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中國學者:若十年內未收回台灣,恐“永遠收不回”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2025-10-15 03:32:17
@Armweak:當你成為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一份子之後,你所胡謅的那種小兒問答絕對不會存在的,你是中國人就是一個驕傲的中國人,是全球人類的最優秀種族的一份子。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2025-10-15 03:26:47
500年以後,在當今土共黨統治的太平洋西岸那塊地方,學生在曆史課上會問老師,統一是啥意思啊,為什麽要變成一個國家呢?台灣人活得很自由自在,西邊大陸上的政府為什麽非要強迫台灣島上的人接受他們的統治呢?若不接受,還要威脅訴諸武力?那樣太野蠻了,象弱肉強食的動物!……
xkck138 發表評論於 2025-10-15 03:05:00
寧可炸成廢墟, 也不能讓美日拿走。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2025-10-15 01:32:29
台灣省新青年全部充軍成炮灰,為了賴家詐騙王朝流幹最後一滴血。
可以明確台灣省人是渴望戰爭的渴望流血的,他們相信隻有這樣才能引起白種人的關注和可憐,一群傻叉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5-10-15 01:16:16
“解放台灣”不行,“反攻大陸”總可以吧?哈哈。
zwh96 發表評論於 2025-10-15 00:51:33
CCP是人民的選擇?人民有選擇權嗎?蠢B在大陸去喊一聲,不要CCP領導,立馬把尼瑪屎打出來,這是人民的選擇?把共產黨打敗國民黨當人民的選擇,有多少人參加了共產黨打敗了多少人參加的國民黨?還有多少根本沒有參加,那是多數人選擇了共產黨嗎?愚貨真是吃共產黨屎長大的!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15 00:22:15
國家個頭,世界上沒有一個叫台灣的國家

ajaja 發表評論於 2025-10-15 00:02:54收你個頭哦,人家台灣已經是自由的國家住著自由的人民。
ajaja 發表評論於 2025-10-15 00:02:54
收你個頭哦,人家台灣已經是自由的國家住著自由的人民。
老同盟II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23:37:00
大陸事實上是天朝中央政權,台灣充其量是偏安孤島的地方政權,就像滿清入關後的南明政權,遲早被中央大一統; 當然地方政權足夠強大也可以反攻腐朽式微的大陸中央政權,這也是敗退台灣CNP老蔣抱定一中的法理與初衷。台灣連大陸前6省都不如,憑啥反攻大陸?靠抱美日的大腿搞獨立是癡人説夢,即使獨立了也是人兒子囯。

CCP是人民的選擇,PRC是14億天朝國民的國家,要是老蔣CNP留在大陸,對於絕大多數國民,天朝能否強過現在的印度都難説!別特麽拿意識形態説事,大陸的這些年一日千裏的進步是實實在在的,超過台灣的地方多了去了!每年對台貿易逆差超過1000億刀,不要繼續井底青蛙了.

老朽不反對台灣獨立,台灣首先把老蔣CNP從大陸帶到台灣的黃金、國寶連本帶利歸還給大陸人民!
一隻熊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23:02:25
這不是趕包子上架嗎?
天涯散客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22:59:39
不要臉的禦用文人。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轄地,法西斯黨和政府怎麽有臉說“收回”?要說台灣的中華民國說收回大陸還有道理,當然那也是不可能的事。法西斯黨和政府及其禦用文人說不惜十萬億經濟損失也要侵占台灣,這充分暴露了它們殘暴無恥的權力欲。證明它們從來不曾為老百姓的利益考慮,不論是台灣的老百姓利益或者大陸的老百姓利益。它們從來隻是為維持自己的統治權力費心思的。
shiren1818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22:59:27
10年內還收不回,那就別收了,老共隻能怪自己無能嘛。70多年了,還搞不定,被天下人恥笑。
xcxs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22:44:21
兩岸三地同文同種,如果大陸經濟發達、人民安居樂業、學者思想自由不受太多約束、商家可以有很多機會,必然會吸引所有的華裔人才乃至世界各國的人才。華人無論身處何處,自然都會把自己看作中國人。

如果強行收回,沒有收獲人心,又有什麽太大意義呢?何況如果訴諸武力,必然造成難以磨滅的創傷,也無法預測結果。

條件不成熟時,維持現狀就好。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條件成熟時,自然一切都水到渠成。
Richard505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22:36:00
為什麽中共國那麽多撒比嚷嚷著收回台灣,你中共國1949年分裂中華民國獨立的時候台灣就不是你們的,何談“收回”呢?從法理來講,也隻能說是中華民國收回大陸,再說了你們“收回”台灣的目的是什麽?台灣人民現在過得比中共國人礦幸福,享受更多權利和自由,你們是覺得自己受苦不夠,要拉著台灣人民一起受苦嗎?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22:32:00
中國的經濟實力最強勝應該是2021年,往後就每年下降。上年中國的GDP隻剩下美國的三分之二,10年後可能隻有美國的三分之一;中國的實力,大大削弱!
霧蒙蒙雨霏霏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21:06:50
這種飯桶還配學者的頭銜,去讀一讀中國曆史,幾千年來,中華大地,分分合合,十年算什麽。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20:52:47
幼稚學者

美國從日本手裏拿下太平洋,付出了血的代價

你要拿走當然也需要付出血的代價

或者與其相當的代價
大重馬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20:49:35
美國不是問題,如果台灣像巴基斯坦那樣擁有了核彈,還真是沒辦法了。
老同盟II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20:18:35
老朽的判斷是不出5年兩岸就實現大一統,兩岸都是同文同種的華夏子民,統一是必然的,隻是時間問題!大陸今天武力統一台灣實際上是易如反掌,非不能也是不爲也!隻是不原看到被打爛打殘的打碎的台灣,就算美日介入幹涉武統,天朝沒有任何懸念拿下台灣!事實台灣已經是大陸囊中之物,想包圍就包圍,想在島前島後軍演就軍演!天朝廟堂之上無論是哪個政黨哪種社會製度都不會坐視台灣獨立,要在今天這個國力下台灣獨立,天朝以何立於世?!事關國運,一旦啓動武統,目標隻有一個:儘舉國之力不計代價贏得勝利!台灣你憑什麽獨立?!
神秘的獨角獸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20:14:46
這什麽草包學者。我們要的是第一島鏈,剩下的誰愛要誰要吧。
矽穀工匠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20:01:04
台灣不屬於大陸,不屬於共產黨,不屬於猶太人。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52:42
如果我是大陸一號人物,我就跟美國、北約、烏克蘭商量:

1、中國將與你們並肩戰鬥,肢解俄羅斯並解除其武裝,但條件是中國應該收複一切被俄羅斯侵占的領土。
2、中國將實行台灣一樣的民主製度,條件是台灣與大陸統一,承認中國對南海諸島礁的主權。

肢解俄羅斯的辦法:把俄羅斯肢解成三塊:

1、烏拉爾山脈以西稱為新俄羅斯,成為歐盟成員國。
2、俄羅斯侵占的中國領土歸還中國,北方四島還給日本(前提條件是日本必須為打擊俄羅斯出錢)
3、其它的劃歸美國。

這就是毛澤東說的:把汝裁為三截,一截遺歐,一截贈美,一截還東國。
說真話討人嫌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48:54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02:38台灣與大陸的統一很容易做到,隻要大陸實行和台灣一樣的民主製度就行了。

一廂情願地說傻話!
大陸當然需要民主,但肯定不能是台灣或美帝現在的民主形式。
如果大陸現在象台灣的多黨惡鬥一樣,台灣國早就成立了。。。
zwh96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44:08
從茅坑爬出來的五毛蟲且,自己從糞坑出來,卻想把台灣推進糞坑。真尼瑪喪心病狂!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41:47
武統肯定是不敢,因為武統會導致中共政權垮台,和平統一也無法實現,因為台灣那邊會要求全民公決,這個中共不會答應,就這樣維持現狀吧
zwh96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40:39
theriver 謝謝你提供的曆史知識,我作了一些收集資料,這是下網站提供。

東西伯利亞總督兼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締造者尼古拉·穆拉維約夫-阿穆爾斯基的紀念碑矗立在蘇哈諾娃街與拉佐街交叉口的公園內。它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居民最新、最重要的建築景點之一。這座青銅紀念碑於2012年夏天在市中心落成,紀念這位在俄羅斯遠東地區曆史上發揮了關鍵作用的傑出政治家。

四米高的尼古拉·穆拉維約夫-阿穆爾斯基青銅雕塑矗立在高聳的花崗岩基座上。這位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締造者俯瞰著金角灣,身著高領海軍禮服,手握象征著《璦琿條約》的卷軸,該條約將普裏阿穆裏耶地區劃歸俄羅斯。


***vladivostok-city***/places/all/all/954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34:19
簡單,放棄獨立綱領,取締台獨政黨,取消和美日的軍事聯係。讓解放軍駐軍台灣,外交國防全部交中央——可以省一大筆錢,台灣可以保留部分行政自治權。還可能像香港那樣不用繳稅給中央。

太天真了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21:54無論是和統還是武統,其實都是共統。現在大陸和台灣二邊都是中國人,有什麽好統的?無非是用共產黨消滅民主台灣,馬列主義統一二岸而己。台灣隻要願意,也和大陸一樣,沒有言語自由,不許批評政府,不許看外網,隻許唱紅歌,歌頌聖上,隻管支持統一.
HELLOW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30:15
胡說八道,10年內台灣將收複大陸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30:12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40:03
參考香港澳門,回歸前也沒有統治過,照樣回收。
----------
五毛又來丟人現眼了,香港和澳門能收回是因為人家英國和葡萄牙當年和大清訂了到期收回的租約。台灣曆史上從未租出去過,何來“收回”二字?台灣根本就不需要收回!因為台灣整整75年都屬於推翻大清封建帝製建立民主共和的,開創中國現代的唯一正統國家-中華民國!!!台灣沒有一天屬於蘇聯共產國際扶持起來的傀儡政權和幹兒子-中華人民共和國!!!明明是1911年推翻滿清建立漢人政權的辛亥革命開創了中國現代史,下三濫的土共曆史竟然把中國的現代史從五四運動算起,如此抹殺中國近現代史上最偉大的事件,這樣無恥的政權還敢說自己是代表中國的正統???要臉嗎?!
等到將來真正民主共和的中華民國統一中國了,台灣自然也就回歸了!
青山留夕陽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29:33
毫無邏輯, 中國學者不乏濫竽充數。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28:00
糞坑國禍害了14億人,就不要再禍害2300萬台灣人了!中國人都要爭先恐後逃離糞坑;台灣人除非腦袋進水,才會入你的鐵幕糞坑國!
太天真了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23:54
ajaychen_2024,你的劍隻會揮向自己的同胞,對俄爹,隻有下跪。好奴才!
太天真了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21:54
無論是和統還是武統,其實都是共統。現在大陸和台灣二邊都是中國人,有什麽好統的?無非是用共產黨消滅民主台灣,馬列主義統一二岸而己。台灣隻要願意,也和大陸一樣,沒有言語自由,不許批評政府,不許看外網,隻許唱紅歌,歌頌聖上,隻管支持統一.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08:39
不要如此肯定,沒有武統的達摩克利斯之劍懸在台獨頭上,早就宣布獨立了。武統、和統,隻是形式,不是最後目的,目的是統一。以武促和,文武兼備,才是應有的最好模式。

老街口瓜子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55:00這是什麽學者,首先中國一定會統一,但是肯定不是武統,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07:40
WXY好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7:31:36
那看來蒙古和海參崴就想都不要想了是嗎?
--------------
蒙古都是聯合國成員了你還想啥啊?海參崴都已經被習近平下令強製改名為符拉迪沃斯托克(征服東方)了,你還想啥啊?
給你科普一下,俄羅斯麵值最大的兩種盧布,2000盧布上印著海參崴!5000盧布上印著俄羅斯侵占中國領土最多的戰犯-穆拉維約夫!!!而發行這個盧布是2006年普京親自批準的!
1847年,穆拉維約夫被任命為東西伯利亞總督,隨後大清的噩夢就開始了:從1851年一直到1857年,穆拉維約夫一直派軍不斷入侵和蠶食中國外興安嶺以南地區!1858年,穆拉維約夫趁著大清與英法聯軍和太平天國同時作戰,悍然帶著軍艦直接來到璦琿城下,以最後通牒的方式,用大炮強迫黑龍江將軍奕山屈辱簽訂了《璦琿條約》!該條約不但將黑龍江以北、外興安嶺以南的60萬平方公裏土地完全割讓與俄國,還將烏蘇裏江以東,包括庫頁島在內的黑龍江下遊以南40萬平方公裏土地劃為中俄共管區域(1900年後被沙俄正式吞並,為此蔣介石和毛澤東都不承認,可江澤民和習近平卻和普京簽字承認了!)。《璦琿條約》的簽訂,使得俄羅斯從中國手裏搶走了通往太平洋的通道。為表彰穆拉維約夫的功績,亞曆山大二世封其為“阿穆爾斯基伯爵”(即黑龍江伯爵)。1992年,俄國把穆拉維約夫樹立為“民族英雄”並在伯力為穆拉維約夫重新豎起了銅像,他一手拿著《璦琿條約》,一手拿著望遠鏡,直勾勾地對著中國的方向!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9:02:38
台灣與大陸的統一很容易做到,隻要大陸實行和台灣一樣的民主製度就行了。
老街口瓜子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55:00
這是什麽學者,首先中國一定會統一,但是肯定不是武統,055,航母也不是給台獨準備的,而是對付美國的,中國的目標早已不是台灣,而是整個亞太。台灣問題就是中國一大陽謀,看似中國軟肋,美國總是借此製造事端,實則正是中國借此擴大軍力,實現整合亞太的手段。其次共產黨一定會長久執政下去,共產黨的政權是千百萬人用鮮血和生命鬥爭得來的。在當今熱兵器時代,百姓已無可能推翻,百姓既沒有意願,更沒那個能力,外部介入也無可能,中國軍力現在已經獨步天下。由於中國非民主體製,美國無法在中國扶持反對派,顏色革命難如登天。雖然共產黨內部有鬥爭,但是把中國領導好,帶領中國複興,重回世界之巔的目標不會變,而且中國所取得的成績也得到百姓的認可。再說民主,這是當今世界最大騙局,是資本利益集團對內愚民,對外侵略擴張的手段,美國的強大富有不是因為民主,而是早年侵略掠奪,以及兩次世界大戰。而美國的衰落一定會是由於民主。一個國家必須由精英治國,而非愚民選舉,民主不僅效率低下,政策反複,兩黨內鬥。缺乏戰略長遠規劃,隻為選舉,各種手段拉攏選民。置國家利益於不顧。而背後控製者則是資本利益集團。
遛遛彎兒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53:31
所以得做好準備
老李子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49:01
沒事,包子要活150歲呢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48:30
稀土禁令也是為了這個原因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38:49美國已經在為與中國攤牌做積極的準備,包括要歐洲為烏克蘭的戰爭買單,美國的軍火工業正在火力全開地生產彈藥。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40:12
9.3閱兵偉大的川總熬夜看得津津有味,估計倭寇看者看著就睡著了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40:03
參考香港澳門,回歸前也沒有統治過,照樣回收。

挺川普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33:45台灣近代史上從未歸屬中國,憑什麽獨裁的中國要統一民主的台灣

OhMFG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6:33:22啥叫“收回”?共產黨一分鍾都沒有統治過台灣。本來不是自己的,扯什麽“收回”?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38:49
美國已經在為與中國攤牌做積極的準備,包括要歐洲為烏克蘭的戰爭買單,美國的軍火工業正在火力全開地生產彈藥。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37:51
吼吼台灣不屬於中國,在wenxuecity,在聯合國外吼吼,沒人理,最多被懟或被聯合國警察驅離

關鍵是PLA,裝看不見行不通
千客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36:07
中國學者觀點 = 十年內收回台灣,中共先完蛋。
挺川普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33:45
台灣近代史上從未歸屬中國,憑什麽獨裁的中國要統一民主的台灣!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30:44
中共怕製裁?胡思亂想,人家稀土製裁全世界,倭寇不跪?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29:25
倭寇除了蹦躂就是打嘴炮,使勁撈錢,隨時跑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28:27
這位學者有一個假設,好像武統在軍事上沒問題的,隻是會受到經濟製裁。看看俄羅斯就知道了,在烏克蘭美國並沒有直接下場,俄羅斯就已經被打殘了,中國方麵有什麽理由假定台海如果爆發衝突美國不會直接下場呢?!今天的美國國會壓倒性的多數支持台灣獨立。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0-14 18:28:01
不用10年,5年就夠了。台海戰爭窗口期隻有2029和2030年這兩年,過了這兩年習近平已經超過78歲了。人類曆史上從未有過超過78歲高齡的獨裁者發動大型戰爭的先例!用腳趾頭想想也不可能。
除了習近平,黨內高層沒人願意蠢到去打台灣。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72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