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特朗普:習近平沒提美國幫助中國獲自由 感到驚訝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CN1618 發表評論於 2025-09-04 17:05:06
反法西斯同盟的重量級同盟。無論現在怎樣,從尊重曆史的角度,不應該隻字不提。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5-09-04 08:56:26
真正追求至好的,如果有邏輯有智慧,最終都會到耶穌基督那裏!全地球都應該感謝耶穌基督,如果他不在西方興起基督信仰,培養了一批傳揚耶穌救恩的信徒,如果他不在西方興起現代教科文衛法,使落在拜偶像拜鬼的黑暗循環中的各國見到科學之光,就不可能有現在諸國的那些所謂的繁榮。

真正對所有人好的,是那些宣教士、殉道士,曾經他們大都是西方人、白人,(現在各色人種都有)將永生和科學帶給了坐在死蔭地的各色人種!不記得、感恩他們就是忘恩負義、恩將仇報!

從不思想、在乎耶穌救恩、人的靈魂歸宿,且隻在乎今生利益的,是無頭的蒼蠅,不管他們在何種陣營、派別,都是這樣!他們的唯一出路,就是悔改、歸向耶穌基督!
毛澤西2022 發表評論於 2025-09-04 08:43:04
狗日的共匪當年忙著換老婆,國軍抗日共匪日炕。就彭德懷打了個包團大戰消滅了幾百個鬼子還被臘肉罵了幾十年,共匪說抗日就是個天大的笑話,全世界絕大多數文明國家都抵製共匪閱兵,也就是狗日的SB粉紅忙著舔共匪屁眼。
毛澤西2022 發表評論於 2025-09-04 08:40:00
不奇怪,美國當時幫助的是國民政府,也就是中華民國,共匪是蘇俄的私生子,憑什麽感謝你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09-04 08:14:55
在二戰德國入侵蘇聯之前,支援中國的主要是蘇聯航空大隊,其規模遠比後來美國的大,而且不是飛虎隊那種雇傭軍。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5-09-04 06:54:10
當年朝鮮金日成在中國東北組織了朝鮮的抗日敢死隊,習近平不也沒有提嘛。
Yu-Yuan17 發表評論於 2025-09-04 06:43:24
你來不就提了嘛, 誰讓你不來的.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5-09-04 06:33:06
當時幫助中國的外國人多了去了,難道都要提?

當年被俘的日本軍人之中還有幫助中國的,是不是也要提?

習近平提到了要感謝當時幫助中國的外國政府和平民,這就足夠了。

特朗普搞貿易戰的時候,怎麽不提中國2008年還幫助了美國?
JohnZhangxj 發表評論於 2025-09-04 06:29:48
樓下隻影五毛, 無論你怎樣狡辯, 改變不了美國軍隊浴血奮戰在二戰中擊敗侵略者,尤其是日本的事實。當然也改變不了你做五毛奴才的悲慘命運。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9-04 05:49:54
國與國之間的援助,都是包含複雜的目的。對於中國而言,無論是抗日戰爭前期蘇聯的援助,還是抗戰後期美國的援助,都是非常重要。憑心而論,抗戰初期蘇聯對於蔣介石政府的援助更為重要,因為那些援助讓蔣介石可以在抗戰初期堅持的下去。如果沒有那些援助,蔣介石直接投降了,根本輪不到抗戰後期中美合作打敗日本。但無論對於蘇聯還是美國,他們援助中國的隻要目的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靠著蘇聯的援助,中國在抗戰初期非但沒投降,更是讓日本軍隊陷入中日戰爭的泥潭。如果不是中國牽製日本,而是讓日本配合德國從蘇聯的東方進攻,那麽蘇聯就真的亡國了,二戰的結局將會徹底改變。同樣的,美國援助中國的節點就是日本轟炸珍珠港。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援助中國打日本,比美國自己直接打日本更為有利。
whiteblack1 發表評論於 2025-09-04 05:42:02
應該提到飛虎隊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9-04 05:04:23
特朗普沒有機會參與盛會,有些酸溜溜。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9-04 01:48:38
"誰能想到希特勒在蘇聯受挫?誰能預料聯合艦隊在中途島大敗虧輸?"

連這都預料不到,輸了不冤枉。

中途島前日本指揮部演習,扮演美軍的一方集中了所有航空母艦在中途島,結果聯合中途島空軍打敗日本艦隊。

日本指揮部說,這不可能,絕對不可能,於是取消了一艘美國航空母艦的參戰資格,再來一遍,嗬嗬。

以上是關於戰爭模擬的教科書題材。





老同盟II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3:41:30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0:45:00 如果毛太祖再多活十年,文學城裏很多老家夥隻能在中國數著幾張糧票勉強糊口,更別說出國成為中產階層。這就是所謂的命運。—————————————————————————————-沒有毛太祖CCP很多人連出生受教育的機會都沒有,譬如餘茂春,大概率終其一生走不出大山很可能像其父輩一樣,修理一輩子地球,哪有機會出國罵CCP。在曾經的天朝,祖輩闊過的沒有幾戶。沒闊幾天就忘記他祖宗姓啥了!
千客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3:09:57
沒有美國介入二戰, 如今世界上隻有三個強國 - 德國 / 日本 / 美國。
Bhi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2:42:18
論持久戰這種局勢轉化的文章,幾百幾千研究戰爭的參謀都可以寫出來,不用說幾十萬幾十萬殲滅對手的幾個盟軍四星上將了

盟軍如果有個將軍說我寫了這篇持久戰的文章,多厲害,無非貽笑大方,實際是常識

但毛文筆好,加上造神,造就了一代又一代不看史料數據,拿論持久戰說事的被洗腦的書呆子
Lincoln2020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2:38:03
戰爭史是由勝利者,強者,超級大國書寫。
這是事實,不過氣死不少樓下的黃蛆,藍蠅,台日雜。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2:33:56
這個當然不能提。日本幫助共產黨奪江山,美國卻幫助國民黨打日本,美國就是中共的敵人,差點兒共產黨就被滅了。共產黨打心裏恨美國。
hpu1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2:33:05
指望習這個蠢貨說實話, 太陽從西邊出來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2:07:20
的確應該提到中美共同抗日。小家子氣了。
Bhi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1:59:37
至於毛澤東的所謂雄文,論持久戰,誰寫的還不一定

關鍵是,到美國扔原子彈,蘇聯出兵東北,日本被瞬間製服之時,戰爭已經過去8年,持久戰的反擊,外線作戰,在哪裏?國軍+共軍合起來,消滅了幾許日軍?

如果單說共軍抗日數據,曆史都會被羞死的

還好意思雄文,熊文吧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1:57:28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0:49:47毛太祖那個文章是有名不過又不是原創
國民政府早就空間換時間 以待變局。持久戰蔣百裏早就提出過。
毛文章寫的好不過抗日嗬嗬。毛關係
------------------------------------------
看起來以為類此,實質完全不同。毛堅持的是人民戰爭,而蔣介石堅持的消極抵抗來拖延時間,結果在抗戰勝利後,寸土沒有從日本人奪回,而中共卻擁有1億人口的地盤。毛從來就沒有所謂的用空間換取時間,而是占領敵後廣大敵人無法顧及的地盤,發動群眾。

如果當時是毛來指揮全國統一抗戰,哪需要犧牲這麽大?

Bhi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1:54:43
二戰後期日本500-600萬軍隊,在中國多少,150-200萬人
本土150萬
太平洋150萬

國民黨消滅多少?
中共消滅多少?
俄毛子出兵東北幹掉多少?
美國人在太平洋和進入日本對付多少?
俄羅斯進入歐洲對付多少德軍?
美國在歐洲對付多少德軍?

曆史,還是用事實和數據說話吧
四月如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1:51:07
文明國家的人怎麽能理解非文明國家的思維?亦或川普是側麵引領中共國走向文明。
HomelandD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1:45:00
川普的認知確實有問題,他還真以為習會公開正式感謝美國?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0:49:47
毛太祖那個文章是有名不過又不是原創
國民政府早就空間換時間 以待變局。持久戰蔣百裏早就提出過。
毛文章寫的好不過抗日嗬嗬。毛關係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0:45:00
曆史有必然性也有偶然性。如果日本不襲擊珍珠港把美國拖入戰爭,再支撐十年八年沒問題。如果毛太祖再多活十年,文學城裏很多老家夥隻能在中國數著幾張糧票勉強糊口,更別說出國成為中產階層。這就是所謂的命運。
老同盟II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0:28:20
天助自助之人!這個放到哪裏都是正確的!美帝的幫助加速了倭寇的滅亡,但絕不是決定性的!決定倭寇必敗亡的是:全體中國人民血戰到底的犧牲和決心!早在1938年,毛太祖就在延安窯洞的撰寫的雄文《論持久戰》中早早預見了倭寇必亡的結局!就像今天,華人圈把天朝的發展富強歸功於美利堅對天朝的開放!扯淡,並非必須也非必然,美利堅對全世界學多國家開放,為何唯獨天朝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根源還是在於自身!!
老168遊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0:20:03
連英國佬都罵美國佬"come too late".
老168遊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0:18:36
中國抗日戰爭十四年
美國抗日四年
後來者豈能奢求?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0:11:00
現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普京也有大把理由,很多人包括中國人不譴責侵略行為,更不會援助烏克蘭。五十年一百年之後,世人又如何評價這場侵略戰爭?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0:05:09
中朝韓核武器管夠???
那你扔扔試試看啊
嗬嗬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0:04:00
很多出席這次活動的國家領導人當時還沒有國家,更不要說提供援助,太平洋戰爭論貢獻美國最大,看過中途島戰役就知道戰爭的殘酷,不是地道戰地雷戰所能比擬。中國經濟最發達地區均被日本占領,如果日本不無條件投降,以戰養戰,中國大概率擁有地廣人稀大西北貧窮地區。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20:01:58
川普太不了解中國,中國就不是一個懂得感恩的國家,中國人就不認為當年是美國打敗了日本軍把中國從日本的控製下解放出來,當然不僅中國,朝鮮也是這個德性,共產黨國家都這樣
Tenjia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9:53:33
這界美國政府缺愛, 整天求別人感謝
北美zhyj_100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9:51:24
川普抱怨這個事理所應當的。可以說當年如果沒有美國的幫助和支持,中國不可能贏得勝利。無論現在兩國關係如何,我們都不能歪曲事實和曆史,更不能忘恩忘德。共產黨一致標榜自己實事求是,完全是顛倒黑白
世事滄桑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9:37:37
感謝美國把廢鋼鐵賣給日本嗎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9:31:50

大家來看看啊,這也是紀念抗日戰爭不能忘記曆史的原因——無論中共,國民黨還是美國。有人還不服氣,想要卷土重來呢—這代表了很大日本人的真實想法:我沒有錯,隻不過時運不濟罷了。怎麽,小日子核蘑菇沒有吃夠?中美俄朝有的是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9:03:44(又被刪了)
所有有冒險精神的民族
到了日帝當年的處境,我想都會做同樣的選擇
(事後諸葛亮狗p不是)
誰能想到希特勒在蘇聯受挫?誰能預料聯合艦隊在中途島大敗虧輸?

隻會吃屎的蟑螂族們是不會理解的
霧蒙蒙雨霏霏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9:28:31
作為抗日戰爭的最大參與方,中國邀請了川普,川普自己不去,把機會拱手讓給了別人,現在隻能看著電視抱怨了。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9:25:39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9:03:02兩個基本常識:

美國是二戰時期戰勝日軍的主要力量(太平洋海戰、2顆原子彈)。在中國戰場,國軍是戰勝日軍的主要力量。
--------------------------------------
對國軍不敢苟同。不要忘了,汪精衛的部隊也是國軍投靠過去的,很多是為了反共特意投靠,畢竟明麵上老蔣反共會被中共批的灰頭土臉,但用了汪精衛的名義,就可以名正言順了。

看看國民黨消極抗日的具體表現。
1. 九一八事變直接不抵抗,導致東三省完全淪陷。蔣介石是直接的原因,因為東三省陷落用了三個月而他第二天就知道,卻看著陷落而無動於衷。
2. 37年之前和日本人簽訂一係列的抵製抗日的協定比如《何梅協定》。
3. 汪精衛及眾多國民黨要員投降日本人,對抗日的力量極大削弱,特別是對抗日根據地的掃蕩。
4. 汪精衛投降之前,蔣介石還一直和日本談判,抗日決心不堅決,都是日本人進攻國民黨防守,基本不見反攻收複寸土。
5. 抗日後還給日本人償還庚子賠款,這是資敵。
6. 蔣介石的部隊紛紛投降汪精衛,目的就是為了反共,曲線救國。
7. 蔣介石37年開始抗戰,但直到41年美國對日宣戰後第二天才敢對日宣戰,那時候抗日8年早就過半。
8. 蔣介石不斷和中共搞摩擦,甚至製造皖南事變。
9. 蔣介石接收的外援包括蘇聯和美國的,從來不給中共,甚至本來八路軍三個師的裝備補充後來也沒有份。
你來我往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9:13:32
日蛐蛐終於露出狐狸尾巴了。既然是倭寇或倭寇的後代,何必跑到城裏亂噴呢?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9:06:20
這裏叫囂日本沒有侵略的倭寇都可以去闖關試試PLA信息部隊究竟是不是吃素的,整天窩在wenxuecity罵網友,企圖台獨,除了拿傻錢,就是癡心妄想

因為偉大的川總不但要台積電,還要外匯投資,榨幹了丟去喂魚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9:03:44
(又被刪了)
所有有冒險精神的民族
到了日帝當年的處境,我想都會做同樣的選擇
(事後諸葛亮狗p不是)
誰能想到希特勒在蘇聯受挫?誰能預料聯合艦隊在中途島大敗虧輸?

隻會吃屎的蟑螂族們是不會理解的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9:03:28
誰是倭寇,PLA的信息部隊多半有清單,駐日倭寇不信可以去闖關試試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9:03:02
兩個基本常識:

美國是二戰時期戰勝日軍的主要力量(太平洋海戰、2顆原子彈)。在中國戰場,國軍是戰勝日軍的主要力量。

太平洋海戰日軍失敗後,日本投降就是時間問題。2顆原子彈,摧毀日軍在本土抵抗的意誌,徹底崩潰了,加速了日本投降的進程。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9:02:47
當時有個駐德德日本記者問
德國會不會重蹈拿破侖的覆轍,被樂觀又理性的否決了
當時德國的嚴謹計算下確實沒有道理會輸的
可惜沒算到惡劣的天氣和路況,美國下場的支援。。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8:58:06
駐日倭寇披著羊皮的狼,隻有獵槍對付,道理白講,和倭寇賴清德一樣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8:58:00
二戰時蘇聯要不是美國援助,就被希特勒滅掉,二戰臨近尾聲跑到中國東北是搶地盤來的,看到中國人日本人,傻傻分不清亂殺亂打.......!
陽光燦爛3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8:55:07
這次習主席的發言比較短,但開頭就有一句,“向支援和幫助過中國人民抵抗侵略的外國政府和國際友人,表示衷心感謝!” 真要一一感謝,那也太多了,篇幅不夠。但實話說,其中美國作用最大,的確應該被感謝。中國目前處於守勢,但凡美國不主動挑釁,中國還是不願意和美國翻臉的。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9-03 18:52:30
不是扯到蛋了,而是走一步看一步
被算計被逼無奈,到了這個路口就隻有一條寬路

所以就說日帝的情報大腦係統照英帝差了十條街
頁次:1/4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153  分頁:  [1] [2] [3] [4]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