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霧霾爆表!實拍:全北京的“憂鬱圖景”(高清組圖)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Summer888 發表評論於 2015-12-05 17:36:24
kingofLiu

這是我迄今為止看到國內霧霾問題快速惡化原因的一個最合理解釋!
科普掃盲 發表評論於 2015-12-02 05:29:21
有次回國碰到霧霾, 感覺好壓抑。 陰沉沉的被籠罩在裏麵, 感覺呼吸困難。 白天不見天日, 晚上不見燈火, 待久了真的會抑鬱恐懼。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15-12-02 05:07:17
空氣和民主一樣,有可能變成敏感詞
四項JB原則 發表評論於 2015-12-02 02:15:56
吳法憲他弟弟~~“無法弄”!!!
優閑麗人 發表評論於 2015-12-01 11:27:49
原來在北京,一年裏有半年咳嗽,9月回北京玩了2個月,竟然一天咳嗽也沒有,真的好奇怪啊!
占波 發表評論於 2015-12-01 07:14:12
“霧霾”一個變相的大躍進產物,多少年來隻追求GDP指標的管理模式,再加上隻知“向上負責”的龐大官僚體係,財政自謀生路,....代價沉重,教訓慘痛,但願如此嚴重的汙染成為中國發展的一個拐點。正值巴黎氣候大會,京城如此的“做臉”,狠狠刺激一下習近平,是好事!
工業汙染是主要原因,強製關停不達標的鋼廠,水泥廠,玻璃廠,小磚窯已經在大規模的進行,有價補償後轉產升級;但是隨著農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冬季取暖都開始使用獨立的燃煤供暖係統,成千上萬的小煙筒,一到冬季都在排放不加淨化的煤煙,這個問題尚無人關注,若是開發一款實用價廉的小型煤煙淨化器,既是商機也是做了一件功德無量的好事。文學城人才濟濟,不談愛國還是恨國,對錢應該是沒有偏見的。樂見有人動腦和成功!
wangtora 發表評論於 2015-12-01 06:29:10
關於高樓擋風的想法很好。但是就這個即便是也無法解決。機動車可以都換成電動,建好的房子又不能炸掉。所以說,導致今年霧霾的原因還是因為厄爾尼諾現象和IS恐襲巴黎。有人老偷樂巴黎受災會有利於中國,這不後果就來了。
磨不開 發表評論於 2015-12-01 01:49:18
胡阿友2:你來點不無聊的?
bigright 發表評論於 2015-12-01 00:12:30
印度汙染遠超中國, 印度人中國人都傻, 等死的命
星出而作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22:55:00
俺肺不好,在京城,估計早死翹翹了
十具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22:01:01
快富起來再治理,就如暴食狂飲後再抽脂一樣荒謬。生態係統是有不可逆態的,過了臨界點,就亡種吧。
十具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21:42:40
華夏大地養了一幫不肖子孫,吸幹了母親的乳汁還要抽骨髓,連她的再生功能都不放過。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21:13:29
看看曆史,所有國家汙染程度都是經濟發展水平決定的,太窮,煤都燒不起,裹條破棉被就睡,也不需要用煤發電供工業和家用;太富,都用核能,天然氣或綠色能源,高能耗企業也不多,這兩種情況汙染都會很小。中國現在這個發展階段,不上不下,也就這樣了,罵是沒有用的,空想也是沒有用的,快點發展經濟,產業升級才是正途。看看印度,經濟不如中國,汙染超過中國,也就心理平衡了。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21:04:31
禁止燒煤應立法。首都應全部燒天然氣。比煤貴應給補貼。
————————————————————————————————————————————————————————
我們想法一樣,河北農村要天然氣管道進村,家家通天然氣。用氣和基建成本由受益者支付,具體點說,就是北京城裏哭著鬧著要藍天白雲的人來付。
華德納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8:57:45
八戒說得好,在霧霾和吃飯麵前,人民會做出自己的選擇。要想留在北京吃飯,就別怕霧霾,否則搬出北京餓死。
華德納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8:51:01
人民幣今天進籃子了,我朝子民高興和自豪還來不及呢,霧霾算什麽?等到開冬奧時,天自然就藍了。
jushi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8:47:46
天朝到處是人間仙境。

月朦朧,星朦朧
螢火照夜空;

山朦朧,水朦朧
秋蟲在呢噥

早朦朧,夜朦朧
晚風叩簾朧

燈朦朧,人朦朧
同做中國夢

天朝人現在應該明白了,這就是習包子和彭戲子總喜歡出國訪問的原因。
好望角駱駝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8:34:37
問問那些拚命往美國擠的人怎麽說吧,美帝如果那麽不好,為什麽想擠進美國的遠多於往外遷的?顯然,相比於霧霾,相比於幸福,美帝是不需要考慮的。如果人們認為這是一個主要問題,遠比霧霾,幸福重要,人們自然就會遠離美帝啦。

不要把老百姓都當傻子,大家都知道如何選擇。
gagaga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8:26:43
恭喜發財!全民買單吧!
要錢不要命的國家,斷子絕孫,道德淪喪,不計後果,乃民族大罪人!!!
PunchAndKick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7:06:09
中華文學通覽:全套11冊
1. 文學肇始:先秦卷
2. 雄風振采:漢代卷
3. 空穀流韻:魏晉南北朝卷
4. 煌煌唐韻:唐五代卷
5. 崇文盛世:宋代卷
6. 古道遺聲:遼.西夏.金卷
7. 大漠來風:元代卷
8. 燎之方揚:明代卷
9. 長河落日:清代卷
10. 暮鼓晨鐘:近代卷
11. 陰霾纏繞:共和國卷
沈成涵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6:33:21
禁止燒煤應立法。首都應全部燒天然氣。比煤貴應給補貼。援助世界貧困人口一年幾千個億,為什麽不可以給本國人民解決霧霾??這種五米以內就看不見人影的嚴重霧霾,不僅僅要死人,道路上無法行車,要出嚴重交通事故的!現在國人穿什麽,吃什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無法呼吸!!今天北京霧霾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6:17:56
應該立即立法禁止北京及河北用煤取暖供熱。至於那些用不起天然氣和電取暖的屁民,為什麽不去死?要還北京藍天白雲。
十具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5:49:50
至於北京的風水,不用自然地理,生態學的係統知識,飛機上望下去就明白了,荒禿的山,幹枯的大地,幾乎沒有地表水域,要靠人工幹預南水北調。就人文而言,漢民族引以自豪的文學藝術、發明、工程成就有多少出自北京人(客居的不算)?文字獄和文革倒是北京產。
十具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5:29:27
昨天,城裏一些京片子說我是個嫉妒北京的鄉巴佬,他們言語中不無對京城的王者貴氣龍脈風水的自我陶醉。70年代《參考消息》報道,問美國小朋友到了華盛頓最想做什麽,答去動物園看熊貓;而中國兒歌唱的是到北京天安門去看毛主席。這才是問題的症結!
熱情的陽光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5:02:36
沒關係, 最多30年, 隻要你能活過這樣的30年,不得癌症,肺氣腫,肺功能衰竭, 保證霧霾減少
南冰洋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4:53:33
讓我們眯起雙眼, 小心地穿過霧霾, 天空浮現著奇怪滴大褲衩,四周環繞著灰色的媒煙... ...
小灰塵輕輕飄蕩在空中, 迎麵吹來了嗆人的風... ...

黑圍巾迎著灰太陽, 淚花兒灑在海麵上, 水中死魚兒瞪著我們, 不知道我們還能勉強呼吸... ...
小灰塵輕輕飄蕩在空中, 迎麵吹來了嗆人的風... ...
randd2000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4:51:39
偉光正黨是戰無不勝的,除了霧霾。
tacoma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4:46:49
再怎麽霧霾,照樣人山人海的,多少人想去都不能呢。
青海空氣好,你去啊?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4:39:15
八戒這次有一點說的對,大家都不是傻子,能移民的都在往外跑,不管八戒,俄67怎麽拚命證明黨的偉大,大家還是在用腳投票。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4:30:46
問問那些拚命往北京擠的人怎麽說吧,霧霾如果對人那麽不好,為什麽想擠進北京的遠多於往外遷的?顯然,相比於發展,相比於收入,霧霾是不需要考慮的。如果人們認為這是一個主要問題,遠比掙錢,發展重要,人們自然就會遠離北京啦。

不要把老百姓都當傻子,大家都知道如何選擇。
豐台大營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4:19:22
皇上還在法蘭西?
Tranquilday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3:56:30
需要產業換代,盡量減少重汙染的產業。
好望角駱駝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3:41:26
再熬幾年,美國人馬上要用人民幣了,加油!
凝露玫瑰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3:30:14
應該放假不上班。
青蔥玲瓏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3:11:55

人民幣快要成為宇宙幣的節奏。

秦臻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3:08:28
我的天!
kingofLiu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3:06:03

去年今年回國兩趟,家在沈陽,發現一個問題,現在的城市充滿了高樓,一般居民住宅樓至少30層起。我父母家住15層,從窗戶望出視線不超過100米就是另一座樓,最近的隻有不到50米,整個小區都是30層以上的樓,開車在城市裏,四處都是幾十層的樓,密度之大,範圍之大讓人驚心,市區內原本低於6,7層的樓基本都被扒掉重新改成20,30 層的樓了,市區這樣也就罷了,市郊也是一樣,渾河新區,進入沈陽的門戶,因為全運會開發,建了一排排的高層住宅(30+層),每次從高速從沈陽北邊進入市區,就會看到一排排高樓就像巨大的籬笆把城市包圍隔絕。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其他一些我去的中小城市如本溪,遼陽之類的。

還有一個現象就是,我上大學時(10年前)城市裏地麵上總是很多灰塵,新鞋子沒幾天就灰突突的了。 但最近回國,我發現在外邊走幾天,鞋上基本上沒怎麽髒。我想沒有人會認為是國內比以前汙染少了吧。起碼汽車比以前多了吧。那麽灰塵去哪了?請注意,小時候,我們鞋上的灰塵大部分是泥土而不是工業汙染物,工業汙染物顆粒要小,附著在鞋上不會那麽明顯,那麽問題就應該是泥土哪去了?泥土應該還在郊外的土地裏,隻是現在它們進不了城市裏了,因為風吹不進去了。

看到這裏,我想大家應該明白我想說什麽了,其實城市霧霾根本不是什麽工業汙染,汽車汙染,燃燒汙染。霧霾的根本原因“空氣不流通”。想一想城市裏30+層的樓房已如此大的密度聚集在城市市區,以平均70米的樓房高度計算(2.5米*30層),基本上40米以下,空氣是無法自由流通的。 記得我小的時候,冬天裏的北風刮的臉上都是小口子,走路都得背著風,要不被風刮的根本喘不上氣,去年冬天回去,走在路上除了冷,臉上一點風都感覺不到,12月裏的東北,在城市裏居然沒有一點風。而那些天是沈陽霧霾最嚴重的時候。 沈陽現在一線城市裏發展已經是落後的了,別說北上廣,連一些二線城市可能都不如,就是這樣,房地產的開發,高樓的建設都已經發展成這樣了,何況那些發展速度遠超東三省的地區和城市。 現在唯一霧霾可能快速消散的天氣除了降水就是寒流來臨,但寒流到達城市上空,冷空氣與地麵的熱空氣形成垂直對流,把空氣中的霧霾顆粒豎直帶到城市上空,再隨著氣團移動離開城市。大家注意到我使用的是“垂直”,因為水平方向地麵以上70~80米都被樓房擋住了,就算是7,8級的大風都很難在城市內部造成大的水平方向的空氣流通。

現今的一二三線城市,甭管繁華區還是周邊偏僻地段,甭管賣不賣的出去,甭管是不是空置,隻要能蓋樓的的地方都給你蓋的滿滿的。把整個城市堵的嚴嚴實實密不透風,在這樣的情況下,如何不產生霧霾呢。 我們人類是在製造汙染,但自然界有她自己平衡環境的方式,風就是大自然的手段,風可以把大顆粒塵埃帶走,分散到三間,平原,河流,海洋。 風可以製造對流,使空氣中的小顆粒不停地運動,不能結成大顆粒。 汽車尾氣,家庭取暖,工業排放確實是汙染顆粒的來源,但形成霧霾的環境是靜止的空氣,自然界的空氣是流通的,那為什麽城市裏的空氣是靜止的?就是因為層層疊疊的高樓擋住了風,擋住了空氣在水平方向的流通,形成了高密度汙染顆粒的靜止環境,提供了霧霾形成反應的容器,高樓林立與汙染都是霧霾形成的重要因素,從化學的角度來說,一個是反應物,一個是反應容器。

我本身學過化學,生物,計算機。 我想如果可以通過計算機模擬的方式,來測算以現在中國城市的建築高度和密度,中國各地區不同季節的季風流向和流量,用模型來計算季風通過城市低空後,剩下的流量,怎樣也許會給我門每一個更直觀的數據,到底城市的建築群擋住了多少空氣流動。當然這需要大型計算機來模擬,因為城市的規模太大,建築太多。但真希望我們的專家科學家們能嚐試一下,也許會得到更有說服力的數據。

我們現在一提到霧霾和治理霧霾,就想到如何解決源頭反應物-空氣汙染。 但從來沒人提到空氣流通的問題,有人也許想過,但無論是媒體,還是專家都一股腦的把責任丟給了汙染,難道真的隻是汙染嗎? 我們這麽多專家,媒體,公知(”我想靜靜“直流),為什麽就沒一個人提到城市建設房地產開發在霧霾問題上的作用?這是多麽奇怪的一件事。 本人不是陰謀論者,但是相信人類社會任何不正常現象背後肯定有利益的驅使。城市裏到處都是的高層住宅樓,為了最大利益而不斷加蓋的樓層(即使是違反最初設計的單位允許戶數);毫不顧忌城市綜合布局見縫插針的蓋高樓,即使是邊邊角角; 無限製的開發,哪怕整棟整棟的高樓無人住(前麵提到沈陽北麵的渾河新區,幾十棟高樓入住率之低令人歎為觀止,夜間黑洞洞的樓群,零星的幾戶人家亮著燈-還可能是沒人故意開的來曬新房。 而就是這幾十棟平均30+層的高樓擋在西北風進入沈陽的門戶上); 二三線城市到處都是的高層住宅開發。這些到底是誰的利益,我想大家都應該心裏有一個答案。

最近幾年,霧霾越來越頻繁發生,根據因果論,肯定有什麽因素在同一數量級上發生劇烈變化造成這一結果。那麽這幾年什麽東西在這一數量級上發生變化了? 1. 人口?不是,我們的人口並沒有劇烈增加,如果說北上廣外來人口增加,那東三省人口降低,怎麽還霧霾頻發,二三線小城市人口也沒有大幅增加,為什麽也有霧霾? 2. 工業汙染?不說這兩年我國實際工業增長已經開始下降,東三省的工業是一直持續衰退的,大中型國有企業都關得差不多了,那為什麽東北霧霾發生率(南至沈陽,北至哈爾濱)在全國前列,每次霧霾新聞總少不了沈陽哈爾濱之類的。 而且全國霧霾分布圖跟工業發展分布圖也不完全對得上,工業製造業發展快的地方有霧霾,可很多工業製造業發展慢的地方也有霧霾,而且不少,這這麽解釋。 3.汽車汙染,我們的汽車保有量是年年翻番,可是一些城市限行汽車,單雙號之類的(如北京,深圳,上海),可是就當對比實施限行政策前後,也沒有對霧霾發生產生正麵的影響。那麽到底是什麽東西呢?就是房地...  查看完整評論
realthinker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2:57:28
一分為二,isis想炸北京,都找不到目標...
jolmai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2:51:25
感覺是舊社會
xingxing1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2:24:20

過去政府一直告訴我們說不走外國發展的老路,也就是不搞先發展後治理,而是要邊發展邊治理。結果我們看到的是隻發展而沒有根本的治理。

國內老人說這些天都不敢出門了,倒不是怕霧霾迷路,而是嗓子受不了,K!
soft-heart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2:18:51
(接上)
9。中國在2009年答應將在2020年把碳濃度(碳排放量/能量產量)減少45%。現在已經
做到一半了,所以現在他們把它提高到65%。
10。由於發展太快,現在有的工程還隻是停留在“能力”(Capacity)上,並沒有達
到實際用途。例如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站遠離大城市,現在還沒有足夠的電力網把這
些電力都輸送到大城市,也不能儲藏起來,因此大部分還是浪費掉。
11。大辦水電站也造成了幾百萬人口遷移本省也造成環境汙染。
12。中國目前雖然大力發展再生能源,她仍舊是世界上用煤最大的國家。去年中國
人均二氧化碳排出量超過歐洲。
本人不是能源專家,有些專有名詞翻譯不一定完全正確,有興趣的同胞可以看原文
(***theweek***/articles/582032/chinas-green-revolution)。
soft-heart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2:17:30
(接上)
5。中國已經是世界上風力發電最大的國家--已經在西部大風地區安裝了千千萬萬風
動TURBINES,並準備在今後5年內增加一倍。
6。中國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力發電國家--占了世界上8萬水電站的一半,而且還
在不斷增加。
7。在2014會見奧巴馬的時候,習近平答應中國的汙染預計將在2030年到達最高峰,
以後將會下降。不到一年中國已經加快了步伐:預計高峰將在2025年(提早5年),以
後開始下降。
8。在2015年的開始幾個月,中國用煤量已經比去年同期減低了8%--相當於整個英國
在同一時期的二氧化碳排出量。
soft-heart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2:15:57
看了這些的確心疼,汙染環境是所有發展中國家的一個頭痛問題,沒有辦法回避,也
不可能很快解決,中國也不例外,不是學習驢說的那麽簡單。在這裏罵中國的人,
要知道中國正在作極大的努力,這一點不能不看到。
The Week雜誌在10月16日登了一篇文章,題目是“China's green revolution”。
副題是“世界最大的汙染國擔心氣候變化,現在是世界上最大的綠色技術創造者。”
下麵是一些摘要:
1。空氣汙染造成每年50多萬中國人死亡。每年至少有五萬多次抗議活動。
2。中國將在2017年開始實行“汙染控製和交換”(Cap-and-trade)政策--單位的汙
染超允許範圍的將被罰款,低於標準的可以賣給別的單位。
3。中國單在2014年就投入900億美金用於再生能源,超過世界上任何國家。
4。中國已經在戈壁沙漠上建立太陽能發電,單就2015年就增加了180億瓦(18 Gigawatts)-
-相當於美國全國太陽能的總和。
學習旅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2:11:55
中國人人人知道,沒有國哪有家,國家利益至高無上。個人私利再重要,無論是空氣還是生育,都必須首先服從國家發展的大局。發展難免出現各種各樣問題,國家會作出及時調整,二胎製和空氣治理都是證明。中國人隻要稍有愛國心,沒有不理解的;毒yun輪看國家強盛無處發泄,拚命反對是再正常不過的。
飄過的雲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2:11:40
真好……一個個都已經登入仙境了。
陳牛牛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2:07:13
還沒到紅色警報,沒啥大事。
john438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1:55:25
學習旅的習爸爸彭媽媽家裏有特供空氣,學習旅知道不
學習旅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1:51:08
公然把祖國首都拍得像妖域,真惡心。對國家如此刻骨仇恨,難道就能治住霧霾???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解決發展中的問題需要時間。習爸爸彭媽媽領導中共表現出的無畏勇氣和治理決心,天下哪個執政黨能做到???
GoldenEar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1:46:37
生活在那樣的環境裏,誰也躲不開!
曹尼劈虎 發表評論於 2015-11-30 11:29:45
再過幾年,肺癌也會爆表!切拭目以待!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77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