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在美維族官二代的深度自省:我的“民族主義”怎樣形成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可憐無數山 發表評論於 2015-11-14 14:54:19
他在美國也經常熱血嗎?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2015-07-12 15:30:09
也算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年青人,從他的言論就知道,為什麽是“少數民族”!
Aygul 發表評論於 2015-07-12 09:02:06
高麗人:說實話我曾經也有過後悔的念頭,不過我老公對我真的很好,我很幸福,民族問題真的好難,我相信永遠無解,歧視,很多人隻是不說,或不敢說,心裏卻是那麽想的,即使在美國,你能說沒有族群問題嗎?
Jacy99 發表評論於 2015-07-12 08:47:50
維族的確是有些問題需要研究一下,當年高中有些維族來了,這些人本身就是家世不錯很有條件才能來內地讀書的,家庭條件也絕對比班裏一般人強,但就是有偷東西的毛病,幾千塊錢的手機放講台充電剛放上去就沒了,熟練程度完全不像是學生所為,他們偷了手機幾百塊錢就賣了然後買酒喝,完全不理解為什麽要這麽做,大家也沒得罪他們。
高麗人 發表評論於 2015-07-12 07:05:49
Aygul:你嫁漢人的選擇恐怕是對的。不是你們人種不行,你們的女孩非常漂亮,可惜你們的宗教沒有寬容元素,而且歧視婦女。我本人也差點娶維族姑娘,可惜她家裏強烈反對。
s.d.m. 發表評論於 2015-07-12 06:27:11
關鍵是現在的維族人跟曾經的回紇人有無親緣關係?
如果現代的維族人真是回紇人後裔的話,那麽維族跟突厥人攀親戚,就跟南美的印第安人說西班人是祖宗差不多!!!
錦西 發表評論於 2015-07-12 05:49:55
這個年輕人的心理成長路程是真誠的,客觀的。民族問題是不是光中國,是全人類的問題,或者說是一個自然現象。但是,這是人類的天性會產生的不認同。由於文化,信仰,包括飲食習俗等等,而產生思維意識的不同,這些問題,在今後將會永遠繼續下去。任何一個民族都不可能會改變另一個民族的意識形態。隻有少數人的靈性和接受什麽是人性?等等的教育,才會讓這個民族繼續發展。否則,自生自滅。
yaohua 發表評論於 2015-07-12 05:11:34
從文章看來,維吾爾族還不如中東穆斯林開放呢!我們這兒當地西方女孩嫁給伊朗穆斯林的有很多。
降魔 發表評論於 2015-07-12 05:08:31
為什麽伊斯蘭恐怖分子主張網絡實名製?
那是因為他們可以合法帶刀,並且犯罪和殺人都享受法律特權。
他們可以合法地、有組織的,有預謀的鬧事,威脅政府。
網絡實名製可以幫助伊斯蘭恐怖分子識別和消滅卡費爾。
對於分裂中國的恐怖組織來說,消滅掉中國敢說真話的人那真是太方便了!

YSL的“塔基亞原則”在戰爭中的應用:
對於不信他們的人,他們認為殺掉你是為你好;而信他們的人則自相殘殺。
極端分子就是行動派負責打擊卡菲勒。所謂溫和派就是後勤,幫助掩護。
首先由後勤人員把行動派隱藏其中進入敵國,然後行動派一打完,後勤人員就出來拿著人權,宗教歧視的盾牌防守!
真要是全員都出來戰爭了,最有力的武器“人權,宗教歧視之盾”就沒用了。你什麽掩體都沒這好使。幾個月就全交代了!

警惕!穆斯林會要求通過QQ、微信等工具和你聊天,搞到你的消息就殺人滅口!

伊斯蘭恐怖主義欺騙和禍害世界的陰謀,參閱:

《伊斯蘭聖戰的理論淵源與實質》:

網址:ht tp://t.c n/RhFp0Q6

(去掉網址中的兩個空格!)

因為伊斯蘭足夠恐怖,所以文明社會總是對人民掩蓋伊斯蘭的恐怖真相,打擊反對伊斯蘭恐怖主義的人民戰爭。

《伊斯蘭本質:我們因何而恐懼: 一個一千四百年的秘密【視頻】》

ht tp://my.tv.sohu.c om/us/189931927/61953672.shtml

(去掉網址中的兩個空格!)

基地就是美國培養的禍水,用來定向投放的, 雖然有時會失控,但總的說還是美帝的工具。

《黑奴販子的曆史:阿拉伯人最凶殘,黑人最貪婪》

ht tp://bbs.tianya.c n/post-worldlook-783938-1.shtml

(去掉網址中的兩個空格!)

伊斯蘭的核心就是聖戰,這就是為什麽越極端的穆斯林,越得到伊斯蘭世界支持的原因。

《倫敦極端分子“我們以真主的名義發誓,我們絕不會停止與你們戰鬥。”》

ht tp://bbs.tianya.c n/post-worldlook-771302-1.shtml

(去掉網址中的兩個空格!)

伊斯蘭就是聖戰!對他們越好,他們就越發動為真主消滅異教徒的聖戰!

《伊斯蘭聖戰在瑞典發動,穆斯林已經暴動3天》

ht tp://bbs.tianya.c n/post-worldlook-771018-1.shtml

(去掉網址中的兩個空格!)

伊斯蘭教社會的特征都是以家族為單位的剝削、壓迫、掠奪和屠殺體係。
都是用聖戰的口號。
伊斯蘭的巨大優勢是其旺盛的生育率,在歐洲甚至北美都還會有巨大潛力擴張。
科索沃信伊斯蘭的阿族人2戰結束時在當地還是少數民族,結果1990年代不是變多數了。
雖然按照伊斯蘭教義,伊斯蘭的敵人從大到小的順序為:無神論者>多神論者>其他的一神論者>伊斯蘭的其他派別(家族)
但事實上死在仇敵手裏的概率剛好顛倒了過來。這就造成了仇恨和教義相反的怪現象。
沙特的伊斯蘭恐怖分子,沙特王室屠殺的最狠(為了討好美國),哪裏有什麽媒體報道,美國需要的,交給美國;美國不需要的,就秘密處死了。當然,在沙特反對王室那是絕對的大罪,不需要審判,自動人間蒸發。
這就是伊斯蘭社會一盤散沙的原因。
但是,如果對於文明社會來說,卻是另外一回事:
穆斯林或黑人權利越大,管理好他們就越難,然後他們開始偏袒自己的人,選舉都選自己的,把一個國家的主體民族邊緣化,摧毀他們的文明,西歐正在往這條路發展,美國正在成為另一個巴西或墨西哥,美國以後會分裂,這都是偏袒外來移民的結果。

如果美軍在阿富汗伊拉克也如同毛澤東那樣,發動草根起來,鬥毛拉,分田地,搞土改,塔利班早就爆成渣了,甚至伊斯蘭教鬥沒了,何止原教旨主義。
伊斯蘭社會是以家族為單位的,是綜合了政治、經濟、文化、家族、社會、教育、軍事、宗教等全方位的威權和殺戮(即聖戰)體係。
單純地殺恐怖分子對伊斯蘭恐怖分子沒有太大的威懾力。
而且恐怖分子還被家族視為聖戰英雄!當然,在敵對的伊斯蘭派係裏會被視為魔鬼!
法家的滿門抄斬,連坐製可以奏效。但這是文明社會不允許的。
仁慈的方法,那就是毛主席的文化大革命,辦學習班,思想改造。
恩雨 發表評論於 2015-07-12 05:01:48
根本原因是因為:

右派為了打擊左派思想在人民心中的影響。

因為毛主席解放了少數民族的勞動人民。在少數民族的勞動人民心中,毛主席的地位太高了。

但結果:

“毛主席走了沒有幾年,好端端的新疆就變成了充滿仇恨的是非之地。”

——《懷念毛澤東時代——見證新疆由治到亂》

在有清真寺的地方,清真寺已經是第一政府了,沒有清真寺的點頭,國家的政策能在穆斯林中推行下去嗎?清真寺在穆斯林中煽風點火一呼百應,地方政府已經淪為給清真寺打下手的小二了!

忘記了階級頭爭,各民族的權貴們之間的矛盾就會演變成民族矛盾,勞動人民之間不會有矛盾,但是私有化後權貴之間利益分配的不均勻必然造成民族矛盾,也為國家的分裂提供的可能。
蜓聽雨荷 發表評論於 2015-07-12 01:11:25
人性是相通的,隻要也隻有回到人性的基本麵,人類才有和平。
Aygul 發表評論於 2015-07-12 00:59:30
很有同感,我也是民考漢的維吾爾人,本科時離開烏魯木齊到上海,後來出國讀研,在上海坐公交車時大家時常離我遠遠的,當然我也理解別人為什麽這樣,但那種感覺真的讓人覺得很難過很受傷,文中提到好多的事我也都有親身經曆,尤其是不同民族的通婚,以我為例子,11年前我選擇了做漢人的媳婦,從此以後我沒有和我父親講過一次話,見過一次麵,父親到現在沒有原諒我,幾次回國,都是和媽媽偷偷約在外麵見麵,我以前國內維吾爾的朋友沒有人諒解我,如果我不是在國外,而是在新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麽過,我隻能說如果不是真的很愛對方,如果不能忍受被整個民族隔離,尤其如果你是維吾爾的姑娘,絕對不要通婚,民族問題真的是很複雜,再加上太多刻板印象,可能永遠是無解
Aygul 發表評論於 2015-07-12 00:36:53
很有同感,我也是民考漢的維吾爾人,本科時離開烏魯木齊到上海,在上海坐公交車時大家時常離我遠遠的,當然我也理解別人為什麽這樣,但那種感覺真的讓人覺得很難過很受傷,文中提到好多的事我也都有親身經曆,
天然媽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23:57:36
作為漢人,我從小就覺得被歧視,憑什麽同樣生活,他們有那麽多的優待!
Angry小鳥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23:57:24
俄羅斯文化一度被廣泛認同。但漢族文化的軟實力一直沒能征服我們,我們常常會想到文革、饑荒、現在官場的腐敗橫行等等,這些事都是漢人帶來的。這常常讓我們有一些排斥心理。

相比漢文化,現在維吾爾人顯然更接受西方文化。
======================================================
正常的人心向背
Wiserman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23:00:58
1. 新疆必須加強愛國教育,教育都應該用中文。
2. 新疆必須促進異族通婚,從小教育異族通婚的觀念,用法律作保障,用政策來鼓勵。

monk101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22:38:17
不出所料,《紐約時報》當然是鼓吹中國分裂的好手,從不露痕跡的選擇有分離傾向的“民族主義者”來報道,到把爆恐分子包裝成“自由戰士”。

不過這都沒什麽,關鍵是中國自己經濟發展好,等到中國GDP超過美國了,然後放棄馬克思主義那套狗屁民族理論,中國的民族問題自然而然的解決了。

首先,民族融合是一個大趨勢,世界3000多民族最後隻能融合成一個民族,即使經濟發展的最好的民族,現在看來,不是融合成英語民族就是融合成漢語民族,時間可能長達100年。也就是說未來幾十年內,中美兩國誰能在經濟和技術上領先,誰就是這個世界的主流民族。

第二,馬克思主義民族理論破綻百出,無論是蘇聯還是南斯拉夫無一不失敗,相反印度和美國民族種族差異巨大,卻融合得很好,中華5000年也是幾百個民族融合得很好,隻是近代才有所謂的民族問題。現在俄羅斯就已經改正過來了,俄羅斯的官方身份證上隻有種族特征,沒有民族這一選項,也就是說現在俄羅斯在弱化民族差異,這是符合曆史潮流的。而馬克思狗屁理論正是在強化民族差異,這是曆史的倒退,即曆史的反動。
高麗人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22:31:23
回民總是能找到反感別人的借口的,就算你不招惹他, 他也因為信仰而鄙視你。
黃桷樹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21:45:40
也感歎27歲能有如此思考,很不簡單,的確屬於精英。
相信在美國的經曆會幫助他更好地成長,成為一名優秀的中國人。
俺自己的愛國,民族,政治意識都是在出國後快速成長,區別是官二代在國內有底子,隨時都可以回國重新啟動,俺們老百姓的孩子等到在國外想明白了卻也為時已晚,隻能在國外黯然度過餘生,祝福這個孩子,祝福俺的祖國。
亦虹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21:12:33
從芬蘭起到中亞各國都是蒙古種和高加索種的混種人。

有個明顯的現象就是他們這些雜胡人還相互歧視得厲害,白種多一點的就覺得自己更高等。
烏茲別克看不起維吾爾,維吾爾看不起哈薩克,哈薩克看不起吉爾吉斯。吉爾吉斯基本就是蒙古人了,但是你要說他們是蒙古人,他們認為那是在罵人。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20:31:01
每年高考有加分是歧視?那就其實漢人吧,求求你了。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20:28:29
歧視?天天在校園裏拿著刀,可以生比漢族多的孩子,這是歧視?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9:02:59
給了維人免費教育。
給了優先工作的權利。
但他們中的維族精英,沒有盡到他們的民族責任。
有的更變本加厲的欺壓維族同胞。
相比於維族老板,維族人更願意為漢人工作。
這個維族人不應該反省自己?
漢人如果不是有一批人甘願付出,漢人在全世界能站起來?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55:29
漢人是從根本上幫助維族提供素質。
美國的處理手法,印地安人,基本殺光。黑人,基本被隔離。
維人感恩的不多。這也是教育的問題。老毛的時候,因為當一家人,該打就打,該罵就罵。比現在一味慣著,好很多。
胡亂邦,敗事有餘。
老嫖客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52:33
照顧你們是給你們麵子,
你這種心態,就是多數漢人的心態,
如果我是維族,知道漢人是這種心態,會感謝你才是變態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47:09
他作為一個維族人,很不錯了。
南疆的,讀過書,在外麵做事的,有更多掙紮。
維族同胞有時與美國的黑人比一比,就知道漢人做得是多麽好了。
解決問題需要時間,與信任。
能通婚最好。
wxc5678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39:17
看了一半就有很多信息不準確,我們當年在新疆,民考漢的高考分數線比漢族學生低兩百分左右,同在北航讀書的維族學生成績不可能比漢族同學好,果真如此的話,那個維族同學一定被錄取到清華去了。 在新疆漢族孩子的平均體質和身高明顯優於維族孩子。全疆來說,漢族人口略少於維族,可看看新疆各運動隊裏維族人比例平均不及百分之十。
danrow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37:38
胡扯半天都是瞎掰!這個世界從來就是靠實力說話的,從未改變。你們弱,照顧你們是給你們麵子,要是一視同仁,你們有幾個能上大學,有幾個能幹好工作的?爭取權利,爭取別人看得起,得自己爭氣,隻是幾個少數精英在那喊沒有用。哪天你們回鶻要是強大了,滅了我們汗,或者在中國裏漢族成了少數民族,你們成了主要民族,我甘願給你們當臣民,我甘願學你們的語言文化。可你們什麽時候才能整體強大起來呢?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36:30
新疆漢人與少數民族對於現在的民族政策都有意見。
根子在於胡亂幫。
老嫖客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33:49
小偷多,警察不管,你不去怪警察,你去怪小偷?
所以亂七八糟一點不奇怪。
該管的不管,不該管的胡亂管
老嫖客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30:51
什麽叫養不熟的白眼狼?
那是漢人自己沒原則,
danrow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28:55
俺從小就受共產黨的民族政策歧視,上學時明明班上新疆孩子又笨又懶成績不好,可就是加了分能上比咱好的學校。一起打架,新疆的孩子隻要不打死人,總是比我們先放,處罰輕。所以大家都怕他們。後來北京整條三環路的公交車上全是新疆小偷,警察都不管。大家知道要打人家也處罰輕,所以都不吱聲。學校最好的就是回民食堂,以前不讓我們吃的。後來結婚了,人家還是比俺能多生。那時候都認為照顧少數民族是天理,可出了國才發現,我們是被逆向歧視了啊。可是他們領情了了麽?他們是怎麽對我們的?所以,都是些養不熟的白眼狼!中國的民族傾斜政策是徹底的失敗了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26:50
覺得漢人好得維族人多了。
比如他的祖輩,父輩。
自己不知道,就別胡講。
老嫖客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25:12
中國人之間鬥得你死我活,大家都這樣,你也沒有選擇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24:50
他寫得不錯。
在新疆有一批像他這樣的人。
都有一樣的困惑。
他們都是維族中的精英。
現在的很多民族政策需要檢討。
老嫖客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22:14
這你可錯了,你去接觸接觸少數民族,尤其是受過教育有思想的人,有幾個覺得漢人好?

我也是漢人,我就覺得漢人壞到骨子裏了
所以,對待漢人也隻有一條路,搞就往死裏搞,否則,你就被別人搞死

另外一條路就是離這些人遠點,

Dingxiang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21:52
27歲能有這樣的認識深度,很不容易。
美國幾百年間聚集世界那麽多種族的人,各自信仰不同、生活方式不同、價值觀不同、政治主張不同、文化-傳統背景不同,卻從未發生過種族分裂的暴力血腥事件,這難道不值得中國深思?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17:16
維吾爾族遇到的問題,漢人也同樣遇到,至少維吾爾族還可以做禮拜,講信仰,如果同樣多的漢人每周聚在一起講民主自由,每天回去祈禱,你看會不會更慘。
踏遍美國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8:05:42
要獨立,要殺人,要恐怖總能找到理由。IS國的理由不也是一樣嗎?你對共產黨有仇,就去殺共產黨,不能不分青紅皂白的亂殺無辜。
來自猩猩的你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7:50:58
後來我也意識到,其實新疆的很多問題跟內地是類似的,比如民眾與政府之間的矛盾。但很多維吾爾同胞把漢人等同為政府、共產黨,把內地同樣存在的社會矛盾變成了民族矛盾。
-----------------------------------------------------
這也不能怨維吾爾人,畢竟漢人是共產黨黑幫的最大幫凶。
來自猩猩的你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7:45:40
現在維族居住的很多地方,其實是以前蒙古準噶爾部的領地。準噶爾部反叛朝廷,被乾隆派大軍滅了,連帶整個部族幾乎都被屠戮殆盡,空出來的土地最後被維族人填充——有點像張獻忠屠川後的湖廣填四川。
tankbig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7:36:14
表麵是民主問題,其實都是人之間的矛盾被極度化成民族問題!還有維吾爾族以前不是什麽穆斯林信徒,果真的要還原本民族信仰還真要廢掉穆斯林教義。維吾爾族是被突闕征服過的地區的後代,可以查曆史!說白了不但不應該崇拜突闕,反而應該去突闕!
鎮妖石72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7:33:58
很理性,很真實!寧願相信這位維吾爾兄弟,為本城巾充滿歧視和仇恨的本民族同胞羞愧。
GG2006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7:33:25
just terrorists no matter where they go
老戧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7:30:33
56個民族中隻有維族與其他民族越來越隔離,連彪悍的蒙古族,打下今日中國版圖的滿族都不會自絕於其他民族!
qinhaner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7:21:12
人種之間地域歧視很正常,關鍵國家政策要有辦法控製,美國人各人種之間骨子裏都是看不慣,看看歐洲那麽多巴掌大的國家之間的看法多了去了,但是政策製定的好就不會出事,表麵上還會裝裝樣子,要不然就會出納粹。
needtime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7:19:38
這話說得不地道啊!

哪個城鎮沒有漢人小偷? 能說明漢人都是小偷?

劍吼西風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4:51:54
新疆的小偷到處可見.
臥看明河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7:16:12
“現在的一部分維吾爾人卻將自己當成了突厥人的後代,真是可笑”
你不知道:維吾爾語和土耳其語很相似,70%可以互相聽懂。他們都是源於古代突厥人。他們的故鄉在今天新疆北部蒙古西南一帶
老嫖客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7:00:31
敗家,如果我做皇帝,你做臣屬,我會高興的,反過來則不然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15-07-11 16:58:30
漢人各個地域之間都有引以為豪的長久曆史和吸引世人的文化,這是各個地域之前互相歧視的資本,應該也算是好事吧。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65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