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中國駐日使館重申聯合國敵國條款:有權對日動武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8:34:00
如果台灣海峽發生武裝衝突,大概隻有日本會插手,它有日美安保條約支持。中國不希望日美卷入,現在是造聲勢,極限施壓,希望日本死了這條心,自掃門前雪。問題是台灣海峽發生戰事,對日本是否事關國家存亡?如果是國家存亡大事,日本不會退卻,反而加緊備戰,再施壓也沒用。如果隻是個別人士觀點,日本不會傾國而出,不計後果。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8:14:17
中國人均當然還是發展中國家行列,但是綜合國力就是世界第二的超級大國,國力遠強於前蘇聯,而且發展更平穩更平均。中國發展不一定需要像盎撒海盜那樣喊打喊殺,但是別人欺負上門也別幻想可以全身而退

最新龍門客棧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7:24:37除了是個人口大國,你告訴我哪個成了超級大國?什麽輝煌的東西一人均就是個典型第三世界國家。打?中共隻會打自己的奴才
怒客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8:13:11
讚,就喜歡習草包發狂的樣子。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8:12:00
樓下東方華夏住在美國還是中國?有時是鐵杆川粉強烈反對非移,現在是鐵杆紅粉開口閉口日雜。美日是同盟國,川普剛剛允諾日本新首相有求必應。川粉五毛真的可以合為一體?
最新龍門客棧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7:24:37
除了是個人口大國,你告訴我哪個成了超級大國?什麽輝煌的東西一人均就是個典型第三世界國家。打?中共隻會打自己的奴才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5:41:58
中國從一個受欺辱的弱國成長為一個超級大國的必要條件就是要展示出自己的實力,這個世界承認的唯一實力就是打!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6:58:25
台灣事實上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這並沒有問題,問題是,還是不是中華民國?如果是中華民國,那台灣就是中華正統!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6:55:56
@太天真了
===================
就是因為你這種人太多了,所以你們眼裏的五毛才會泛濫
太天真了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6:48:05
二件事不客辯駁

第一件,台灣事實上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第二件,你就是五毛

============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6:42:17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6:42:17
1,不能和平統一,可以動武統一
2,隻要台灣獨立,則動武,否則,不能動武
3,台灣獨立(台灣國)+ 不承認是中國人(廣義):動武
4,台灣獨立(中華民國)+ 承認是中國人(廣義):什麽情況也不得動武

選項這麽搞才能區分真正的五毛黨!大概率不會誤傷無辜
清湯麻辣燙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6:41:08
中國指的是中華民國,並不是中共在脅迫農民工和四野日籍軍團下成立的山寨政權
太天真了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6:30:14
你們中共就這邏輯,要麽我幹掉你,要麽你幹掉我。

不懂這世界上可以和平相處.

============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5:41:58
fugang888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5:53:41
看你們狗咬狗。有完沒完啊。
暴利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5:50:11
必須幹掉日本 然後幹掉台灣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5:41:58
中國從一個受欺辱的弱國成長為一個超級大國的必要條件就是要展示出自己的實力,這個世界承認的唯一實力就是打!美國能夠稱霸世界也正是因為美國的到處打仗。

中國從不打仗到打出威風就必須要有一個開門紅,那麽這第一戰的對手就不能是一個太弱小的小國,那樣你打贏了也不算你有本事。而日本在曆史上的惡行是眾所周知的,作為曾經的軍國主義國家,現在還在奉行這樣的路線,而且也曾經是一個經濟強國,那麽中國選擇小日本開刀就是最理想的。

單純的經濟富強是不能成為超級大國的,隻有經濟強盛的同時具有無敵的軍事力量,中國才能重振雄風,和美國抗衡。
太天真了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5:14:32
在我看來你這麽激動足以證明你不是五毛。那些五毛是不會????認,同時也不會否認的,我並沒說川黑都是五毛,隻是跳的最凶的往往是五毛黨。你的評分也不合理,支持川普的也不一定都是川粉,再說,真有川粉嗎?馬斯克,格林是嗎?

==========

zhwhz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4:42:13
shu007a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4:53:40
日本首相成功的引導中共:對日本動武,美國啟動美日共同防禦,一起滅共,台灣無恙,西太平洋長久和平!
zhwhz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4:42:13
下麵調查,請選項1,2,3之一,並自報是五毛,川粉,還是川黑。
先定義
五毛:就是擁有護中國共產黨,
川粉:堅決支持川普,
川黑:堅決反對川普。

對台灣選項
1,不能和平統一,可以動武統一
2,若台灣獨立,則動武,否則,不能動武
3,什麽情況也不得動武。
太天真了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4:26:37
沒說你是五毛,我說的是相信事實和長劍一流
=========

zhwhz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4:16:07
zhwhz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4:16:07
如果主張動武肯定是五毛,有條件動武也基本是五毛。
反對一切動武,讓有權力投票的人民決定未來!
看看川粉是什麽?
老夫是川黑,反對一切動物!讓有權力投票的人民決定自己的未來!
zhwhz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4:08:51
你看樓下觀點與五毛何異?這貨不是川粉嗎?

太天真了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3:07:13 你們看看這些五毛,和川黑高度重合,知道誰在反川普了吧,別做那些親者痛 仇者快的事了
最新龍門客棧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4:07:35
中國的國恥是一直被迫信封著西方馬列糟粕,幾十年的經濟奇跡取得了和墨西哥一樣的人均GDP,跑到國際互聯網貼愛國標簽還需要翻牆。一邊罵著日本軍國主義,一邊盤算赴日簽證,卻突然發現護照要上交。這就是偉大的東方華夏
東方華夏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3:44:01
太天真了,知道五毛川黑非法移民是一夥的。這裏說的是日本軍國主義一直都在,靖國神社就是證據。還有其它的證據。中國人一直都需要丟掉幻想,務忘國恥。
最新龍門客棧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3:29:11
新時代慈禧,加油!
最新龍門客棧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3:28:01
+100.真是普京的幹兒子,婊子曬牌坊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1:08:28
中國政府真不要臉。
日本表示如果台灣被中國侵略會和台灣站在一起。
你TM侵略人家,人家朋友幫說句話,你就想侵略人家的朋友。
中國是什麽狗屁國家,讓全世界人惡心!!!
刁民亦良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3:26:35
還是智者郭嵩濤那句老話:“一味蠢,一味蠻,一味詐,一味怕”。而且也還是慈禧和義和團的組合!
正人堂主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3:20:40
中國一定要動手一次,教員說過,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武器再牛,人家吃定你不敢動手。
太天真了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3:07:13
你們看看這些五毛,和川黑高度重合,知道誰在反川普了吧,別做那些親者痛 仇者快的事了
Lira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2:41:35
小苗子一句話炸出一群倫子皇協軍
雅士豪的包子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2:25:30
請!
畢納到拉猛琴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1:49:56
美國一查資料,完全同意,就這麽辦!
Earth_Ro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1:23:43
中共隻會吠,絕對不敢打日本。
2maomao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1:19:55
樓下長賤,你寫多少字都改變不了你寧願賴在美國給人端屎倒尿也不願回你所愛的中國建設這個事實。怪不得你發的貼臭不可聞,麻煩下次衝過來發貼之前把你手上的屎尿先洗幹淨。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1:14:09
樓下長賤這種貨色應該慶幸自己不在美國,否則讓你露出醜惡嘴臉。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1:08:28
中國政府真不要臉。
日本表示如果台灣被中國侵略會和台灣站在一起。
你TM侵略人家,人家朋友幫說句話,你就想侵略人家的朋友。
中國是什麽狗屁國家,讓全世界人惡心!!!
Imblessed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46:50
屎屎居然說中國現在還不是大國。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45:19
我再講一個事。
在高市沖出來挑釁中國後,中國駐韓大使見了李在明。
2025年8月,中國駐韓國大使戴兵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讚賞了韓國總統李在明在國務會議上譴責針對外國人(特別是華人)的仇恨示威和歧視言論。戴兵大使表示,期待中韓關係更好發展。
恢復「韓中日」表述:韓國官方將東北亞三國的官方表述順序恢復為「韓中日」,而非前任政府使用的「日韓中」。這一變化被外界視為韓國外交路線調整、向中國釋放友好信號的標誌,受到了中方媒體的正麵評價。
韓國前總統府官員和專家批評高市早苗關於「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言論是「極其錯誤」和「背叛外交信義的卑劣之舉」,認為這威脅到地區和平與穩定。
韓國這個李在明,就比較厲害。所以,他從美國得到的好處也比日本多,中國也挺滿意。
看看日本,選了一個傀儡高市(她的背後操縱者是麻生),搞得日本雞犬不寧。
無言的承諾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38:29
台獨們依洋自重,也不分東洋和西洋,認寇為父,真丟祖宗的臉。
Smileymoon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34:28
中共就是對和平的最大威脅,就是對台灣百姓福祉的最大威脅。它對台灣動武就是侵略台灣!感謝台灣很好地保留,延傳了中華傳統文化。但凡了解些十年浩劫的就應該知道土共上台後對中華文明的摧殘是災難性的。它有什麽資格以正統自居?!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26:27
鼓吹台獨才是先挑起台海戰爭

CTPCW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09:57:18我們不希望發生戰爭,所以鼓吹武力統一台灣,就是在挑起台海戰爭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25:04
zhwhz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15:46
曆史糾纏何時了?自苦以來何時起?唯一標準就是禁止野蠻對文明的掠食。
-----------------------------------------------------------------
倭國至少要對台灣的殖民史道歉,這是最基本的要求,倭國(野蠻和文明的矛盾體)對他國(文明)的掠食野心很難改變,這是倭國刻在基因裏的生存之道。

一個強大的美國是對日對台最好的保障,可惜世事難料!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24:02

安倍,高市,不是先打嘴炮嗎?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台海中線都沒了,什麽12海浬都進了,沒有事嗎?日本有什麽事?有事又能如何?

speakoutloudly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09:31:35光說不練假把式。中國造假成性啊。有本事就直接幹,bb個啥?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18:14
從現實政治出發,有實力,就有條約。沒有實力,條約就是廢紙!
而且,所謂條約,都有限度,前提,魔鬼都在細節中,不要自己不研讀,就跟著學舌!
美日安保,就是一個美國主導,日本協從的條約。主次不能顛倒!
這回,高市就是違反了主仆秩序,讓美國也怒了。
你看,美國白宮天天的新聞發佈會,居然沒有一個記者提問中日議題。這可是近期,國際上最大的新聞。
很明顯,白宮提前打了招呼,都老實點兒,別提這個話題!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17:57
說得好像東京大阪京都華盛頓洛彬磯紐約不會被夷為平地似的。

據說據說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07:10:58
一旦中國進攻日本,日本會和美國一道把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夷為平地。
zhwhz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15:46
曆史糾纏何時了?自苦以來何時起?唯一標準就是禁止野蠻對文明的掠食。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03:59 樓下二位 zhwhz,太天真了
倭國幫台和美國幫台協防的性質完全不同,雖然有日美安保條約在,倭國做為台灣曾經的入侵者在台灣幹了很多壞事,大陸和台灣人都不會信任倭國(除了台灣的倭雜)。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12:47
還是那句話,大陸有本事直接幹死倭國,台海自然就安穩(台灣倭雜也就消停了),隻會打嘴炮裝逼隻能被人嘲笑和輕視。

這就好比是小孩子bully,一群孩子欺負一個,被欺負者隻要拚死幹倒其中一個施暴者,以後就沒人敢再欺負你(盡管可能會被孤立)
zhwhz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07:04
這點我難得跟你一致,經過這麽多年民主熏陶,在理念上你得到深化,可喜可賀,我也曾看到你表態這川普得性不滿,希望你今後堅決與川粉劃清界限。lol


太天真了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08:46:16 如果台灣請求日本或者美國協防,那就算不得侵略。當年美軍也曾經幫助國民黨抗日,蘇軍也曾經進入過東北,不會有人認為那是侵略。關鍵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沒有變成過,內戰找外國幫助守衛是再正常不過的事,當年中共政權也找蘇聯幫助過。你用武力強大就有理的邏輯,還停留在二戰叢林規則中,現在是二十一世紀了,在這件事上中共沒有理.
============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06:06
戰爭是政治的延續!
不是你想不想的問題,而是不得不的問題。懂?
收回臺灣,祖國統一,這是中國政府必須做到的。這就是政治前提。
而且中國已經有明確的時間節點,2049年必須完成。
另外,就是2027年和2035年,也是重要節點。
至於何時,以何種方式統一,沒人知道,就是習大大,也不知道。
什麼事,不能瞎咋呼,熱血上頭,亂下決策,這樣的領導人,是國家的災難,如高市,大嘴!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10:03:59
樓下二位 zhwhz,太天真了
倭國幫台和美國幫台協防的性質完全不同,雖然有日美安保條約在,倭國做為台灣曾經的入侵者在台灣幹了很多壞事,大陸和台灣人都不會信任倭國(除了台灣的倭雜)。

雖然台灣請求日本或者美國協防,算不得侵略,但是從曆史和民族感情上來說,作為戰敗國倭國的協防非常不妥(倭國也從來沒有真正道歉過)。要協防也應該是美國主導下的協防,倭方任何單方麵的協防舉措都將被視為對台灣的覬覦和威脅!
zixianke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09:59:44
大冤種的中共又把過時的廢紙拿出來丟人現眼,自從日德意進入聯合國,95年聲明敵國條款作廢。
另外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湯米·皮戈特
@StateDeputySpox
:我們致力於美日聯盟、致力於包括日本管轄的尖閣列島在內的日本防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美日聯盟依然是印太地區和平與安全的基石。我們堅決反對任何改變台灣海峽、東中國海或南中國海現狀的單邊企圖,包括訴諸武力或威脅的企圖。
CTPCW 發表評論於 2025-11-21 09:57:18
我們不希望發生戰爭,所以鼓吹武力統一台灣,就是在挑起台海戰爭
頁次:1/3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126  分頁:  [1] [2] [3]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