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紐約時報:當矽穀陷入對中國的癡迷和羨慕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23 01:56:04
說紐時有中資讚助,有直接證據嗎?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2025-10-23 01:36:11紐約時報有中資讚助,還要靠中共政府網開一麵允許紐時記者在國內采訪,所以不得不常常登幾篇吹捧文章。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2025-10-23 01:36:11
紐約時報有中資讚助,還要靠中共政府網開一麵允許紐時記者在國內采訪,所以不得不常常登幾篇吹捧文章。
hagerty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14:12:20
BBC中國新聞報道的標準結尾: BUT, AT WHAT COST?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13:58:35
不錯,如果你將鼻子湊近到每個中國馬桶裏地井蓋裏去聞,確實有那股很衝的味道。不過你如果去紐約地鐵LA街頭費城肯辛頓大道,你可以不用那麽費勁,走著路也能聞到。

遠山在呼喚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12:42:28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8:32:56去中國第一給人印象深刻的,也是首先一定會注意的,就是幹
+++++++++++++

睜眼說瞎話。城市裏不時飄來下水道的味道,抱括皇城。衛生間更是讓人難堪。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13:53:21
那稀土產業也是同樣的邏輯

東方華夏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11:59:12說的是美國不需要虧本的負資產,所以不用搞什麽高鐵電車風電光能的賠本資產。誰愛搞誰搞。
遠山在呼喚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12:43:29
這馬屁拍得也是連底線都陪上了。
遠山在呼喚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12:42:28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8:32:56去中國第一給人印象深刻的,也是首先一定會注意的,就是幹淨。

+++++++++++++

睜眼說瞎話。城市裏不時飄來下水道的味道,抱括皇城。衛生間更是讓人難堪。
低端人口1982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12:09:50
就本人所知,中國明文規定9/9/6 工作製的公司幾乎為0.相反許多公司是 “8小時/5.5天”,因為沒有那麽多工作可做啊!
東方華夏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11:59:12
說的是美國不需要虧本的負資產,所以不用搞什麽高鐵電車風電光能的賠本資產。誰愛搞誰搞。
CTPCW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11:26:22
矽穀開始關注中國,這是一個積極的信號。
文事有武備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10:39:32
東方華夏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8:30:05問題是中國的高鐵都在巨額虧損,有啥好現擺的?還優質資產。
=======================================
公共基礎設施本來就是負債運營的, 所有的國家都是這樣的。 美國,歐洲的虧損不低啊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9:19:04
這些公共基建設施不能隻算經濟賬,更多的是社會效益,造福了社會,改善了民生,另外帶動了沿線經濟,這筆大賬可是僅僅是會計報表數字算得過來的?

東方華夏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8:30:05問題是中國的高鐵都在巨額虧損,有啥好現擺的?還優質資產。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9:14:21
美國也有這樣的地區,例如新英格蘭,五大湖區,太平洋沿岸

ridicu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7:16:47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7:10:19歐洲呢?
======================
歐洲麵積很小,人口密集,發展高鐵很適合。地廣人稀的地方搞高鐵必然是虧本的。
東方華夏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8:56:46
可是中國還有六億人每月一千人民幣呢。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8:32:56
去中國第一給人印象深刻的,也是首先一定會注意的,就是幹淨。中國城市的幹淨程度世界上沒有第二個國家能比。
今年遊西北大環線因為路不熟而開進河西走廊鄉下村落,也是很幹淨,當時是很意外的。
作為遊客,第二個印象就是交通真方便,而且便宜很多。
第三個印象就是夜裏到處燈火輝煌的讓人感到熱鬧,半夜以後商店也開門,因此夜裏很值得出去享受夜生活,因為多樣性。在美國的城市夜生活隻限於clubbing,在室內,是很局限的。
根據日本NHK幾年前的專題節目,中國有大致五億人的家庭收入在三萬美元一年(如果雙職工,月薪一萬多就可以達到這個水平),而如果根據購買力,美元對人民幣在1:3.5,而不是1:7,因此這些中國城市人的實際家庭收入在六萬美元左右,高於發達國家平均水平三萬美元的水平,而五億人是高於美國的3.2億或者歐盟的4.5億人口,是巨大的人數。
這就是為什麽西方遊客感覺中國不屬於不發達國家的緣故,他們主要是在城市地區活動,周圍的環境比歐洲或者美國發達先進很多。
生活質量是依據基礎建設評價的,想想當年日本推出新幹線時候的影響。
東方華夏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8:30:05
問題是中國的高鐵都在巨額虧損,有啥好現擺的?還優質資產。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8:14:31
高鐵這東西並不是盈利的工具,任何基礎建設都不應該以盈利作為目標,因為是一種服務社會和企業的作用。
比如美國高速公路網是基本完全由聯邦政府用納稅人的錢承擔的,並不收費(隻有私人集資的turnpike收費),自然也就不盈利,但誰說美國的高速公路對美國經濟沒用?
基礎建設擴大了人類的出行能力,而人群移動本身就是產生經濟效益。
讀書行路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8:11:00
美國適合修高鐵的地段也修不起來啊
johnfilmmm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7:25:24
USA REPUBLIC MORE POPULAR THAN DEMOCRATIC.
DEMOCRATIC ONLY SEE THE SHORTAGE OF THEMSELVES.
JUST LIKE THE FROG IN THE WELL.
美國共和政體比民主黨更受歡迎。
民主黨隻看到自身的不足。
就像井底之蛙。
johnfilmmm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7:23:30
DIFFERENT METHOD HAS DIFFERENT EFFICIENCY.
不同的方法有不同的效率。
THE PERSON KNOWS AI IN WESTERN COUNTRY VERY DIFFERENT WITH CHINA DEEP SEEK.
AI IN WESTERN COUNTRY MOST POWERFUL IN SOFT POWER.
AI IN CHINA USED IN MANUFACTURE.
FLIGHT HAS ITS ADVANTAGE. HIGH SPEED RAIL ALSO HAS ITS ADVANTAGE.
人們對西方國家的人工智能的理解與中國的深度探索截然不同。
西方國家的人工智能在軟實力方麵最為強大。
中國的人工智能應用於製造業。
航空有其優勢。高鐵也有其優勢。
ridicu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7:16:47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7:10:19歐洲呢?
======================
歐洲麵積很小,人口密集,發展高鐵很適合。地廣人稀的地方搞高鐵必然是虧本的。
要壞菜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7:16:42
東方華夏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5:58:34中國的高鐵電車賠錢貨,美國不需要這種劣質資產。

同意也不同意。 虧錢是事實。但是有錢難買我願意。 高鐵大大提高了中高層中國人的出行效率, 坐不起的人也有了精神上的滿足感。隻能說高鐵不適合美國, 但是挺適合中國。老百姓願意就得了唄。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7:10:19
歐洲呢?

ridicu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6:52:52東方華夏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5:58:34中國的高鐵電車賠錢貨,美國不需要這種劣質資產。
==============
沒錯。美國的特點是民航極其發達。近的開車,遠的坐飛機,高鐵這種巨虧錢的也隻有土共會搞。
Bhi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6:57:36
在中國大型國企工作過的,都知道誰羨慕誰
ridicu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6:52:52
東方華夏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5:58:34中國的高鐵電車賠錢貨,美國不需要這種劣質資產。
==============
沒錯。美國的特點是民航極其發達。近的開車,遠的坐飛機,高鐵這種巨虧錢的也隻有土共會搞。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6:13:41
吃不到葡萄是酸的。先不說中國,歐洲也有發達的高鐵網絡,也有極高的電動車滲透率。北歐達80%,西歐有30%,而美國隻有10%多一點。

東方華夏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5:58:34中國的高鐵電車賠錢貨,美國不需要這種劣質資產。
東方華夏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5:58:34
中國的高鐵電車賠錢貨,美國不需要這種劣質資產。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5:14:08
全球化是美國幾十年來主推的,因為它可以讓美國不從事主要勞動生產就能掠奪全球廉價商品資源和人才,更重要的是全球資金大量回流美國資本市場,既維持了美國金融霸權,又能掌控世界。這才是美國稱霸世界的主要原因。現在MAGA們覺得自己吃虧了,沒有分到自己應得的那份利益,你們應該去向華爾街金融寡頭們索要。

痛打蠢貨壞種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3:25:27
ridicu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5:02:55
還有羨慕996的,不把人當人看,資本家最喜歡
說真話討人嫌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4:54:03
樓下的蠢貨壞種,我好奇的是:中國人到底是啥時候奸了你全家的???
痛打蠢貨壞種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3:25:27
1. 所謂的矽穀看法,也就是矽穀的資本家的看法。全世界那個資本家都希望員工996,007。看見中國的牛馬這麽賣命,效率這麽高,羨慕嫉妒恨是合情合理的。
2. 如果人類發展的方向是中國這個糞坑國的方向,那落後點又有什麽關係?!隻要普通大眾不被當作牛馬來使,能夠活得像個人,就行了。
3. 經濟全球化把中國這種毒瘤東西擴散到了全世界,因此,反全球化勢在必行,刻不容緩。牛馬大國效率高,發展快,讓它自己玩去,別來禍害其他人就行。我承認牛馬國最牛逼不行嗎?隻要你不來禍害文明世界,我承認你最先進。
摘星001 發表評論於 2025-10-22 01:43:06
我去年去了貴州旅遊,雖然沒有經過這些網紅大橋,不過便捷的基礎設施跟其他平原省份沒有差別。這在過去是不可想象的,貴州的貧窮,很大程度上是不便的交通造成的。

雖然貴州省的債務很高,不過相應的它的資產是大橋,高速公路,高鐵這些優質資產,畢竟政績工程中那些無用的東西是少數。
souledgeii 發表評論於 2025-10-21 23:40:09
咋說呢,前沿研究還是美國厲害,但AI卻又把這個差距拉近了,這也是大家沒想到的。
swmpsp 發表評論於 2025-10-21 23:21:26

厲害了,我的國2.0 軟文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10-21 23:15:44
這不就是川普要做的?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5, 共35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