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港媒:成敗皆小平 “六四”後的改革一度迷失航向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WWTP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08:53:56
其實不是非要死人的,橡皮子彈不能用?催淚瓦斯不能用?那些‘民運領袖’就是要把政府逼急了用暴力對待學生,中共也就上了這個當了。死傷的學生、市民的帳得算在兩方的頭上,誰也逃不了。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07:13:02
中國最不缺的就是樓下所謂的“激情和理想主義”,中國一個世紀以來的災難全來源於此。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07:10:13
哪兒迷失了?哪兒敗了?接著酸吧,港媒。
熱情的陽光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03:30:12
64 在中國人中挖出一條很深的溝,

使中華民族 , 因此相互成了敵人, 不再有共同的目標,

誰對誰錯?似乎已不重要了

說是勝利果實,結果沒有哪個人敢接,相互推諉, 李鵬說是老鄧的, 鄧家說是集體的

說是叛亂暴亂, 結果還一個個地爭先恐後說 自己是領導者,或參與者,毫不為休

這才是可怕的
WXREN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01:46:33
一個國家和一個民族的命運成敗完全靠一個人定斷,這個國家這個民族一定不會有好下場。
WXREN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01:25:11
不要跟我說,中國今天的經濟大發展全靠鄧小平中國共產黨的改革開放,在中國歷史上有過多次的經濟大發展的盛世,那時中共,鄧小平連個精蟲都不是,之所以能有歷次盛世,條件是隻要統治者不束縛百姓的手腳,百姓自然會為各自創造財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社會就能繁榮富足。

由於中共欺世奪權後,中共毛魔頭為了鞏固自己的個人權力需要,反手為雲復手為雨,將當時幾億已經被中共邪教洗腦的傻X中國人玩弄於它的鼓掌之間,束縛了中國人思想和手腳,讓守著良田億萬畝的五億中國人硬生生餓死幾仟萬人。

三上三下的鄧小平復出後隻是用一個剛出生的嬰兒思維--人要活著就要找吃的,餓著肚子什麼主義都拉J=B倒。放鬆了中國百姓的手腳,中國經濟自然大發展,這都是中國人自己的辛勤勞動實現自我價值的結果,要把這歸功於某個人和某一小團體,那隻能說你被邪教洗腦太深,你傻,餓死活該!!!

現在毛憤習為鞏固自己的權力,又想以毛魔頭為榜樣穿舊鞋,走舊路,天天說著毛語錄,對外樹敵,對內鎖網洗腦,民智已開,它估計會死得很慘。
jeff994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22:22:51
在任何情況下,軍隊像無辜的手無寸鐵的平民開槍,就是犯罪。
chinanohope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21:07:29
鵬鵬當年和王丹等學生代表們對話的熊樣真是丟人!
chinanohope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21:02:59
小平比老毛強。老毛整死的人數老鄧能比嗎?
看來李鵬的書沒白寫,老鄧把鎮壓64的功勞全撈上了。
老戧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21:02:43
說實話,我可以確定的是,如果當年那些民運分子們成功了,中國一定不會取得今天這樣的成就!最大的可能倒是中國的國土麵積將隻有原來的1/2。
迪倫bump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21:02:42
我還是很敬佩6.4時大學生的激情和理想主義,這是80後出生的人缺乏的。但是,我也在想,如果當時能夠現實一點,達成妥協,不流血死人,中國可能進步更快,法製更健全,民主更充分,發展道路也不像現在這麽極端。至於有朋友說,中國更親美後,釣魚島和南海問題更容易解決,隻怕是一廂情願——我覺得不論中國是什麽製度,美國的統治集團根本不希望中國這樣一個體量的國家預期平起平坐,分享世界權力的。
北方風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20:55:46
說一千道一萬,什麽樣的政府,會用機槍對平民。現在的貪官們,是不是該死呀
當時之一的要求,就是反腐,被機槍幹掉後,看看,中國整個是個貪官的天堂,這有多麽的成功,勝利!!!,最後死緩也歸這幫所有。

偉大呀
北方風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20:53:16
那些為鎮壓唱讚歌的,是存著什麽心,還用問嗎
北方風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20:52:04
你可以罵,甚至可以打,但是機槍殺人,就是日本進北京,都沒敢開槍。。。這是什麽政府?
hxl77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20:47:38
道祖=刀俎
hxl77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20:47:24
6.4整個把中國人殺得沒脾氣, 不管你們是左派右派, 都是道祖上的肉罷了。
勇氣號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20:15:42
在六四上,中國政府應承擔主要責任。

如果中國是多黨執政,學生是反對黨。那你可以指責他們,雙方共同承擔責任。但你壟斷了執政地位,你也同時壟斷了責任。學生隻是你的公民,它們不是在野黨,不是政治組織,而且大多數還都是幼稚的年輕人。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在鎮壓了學生以後,受害人成了譴責對象,說學生不是東西。

64也不是鄧小平一個人的責任,雖然鄧小平自己說他願意一個人但當。中國政府應該共同承擔責任。這種悲劇不是隻在中國發生,其他不發達國家,早期的西方民主國家也有,它們也一樣受到譴責。這種悲劇的發生,和國家的政治文明程度有關。

希望中國政府能認錯,希望中國能學會政治和解。
wxcsci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9:40:43
趙沒有擔當,不負責任.平息學運,是他的活.
daliandalian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9:29:54
那個袁牧哪來去了,他是我見過最會打官腔的。胡錦濤學的是皮毛。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9:24:11
趙紫陽主張"在民主法治軌道上解決問題", 與學生對話,並提出代表黨中央就“4.26”社論道歉,進而撤銷“4.26”社論。


趙紫陽還主動提出反腐敗反官倒拿他的子女開刀。 但我黨把趙紫陽軟禁了起來.
wxcsci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9:24:10
一個人民政府管不好自己的人民,就會有別的政府來管.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9:22:43
我們緬懷六四死難的人們!

我們向所有參加支持同情那場偉大民主愛國運動的人們致敬!

我們所期望的那一天--中國的憲政民主--一定會實現!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9:21:51
---- 任何對89學運的蓄意詆毀都不會改變這樣一個事實:

"這是一場偉大的民主愛國運動,是對我國幾千年封建專製製度的挑戰,其意義是深遠的,是循序漸進的"。

----相反,任何對89學運的蓄意詆毀隻會進一步證明其意義的偉大,其影響的深遠... ... ...。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9:18:59
看看下麵那些為64屠殺叫好的人,他們的心中還有人性嗎?不管怎麽講64死去多少無辜善良的生命,沒有一點憐憫之心嗎???這些在下麵的那些人的眼中當然人民大眾一錢不值。他們老是講的一條理由,就是沒有64屠殺,中國就不會有今天的經濟成就,紅色江山就會垮台。
按照這些人的講法和邏輯,那希特勒屠殺猶太人屠殺自己的國民,也是有道理的。
按照這些人的講法和邏輯,斯大林屠殺自己的人民也沒有錯呀。
我覺得學生當時有不理智的地方,可是還是很節製。
不管怎麽講,不管你們用什麽冠冕堂皇的理由,不管你們怎麽誣蔑民運領袖(我不否認他們很多也的確有問題),但是中國人民自己的政府命令人民自己的軍隊屠殺自己的人民,就是沒有道理!!!
奧巴驢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9:14:41
肚子被弄大,還要去墮胎。
奧巴驢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9:12:50
天下圍城,心比天高,命比紙薄。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55:48
是啊,蘇聯解體了,大家都休克啦,幸福極了,哈哈
難得幽默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55:21
看不出鄧小平敗在什麽地方。64他沒敗呀,盡管是一個非常難解決的問題,但為了順利地進行改革開放,快刀斬亂麻也是不得已而為之。有人說應該有更好的處理辦法,但有誰知道那次學運的最終目的是什麽?你以為那幫學生頭頭兒會適可而止?沒門兒!北京的同學沒了興趣,他們會把外地的學生給騙來。豺羚等輩不看到流血他們怎麽能甘休,他們會“從勝利走向勝利”。可是還是鄧獲得了真正的勝利。
北方風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54:17
說一千道一萬,什麽樣的政府,會用機槍對平民。現在的貪官們,是不是該死呀
當時之一的要求,就是反腐,被機槍幹掉後,看看,中國整個是個貪官的天堂,這有多麽的成功,勝利!!!,最後死緩也歸這幫所有。

偉大呀
北方風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47:39
說一千道一萬,什麽樣的政府,會用機槍對平民。現在的貪官們,是不是該死呀
草原-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40:13
如果六四後改革派贏了保守派,保守派都下台,趙紫陽等改革派繼續掌權,中國的發展會更迅速,不僅經濟發展更快更好,政治體製的改革也會更快,中國很可能成為一個親美的民主國家,釣魚島問題和南海爭端就更容易朝著有利於中國的方向發展,中國就會比今天更富強。
北方風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34:47
六四之事,誰對誰錯,還有必要討論嗎。六四之後的中國,還有魅力嗎?
東川界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28:05
八戒前些時說過沒人再關心六四了,可怎麽每次有六四議題,八戒必然出來胡說一番。你真不把自己當人了?
奧巴驢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27:34
就算是鎮壓土匪叛亂。
wdcwr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25:24
蘇聯解體了,蘇修統治下的人民解放了,生活得很幸福,他們絕不願回到過去,我旅遊時接觸過捷克、羅馬尼亞等國家的華僑,他們非常痛恨蘇修的腐敗統治。現在捷克等國達到了發達國家生活水平。真正留戀蘇聯的,隻是那些共產黨特權老爺。
愛城華僑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20:24
是的,64對絕大多數人來說是個分水嶺,64前還對中共抱有幻想,64後完全放棄了。

中華民族多災多難,說明民族的素質需要提高,多出一些像趙紫陽,胡耀邦的政治家,多一些抗命將軍,如第38軍原軍長徐勤先,北京軍區第28軍軍長何燕然、28軍政委張明春、39集團軍116師師長許峰等, 跟上世界潮流。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18:00
我們緬懷六四死難的人們!

我們向所有支持同情那場偉大民主愛國運動的人們致敬!

我們所期望的那一天--中國的憲政民主--一定會實現!
wdcwr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14:21
鄧小平好不好,中國絕大多數人說了算。對六四進行公投,看看老百姓選擇什麽。那些貪官汙吏都自稱代表多數人,其實他們心虛得很,都害怕民主、人民投票。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12:29
相對於國家分裂,內戰不斷,死幾百人換得幾十年穩定,值得。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11:57
相對於國家分裂,內戰不斷,死幾百人換得幾十年穩定,值得。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09:52
說什麽都白搭,同時期的蘇聯解體就是對照。如果沒有果斷鎮壓,那麽現在中國就和蘇聯一樣,分裂成幾塊,整天軍閥混戰,這就是美國的目的。
wdcwr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8:08:45
真改革,一定會使官員廉潔,經濟發展,如蔣經國、習近平;假改革,一定會使官員腐敗,經濟泡沫,如總腐敗師鄧小平。鄧小平對內搞腐敗搞鎮壓,對外搞投降賣國,使中國失去將近100個台灣的國土。鄧小平的中國特色就是特權老爺住八星級醫院,老百姓無錢治病,開胸驗肺、鋸腿。鄧狗酒肉臭,百姓凍死骨。
它鄉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7:54:12
屠城凶手,貪腐源頭,老賊李鵬,曆史小醜!
xwu622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7:35:53
如果沒有經過六四,以後25年會出現3天一遊行反腐敗,5天一絕食抗議物價上漲。
聞立軍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7:34:00
摸石頭過河。要是河裏沒有石頭,那就玩了。
奧巴驢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7:28:09
鄧小平好不好,中國絕大多數人說了算。香港小孩算個鳥
勇氣號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7:26:21
文章基本也代表我的觀點和看法

64、和以後中國的發展沒有必然聯係。64是悲劇,手段是不正義的,我想事後鄧心裏是清楚的。如果他放棄了改革開放,那他就徹底成了反麵人物。堅持改革,是他最後的機會。他要做些什麽,扳回自己的曆史地位,他做到了。

什麽是正義,什麽是非正義,怎麽做是對,怎麽做是錯,我想每個中國人心裏都有數。中國的事情並不複雜,隻要你解放思想,追尋真理。

與其費勁心機為錯誤辯護,不如坦率麵對,再創輝煌。
山外山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7:14:19
頂lantian-yun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6:57:59
我們緬懷六四死難的人們!

我們向所有支持同情那場偉大民主愛國運動的人們致敬!

我們所期望的那一天--中國的憲政民主--一定會實現!

hxl77 發表評論於 2014-06-03 16:43:01
民運人士其實一直想被中共招安, 繼續吃人血饅頭。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61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