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習近平內部講話斬釘截鐵:任由世界怎麽變 始終…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likestock 發表評論於 2020-08-17 01:29:48
仔細閱讀共產黨宣言和資本論:

共產黨宣言的基本理論假設:
至今一切社會的曆史都是階級鬥爭的曆史。

資本論的基本理論假設:
簡單平均勞動雖然在不同的國家和不同的文化時代具有不同的性質,但在一定的社會裏是一定的。比較複雜的勞動隻是自乘的或不如說多倍的簡單勞動,因此,少量的複雜勞動等於多量的簡單勞動。經驗證明,這種簡化是經常進行的。一個商品可能是最複雜的勞動的產品,但是它的價值使它與簡單勞動的產品相等,因而本身隻表示一定量的簡單勞動。[15]各種勞動化為當作它們的計量單位的簡單勞動的不同比例,是在生產者背後由社會過程決定的,因而在他們看來,似乎是由習慣確定的。為了簡便起見,我們以後把各種勞動力直接當作簡單勞動力,這樣就省去了簡化的麻煩。

“把各種勞動力直接當作簡單勞動力”是資本的核心假設。

“一切社會的曆史都是階級鬥爭的曆史”是馬克思主義的曆史觀。 它把全部人類曆史看成是一部階級鬥爭史。
階級鬥爭隻是人類曆史中的一部分。人類曆史是一部文明演化史,是從野蠻走向文明,從專製走向民主,從束縛走向自由的曆史。階級鬥爭隻是人類曆史中的小插曲。

“把各種勞動力直接當作簡單勞動力”更是直接否定了人類及人類社會的本質特征。人類及人類社會的本質特征是智慧,是複雜勞動。把人類的複雜勞動等同於簡單勞動是完全錯誤的理論假設。複雜勞動的勞動成果是信息,它具有可複製性,而簡單勞動的勞動成果是實體,它不具有可複製性。在平均勞動的意義上,複雜勞動與簡單勞動的交換比例是無限大。及複雜勞動隻要勞動一次就可無限複製,而簡單勞動卻不可以。“各種勞動化為當作它們的計量單位的簡單勞動的不同比例,是在生產者背後由社會過程決定的”,這個社會過程是怎樣的社會過程?馬克思沒有解釋。他也不敢解釋。

前人類社會的勞動全部是簡單勞動。而人類社會的勞動則是以複雜勞動為基本特征勞動。準確來說,人類社會是建立在複雜勞動基礎之上的社會。正是由於複雜勞動的可複製性,人類社會才得以飛速發展。資本論根本就不是討論人類社會的經濟學,而是討論前人類社會的經濟學。

樓下的各位五毛,有沒有認真讀過原著?有沒有認真思考過?

沒頭沒腦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23:47:29
我們小時候課堂上學的馬克思的國際概念就是:一個階級壓迫另一個階級的工具。馬克思還說國家最終會消亡。看樣子包子與他祖宗的意識形態杠上了。他要兩個一百年,紅色政權千秋萬代了。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23:07:39
沒讀過原文就評論的人都缺心眼兒。
Jane49Jane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21:15:21
他正是抱著馬列毛不放手,一心想著如何一輩子做皇帝
ttlm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9:43:18
馬克思是個學者,不管他的結論是否正確,或有局限性,老馬至少是做了功課,創立了一個理論體係。習其實並沒有係統學習過馬克思主義,毛沒有,鄧也沒有。中國的社會主義夾雜著列寧和斯大林主義的暴力成分和封建主義。 就是這樣一個四不像的東西,中共美其名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習知道自己真正的底線使命是維持中共的政權,不挖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祖墳。其它的一切, 包括民生,隻要不影響執政,都是次要問題。他之所以被選為接班人,就是因為他的出生,而非業績和能力。中共走不出這個理論和實踐矛盾的死結。
da124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9:36:08
中國四十年的發展進步就是改革開放帶來的,走回頭路就是回到四十年前
hopeZhendan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9:34:51
他的水平的確是野孩子

公有製,就是土地歸國家,使用權70年,經濟好,賣地剝削,經濟不好,賣地剝削

什麽公有製,就是家天下

無恥的共產黨,真的是惡魔,中國的素質的真實水平

現在,就是名目仗膽的說,養老、醫療、教育、住房都是人口紅利


趕緊吧,解放這個國家吧
lxd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9:33:33
你要堅持馬克思主義思想,但馬克思主義沒有終身製啊?經濟上正是江胡的思想相對寬鬆,才有了馬雲馬化騰,現在壯大了就歸國有了,相信以後不會再有這樣有價值的公司誕生了。
有點看不下去了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9:20:27
這人嚴重的阻礙了中國的發展。
當初怎麽選了這人來做中國的領導人,現在估計很多元老都後悔了,但是已經回天無力了
南澳薰衣草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8:53:59
把一個學說信奉成真理,作為一個執政黨和國家發展的指導思想,本身就是很荒唐的一件事
青亭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8:48:25
一條路走到黑,也沒問問家裏14億人同意不同意? If it's not my way, it's no way :)!
wumingwuxing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8:43:52
一看這裏的翻牆襠們的顛倒黑白就可知道護主乃是最重要的工作,放心啦,你們皇帝襠媽在天朝裏是絕對絕對的“安全”,無人敢說三道四,否則丟進監獄,就你們如果失言,也必然同樣下場。在這裏,你們的皇上及你們的襠媽,實在不值一分錢。不管你們如何誇耀,稱頌都於事無補,妄費心機。看你們如此心急如焚,死皮賴臉的為皇帝找理由辯護,嗬嗬,可見皇帝的威風在這一毛不值。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8:32:51
國有製不等於公有製。。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8:31:52
你怎麽能肯定你不是那個沒有道德底線的?

回複網友評論 williamsteng -----------

習近平的錯誤在於香港和南海問題上,其他的方麵我個人認為沒有什麽錯誤。至於言論自由,我一直認為,對於沒有道德底線的人,不配有言論自由。
-----------------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8:31:48
什麽是公有製,國家資本主義就是公有製?
量子糾結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7:41:00
任由世界怎麽辦,一尊的皇帝夢不變,秦王漢武他當定了。
Laren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7:16:10
習近平外交思想,習近平經濟理論,幾百年才出現的一個奇才,真是中華民族的幸運啊
hppyny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7:16:00
中國有兩套管理班子,一套是各級政府, 另一套各級黨委,黨委領導政府,可憐的中國人民要比別的國家多供養一套黨班子,而且這套班子在百姓麵前為所欲為,哪天這套班子沒了,中國老百姓才能負擔輕些,也自由些。
Maude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6:55:28
李老師的學生們在這兒開party那!玩好!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6:44:54
有這麽個活寶在表演,很長時間內中國人都會是個受人鄙視的民族。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6:27:49
別的都無關緊要,關鍵是中國又有了皇帝了啊!雖然改名叫萬歲,改名叫一尊,那破壞力可不比皇帝差呀。尤其是終身執政,老年癡呆皇帝的破壞力是可以毀滅國家的。當年毛澤東連話都說不出來還一句頂一萬句,結果中國差點沒像蘇聯那樣。難道中國就避免不了被人禍害嗎?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6:26:11
西方百年前就推翻了封建社會,使萬歲,一尊,一言九鼎成了曆史。雖然還有一些王室的存在,但那隻是花瓶,擺設而已。雖然中國在百年前就已經推翻了封建統治,但這些垃圾借西方淘汰的馬列主義重新複活,又在中國興風做浪,又把中國禍害了近三十年。改革開放,中國與西方資本主義接軌,逐漸淘汰了那些封建的垃圾,中國才從世界最貧窮的國家發展到了今天。可是現在所有的封建垃圾又被一個家夥撿回來了。美其名曰,不忘初心。這家夥把皇帝改成一尊,把一言九鼎改叫一錘定音,把家天下改叫紅色基因,中國怎麽這麽多封建垃圾?再說了,朝鮮的封建垃圾一直在挑戰西方的資本主義,把中國和朝鮮綁架一起,就是為了那垃圾的永久執政,真是禍害不淺!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6:25:51
資本主義在失敗,可先進的社會主義在消失啊,真是沒有道理!遍數世界上的社會主義國家,還有幾個幸存,還有幾個在殘喘?就那一個純社會主義朝鮮,窮的幾乎全世界要飯,慘透了! 別拿中國做例子,中國的發展正是因為走了資本主義,正是有了私有製,和那個垃圾初心沒半點關係!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6:17:44
以前我以爲他衹是小學畢業,後來發現它衹是小學三年級文化水平,(毛澤東的秘書李銳説的)屬於半文盲階段。他九歲他的父親被毛澤東打倒了,他就沒怎麽上學,66年文革來了沒學上;69年他下鄉了一去就七年。任由世界怎麽變化,他的文化水平都不會提高。
看得穿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6:17:43
斬釘截鐵堅持馬列戈壁,前方是萬丈深淵,全力加速。。。
易守南宮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6:07:57
任由世界怎麽變, 隻要我包子做皇帝。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6:05:55
你說是大家都統一做北韓人好,還是好歹有個南韓,讓韓國人真正實力得以體現,韓國人人民還能過點好日子,而不是全部餓肚子?小金做個手術,傾全國之力都搞不定。

什麽年代了,還非得用大一統來嚇人?

西方不少混得好的國家,也是聯邦或者邦聯。

共產獨裁為了一己之權,中華民族全體維穩,如果在民主的旗幟下,大家統一當然好,否則,如果大家分開,至少能讓真正中華民族的傳統和文明得以傳承,中國人民能過上總算和現代社會並行,站起來的好日子,分開也是辦法。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5:01:53 ,如果搞西方化的民主自由,中國最終會分裂,因為疆獨和藏獨分子更希望搞民主自由。
wildpoet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6:04:47

馬列幽靈換新衣
去除列字血光稀
空泛主義何時了
民生人性屬第一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6:04:13

你說是大家都統一做北韓人好,還是好歹有個南韓,讓韓國人真正實力得以體現,韓國人人民還能過點好日子,而不是全部餓肚子?小金做個手術,傾全國之力都搞不定。

什麽年代了,還非得用大一統來嚇人?

西方不少混得好的國家,也是聯邦或者邦聯。

共產獨裁為了一己之權,中華民族全體維穩,如果在民主的旗幟下,大家統一當然好,否則,如果大家分開,至少能讓真正中華民族的傳統和文明得以傳承,中國人民能過上總算和現代社會並行,站起來的好日子,分開也是辦法。
ttw97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6:02:53
williamsteng 喜歡看您的分析, 應答。 有理有節。讓離開中國40+年的我,看到中國的進步, 也堅信中國的未來會更好。希望中國能走自己的路, 讓社會更繁榮。什麽製度沒有那麽重要, 政府就是要讓人民能安居樂業。 那些選擇看不到,不承認中國這40年來的發展,隻能歎氣了。 讚讚讚 謝謝
平安之夜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6:00:00
習冠病毒!袁二世!
毛毛雨213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5:47:18
明顯是假新聞。一個小學畢業生高談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這不是轉圈丟人嗎?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是假新聞。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5:46:26
習近平的錯誤在於香港和南海問題上,其他的方麵我個人認為沒有什麽錯誤。至於言論自由,我一直認為,對於沒有道德底線的人,不配有言論自由。

hppyny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5:43:00
純粹資本主義社會有市場經濟競爭使經濟有活力,但沒有競爭力的人生活沒有保障;純粹社會主義搞公有製市場會沒有活力,但人民有好的社會保障。西方社會正是結合了兩者的優點:擁有資本主義的市場經濟的同時擁有社會主義的社會保障。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5:34:34
中過去幾十年走了一步正確的道路。像體製這樣的複雜事物要順序漸進,在沒有看清的情況下搞革命,十有八九掉進溝裏。人的自私本質,決定了沒有完美的體製,隻能根據國情探索適合自己的製度。人的要求是多方麵的,很多要求是互相衝突的,隻能抓主要方麵,就是經濟。經濟搞好了,其它問題就容易解決。
hppyny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5:31:00
一個又蠢又倔又自私的獨裁者正帶領14億人民一路走到黑,誰能阻擋?
JackSF96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5:28:00
他在等那根腳手架的繩子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5:25:24
williamsteng:重提馬克思主義是臭棋,還不如不說話,先試驗,好就推廣,這是鄧的策略,已被證明是行之有效的,因為複雜事物,很難一下看清本質。有些人總以為看清了,其實是一知半解,最後是誤國誤民。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5:19:37
扼製自由是愚蠢的行為。這種簡單粗暴的管理方式,嚴重地壓抑了人的創造力和主觀能動性,造成整個官僚係統圍著習轉。習的知識,能力有限,這樣下去非常危險。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5:11:40
三反分子現在在國內的日子的確不好過,沒有了以前的言論自由。但是任何時候,言論自由都是相對的。你們可以說鄧小平時代就很言論自由嘛。的確,鄧小平時代,你們可以罵毛澤東,甚至可以惡毒攻擊楊開慧和毛岸英和其他的烈士們,但是你們還有其他的人敢哪怕質疑一下鄧小平的子女嗎?你們敢提六四嗎?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5:08:20
williamsteng:馬克思的理論基礎就是要消滅私有製。老馬的認知有缺陷,隻看到私有製的惡,忽略了了私有製的有點。在生產力不發達的情況下,剛他提倡的社會主義是死路,除了世界上兩個窮國朝鮮和古巴堅持外已被各國所拋棄。

社會製度應隨生產力的發展而變化。將來科技高度發達,私有製就會造成很大問題,到時必須重搞社會主義。習水平有限,喜歡拉大旗作虎皮。
華府采菊人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5:08:01
其實可以把這些話寫入“法律”, 包括“寬衣”, 一旦入“法”,人人需要遵守,個個都得寬衣。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5:01:53
中國這麽大一個國家,如何能夠逐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才是大多數中國人民關心的事情,當然有人說民主自由更重要,但是那不是大多數中國人民的第一選項。況且,如果搞西方化的民主自由,中國最終會分裂,因為疆獨和藏獨分子更希望搞民主自由。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4:53:08
說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混合經濟體製,是比較準確的。私有製發恢了人的積極性,提高了效率,這是私有製最大的優勢。另一方麵,私有資本的貪婪,是很多罪惡的根源,也是不公的來源。習水平不行,沒創造性,沒動察力,看不到複雜問題的本質,隻能搞教條,是中國的悲哀。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4:46:00
習更本不知道頭說什麽。馬克斯主義裏有私有製嗎?睜著眼睛胡說八道,讓人更加鄙視他。
舊電腦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4:02:12
或者,你說說,這些概念到底是什麽,到底是幾個概念,幾個意思?也讓大家看看東郭先生的書袋子裏,裝的是哪幾本書?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3:10:38@舊電腦,日本經濟成功和日本軍國主義並不是一個概念。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3:50:00
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中國有什麽特色? 封建皇權獨裁統治。
社會主義?將私企業公有化。
一切為趙家發財服務。
小徐徐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3:43:00
中國就是一個封建、集權、獨裁、恐怖的奴隸社會
Thunderpark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3:37:37
馬克思懂社會不公也知道為什麽,可是馬克思不是什麽好的經濟學家。 真正讓馬克思搞經濟,實質產品就是中國的合作社和大食堂。 吃窮一個國家的破爛經濟。 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經濟,其實是世界自由經濟下的寄生蟲。 它利用自身政經合一的天然優勢從事不公平競爭爭奪自由經濟環境下的資源和市場。 這個寄生蟲不除,自由經濟市場隻有一條死路。 GLOBALIZATION是世界經濟合作的一個輝煌成就。但是要繼續下去,必須出去當中那個政經合一的怪物。 沒有公平競爭,市場指導的GLOBALIZATION會是西方自由經濟的墳墓。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2020-08-16 13:33:24
洋人的奴仆,死心塌地
頁次:1/4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156  分頁:  [1] [2] [3] [4]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