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龍永圖:人家不是去全球化,而是去中國化!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coyote2017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7:41:01
肩上壓著200斤重的擔子,沒顧得著想這些事情。

RMB若國際化,全國80%人加入做空RMB行列。
wd01702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7:35:17
“記住他,這廝曾說:"談判是一門妥協的藝術"。談判由他去談,什麽結果,可想而知。” 這句話何錯隻有。戰狼一根筋不能理解妥協是指雙方的妥協。叫compromise.都不妥協就是談崩,也就是當初就沒必要談.
shawnlee88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6:53:36
問題是土共敢讓RMB自由兌換嗎?!敢讓天朝民眾自由地把RMB換成美元匯出國嗎?!如果敢就是大陸經濟崩潰之時!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5:34:18
越南已經完全放棄共產黨的製度,東南亞都可以代替中國成為加工業的地區。中國共產黨還不改弦易轍,真不知搞什麽鬼。
nzder7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5:01:00
在我們這裏小學生都這麽說了,還需要“大人物”強調嗎?
加州lalin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3:54:29
求仁得仁,打嘴仗的時候爽,難道沒想過後果嗎?又不是5歲小兒
CTPCW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3:19:20
發達國家的普通民眾並未從全球化進程中得到好處,得到好處的主要是資本大佬和國際肩客。西方發達國家民眾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3:18:20
嗬嗬,人民幣成為國際貨幣?誰要啊?
yefenghaiyun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2:53:34
清醒點是好事,有危機感更好。
norman103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2:41:38
記住他,這廝曾說:"談判是一門妥協的藝術"。談判由他去談,什麽結果,可想而知。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2:10:09
鄧係的殘部
ChineseCity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2:09:35


吵來吵去,煩死了,斷交吧!



行雲流水一心間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1:30:16



無論“去全球化”、還是“去中國化”,都是“美國中心化”,這是MAGA的核心思想。美國近百年已經付出太多,無論民主世界朋友、還是意識形態敵人,統統都在美帝身上賺美金、撈好處、占便宜,這本來都是曆史遺留問題,也無傷大雅。問題在於,“那個趴在美帝身上瘋狂吸血四十年的某國”居然盤算&“叫囂”【一邊吸血大發展、一邊去扼殺宿主】??!是的……居然還是“囂張的叫罵”中去扼殺!我勒個去的零智一坨肉啊!真乃【千古痔傷第一人】!20200512


選民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1:24:10
到5月15日美國又會給華為延長許可證的(對不起, 又讓你失望了). 美國已經一而再再而三地給華為延長許可證了, 為什麽?因為資本不答應.

xxxxxxxxxxx

Diesel10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0:54:20

別再拿華為說事兒了,等過了5月15日對華為的許可證結束了華為的苦日子才真正開始,美國還沒真正對華為下狠手,目前隻是采取25%依法辦事(不是行政命令)而已
夢中的家園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1:23:13
如果想去中國化,就去中國化吧,文字城還有西方媒體。不要每天到提中國,煩不煩人。瞧瞧文學城裏的文章,幾乎每一篇文章都要扯上中國,博眼球賺流量,咱們有點骨氣好不好?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1:20:57
發達國家的普通民眾並未從全球化進程中得到好處,得到好處的主要是資本大佬和國際肩客。西方發達國家民眾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是時候對它作出調整了!這也反映出民主製度的特征。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1:08:26
龍永圖:人家不是去全球化,而是去中國化!------龍永圖辱華!
lasso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1:01:23
鄧小平的戰略可以用兩句話總結:“發展經濟,韜光養晦”,意思是等我真的強大了,再搞死你。如此已經走了40年,已見成效。再搞20年,那麽全世界跟中國就完全分離不了,就像病毒進入人體各器官,那時中共想搞什麽都可以了。可惜出了維尼熊,要展示肌肉做老大,戰狼出擊,破了鄧小平的功。想當年朱元璋的“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戰略還是可以借鑒的。
秋甜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1:00:09
隻要中國的勞動力價格依舊低廉
以資本逐利的本性
肯定抵擋不了誘惑
但隻要中共還掌權
非典3.0估計10年都不要就會到來
(1.0到2.0隻用了17年)
全世界人民心安理得享用中國人民犧牲環境犧牲人均壽命換來的廉價物品
也必須做好付出代價的準備
這世上從來就沒有便宜可占
體溫37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0:55:00
支持去中國化。40年前,西方和中國沒貿易來往,生活水準很好。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0:50:45
不要把政治想得那麽強大,跟宗教一個性質,都曾經強大過。但不是黑暗的宗教統治的中世紀不是被文藝複興,啟蒙運動,最終在第一次工業革命中徹底瓦解?政府們今天可以打擊阿桑奇和斯諾登,打擊劉曉波等等異見人士,打擊碼農,但是科技終將突破政治的封鎖!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0:46:07
“人家不是去全球化,而是去中國化!”中國人很害怕嗎?美國要去中國化,中國就去美國化!所以,這要看誰的努力最終會成功。去聯合國看看吧,支持美國的,大概也就是那麽幾個西方國家,美國能不能聯合他們一起來“去中國化”也未可知,因為最近這兩屆G7峰會,都開成了G6+1峰會,可見西方國家也未必想跟美國去中國化。至於中國的“去美國化”,倒不是中國人的主動追求,而是被美國人逼的。中國是被迫“去美國化”,比如華為,不去美國化還能生存嗎?華為這樣的高科技企業,都能“去美國化”而生存,那絕大多數根本就不需要美國高端技術的中低端企業,就更可以“去美國化”了。所以,美國要去中國化,並沒有什麽好害怕的;美國想要組織一個“國際聯盟”來去中國化,大概率也是“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的事情。倒是中國的“一帶一路”,極有可能成為一個“去美國化”的國際經濟圈,一個不玩美國高科技也能生存發展的經濟圈。屆時,美國的高科技反成了“英雄無用武之地”。
lwei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0:32:43
正和了粉紅夢回大清的夙願
破冰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0:21:34
各國先自己把口罩問題解決了再來談去中國化
選民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0:20:00
什麽化, 或去什麽化, 不是由政客而定的, 也不是由你我這等市井小民而定的. 是由資本由定的. 在最短的時間內, 以最小的投資,兼取最大的利潤, 決定了資本的走向.

新冠這樣的病疫百年一遇, 不可能為了防止一百年以後可能發生的事情, 決定現在的走向.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0:10:02
中國可以和伊朗、敘利亞、北韓四國自己成立一個國際聯盟,取各國英文第一字合起來就叫:SICK聯盟。
cdwb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0:05:13
應該是轉為價值觀聯盟體。在價值觀相似的國家之間,從來不會有我核武器滅你幾次,你核武器滅我幾次這種討論。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0:04:52
這用得著想著這麽長時間嗎?問題是去多少中國,什麽時候能實現去的目標。中國也有中國的實力,雖然缺科技界真正做學問的領軍人物,能建立架構的人物,但是大批年輕工程師和碼農們還是比歐美國家多,我本人更相信科技的力量,而不是政治的力量。未來更可能是去國界,去政府!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0:03:21
特朗普和以後的美國政府都會搞去中國化,但是除非他們不搞全球化。否則搞全球化又要搞去中國化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因為資本家不答應。因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場。
gopherwood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10:02:35
美國及西方國家去中國化好啊,正合習近平同誌初心,可以安安心心關門做皇帝。

當然,他還有一個夢,那就是武力收回台灣。
GuoLuke2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09:48:05
才明白過來?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09:45:12
當然,以往的全球化會進行大調整這是肯定的,但不是什麽去中國化,而是區域化,然後再在此基礎上構建全球化。換句話說,不是以前那種資本在全球來去如入無人之境的一體化的全球化,而是將具有區域化結構。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09:43:13
隻要中國處置得當,歐洲現在是不會跟隨美國的,這無論在伊朗的事情還是華為或者俄歐管道上都早已表現無疑,中美現在爭奪的焦點正是歐洲,日韓和中國的經貿關係一直比較穩定,不會輕易卷入這種無厘頭戰爭。
teddy153153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09:39:00
全球化好處滿足資本逐利最大化。去全球化應該是雷聲大雨點小,難於實現。因為都是政客們在忽悠,而不是資本家的想法。
泰傻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09:36:36
冤有頭,債有主,凡事有因果,果報有時限。
為你加油0903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09:36:27
怎麽說呢,你不能說中共沒有高人,還是有的,中共騙進了wto, 把香港澳門騙到了手,把民企一波波定期剪羊毛,把華為一個軍企披上民企的外衣,弄一堆詐騙企業在美國上市,騙美國人的錢,,,

不過呢,這些招數都是些有去無回的招式,你聰明,人家也不是傻瓜,人家也會分析總結的,你這個聰明人,到後來隻會把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池中物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09:33:00
所以庫存一萬枚核彈是必須的嘛
beepee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09:33:00
華春瑩和趙立堅,將來要上史書的!改開四十年家底被外交部的戰狼毀於一旦
為你加油0903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09:28:14
人民幣數字化是中共最新想出來的絕招。先在韭菜們身上試,必要的時候,一個按鈕就解決了。國際化就比較麻煩一點,想按鈕化外國人的財產,無異於癡人說夢,但是人民幣數字化在對抗美元霸權方麵夠用了。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09:27:16
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長李揚認同指出,「我們有理由說,一個排除中國與人民幣的國際聯盟正在形成」。
-----------------------
美國什麽時候不做這樣的想法?但他們卻是有心無力。這個國際聯盟不可能形成,因為中國就是全球經濟的火車頭。除了美國,其他國家不可能自己去損害自己的利益。
七戒 發表評論於 2020-05-12 09:26:17
讓人民逼更強?措施是啥?服用偉哥?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41, 共41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