構一樣依法經營,不搞特殊"

問題就是你們要去那些網站和應用程序聽黨的話!
linw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1:21:49
Google 苦笑,胡公公說話跟放屁一樣,無影無蹤,臭不可聞。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1:15:44
別人就是鑽這種法律不對等的空子。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1:05:35
百度李什麽宏的當年在斯坦福關於搜索引擎技術的講座,在場聽眾裏當時還是博士生的兩個發起人受到啟發,之後創立了穀歌,這件事在灣區高科技業並不是什麽秘密,如果你在這個行業混,不會沒有聽說過。
因為這是一個關於市場的問題,占有市場比技術本身更重要,算是一個案例。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1:00:36
這件事情上其實有很多關於法律的問題,這是目前美國政府的麻煩。
因為美國政府實際上是想擁有tiktok,也就是控製市場,國會要求中國出讓所有股份給美國的要求已經證明這個意圖,美國沒有同樣的東西。但不敢說隻要是外國的產品就不能進入美國,也不能說中國的不能進入,因為這違反國際貿易法。什麽安全的說法連國會也不敢說有證據。
而中國的censorship並不是關於貿易,而是關於政治,這方麵並不存在什麽國際法,因此中國政府製定這種法律,盡管不符合西方的政治標準,但並不違法國際法。
昨天的新聞裏有美國的網紅一類的人諷刺這些議員,說他們根本就不知道tiktok是什麽,就知道一個名字,恐怕連與tiktak都不能區分,幹嘛不把tiktak也禁了。
看看議員在聽證會上的那些問題,什麽tiktok是否使用你家wifi的,還不如回家去看看你家的wifi router是誰生產的,80%的機率是中國生產的。你的路由器都是中國生產的,上麵什麽軟件不能裝,還用得著tiktok偷你家的“秘密”?
或者互聯網上你的信息路徑上你能保證沒有一個中國生產的產品?恐怕大部分都是中國生產的。
這類問題最讓人無奈的point是這不是議員隨便問的,而是其助理班子一群人事先準備的。
這不是一個人的無知,而是美國最高立法機構的人員的無知,而這批人居然有權力管理美國。
不論tiktok是否被禁止,美國政府都是輸,這個概念不難理解,因為是違反人性的舉動,有一個詞叫不要挑戰人性,你讓中國政府在中國禁止美國的垃圾食品快餐試試,哪怕被禁了,你覺得中國政府贏了?那些喜歡美式快餐的孩子們會高興?在tiktok問題上是一回事。
如今隻是麵子上哪個情形更好看而已。
但拜登政府輸得更多就是了,因為這個議題是給拜登連任設立阻礙,如果拜登敢簽署國會通過的法律,下屆大選會獲得年輕人的支持?共和黨這個打算並不難理解。
亂石穿空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0:52:52
這位真是張嘴就來胡說八道。穀歌比百度成立的早得多。百度的李某真是活雷鋒,把自己的想法先交給別人,讓別人先做大。太有才了
===========================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0:39:31
他這話確實沒說錯,中國並沒有禁止美國的社交媒體和app進入中國,而是要求必須遵守中國法律。
不遵守中國法律,當然也就不能在中國運行,這不難理解。美國也不允許罪犯進入美國。
穀歌是自己退出中國的,因為不願意遵守這些法律,也是因為當時在中國占市比低,比不過百度。從根本上講,穀歌的技術出自百度,穀歌的兩個創始人在還是博士生的時候聽了百度CEO李什麽的在斯坦福的一個關於搜索引擎技術的講座後產生了開發穀歌的想法。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0:52:32
入華不入黨,就是耍流氓,就是非法經營。
內褲超人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0:52:00
美國因為一家TikTok公司還公開召開國會聽證會。中共有給一家外國公司這樣的機會做辯解嗎?樓下說穀歌是主動退出的,當初中共要求穀歌遵守規定屏蔽一些內容,穀歌說可以,不過你要給正式文件列出哪些內容要屏蔽。中共拒絕給出白紙黑字的文件,穀歌說那辦不到。然後中共就攻擊穀歌服務器。迫使穀歌不得不退出的
秋的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0:47:00
美國沒有禁TikTok 啊,禁止使用TikTok 是中國政府啊,國內網民可以在用?
ROUTARD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0:40:36
那些美國公司不願意在中國保存數據,不願意納稅,不願意遵守中國法律,所以隻好滾蛋。

tictok在美國這事真的讓人覺得美國不是法製社會。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0:39:31
他這話確實沒說錯,中國並沒有禁止美國的社交媒體和app進入中國,而是要求必須遵守中國法律。
不遵守中國法律,當然也就不能在中國運行,這不難理解。美國也不允許罪犯進入美國。
穀歌是自己退出中國的,因為不願意遵守這些法律,也是因為當時在中國占市比低,比不過百度。從根本上講,穀歌的技術出自百度,穀歌的兩個創始人在還是博士生的時候聽了百度CEO李什麽的在斯坦福的一個關於搜索引擎技術的講座後產生了開發穀歌的想法。但從時間上穀歌產品確實更早一些,但穀歌懂的,恐怕沒有百度不懂的,因此百度打敗穀歌並不令人意外,尤其是有本土優勢。
再有就是中國有自己版本的相應的軟件,甚至更好,比如B站就比油管強,具有直播功能,油管是後來學B站的。油管短視頻比不上抖音,也不是有異議的。微博相當於是推特,微信比臉書強很多,等等,也就是社會並不缺相應的東西,甚至更好,那麽就會出現有選擇,占市比這些概念。
中國的法律要求censorship,你要是不滿足,當然是因為證據被中國政府發現了。這是證據,不是懷疑或者猜測,這是與美國目前關於tiktok聽證會的最大不同,後者僅僅是基於懷疑,並沒有證據。
你是否認同中國政府的這種法律,是另一回事,與事情本身無關。
亞洲食肉動物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0:34:00
所有男人都可以進宮,前提是先變太監。所以是男人的錯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0:25:34
中國從未禁止自由言論,隻是人民不敢說。
LAOK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0:13:00
嘴裏高喊要脫鉤的是美國,還有小太監台灣!但這倆家夥誰也不敢脫!2022年中美貿易順差創新高!台灣更不敢脫了!30%的收入來自大陸!
barryv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0:06:00
其實美國政府也就是隻需要tiktok 不能聽命於那個獨裁政府,但是tiktok 做不到,又賴著不走。
注冊怎麽這麽難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10:02:44
其實美國就是對土共這土鱉太客氣、還講那麽多程序,應該來一次打一次,收拾它幾會就長記性了,還戰狼呢、TM就一隻土狗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09:57:04
胡錫進這睜眼說瞎話的本事真高!中共的嘍囉和喉舌嘛.
LAOK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09:56:00
美國連買塊玉米地都被政府禁了。現在連買房地產也開始禁了!
注冊怎麽這麽難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09:54:02
叼盤天天睜著眼睛說瞎話,大外宣那些破爛天天垃圾似的往美國倒、美國這種開放社會也不跟你計較,現在蹬鼻子上臉、舔著臉說中國從沒禁止過,你馬你心不虛天天弄個防火牆幹什麽?就那麽怕韭菜們看到外麵真實的世界?包子帝話必'即要...又要...',你馬你不會是要告訴我土共就是‘即要當BIAO子又要立牌坊’吧?啥玩意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09:52:26

叼盤退休動作多
不時修補厲害鍋
最是珍貴洋同事
隻要自行搞閹割

西湖孤山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09:51:44
當時我是不同意他出院的,他這個病必須關起來的。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09:48:17
2014年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在北京舉行記者會上在回答記者問題時說,
有境外記者問,西方一些網站比如Facebook在中國無法訪問,中國為什麽要關閉這些網站?
魯煒回答說,“我沒聽清你是說哪一個西方的網站在中國無法訪問。我沒有用過這些網站的體驗,我不知道它們是不是被關閉。但有些網站無法訪問的情況,我想可能是存在的。”
魯煒還打比喻解釋為什麽中國屏蔽一些境外網站:“我們沒有關過境外的任何一家網站,你的網站在你家裏,我怎麽可能跑到你家去關你家的網站呢?”
魯煒後來被雙規了。
舊金山叔叔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09:38:14
中國從來沒有禁止胡錫進吃屎噴糞。
瞎忙忙 發表評論於 2023-03-24 09:31:34
說得是沒錯,如果google能夠像百度一樣遵循中國法規,一樣也是可以在中國經營賺錢。美國公司自己不願遵守,自願退出,這確實是事實。
至於要求TikTok保護美國公民隱私,也是合理,如果TikTok能夠保證數據安全,美國也不應該強迫出售。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85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