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台灣政大民調:台灣人認同感是67%創新高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0-07-05 18:44:53
投資要分散,大家都知道,孤注一擲是賭徒,就賭必輸,賭徒的未來隻能失敗。同理,中華民族未來的命運不能壓在專製集權這一個方向上。中華民族必須將自己的未來投資到更多的方向上,因此,隻有分裂,才有未來。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0-07-05 18:20:08
物種的進化,會有各種方向,最後通過自然的選擇探索出物種的進化方向和未來,如果物種自身保持統一,不允許任何變異的存在,物種就不可能進化,最終必然無法適應自然的演變而被淘汰。
民族也一樣。民族要想生機勃勃,就必須有一個嚐試不同方向的機製,而大一統顯然是會很強烈地抑製甚至扼殺民族演變的可能性的。中華民族在2千年中躑躅不前的徘徊就是明證。
所以,台灣應該獨立。不僅如此,中華民族還應該繼續分裂,讓理念天差地別的人群形成新的社會,去適應甚至創造人類的演變。
一個家庭,三觀不合,很難成就一個幸福的家庭;一個國家,價值觀高度分裂,也不可能因為強製捆綁在一起而形成良性發展的合力。有一個魚、蝦、天鵝拉車的寓言故事,就很好的說明了這個道理。與其大家捆綁在一起,原地踏步等待被時代的發展所淹滅,為何不分裂開來,各走各的路,也許都能創出一片天地,至少增加未來成功生存發展的機會。
公司越大,發展越難,因為管理成本大增,內耗大增,公司大了就應該分拆。國家亦然,人口越多,國家發展的難度也會相應增大,所以,你看,發達國家人口普遍在1億以下,超過1個億的好像隻有美國和日本,這也告訴我們,分拆,是像中國這樣的人口大國必然的道路。
閑看江湖 發表評論於 2020-07-05 05:19:36
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各自堅信自己的觀點都挺好!就是別想黃之峰那樣臨陣掉鏈子就好。
zhongxin889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18:42:37
這說明有必要盡快解決筆尖島問題!
別煩我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15:40:08
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台灣護照滿世界走,比中共國的護照管用多了。別廢話,有種你中共黨衛軍就去打台灣試試,結果是雞蛋碰石頭,開戰之日,就是中國共貪黨滅亡之時。
Dynau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13:52:32
這跟國民黨自己不爭氣有關係,總想著騎牆,兩頭要好處,世界上哪有這麽便宜的事,兩頭討好最後就是兩頭都不好
鍾安山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12:54:36
不奇怪,很正常。你打開民進黨的媒體,100%的造謠和說謊,比如大陸人吃不起榨菜,吃不起茶葉蛋。。。民進黨媒體的造謠本領是世界第一,老共的媒體根本沒法比。結果當然就是這樣。
老姐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12:04:54
底下口口聲聲說台灣是中國的"中國人",你們確定自己是中國這片土地的主人嗎?還是哪邊來的入侵中國的蠻夷後代?不把你們趕回去已經是客氣的了,還要來占領台灣?你祖宗十八七十八代哪一代來台灣了?地契秀一下為證?不要得了便宜賣乖。悠著點,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10:10:26
愛國,愛國,愛國。
刺激你,scbean。你一聽這詞你就瘋了。就是要刺激你。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10:09:10
站在十幾億人對立麵,scbean還是要搞分裂。
一聽愛國scbean就瘋了。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10:06:04
愛國,愛中國!scbean你一聽愛國你就瘋了。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10:05:11
Scbean你瘋了。那些反叛者的幽靈存在於你的體內。你瘋了。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10:02:29
@scbean你瘋了。一講愛國你就瘋了。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9:57:10
在中國呀,有一種東西把十幾億人聯係在一起,就是愛國。
如果中國人不愛國,十幾億人就分家了。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9:54:34
elfen2299 scbean這些人呀,無論如何講民族大義,講曆史,講現實,講事實擺道理,都是沒用的。
他們還問,為啥那麽多人想獨立於中國?
這些人就是腦子回路接錯了。他們隻認美爹。
lxd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9:47:40
人家台灣百姓安居樂業,言論自由,經濟穩步增長,自然環境優,憑什麽被專製獨裁統一。唯一沒有被共產侵蝕的中華土地,堅持住,正義在台灣一邊。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9:18:36
別看台灣政府操控出這樣的數據,中共一收複台灣,一切就會改變。去年,香港鬧得這麽厲害,香港區議員選舉港獨勢力大勝,現在港版國安法出台,一切都改變了。港獨分子惶惶不可終日。
Classless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9:10:54


台灣可以回歸日本!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8:50:46
laocaige,漫步無錫,雅皮士,Swedenbo,追求永生,長劍倚天.......
別廢話,解釋解釋為何那麽多人不願意和你過!

台灣----獨!
香港----獨!
新疆----獨!
西藏----獨!

過幾年,內蒙也會跟上獨!
失民心失天下就是說的就是這個!
MonkeyWork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8:38:27
看看加州哪些要EXIT的,就知道這事兒有多糾結 - 胳膊和大腿拚,總差一口氣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8:21:56
當年美國放棄國民黨太快,中國應該有兩個大黨派互相競爭,不要一家獨大,那樣真會產生獨裁的。就像兩黨競爭的美國,有選票的人民做主。
Jcq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7:36:48
現在這種政治氣候狀態,台灣的民眾不可能想要和大陸統一。不過就像現在這樣,民生也好不到哪去?因為民進黨除了搞運,政爭好像沒什麽本事。打天下,得天下易。坐天下,治天下難啊。
秋甜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7:30:49
美國是台灣的老板
不用爭了
河西海龜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7:29:00
這種認同感是會隨著中國的變化而不停變化的。
追求永生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7:25:08
對Carnivale,elfen2299兩位先生說:用中文不是省事嗎?不過,不管怎麽說也比沒有引用隻是自己表示觀點要好。還有,既然你們似乎不讚同我引用的,就拿出你們你們信得過證據,這個是順理成章吧。否則我無論說什麽,你們一句質疑,我不是白費勁?本來我就是表示我的意見,那位elfen先生質疑,我給了他證據,他就質疑我的證據,你們說說,你們自己不該找點什麽東西支持你們?再有即使現在你們不承認,南北戰爭總要承認吧?那可不是一個州鬧獨立。你們不同意我沒有關係,不是想改寫美國曆史吧,這個任務可不輕。
mate20pro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7:21:14
日本統治台灣以前,認同日本的比例又是多少? 這種數字有卵用?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7:06:59
感情可以培養建立,意識形態也可以重塑,這些都會在統治政權下不斷改變。
不變的是民心!
所以,一時的民意無需在意,更何況2000萬的民意在14億的民意麵前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7:01:45
這是大勢所趨。台灣年輕一代和大陸真的沒什麽感情。
Carnivale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6:55:00
追求永生,為什麽要用俄國的新聞,不直接用美國的新聞,看不懂英文?
ice_ca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6:51:17
有卵就獨立!

否則閉嘴。
追求永生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6:43:59
嗬嗬,Elfen 先生,你到底了解不了解美國曆史和現狀?美國南北戰爭你不知道?現狀你應該知道吧?給你轉個東西看看:“1月2日,據海外網引援俄衛星通訊社報道,加利福尼亞州人民開始蠢蠢欲動,正在網上進行一項關於公投投票,結果得到了大多數加州民眾認同,一旦在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出來後,如果特朗普繼續連任的話,加利福尼亞州將徹底宣布獨立,此舉也引起了特朗普極度不滿。很顯然,加利福尼亞州若宣布進入公投階段,那麽脫離美國宣布獨立可能性非常大,畢竟加州多數民眾並不認可特朗普這位總統。” 據我所知,起碼德克薩斯和加利福利亞兩個州一直在鬧騰獨立,可是正式投票根本就不允許。你要把這個當作你的理由,和我說的是一回事嗎?

再有,我是誰你一無所知,不要跟你意見不一致,就是五貓六狗的亂嚷,太沒有素質。以前就提醒過你。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6:40:48
加州有的學區取消校警經費了,後麵就是取消警察了,加州可以獨立出去了。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6:34:06
憑風俠隱 之 醜陋的民國
小崔竇文濤之類公知騙子最愛的就是民國了。那麽民國有多好嗎?我今天罵罵他們熱愛的醜陋的民國!
宋開始,漢族衰弱了近千年。清朝瓦解,新的國家(民國)不再由滿族治理,漢族開始擺脫民族壓迫。
可惜的是,在醜陋的民國,漢族軍閥們互相割據,把滿清的嫁妝都基本敗光了,民族地區全部獨立半獨立。中國徹底分裂為十幾個割據地區。民國時期最成功的政治家,蔣介石先生又如何,他的勢力範圍僅僅在江南幾個省。漢族太弱了,哪裏能去征服東北海參威?滿族恢複了在東北的獨立;蒙古恢複了獨立;回疆藏地狼煙四起,民國無能呀。
共產黨政權的出現,是漢族曆史的偉大轉折。毛澤東與蘇聯結盟,他帶領漢族統一了漢族本部和五百萬平方公裏的民族地區,走向統一而強大的“強漢模式”。
縱觀中國大地,隻有三個朝代實現了完整意義的多民族大一統,蒙元、滿清、漢族主導的共和國。
其中,治理最有效的,民族融合最好的,就是我們的漢族領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也贏回了漢族應該擁有的民族自豪。
追求永生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6:28:05
有些發言根本不懂人性的自然追求。這種民調放到美國的任何一個州,希望獨立的比例都不會低,現在世界一個貧窮落後的彈丸之地都能立國,何況台灣那麽大何況美國的一個州?就和稍微成氣候的兒子就想和家長分家單過一樣,憑他們的心願那是恨不得早日脫離大家庭的轄製。這個情況問問美國願意不願意讓一個州或者數個州獨立就知道了,民調是沒有用的。如果不知道曆史看看美國的南北戰爭就知道了,南方就是想獨立北方絕對不讓,人腦袋打成了狗腦袋。中國曆史中,諸侯和中央的戰爭數不勝數,最後才形成中央大一統。台灣想獨立,比分封諸侯更遠一步,而且有性質的不同,尤其是香港的動亂,把台灣可能性的分封之路也給堵死了。這個時候的民調有什麽用?獨立?別作夢了,你就是100%同意,加上所有西方的支持,也無濟於事。鬧騰得越凶,統一越快。不信你就拭目以待。
KINGTIE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6:15:29
嗬嗬,越高死得越快,不知道在高興啥。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5:48:00
中國是台獨的最大根源
loloda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5:44:48
筆尖國又在鬧情緒誰在乎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5:38:01
缸民們的潛意識裏,想著把台灣拿下,覺得那裏的人、地和財富就是中國的了。雖然“解放軍”不可以到那裏燒殺搶掠,強奸婦女,但自己可以有一天去那裏“調戲”一下婦女。有這種潛意識的存在,讓中華醬缸國缸民們對領土的擴展依舊那麽瘋狂,欲望是如此的強烈。

缸民們,事實上,台灣的獨立和統一,隻給習三濫更大的疆土,更多的power,但不會給14億屁民帶去任何好處,不關你任何事情,你拿不到任何好處。
普通勞動者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5:37:55
這個民調是給中國政府看的嗎?百分之百認同也是沒用的。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5:37:26
還行,沒把自己當成白人或者什麽美國人。是不是中國人不重要,重要是的是台灣人認同自己是華人不?
亞洲食肉動物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5:32:00
世界第二?哪些標準評出來的?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5:26:29
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想獨立的,現在加拿大魁北克多數人就不想獨立
先鋒一號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5:19:53
你問上海人願不願意獨立,願意獨立的肯定超過一半。誰願意讓別人管著?何況台灣有台灣海峽天然屏障隔開,可以利用美國“護著自己”。和平統一不可能了。敬酒不吃吃罰酒,對台灣不能再用懷柔政策了。先斷了台灣的財路,給他點顏色看看“搞台獨有啥好處”!
好酒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4:46:07
哈哈,沒有用,要聽我們美國人的。我們說不能獨立,哈哈。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4:45:32
我要真普選: 聯合國承認的才是獨立國家,即使是獨立了,還可以據為己有。你讀讀曆史,看看錫金金是怎樣被印度滅亡的。台灣要獨立,隻有上火星,在地球上不可能獨立。
閑看江湖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4:41:19
這單事早晚會了結,到時在台北一起喝小酒!
abraham007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4:40:59
雪崩的時候,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嗬嗬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4:39:24
人:先有磚才有牆

中國人:先有牆才有磚

人:先有家才有國

中國人:先有國才有家

人:公元前3000多年就有了國家

中國人:1聯合國成員國才算國家
閑看江湖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4:39:17
翻開近500年南北韓的更迭曆史看看,再看看近300年台灣的曆史,你就會看到客觀的台灣的未來。和曆史的浪潮麵前,現在在台灣所發生的隻不過算是漣漪。而已!喝小酒,看著吧!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0-07-04 04:35:24
台灣土地是中國的故土,但他們今天已經是獨立國家。對這個事實,中國人需要接受。

不改變領土現狀是國際社會維護和平的基石性原則。領土的舊賬可以通過文學和曆史記述,但是不能輕易拿到外交中攤開。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70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