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電影《芳華》解說爆紅引熱議 胡錫進:文革是內亂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54188-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12-08 07:27:00
中國人民有了真正的民主,自由,法治,才是徹底清算文革罪惡之時;

槍把子在共貪黨手裏,15億中國人民永遠被“無產階級專政”;
槍把子在共貪黨手裏,15億中國人民永遠被“維穩”。

誰敢亂說亂動就“無產階級專政”你;
誰敢亂說亂動就“維穩”你。

鐵森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22:44:00
法國大革命及美國獨立後都經曆了80-90年的動亂才穩定下去。中華民國38年都在動亂中渡過。新中國30年就穩定了並在經濟軍事上都取得了很大進步。統計數據顯示,新中國建國後頭30年的發展速度在世界大國中最高。
linw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22:18:15
光腚帝情何以堪,胡公公競敢指責毛太祖,拖下去杖責三十。
卡斯楚穀人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22:06:00
文革是D對人民、對國家、對民族犯下的滔天大罪。犯罪者至今未受懲罰,逍遙法外。
老同盟II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20:54:21
曆史一定會重新評價WG,極有可能經曆否定之否定;公道終在人心,看看老百姓的感情!有些貨壞在骨子裏,今天道貌岸然、滿口民主自由,如果回到那個年代,一定作惡多端!!錯在嚴重低估了人性之惡!!人若沒有製約,暴露出獸性的居多!
Ra11y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20:24:12
不是內亂,是黨亂,民眾是受害者。
中共天天打臉自己,中央中官方總結算個屁,曆史文件屬於曆史,中央在九大還做個決議,“現已查明”國家主席劉少奇是“叛徒、內奸、工賊”。
痛打蠢貨壞種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7:41:50
共匪上台,天天搞運動,禍國殃民,從50年代到70年代,害死了幾千萬中國人。文革在這30幾年裏還算好的。所以,廣義的文革應該是這30年,不是10年。

更大的問題是:文革禍害了中國幾十年。文革期間的紅衛兵紅小兵們現在在中南海掌權,他們還要禍害中國一輪。多災多難的中華民族。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7:15:26
胡主編這是咋了,文革定性可是習主席親自把“10年內亂”改成了“10年的艱難探索”,為的就是讓年輕人不再了解它。胡主編說經曆過的人(包括習主席)塗抹它讚美它,這是要造反的節奏?不過俺這次確實佩服老胡的膽量,特地把胡叼盤的尊稱改成胡主編了。
~~~~~~~~~~~~~~~~~~~~~~~~~
胡錫進又說,改革開放之前“那十年的運動(文革),是地地道道的內亂。一些在那之後很久才出生的年輕人不了解它,可以理解。但一些經曆過它的人和了解曆史的學者讚美它,隻能說他們做人有問題!”。
把酒論思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6:27:07
毛澤東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內亂?
太天真了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5:55:16
文革正在中國發生,老胡在指桑罵槐呀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4:29:57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2:17:30
今天的習近平是認同毛的想法的,所以他不認為文化大革命是錯的,他是不是有膽量發動第二次文化大革命?那是另外一回事。
----------------------------------------
習認同毛的什麽想法?習跟毛完全是兩回事!
毛是理想主義者,習有什麽理想?
毛搞文革隻是一種手段,習所搞的那一套是他的目標。
毛總是以老百姓利益為重,而習對老百姓極端冷血。
SeSeYiYi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3:41:00
高華關於文革的發起原因可以看看,雖然有很多個人好惡,但還是更加貼近事實。
ld545888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3:03:36
新中國建立75年,除去40年改革開放,其餘的時間都是浩劫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2:57:21
毛是怎麽看當時的中國的?
他在文革後期很無奈,知道自己已經來日無多,還是發動一場全國讀曆史小說《水滸》的運動,他要告訴全國人民,他領導的共產黨的這幫人就是《水滸》中的梁山泊的英雄們,出來反朝廷。。結果就是從內部被分化了,最後被朝廷招安了。毛說的在這個朝廷就是資本主義,在他眼裏,劉少奇周恩來這些人就是梁山泊裏的宋江。
叼煙鬥的怪蜀黍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2:27:59
文革在十一屆三中全會後已被中共定性為“十年浩劫”,可是習上台後重新定義為“艱辛探索時期”。習是胸無點墨的京城混混出身,他的前任江胡都是正經大學生技術人員出身,素質差距大了去了,看來中國在他這個“英明領袖”的帶領下還要繼續“艱辛探索”下去
envy4525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2:25:00
其實習包子也是文革造成的惡劣後果
Jessey08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2:22:28
不要隻盯文革,解放以後各種搶錢死人的運動沒停過, 四清土改三反五反反右等等等等,文革就是個高潮,喪心病狂罄竹難書!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2:17:30
今天的習近平是認同毛的想法的,所以他不認為文化大革命是錯的,他是不是有膽量發動第二次文化大革命?那是另外一回事。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2:14:13
如果你認同毛澤東的想法,那麽文革就是必然的結果。
毛澤東和劉少奇以及當時的整個國家機器的當權者們之間確實存在著一場路線鬥爭,簡單地說,劉少奇他們認為中國不具備一下子走社會主義道路的物質條件,中國應該先走一段資本主義的經濟,待經濟發展以後才過度到社會主義經濟;毛不這樣認為,他認為中國應該自始至終走社會主義道路,分歧就這麽簡單。因為國家機器的當權者們都認同劉少奇的觀點,所以毛認為僅僅拿下劉少奇一個人不能解決問題,必須發動一場自下而上的運動,把這些當權者們都打倒。
如果認同毛的自始至終走社會主義道路的想法,他發動文化大革命就沒有什麽錯;當然對那些根本不認同中國應該在完全沒有物質條件的基礎時就走社會主義道路的人來說,毛從一開始就錯了,也就是說,毛不是用一個錯誤的方法來實行一個正確的想法,而是毛的想法從一開始就是錯的。
洛城一郎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1:28:00
不單單是所謂內亂,是人類曆史上一場浩劫,一場世界上最大的災難之一,它顛覆了人們內心深處的善良親情友愛和文明,它給中國人內心所造成的傷害和扭曲,可能會繼續禍害中國幾代人
jinzhengping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1:25:39
文革是老毛鞭打朝廷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1:16:25
習主席就是要搞第二次文革,習思想要不是已經臭大街了,文革早就來了。胡公公你老人家小心說話,習思想的光芒會把你曬死。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1:12:36
說得正確。

共產風以後,毛匪太祖的威望大降。他認為,再不把劉少奇弄下來,他自己就要被趕下台了。當時毛匪太祖已經辭去國家主席,隻任土共黨主席,隱入幕後。那時,黨內各級有一大批人支持劉少奇,所以,毛匪太祖在黨內僅憑他一人的力量,弄不跨劉少奇。毛匪太祖不僅要把劉少奇弄下去,還要把支持劉少奇的那些“走資本主義的當權派和黨內資產階級司令部”都要打到。這個艱巨的任務,誰能完成?隻能交給敢想敢說敢幹的紅衛兵小將了。老毛一開始躲在幕後,暗暗指揮操縱紅衛兵造反,靠“我的一張大字報”,把火燃起,然後一步一步地把火燒到“資產階級司令部”和“走資本主義當權派”,最後,火燒到了劉少奇身上。

紅衛兵去劉少奇家造反,當時劉還是國家主席,紅衛兵們竟然敢把劉家的電話線切斷,讓劉少奇這個國家主席,連向外求救的電話都打不出去,急得劉在家帶領老婆孩子在家高呼“毛主席萬歲萬萬歲!"可是,太晚了。僅從這件事情,不就可以把毛匪太祖發動文革的動機看得一清二楚嗎。
==================

qinking126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0:06:57
不是內亂。 就是老毛鞏固權力,打擊異己而已。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1:08:36
中國的普通工人農民被共產黨騙了,以為自己是新中國的領導階級,結果卻成了共產黨的牛馬。
seator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1:02:43
2maomao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0:57:56
過來個屁!其實現在的中國和文革時期的中國差不多:文革時不許偷聽敵台。現在不許翻牆看外網;文革時個人有不同言論是攻擊黨和政府被抓捕,現在有不同看法是尋釁滋事被刪號禁言;文革時老子英雄兒好漢,現在是保持江山紅色血統;文革時父母走資派兒女黑五類,現在是一人違規影響三代。幾十年過去了,文革從來沒清算,也一直沒結束。

========

怎麽清算,現在的領導層都是受益者
2maomao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0:57:56
過來個屁!其實現在的中國和文革時期的中國差不多:文革時不許偷聽敵台。現在不許翻牆看外網;文革時個人有不同言論是攻擊黨和政府被抓捕,現在有不同看法是尋釁滋事被刪號禁言;文革時老子英雄兒好漢,現在是保持江山紅色血統;文革時父母走資派兒女黑五類,現在是一人違規影響三代。幾十年過去了,文革從來沒清算,也一直沒結束。
——————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08:56:00 所幸中國已經過來了,某國正在經曆。
沒事逛逛88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0:56:47
中國最高領導人親自領導指示的內亂
sxyz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0:40:41
2010年左右薄熙萊在重慶唱紅歌被溫家寶鎮壓,現在紅歌在大陸滿互聯網都有唱,文革中的樣板戲現在複排複演,此一時彼一時。
m301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0:36:00
改體製 說得容易 還是保持穩定比較好
Orite_0o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0:29:00
互聯網時代又怎麽樣?不是人人都有機會參與和表達,刪帖封號由不得你,封存吸毒曆史記錄是不是特權?電動自行車新國標是不是特權?
中航科工六院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0:25:52


12月1日貼的,12月5日晚上被下架,一共4000萬瀏覽量,這種以前一露頭秒刪,這次擴散了四天,嗶哩嗶哩這種港資都沒頂住,壓力太大被撤了,但對得起良心媒體這四個字了。

國內現在內循環搞不動了,除了京滬浙蘇閩粵,其他所有內陸和沿海省份都是兩位數衰退,江西廣西湖南湖北四大外出打工大省,出現自1988年以來第一次中秋節後就滯鄉不出的,也就是中秋假期後沒出現外出高峰,全沒活兒幹了。這種情況下

北方山河四省要求平反文革,承認文革初衷是對的,隻是執行搞了擴大化,這個呼聲很高。

南方是堅持認為沒有貫徹執行鄧小平1992年南下講話“基本路線100年不動搖”和溫家寶“韜光養晦100年”,海量“東南互保”,“滿清誤國”言論出現在抖音。

抖音和B站實際上出現了自2022年白紙運動以來第二次騷動峰值。

小紅書基本看不到什麽,畢竟代表既得利益階層。

國內抖音和B站還是有良心的。

林海雪原3677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0:25:01
老朽相信這句話是老胡說的。別忘了胡錫進曾經投身89學潮探索中國道路,算是先驅一隊員
envy4525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0:14:00
中國政府現在已經早就開始重新解讀那段曆史 居然會說文革是什麽曲折探索 正如1984寫的那樣
遊浪者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0:13:00
艱辛探索。上次沒探清楚,要再來一次
ROUTARD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0:11:53
黨對文革早有結論。他說的是黨的總結。
qinking126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0:06:57
不是內亂。 就是老毛鞏固權力,打擊異己而已。
sxyz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10:05:40
文革中陳永貴貴為副總理還是拿農民的工分,他有什麽特權?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09:47:54
留下了一代亂人。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09:28:00
文革餘毒在大陸真的是入腦入心入魂世代相傳。全世界唯一一個經曆過文革的國家。遙遙領先。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09:19:34
這麽多年來,俺發現這個人隻說對了這句話:胡錫進:文革是內亂。但願這句話真的是老胡所說。:)
體製內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09:16:15
這次老胡沒有叼飛盤
遊浪者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09:15:00
外國人阿曆克斯,既然已經過來了,為啥要下架影評?
煙雨江南春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09:13:13
這次老胡說得沒錯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09:09:01
文革是內亂,現在是什麽呢?現在就是自宮!

原本中國經濟規模差不多超過美國,科技、教育將逐漸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社會各方麵得到很大的發展,人民生活會越來越好,祖國統一為期不遠,中華民族複興即將實現。

二貨國賊習大糞摧毀了這一切,把一個全麵興旺發達的國家硬生生地帶入糞坑,即使在文革,人們還有希望,還有憧憬,而今整個國家和全體人民完全陷於絕望之中。
太妙了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09:07:01
年輕人上升通道被堵,懷念文革造反重新洗牌,消滅特權。
殊不知現在的特權還可以用錢買,文革的特權錢都買不到!
barryv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09:06:00
中國的體製不改,還會一次次經曆,最近的就是疫情防控。
puerlaoqiao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08:57:12
咎由自取的結果。截斷文革的曆史,以為可以掩蓋中共的罪惡。事與願違,這段故事發酵之後,就變成了一陀屎。左的右的都攪不清,理不明,於是,演成了一場大戲,好戲!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12-07 08:56:00
所幸中國已經過來了,某國正在經曆。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48, 共48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