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馬裏烏波爾之後,超出俄烏的衝突或許正在拉開序幕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哼哼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6:14:46
真能胡扯,蘇聯二戰後期在烏克蘭是4有個方麵軍,白俄有3個方麵軍,那是因為烏克蘭和白俄在蘇聯西部。那4個方麵軍並非隻由烏克蘭人組成。難道南京戰區就隻有南京籍的士兵?其他蘇聯人二戰就看戲?
==========================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5:34:21kelvin219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7:42:04
當前的烏克蘭態勢非常類似二戰時期,那時的烏克蘭人口隻有現在的一半,可它卻為蘇聯貢獻了300多萬正規軍和187萬遊擊隊員!而這300多萬正規軍,組成了蘇聯10大方麵軍中的4個!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6:06:00
北京老炮差矣。美國主流支持烏克蘭削弱俄羅斯,這是陽謀不是陰謀。烏克蘭是否願意打下去收複國土,才是關鍵。如果澤連斯基戰爭一開始就逃跑,就像阿富汗總統,美國又能如何?如果烏軍把外國武器投降繳械,美國還會繼續援助嗎?門都沒有。你是骨灰級俄粉,分析要到位,不要屁股決定嘴巴。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5:46:00
丘吉爾說過不要浪費每個危機。俄烏戰爭就是大危機,有可能解決俄羅斯對歐洲世界的安全威脅,溫水煮青蛙。
馬甲飄飄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5:11:00
@哼哼,紐約時報屬於左派,和民主黨關係密切,所以有人認為是值得注意的信號。如果美國停止輸血,並非出於人道,而是無法承受巨大經濟壓力,必須放在戰爭升級,導致三戰或核戰
哼哼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4:57:21
這是紐約時報社論,米國政府可不會這樣人道,它不會在乎烏克蘭人付出的代價。它會讓烏克蘭人相信,勝利就在眼前,為了正義(米國利益),要戰鬥到最後一個烏克蘭人。
supernova13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4:43:20
紐約時報社論節選穀歌翻譯:
隨著戰爭的繼續,拜登先生應該向澤倫斯基總統和他的人民明確表示,美國和北約對抗俄羅斯的程度是有限的,他們所能提供的武器、金錢和政治支持也是有限的。烏克蘭政府的決定必須基於對其手段以及烏克蘭可以承受多少破壞的現實評估。
麵對這個現實可能是痛苦的,但這不是綏靖。 這是政府有義務做的,而不是追求虛幻的“勝利”。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4:30:30
嗬嗬,馬裏烏波爾的烏軍以區區幾千人拖住俄軍數萬,支持基輔和哈爾科夫的反攻,勝利完成任務。
這場戰鬥共計曆時84天,錚錚鐵骨,可歌可泣,銘記世界戰史。
兲朝吹破天的抗戰四行倉庫保衛戰,不過是區區5天,相比之下,馬尾穿豆腐,提不起來。
鵝烏進入持久戰和消耗戰後,馬裏烏波爾的戰略價值已失,給俄軍一點甜頭,拖住俄軍,才是正道。
時間不在俄羅斯一邊,北約歐盟與俄羅斯拚消耗,實在是老貓戲鼠,俄羅斯必將慘不忍睹。
supernova13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3:49:06
社論節選二:
as the war continues, Mr. Biden should also make clear to President Volodymyr Zelensky and his people that there is a limit to how far the United States and NATO will go to confront Russia, and limits to the arms, money and political support they can muster. It is imperative that the Ukrainian government’s decisions be based on a realistic assessment of its means and how much more destruction Ukraine can sustain.
Confronting this reality may be painful, but it is not appeasement. This is what governments are duty bound to do, not chase after an illusory “win.”
supernova13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3:47:15
紐約時報關於烏克蘭的重要社論: nytimes.coM/2022/05/19/opinion/america-ukraine-war-support.htmL
社論節選一:
Recent bellicose statements from Washington — President Biden’s assertion that Mr. Putin “cannot remain in power,” Defense Secretary Lloyd Austin’s comment that Russia must be “weakened” and the pledge by the 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that the United States would support Ukraine “until victory is won” — may be rousing proclamations of support, but they do not bring negotiations any closer.

In the end, it is the Ukrainians who must make the hard decisions: They are the ones fighting, dying and losing their homes to Russian aggression, and it is they who must decide what an end to the war might look like. If the conflict does lead to real negotiations, it will be Ukrainian leaders who will have to make the painful territorial decisions that any compromise will demand.

節選二:
as the war continues, Mr. Biden should also make clear to President Volodymyr Zelensky and his people that there is a limit to how far the United States and NATO will go to confront Russia, and limits to the arms, money and political support they can muster. It is imperative that the Ukrainian government’s decisions be based on a realistic assessment of its means and how much more destruction Ukraine can sustain.

Confronting this reality may be painful, but it is not appeasement. This is what governments are duty bound to do, not chase after an illusory “win.”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3:43:18
戰線過兩個月就穩定,之後雙方隻打炮戰,
不會再發動衝鋒送命。

嘴炮與榴彈炮高興就打,十年二十年也不會停。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3:38:38
西方為什麼會失敗因為沒有學習習思想。
supernova13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3:04:53
馬裏烏波爾之後, 烏軍的在被北頓巴斯的形勢不好,約一萬精銳被切割,最後一條補給公路進入俄軍攻擊範圍,西媒報道中也可以看出端倪.
華盛頓戰爭研究所:Russian forces reportedly intensified efforts to break through Ukrainian defenses around Popasna in order to push towards Severodonetsk from the south on May 20. Pro-Russian news sources reported that Russian forces made advances through Ukrainian lines of defense in three directions. Russian Airborne (VDV) forces reportedly took control of Volodymirivka and Lypove, and broke through Ukrainian defenses in Komyshuvakha, all north of Popasna. Troops of the Russian ”Wagner” Private Military Company reportedly took control of Trypillya and Vyskrivka to the west of Popasna. Ukrainian sources noted that offensive operations are on-going in Vyskrivka. Russian forces additionally reportedly took control of Troitske, south of Popasna. Such reports are consistent with Ukrainian General Staff statements that the Russian grouping around Popasna is trying to take new frontiers in the area
紐時: "With Russia’s campaign in Ukraine increasingly focused on the south and east, it is making “incremental progress” in the Donbas region, according to the Pentagon spokesman."
哼哼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2:49:15
400億就能打垮俄羅斯?不過是戰鬥到最後一個烏克蘭人罷了。對米國也許是利好,出點錢而已,對烏克蘭就未必了,死的是烏克蘭人,米國人不在乎。400億是個毒蘋果。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0:12:27
不要偷換概念,混淆視聽!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問題:從國際地緣政治(國際地理政治)的角度來看,美國在歐洲的戰略目標是什麽?
===============================================================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10:08:14樓下,德國當年是戰敗國,一窮二白殘垣斷壁,被美國駐軍幾十萬,可以說毫無反抗之力,美國不一樣讓德國繁榮昌盛了?而且是被駐軍還由著德國和俄羅斯眉來眼去。美國要是真不想歐洲強大,從當年到現在,都完全不需要玩什麽幕後把戲。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9:59:27
再觀馬裏烏波爾之戰,烏軍以最堅固的城防,最具戰鬥力的部隊(包括凶悍的亞速營),用盡一切手段頑抗,最終城市仍然陷落,守軍集體投降。這對烏軍士氣的打擊是不言而喻的。
頓巴斯其實是一個大號的馬裏烏波爾。俄軍兵力不夠,無法整個合圍,隻能分割包圍,現正在包抄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和呂西昌斯克(Lysychansk)兩個城市,一旦被合圍,這兩個城市就成為下一個馬裏烏波爾,守軍同樣等不到援軍。
和人們認為的不同,俄軍並不著急,在馬裏烏波爾是這樣,在頓巴斯也是同樣,隻是發揮遠程重炮的優勢,盡量避免自己人員的傷亡,一點點啃著守軍的陣地,直到後者崩潰為止。
一旦頓巴斯陷落,烏克蘭就會喪失大部分的精銳部隊,沒有力量再和俄軍抗衡。到時再多的錢,最多的武器也無濟於事。如果認為征集新兵,配上新式武器,很快就能形成戰鬥力,這是缺乏常識的想法。
盡快重開談判,是烏克蘭當局明智的選擇。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9:59:21
許多人沒有意識到馬裏烏波爾戰役的重要性:實際上這次戰役的結局預示著頓巴斯戰役的結局,也預示著俄烏戰爭的結局。
馬裏烏波爾這個城市的戰略地位極其重要,比頓巴斯地區還要重要,後者隻是收複兩個獨立州的失地,消滅烏軍的有生力量。俄烏之間的馬裏烏波爾之戰是雙方的“天王山”之戰。
我曾經寫過評論,對烏克蘭來說,馬裏烏波爾不是斯大林格勒,守軍永遠等不到援兵;但從另一個角度,馬裏烏波爾戰役又如同斯大林格勒戰役,該戰役決定著整個戰爭的結局。
斯大林格勒戰役之後,德軍從整體上對蘇軍仍占有優勢,但此後的德軍卻節節敗退,直至覆滅:原因就是蘇軍在此次戰役中打垮了德軍的士氣。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9:38:14
“能否停火止戰,並不取決於這兩個當事國的抉擇”,"美國戰略學界不是在叫嚷,要不惜打到隻剩最後一個烏克蘭人嗎"一一這個特約評論員很有立場啊 :)美國的對外政策並不是一貫都無懈可擊,但把俄國入侵一個主權國家遭遇頑強抵抗造成的困局暗示成是美國為了利益把烏克蘭人當炮灰,就真是隻能以"胡說八道"來形容了。評論者好像完全忘記了開戰時歐美都不太願意涉入太深,隻是在烏克蘭決心以舉國之力抵抗入侵時才漸漸回應澤連斯基的呼籲提供支援。

俄國的GDP還不及廣東省,即使天然資料豐富,膠著在戰事裏也遲早會損筋折骨,更不用說烏克蘭城市被毀,民眾流離失所的慘痛了。戰爭和暴力真是解決分岐的好方法嗎?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9:35:52
沒錯,美國政府和媒體要比普京的命令更有效!聽聽美國主流媒體怎麽講的好嗎? Washington will fight Russia to the last Ukrainian!中文意思就是:美國和俄羅斯要戰鬥到最後一個烏克蘭人!到底誰在真正的戰鬥明白了嗎?難道你們連美國的主流媒體都不相信了嗎?去查一查最近美國防長怎麽說的,再去查一查最近美國學術界和主流媒體怎麽說的,你們就明白了。現在戰鬥到最後一個烏克蘭人了嗎?沒有!所以戰爭還要繼續打下去直至戰鬥到最後一個烏克蘭人為止!“能否停火止戰,並不取決於這兩個當事國的抉擇” 這麽直白的一句話難道你們真的聽不懂嗎?是真傻還是裝傻?
====================================================================
楓城俠客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8:52:00 “能否停火止戰,並不取決於這兩個當事國的抉擇”,俄羅斯是入侵國,他們把軍隊撤出烏克蘭就能停火了,難道美國政府和媒體要比普京的命令更有效!
Robinlu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9:24:00
感謝偉大的總統給烏克蘭帶來祖宗八代的“幸福”!
gameon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9:15:23
讓烏割地投降操作上比較困難,況且現在戰爭成膠著狀態,但雙方又都耗不起。

所以接下來俄烏戰爭必須有一個爆點,比如烏軍遭致命打擊,司機總統下台,俄軍才能完成軍事行動目標,讓烏東三地區獨立,最後體麵班師回國。

否則這場戰爭就是一個死扣,最終造成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Capitaltwo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9:10:00
現代戰爭模式下增兵100萬隻會讓俄軍炸彈從原來的一顆炸死10人變為炸死100人而已,對扭轉局麵影響不大。烏克蘭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想辦法把北約的吃瓜國家拉下水去前線與俄軍作戰自己想辦法躲在北約軍隊身後搞後勤,讓鵝鳥戰爭變為鵝鷗戰爭。鳥克蘭變為戰爭土地出租者宣布中立,同時向鵝鷗戰爭雙方收取場地使用費。這樣戰爭打得越久,鳥克蘭作為地主方的收益越大。躺著割了各方的韭菜再做成韭菜盒子賣給各方讓收益最大化,造福於鳥克蘭人民。
StayStrong21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8:56:00
俄羅斯大意輕敵,想全麵開花,結果是頭破血流。現在是戰略收縮,集中優勢資源奪取一個一個的中小村鎮,步步為營,留著哈爾克夫牽製烏克蘭優勢軍隊,先占領頓河以東大部分,再來會戰奧得薩。像老毛講的以農村包圍城市。越拖對烏克蘭越不利,烏克蘭沒有把俄羅斯徹底趕出去的人力物力。
楓城俠客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8:52:00
“能否停火止戰,並不取決於這兩個當事國的抉擇”,俄羅斯是入侵國,他們把軍隊撤出烏克蘭就能停火了,難道美國政府和媒體要比普京的命令更有效!
markyang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8:49:58
能否停火止戰,並不取決於這兩個當事國的抉擇
================================================
這種說法有點搞笑,你可以說烏克蘭停火是烏克蘭要看北約的臉色,但是俄羅斯停火還要去給中國匯報批準嗎,反動透頂,俄羅斯隻要放棄侵略行動,退出烏克蘭,難題不就推著北約了嗎,可惜,俄羅斯從來是以擴張為國策,根本不可能在徹底失敗或是部分勝利前停戰
好奇心想象力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8:48:01
北約30幾個國家,有能力持續不斷支持烏克蘭,問題是烏克蘭不屬於北約,支持也隻限於物質方麵。
北約東擴是偽命題,北約是防禦性組織,而俄羅斯已經是第四次侵略了。蘇聯解體後的小國家都有獨立主權,普京認為的收複蘇聯/沙俄領土就是侵略。
StayStrong21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8:35:00
烏克蘭可以增兵到100萬,俄羅斯人口是烏克蘭的3倍,難道就不能增兵300萬?美國要消耗俄羅斯,司機現在不願割地求和,成為大笑話,仗還得大下去,可憐了烏克蘭人民。最後要看歐洲人對物價,通脹的忍耐極限,一旦爆發,歐盟就撐不住了。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8:24:36
普京的戰略很清楚,那就是阻止北約東擴,把汙國分成兩半。現在俄軍正在實現這個目標,占領了東部越來越多的地方。最終接連死機隻能在投降書上簽字,讓東部獨立,永遠不加入北約。

俄軍完成任務後當然會撤回俄國,因為本來也沒有想留在汙國啊,俄軍的任務就是促成東部獨立,並造成給死機的壓力,同時砸爛汙國的壇壇罐罐,讓汙國經濟徹底完蛋,北約想要它都不可能啦。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8:22:06
嘴炮們知道俄土戰爭嗎?俄土之間的戰爭斷斷續續前後共長241年,平均不到19年就有一次較大規模的戰爭,是歐洲曆史上最長的戰爭係列,奧地利、英國、法國、波蘭、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等國也先後參與其中。戰爭的結果是俄羅斯帝國擴大了疆土,奧斯曼帝國逐漸衰落。看到了嗎?俄土之間的戰爭一共打了241年呀!俄羅斯不僅沒有被滅,反而還擴大了其疆土!前些日子,澤連斯基還說俄烏戰爭要打10年,俄羅斯冷冷地回應道:我們奉陪到底!俄羅斯心裏想,10年算個屁呀!241年長不長呀,我們都挺過來了,更甭說俄烏戰爭這10年了!好好讀一讀俄羅斯帝國戰爭史再來打嘴炮吧!到了冬天,如果歐洲不用俄羅斯能源的話,歐洲大地就要鬼哭狼嚎了,我們再等六個月,看看歐洲是如何不用俄羅斯能源的。歐洲現在的經濟可稱得上是岌岌可危呀!再說還有難民危機,食品和糧食危機,金融危機等一係列危機在等著歐洲!俄烏戰爭不用再打10年,俄烏戰爭再打1年,歐洲就瓦塔拉!
秦始皇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8:18:03
美國打贏了,就能確定世界秩序,隻會越來越富
秦始皇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8:16:29
交戰雙方想要停火,估計也由不得他們
秦始皇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8:15:06
雖然不叫第三次世界大戰,但是世界上多數國家都選擇了陣營,可以稱為開始階段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8:06:30
立場有強烈的偏向,基本上是一篇減少知識的洗腦文。
己千之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7:46:52
北約應該明白一個道理,北約不能持續不斷的支烏克蘭就意味著,北約不能打贏和俄國的熱戰。支持不支持北約要想想這個邏輯。
kelvin219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7:42:04
烏方在美西方軍援下有能力再武裝100萬預備役,


---------------------

你知道武裝100萬人需要多少金錢嗎?烏克蘭的經濟已經一灘爛泥,這是要直接把美國的經濟拖下水啊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22-05-21 07:41:53
特約評論員 管姚:...美國戰略學界不是在叫嚷,要不惜打到隻剩最後一個烏克蘭人嗎
===========
2逼從哪個美國戰略界聽到這個叫嚷了?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5, 共35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