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特朗普稱習近平告訴他 在其任期間 中國不會攻台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城春草木深 發表評論於 2025-08-17 06:27:19
30前估計差不多了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22:56:09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20:47:20
按照台灣現在的政治局勢,中國政府會逐步降低梧桐的烈度,因為藍白合現在已經形成台島的和平趨勢
=============
不可能的,大陸一旦計劃開始了,就會按部就班推進自己的節奏的,何況已經完全知道所謂的藍白都是什麽貨色了,隻有紅才是島內真正擁護統一的力量。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21:10:07
習又怎麽啦?聽床師又有什麽新故事?

霧蒙蒙雨霏霏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9:49:05習大大傷了許多五毛的心。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20:47:20
按照台灣現在的政治局勢,中國政府會逐步降低梧桐的烈度,因為藍白合現在已經形成台島的和平趨勢,台獨正在變成孤獨,大陸的梧桐演習和圍台戰術動作會逐步減少頻次。台灣省人要和平還是要戰爭,應該看的很清楚了,是支持綠還是支持藍白,是天天挑釁大陸還是長期和平共處,就看愚蠢的台灣年輕人會不會思考了。大陸說:我不為難你,但是你不要挑釁我。大家一起維護九二共識,打打嘴炮可以,別動民族情感,民眾憤怒,誰都救不了你
霧蒙蒙雨霏霏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9:49:05
習大大傷了許多五毛的心。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8:37:58
將“像”字換成“是”字,就更準確了

痛打蠢貨壞種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6:23:52越來越覺得特朗普就像個自戀自大的大傻逼
痛打蠢貨壞種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6:23:52
越來越覺得特朗普就像個自戀自大的大傻逼。普京說:他當總統,就不會有俄烏戰爭。這種無法驗證的屁話,特朗普感覺很受用。現在包子也來忽悠他,特朗普還有3年就下台了,包子不可能3年內攻台。特朗普對這種屁話也是很受用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5:11:20
中國現在是采取灰色戰略,不斷擴充加強軍力,不直接衝突,要將美國和盟友“擠”出西太平洋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4:49:36
特朗普知不知道習近平和他一樣不守信用。
assked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4:48:21
中美實力”此消彼長“,美國整體衰落已經是現實了……美國從衝繩基地悄沒聲撤兵,戰略上都已經退守”第三島鏈“了,能守住夏威夷就不錯了。美國現在唯一能幹的事就是:嘴巴上、氣勢上要嚇唬住中國,讓中國”知難而退“。但這怎麽可能呢?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4:38:53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3:28:16
從現在的實力環境看,中方要登陸,要考慮美方和盟友介入的代價——雖然這個可能性較少,料敵從寬嘛。同樣美方如果敢武力登陸,也要考慮受到中方強力拒阻的損失——這個是必然的。拋開這些,台軍草莓兵幾乎可以忽略。
============
中國最近頻繁亮肌肉就是告訴美盟友們想清楚自己的分量再考慮幹涉台海。沙特那邊亮出了中國對付無人機的激光係統,巴鐵那邊顯示中國可以控製將近400公裏的空中走廊(並且科技水平和美軍是同一起跑線,如果不是更高,至少空空導彈和雷達),中國的幾種六代機已經被老美酸成是戰略欺騙,現在中國隻需要找機會顯示一下中國的潛艇力量可以封鎖東太平洋的遠海,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4:27:24
以雙方的軍力,中國已經沒有武力統一的需求,當需要統一的時候可以采取封鎖的模式,實現北平模式解決台灣問題。大陸炫耀武力主要是阻止台灣獨立,和給日本壓力。
大陸關於台灣問題如今美國有一個觀點,就是這是美國脖子上的絞索,迫使美國不得不表態參與這個問題,這就意味不得不與中國軍備競賽。很顯然中美軍備競賽一定是中國贏,畢竟是最大的製造業國家。
zwh96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3:52:04
獨裁與奴才在考慮台海從沒有想自己的代價,也不考慮會死多少。但考慮美國與盟國介入時那必須考慮,而且是成功唯一的因素。所以奴才的命從來不是命,其實罵他們是五毛蟲且再恰當不過,其生命被黨媽視為蟲且一樣。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3:47:00
樓下評論都沒提習近平和中共高層麵臨的risk。普京可以依賴石油天然氣支撐戰時經濟,川普看準這一點威脅二次製裁。中國依賴什麽支持戰時經濟?遠在南美非洲澳洲的資源被禁運,全產業鏈生產的產品被拒絕,進不了終端消費市場,十四億張嘴要吃飯。習近平的最大risk就是紅色江山,九百六十萬平方公裏做賭注,賭幾個海島?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3:28:16
從現在的實力環境看,中方要登陸,要考慮美方和盟友介入的代價——雖然這個可能性較少,料敵從寬嘛。同樣美方如果敢武力登陸,也要考慮受到中方強力拒阻的損失——這個是必然的。拋開這些,台軍草莓兵幾乎可以忽略。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2:47:34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2:43:36
說得太滿了吧?隻要不考慮代價,中美都可以武力登陸台灣
============
登陸台灣需要什麽代價?台灣人太看得起自己了
體製內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3:12:26
前麵十個美國總統也聽過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2:47:34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2:43:36
說得太滿了吧?隻要不考慮代價,中美都可以武力登陸台灣
============
登陸台灣需要什麽代價?台灣人太看得起自己了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2:45:01
這話從川總嘴裏說出來,怎麽就像他信誓旦旦要公開蘿莉島名單一個味道?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2:43:36
說得太滿了吧?隻要不考慮代價,中美都可以武力登陸台灣

據說據說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8:27:12
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包括美國)有能力武力登陸台灣。
遠方的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2:08:16
台灣問題隻能留到以後,大陸實力遠超美國後,一切問題都自然解決。武力攻台代價太高,兩岸都是中國人,真沒必要武力相見。一家人內部動刀子流血,隻能讓外人看笑話。
枕寒流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2:01:28
會不會參考北平模式,台灣內部人員起義?再由大陸城管登島呼應。期待創新。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1:25:57
武力統一,不是嘴上說說。這個觀點我不認同。
中國政府做事,從來都是不敢掉以輕心,沒有100%的準備,絕不會做100%的事!
更何況是中國的核心中的核心議題—收複台灣。
任何不可預測的情況都會有預案,都會做完全的準備。
按照金燦榮老教授的話,對於台灣的武力準備,100%是不夠的,必須200%,一擊必勝!
counterclockwise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1:17:42
看標題就知道是RFI.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1:12:49
中國的政策本來就不是武力統一,嘴上說說而已,而是通過經濟政治絞殺來獲得統一的勢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1:12:00
一群五毛在這兒意淫。看看俄烏衝突這種世界上最重要的地緣政治,宇宙最強遙遙領先的厲害國一點存在感都沒有。哈哈。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1:11:03
另外,一直沒有看到美國對台灣關稅的解讀文章,應該是台灣當局不敢提了吧。
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這次,美國與台灣商榷後的關稅是20%,大家都應該知道這個數字,對吧?
但你們不知道的是:這個關稅和日韓等的關稅是不一樣的。
20%不是統一,基準關稅,而是在原有關稅基礎上再加上的20%!
舉例說明:台灣出口美國的機電產品,一直以來是8%左右的關稅,那麽,現在關稅就是28%。明白了,這意味著台灣機電產品無法再出口美國,因為沒有競爭力!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1:02:43
前天聽台灣聰明人郭正亮,提供的一個數據:
台灣現在反對民進黨的,向往大陸的,反而集中在30—39歲這個年齡層!
這可是每個國家的中堅力量啊。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0:58:46
樓下有位網友評論得有道理:即使習大大真的這麽想,他也不可能直接承諾給美國總統的。
大嘴的話,不能說一句真的沒有,但習大大這句話肯定是不會有的。
可以理解為,他自我認知習大大的通話有這個意思而已。
我個人認為:
因為大嘴對台灣戰略地位不在乎,一心想的是怎麽把台灣的芯片產業和錢搞到美國去。
中國高層針對這種形勢,預估台灣社會內部會反轉。畢竟台灣人也要生活發展,都讓美國榨幹了,台灣人還咋活呢?台灣政局肯定要靠向大陸,以求生存。
基於這種判斷,大陸不會急於收回台灣,而是讓台灣人自己先轉變過來。這也是大陸的最佳選擇。
liu98065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0:47:15
賴清德都公開說大公司兼並小公司,需要大公司開條件,才能談。大陸完全不接話,根本不想談。因為攻台是最好的發展武力的借口。大陸在沒有發展到6艘航母和足夠將美軍驅除出亞洲前,是不會主動攻擊台灣的。等到美軍全麵撤退時,台灣自然就投降了。
yanghuijin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0:28:13
樓下“幾個可能”認真分析那位,有沒有一種可能,是老川胡咧咧。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0:05:38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8:52:47
前提是民進黨沒有越過大陸的《反分裂法》,如果跨過了, 特朗普擋不住大陸動手。
……………………………………、、、、、

前提有一個 ~ 有人借個水缸給包子做膽。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10:04:00
這糟老頭子想終身連任都想瘋了,我信你個鬼!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9:50:00
習近平發現終身製都是邪惡軸心國家,感覺沒勁,如果能讓文明國家也終身製就好了。於是他把希望寄托在羨慕獨裁的特朗普身上,老川下水,那普習金川四巨頭就可以向世界輸出新的普世價值觀了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9:42:00
習近平是希望川普終身製吧?隻要你不下來我就不打台灣
zwh96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9:24:56
黨媽俊俊教導不說謊話,辦不成大事。這個白吃竟然相信獨裁者的話,凡是懂中國曆史,凡是懂中國人的,這都知道這是天大的笑話!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9:20:00
習不會攻台,除非他想下台!
青山留夕陽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9:17:26
幾個可能:1.中共沒準備好,而且這與軍事實力無關 - 更大可能是軍方高層腐敗問題,習近平必須先治軍 2.中共對收台後的國際評估不樂觀, 3.中共對台灣情勢的判斷:台灣民間已顯示他們認真對待大陸的軍演,戰爭近在咫尺。

這種情勢會製造一個機會給國民黨:一旦得選,無需顧慮“賣台”,必須和大陸和談。這個可能性是有的。
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9:15:47
中國和美國共同管控台灣賴缺德的冒險行為, 對中美兩國, 世界和平都是至關重要。 台灣不能幹什麽美國清楚
徐宿淮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9:13:46
即使習總內心是這麽想的,也絕不會直接告訴川普。
XM25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9:07:00
至於馬年生說的反分裂法是國內法,隻適用於大陸。台灣有自己的法律。蔡賴兩個總統早就違反多少回了。連中國政府都不認為那是法律,所以隻是打嘴炮。忘了法律程序第一步要起訴。中國檢察院起訴了嗎?
殺豬小哥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9:06:00
把習扒光掛在船頭上就能攻下來,試試看看吧
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9:01:09
據說據說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8:27:12
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包括美國)有能力武力登陸台灣。
==============================================

嗬嗬。。。。。。
XM25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8:59:00
習近平說武統本來就是為了連任的謊言。對川普不得不說真話,免得他認真起來極限施壓。
瞎忙忙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8:56:19
稍微對中共了解一點的都知道,習不可能對一個外國領導人許下類似的承諾,這編的沒譜了。而且中國統一台灣的障礙不是軍事實力,是考慮打下之後的經濟負擔和麵臨的西方製裁。在中國大陸周邊,任何國家(包括美國)都沒有軍事實力阻止中國攻台。美國這兩年不停的將軍隊撤向第二島鏈,其實就是準備放棄在第一島鏈和中國交手。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8:52:47
前提是民進黨沒有越過大陸的《反分裂法》,如果跨過了, 特朗普擋不住大陸動手。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8:47:20
TACO還有一句真話嗎?就當他藥又嗑多了
CalRat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8:47:09
這老爺子跟這些人打交道還是不得要領,這話要真的是習說的,那其實是笑你-我還沒攻台呢,你的任期怎麽就結束了呢?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8:44:43
樓下sb,世界沒有其它國家想打台灣,除了土共。sb說一個沒人去想、去做的假設問題,然後給任何答案都無法證偽的假議題。當眾放屁,隻要你不要臉,你就贏了。
一騎絕沉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8:41:00
哈哈,我就知道中國說要無力功台那就是嘴炮,中國嘴炮那是一貫的,已經嘴炮了70多年了,奇怪還有粉紅會信,怎麽不長點心眼呢
據說據說 發表評論於 2025-08-16 08:27:12

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包括美國)有能力武力登陸台灣。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50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