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泰晤士報:習近平擬邀川普、普京出席抗戰80周年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2025-07-19 15:04:00
日本鬼子敗了還挨了二個核蛋,還有美國佬這個門神看住他,估計以後再也不敢有侵略鄰國的念想了!
dadaxi2
發表評論於 2025-07-19 08:41:00
三個獨裁者的閱兵,老川的那個最寒酸 :)
清泉出山濁
發表評論於 2025-07-19 07:31:13
昌平人 發表評論於 2025-07-19 01:27:00
@駐日評論員在日軍占領南京以後,日本和蔣介石政府談判多次,蔣介石給出的最終條件是承認滿洲國獨立,不給賠償。日本認為拿不到賠款,平息不了國內強硬派,最後談判破裂。許多日本曆史學家認為那是日本最後一次和平機會
~~~~~~
老蔣承認滿洲國,可有出處?
super-talent
發表評論於 2025-07-19 04:00:54
曆史上還是汪精衛做的對,蔣介石也是一介武夫,毛澤東陰險狡詐。日本軍國主義掌權的都是陸軍軍人吧,也是沒國際政治頭腦的武夫。習近平如果邀請俄美,最該邀請奉為首席座上賓的應該是中華民國的最高元首,這就涉及到了難題,牽扯出了賴省長,否則的話,那麽就是國民黨現在的最高領導人了,所以嘛,抗日這個話題,能躲過去就應該繞道。你共產黨根本沒有抗日啊,共產黨各級大大小小的土匪幹部們,在延安窯洞裏的炕上日女青年還差不多。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7-19 03:56:29
三強同框,會讓台獨徹底絕望。台灣問題解決的時間會更提前。
夢想天空
發表評論於 2025-07-19 03:29:55
讓人欣慰的是這場戰爭沒有白打,確實扭轉了中國過去將近兩百年每況愈下的國運。今天的中國應該是過去兩三百年最強盛的。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19 03:28:01
明明是日本帝國軍國主義者野心膨脹,眼看中國虛弱而想吞並,還胡說什麽被別人引誘,說什麽騎虎難下,還什麽日軍侵略中國還要中國賠償日本?搞得好像侵略者是勉為其難,被人所迫似的。你一直為軍國主義者塗脂抹粉,文過飾非,這樣的軍國主義思想十分危險,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必須警惕其複辟。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9 01:49:39這裏最後一貼回複:
日本提出的《近衛聲明》要求包括:
承認滿洲國,停止國共合作,承認華北、華中的“特殊地位”
這些條件老蔣無法接受。
而且一旦戰爭開打了就會投入大量金錢和人命,那日帝陸軍自然會要求戰爭消耗得到補償
同時主張徹底打垮國民政府不願輕易妥協的強硬派也會占據上風。
歸根結底,還是孝子黨和蘇爹引爆的醬缸戰爭讓日蔣雙方都很難輕易下虎
所以孝子黨改變創造曆史的"功績"也是實實在在的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7-19 03:04:38
這步棋對於中美俄三方都有正麵的需求。依照特朗普的個性,他應該會爭取這次機會。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9 01:49:39
這裏最後一貼回複:
日本提出的《近衛聲明》要求包括:
承認滿洲國,停止國共合作,承認華北、華中的“特殊地位”
這些條件老蔣無法接受。
而且一旦戰爭開打了就會投入大量金錢和人命,那日帝陸軍自然會要求戰爭消耗得到補償
同時主張徹底打垮國民政府不願輕易妥協的強硬派也會占據上風。
歸根結底,還是孝子黨和蘇爹引爆的醬缸戰爭讓日蔣雙方都很難輕易下虎
所以孝子黨改變創造曆史的"功績"也是實實在在的
昌平人
發表評論於 2025-07-19 01:27:00
@駐日評論員在日軍占領南京以後,日本和蔣介石政府談判多次,蔣介石給出的最終條件是承認滿洲國獨立,不給賠償。日本認為拿不到賠款,平息不了國內強硬派,最後談判破裂。許多日本曆史學家認為那是日本最後一次和平機會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3:48:36
我像指出的是華北自治是滿洲和醬缸之間的一個緩衝區
這也是北朝鮮和蒙古存在到今天的理由
你說的戰略大方向是什麽呢?是醬缸大一桶?還是蘇爹美D的霸權?
日帝是爭霸失敗者這個也是事實。。
不過就是討論一下提出見解,不必著急給人扣帽子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3:40:46
你在戰敗國待久了,也患了戰敗國一身的臭毛病,就是對曆史隻糾住部分細枝末節,無視戰略大方向。而且以偏概全,盲人摸象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2:18:24再順著假設一下曆史
如果醬缸同意滿洲獨立,接受華北自治作為緩衝區
則日帝的生命線滿洲就沒有了來自醬缸的威脅,
從而可以集中精力對付北麵的威脅,這才是蘇爹最大的噩夢。。
畢納到拉猛琴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2:21:50
老川如果不去,稀土就又說不清了,怕不怕?
還是乖乖過去拜碼頭,高高興興看閱兵,
然後順手許諾琉球獨立。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2:18:24
再順著假設一下曆史
如果醬缸同意滿洲獨立,接受華北自治作為緩衝區
則日帝的生命線滿洲就沒有了來自醬缸的威脅,
從而可以集中精力對付北麵的威脅,這才是蘇爹最大的噩夢。。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1:54:36
樓下這樣隻會胡攪蠻纏自以為是
正是缸人的典型代表
本人重複多少遍了,
醬缸戰爭的引爆關鍵是孝子黨為蘇爹分憂和自己延命
利用張學良老爹被殺又被趕出來的不滿製造的西安事變引爆的
根本爭論就是日帝耗費巨大代價從俄氓手裏搶下來的滿洲的歸屬問題
醬缸憑什麽認為日帝花費巨大金錢和人命,當時居住著滿蒙漢朝日各族人的滿洲就該屬於自己的呢?
太霸道了吧?
清泉出山濁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1:36:17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1:03:46
~~~~~~~
無非是想說日本侵略有理唄,墨索裏尼還總是有理呢,希特勒不是更有理?,但你打敗了,就認了吧。日本當初占了台灣,朝鮮,千葉群島,仍不滿足,孫中山還答應將滿蒙露西亞送與日本,還簽了中日密約,國民黨又與日本簽了《淞滬協定》,《塘沽協定》、《何梅協定》,可是日本還是不滿足,硬要吞並全中國,占領大東亞,硬要與英美強地盤,結果,蛇沒吞象,倒把自己撐死了。可惜大日本帝國不是大英帝國,大日本的夢不好做,還是做小日本穩妥。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1:34:46
正如文中提到的:
曆史並非客觀存在,而始終是從當下出發的解讀。
曆史的理解與世界局勢息息相關
所謂的曆史翻案隻是發掘曆史真相揭穿曆史謊言
因為我願意相信:
已經發生的曆史不能改變,但是可以啟發警示甚至改變未來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1:21:01
樓下這樣隻會胡攪蠻纏自以為是
正是缸人的典型代表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1:13:25
駐戰敗國評論員,還在為日本軍國主義者翻案呢?不服氣?再來戰唄。看看這次可以被種幾個蘑菇?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1:02:49醬缸人要想客觀的評價曆史,首先就要放下自己的醬缸大一桶是絕對正確正義不容侵犯的這一霸道的前提假設。
問題是如果能做到,那也就不是缸人了。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1:11:02
那些汙蔑中共消極抗日的,日軍投降時,中共在敵後抗日根據地增長超過一倍多,達到上百萬平方公裏,管治人口上億,軍隊數量上升到120萬,小米加步槍的抗日遊擊隊麵對的是武裝到牙齒比國民黨更強大的日軍。消極抗日不是應該學汪偽國軍加入成為皇協軍嗎?遊擊隊遊擊隊,就是不同於正規部隊,化整為零,聲東擊西,深入農村,深山老林和日本鬼子周旋,打擊日軍後勤補給,消耗日軍人員物資。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1:03:46
介紹一本書,前麵部分(為何被刪?)
---------------------------------
「那場戰爭」到底是什麽?
那場戰爭究竟是為何而起?
作為一名近現代史研究者,我時常受邀參與各種硬性或軟性的媒體節目,而這個問題也常常被提及。即便在戰後已過去80年、記憶逐漸風化的今天,唯獨這個問題仍持續地吸引著人們的關注。那麽,我們應當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提出問題的人往往並非曆史專家,年齡層參差不齊,思想立場也五花八門。但給出回答的時間卻極其有限,這總是讓我苦思冥想。
簡而言之,或許可以說:“因為日本被美國切斷了石油供應,被逼入了絕境。”的確,這是一個重要原因之一。然而,為什麽美國會對日本實施石油禁運呢?因為“日本進駐了南部法屬印度支那(南部仏印)”。那麽,為何日本要進駐那裏?理所當然,問題會一層層繼續追問下去。如果那是問題所在,日本為何不幹脆立即撤軍呢?
不,這件事並不是那麽簡單。如果想要深入探討這個問題,就必須關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還必須追溯到日中戰爭的泥潭化,乃至第一次世界大戰所帶來的衝擊。華盛頓會議、張作霖事件、滿洲事變、華北分離政策、日德意三國同盟……相關事件一個接一個地連鎖展開,根本無法在幾分鍾內解釋清楚。
更根本的問題是,“那場戰爭”到底是指哪一場?是“大東亞戰爭”?是“太平洋戰爭”?是“十五年戰爭”?是“亞太戰爭”?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光是名稱的不同,視角就完全改變了。
此外,那場戰爭真的有可能避免嗎?假設我們可以穿越時空,成為當時的某位領導人,是否就有可能改變曆史的走向?這類問題也無法忽視。這不僅是單純的“曆史如果”式假設,更會引導我們思考戰前日本的統治結構本身。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1:02:49
醬缸人要想客觀的評價曆史,首先就要放下自己的醬缸大一桶是絕對正確正義不容侵犯的這一霸道的前提假設。
問題是如果能做到,那也就不是缸人了。。
zwh96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0:58:13
黨媽在蘇聯扶持下於1931年11月建立蘇維埃共和國,溥儀在日本支持下於1932年3月建立滿州國,一南一北分裂中國。國民軍是先消滅滿州國,還是先消滅蘇維埃共和國,這是路線之爭。在國民黨攻擊下,後以取消蘇維埃名而殘喘,並拉大旗扯虎皮 ,假借抗日之名,躲在後方養兵蓄稅。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0:51:14
介紹一本書
---------------------------------
近年來,隨著對近代史的專業研究不斷深入,人們對細節的了解也越來越清晰。然而,與此相對,針對諸如“那場戰爭究竟是什麽”這一類問題,試圖從幕末和明治維新時期追溯整個近代史並加以回答的綜合性、大規模的嚐試反而越來越少。
正因如此,我決定將自己的見解整理成一本通識讀物。這便是本書寫作的初衷。
不過,本書並非采用教科書式的按時間順序記述通史的方法,而是提出一些看似樸素卻極具本質性的問題,例如“那場戰爭是從何時開始的?”(第一章),“日本到底錯在了哪裏?”(第二章),以此為起點反向照亮曆史,從而深入探討“那場戰爭到底是什麽”這一核心問題。
之所以采取這種方式,是因為曆史並非客觀存在,而始終是從當下出發的解讀。
曆史的理解與世界局勢息息相關
人們至今仍對那場戰爭抱有強烈關注,這並非與當前的國際局勢毫無關聯。無論我們多麽追求客觀性,也無法擺脫當前的問題意識和價值觀。例如,隨著社會對心理疾病的理解日益深入,像PTSD(創傷後應激障礙)這樣的概念逐漸為大眾所接受,曆史研究中也開始廣泛關注那些在戰場上受到精神創傷的士兵。
在“精神疾病隻是懦弱”這一偏見盛行的時代,這樣的視角幾乎無人問津。我們正是站在當下的立場上,重新“發現”了過去。這一點同樣適用於性別與少數群體等議題。
如今,世界正再次步入動蕩時代。烏克蘭戰爭的長期化、中東局勢的不穩定、第二次特朗普政府上台後美國的迷失、北韓不斷強化核武器、中國對台灣加大壓力,此外,以印度為代表的“全球南方”國家的崛起——那場戰爭後建立的國際秩序顯然正在動搖。
2022年(令和4年)年底,藝人TAMORI在電視上被問及對來年的展望時回答說“這是一個新的戰前時代”,引起了廣泛討論。就日本而言,即便試圖回到戰前,也已經沒有足夠的國力支撐。然而,放眼全球,當今世界正彌漫著“新戰前”般的火藥味。
這種變化必然也將深刻影響我們對那場戰爭的曆史解釋。事實上,對於中國的認識,已經發生了變化。
過去,人們一提及戰前中國的反日運動或蔣介石的積極對日攻勢,往往被批評為是在相對化日本的責任。那種觀點主張:戰爭的起因全在於日本的侵略,中國人隻是完全被動的受害者——質疑這一框架本身,就容易被視為右翼而遭到排斥。
但如今,更多人開始冷靜地看待中國方麵的主動行動,這一視角正日漸被廣泛接受。
這種轉變,既得益於新史料的發現,也受到了中國經濟與軍事崛起的影響。人們逐漸產生了“如此積極進取的中國人,在當時卻完全被動,這說不通”的直覺,並以此作為重新解讀曆史的基礎。
在歐洲,隨著第三世界國家的崛起,殖民統治責任也終於開始被認真追究。即便是“優等生”德國,長期以來也對帝政時期在非洲的殖民統治置之不理,直到近年來才開始正式道歉和賠償。英國與法國也正逐漸迎來正視這一問題的時刻。如果歐美在以色列問題上軟弱的“雙標外交”更加暴露,或許也會促使人們重新審視近代日本的曆史道路。日本曾提倡的“亞洲主義”理想,真的全然錯誤嗎?日本是否也在某種程度上是歐美殖民主義的受害者?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可以全麵為日本的軍事行動正名。然而,如今我們確實需要一種新的態度,即不再以“加害與受害”或“正義與邪惡”的非此即彼的方式來看待過去,而是從多角度重新審視曆史。本書也正是在第三章《日本是否完全沒有正義?》中探討了這一問題。
作為“我們的故事”重新接納曆史
若想理解那場戰爭,僅僅依賴日本國內的論述與史料,結論往往流於單調。而我也有意與近年來常見的曆史書拉開距離。因此,我走訪了曾被稱作“大東亞”的地區,探訪了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泰國、中國、菲律賓等國的曆史博物館與紀念碑。
在這些實地調查中,我深刻體會到,各國的曆史博物館與紀念碑中,不少都是在冷戰結束後新設或改建的,它們都在以“我們=國民的故事”的立場,從現在出發,建構自身的曆史敘述。
與他國的“我們”進行對話,同時也是反思日本的“我們”是誰的過程。我們究竟能否共享某種“國民的敘事”?本書正是在第四章《現在的“大東亞”如何看待日本?》和第五章《那場戰爭何時才“結束”?》中,對這一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在日本,至今尚未形成一個涵蓋近代史的共有敘事。象征這一現狀的一個例子,就是連一座國家級的近現代史博物館都尚未設立。我們無法立即回答“那場戰爭到底是什麽”這一問題,正是因為我們缺乏這樣一個“敘事”。
因此,當下所需要的,不是把那場戰爭當作孤立事件來看待,而是將其重新置於從幕末、明治維新以來的整個近代史之中。
這既不是單純譴責日本的過錯,也不是無條件地美化日本的過去,而是在坦率承認錯誤的同時,挖掘其中潛在的“正確性”,將其與當下相連接。換句話說,是嚐試一種“微小地否定,大膽地肯定”的敘述方式。唯有如此,才能構築一條通往未來的曆史敘述路徑。
對於“國民”這一框架,有人可能持懷疑態度。但如今的國際秩序仍以民族國家為基本單位,即使我們把它視為一種幻象,也必須麵對這個現實。同時,既然戰爭被定義為國家的行為,完全撇開這一視角來講述當時的曆史也不切實際。
本書正是在這樣的意識之下,試圖將那場戰爭重新連接到當下,作為“我們的故事”重新接納,並最終嚐試回答那終極的問題:“那場戰爭究竟是什麽?”
清泉出山濁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0:41:28
張學良和楊虎城於1936年12月12日上午為西安事變向全國發出通電即說:
“東北淪亡,時逾五載,國權淩夷、疆土日蹙,《淞滬協定》,屈辱於前,《塘沽協定》、《何梅協定》,繼之於後。凡屬國人,無不痛心。”
zwh96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0:40:41
共產黨必被釘在曆史的恥辱柱上。在後方養精蓄銳,日本投降,共產黨部隊輕裝火速前往北方,從蘇聯那裏獲得精銳的日本武器。這是三大戰役的墊下的家底。共產黨企圖掩蓋曆史,封住黨媽國人民的嘴,可惜在互聯時代,文字媒體發達時代,這種欲蓋彌彰的作法之會貽笑大方。
清泉出山濁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0:39:59
曆史的回聲 ,建議你看一下麵幾個協定:
《淞滬停戰協定》亦稱《上海停戰協定》,是1932年5月5日國民黨南京政府與日本在上海簽訂的協定。
協定規定雙方自簽字之日起停戰;取締一切抗日活動,第十九路軍撤防,“協定”還在“共同委員會”名義下,把從長江沿岸福山到太倉、安亭及白鶴江起直到蘇州河北為止的廣大地區,劃給了日本及英、美、法、意等帝國主義共管。
《塘沽協定》是國民黨政府和日本侵略軍於1933年5月31日簽定的九一八事變的停戰協定。1.中國軍隊一律迅速撤退至延慶、昌平、高麗營、順義、通州、香河、寶坻、林亭口、寧河、蘆台所連之線以西、以南地區。爾後,不得越過該線,又不作一切挑戰擾亂之行為。2.日本軍為證實第一項的實行情形,隨時用飛機及其它方法進行監察,中國方麵對此應加保護,並給予各種便利。 3.日本軍如證實中國軍業已遵守第一項規定時,不再越過上述中國軍的撤退線繼續進行追擊,並自動回到大致長城一線。4.長城線以南,及第一項所示之線以北、以東地區內的治安維持,由中國方麵警察機關擔任之,上述警察機關,不可利用刺激日軍感情的武力團體。
協定》
《何梅協定》是1935年7月6日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北平分會代理委員長何應欽複函日本中國駐屯軍司令官梅津美治郎,就解決河北事件問題,表示接受6月11日梅津就華北問題提出的備忘錄全部條件的通稱
中國方麵對於日本軍曾經承認實行之事項如下: 1.於學忠及張廷諤一派之罷免;2.蔣孝先、丁昌、曾擴情、何一飛之罷免; 3.憲兵第三團之撤去;4.軍分會政治訓練處及北平軍事雜誌社之解散;5.日本方麵所謂藍衣社、複興社等有害於中、日兩國國交之秘密機關之取締,並不容許其存在;6.河北省內一切黨部之撤退,勵誌社北平支部之撤廢;7.第五十一軍撤退河北省外;8.第廿五師撤退河北省外,第廿五師學生訓練班之解散;9.禁止排日。
曆史的回聲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0:10:38
如果沒有花園口決堤,阻擋日軍沿京漢鐵路南下,中國軍隊可能會被日軍合圍而全殲。樓下這點常識都沒有? 縱然因為決堤導致百姓傷亡,但整個國家存亡之際,也是不得已。反觀1958-1961餓死3千萬人,那可是和平年代,老百姓恨不恨共產黨?河南某著名作家寫1942, 他說他奶奶提起饑荒,記得是1942, 竟然不記得更嚴重千萬倍的剛發生過的1958-1961饑荒,這他奶奶是個什麽東西?
曆史的回聲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20:01:11
日軍轟炸上海,南京,重慶,他們在乎中國的百姓和小孩會不會被炸死麽?反過來同樣戰爭狀態下,作為戰場上出生入死的中國軍人,你會留意2個日本小孩?還特意去找敵軍方歸還?
曆史的回聲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9:52:45
樓下,正是共產黨武裝和日本人私下苟合,在華北華南敵占區遊而不擊,才各自相安無事,令其有生存空間。而真正抗日遊擊武裝,卻根本站不住腳。你聽說那個戰役是靠遊擊隊打勝的?仔細看曆史,抗戰初期,彭德懷1940年的百團大戰,就是因為頻頻出動,扒鐵路製造麻煩,所以才招來日本人的大掃蕩。然後中共武裝損失慘重,不得已快速收縮撤退。此事彭德懷遭到毛黨內批評,中共後來才改變了策略,並派潘漢年等跟日本人私下聯絡,雙方定下默契,互不相擾。有個事件可以說明:聶榮臻收留2個日本小孩,主動跟日軍聯係,把小孩還給他們。戰爭狀態下中共主要將領的這種表現,很能說明其討好日本拉關係的意圖。
duty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9:24:12
關於抗戰期間常凱申刮民黨的“會戰”戰績,可以從花園口決堤悲劇反映出來:這次慘無人道的決堤造成平漢鐵路東側區域水災,河南、徽北、蘇北因洪災直接遇難89300人。導致黃河改道又引發了1939年水災和1942年—1943年的旱災與蝗災,間接造成了40—90餘萬人死亡。所以當地老百姓對刮民黨恨之入骨。
zwh96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9:22:18
這蠢B就是一個胡扯的雜禾中,靠你黨媽所說的遊擊(遊擊了多少,還是在後方養精蓄銳另說)就如說靠中醫可以治病大病一樣,純粹扯蛋!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7:14:06 說抗戰國民黨是主力的純粹就是胡扯。
———————————
想不開1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9:18:59
憑什麽?
危言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9:07:04
中共的遊擊戰並不是很容易的時期。當年國民黨也認同遊擊戰的做法,並且讓共產黨派教官對國軍進行培訓,然後國軍也派部隊去敵後打遊擊,但那些部隊大都堅持不下去,很多部隊都頭像日本變成了偽軍。正是由於遊擊戰,日本無法控製大部分農村地區,同時把日軍給牽製住了。當時情況,隻要能牽製住日軍就是勝利。
硬碼工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9:03:41
傳謠
危言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9:00:00
抗戰時期打遊擊戰占領敵後根據地是正確的做法。敵強我弱,所以要慢慢消耗日軍。在當時的情況,隻要中國堅持不敗並且拖住日軍就是勝利,因為日本經不起消耗,而且美國也要看到中國能堅持才更有信息投入戰爭。國軍確實打的挺英勇,抵抗了大部分日軍。但是從軍事戰略角度看,國軍所采用的並不是最優戰略。應該盡量減少正麵作戰,隻要能夠堅持不敗就是勝利,同時盡量保存實力,減少損耗。
好奇心想象力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8:22:45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7:14:06 說抗戰國民黨是主力的純粹就是胡扯。
———————————
白癡!還大談納稅。你肯定不是個納稅的
矽穀工匠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8:15:53
日本進來是這樣的。斯大林怕日本從南邊打上來,就要求蔣介石不要再和共產黨幹,要一起抗日拖住日本人。但是蔣不答應,西安事變後斯大林把蔣經國放了,蔣介石就答應了。另外,斯大林一直擔心毛是日本特務。其實這倒是真的。那時候斯大林給了毛二百萬美元現金,是宋慶齡轉賬的。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8:13:00
別搞混了,這不是中共中央發出的邀請,是中國政府發出的邀請,代表了各黨派,民族,包括了國共和民族黨派的後代,所以沒什麽好爭功邀賞的。
矽穀工匠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8:12:51
拉上英國國王查爾斯。
曆史的回聲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8:05:30
胡錦濤時代,中共紀念抗戰還曾經邀請國民黨的郝伯村參加,被婉拒。因為中共總稱自己是抗戰中流砥柱,這就不尊重曆史。那時斯大林都知道,領導中國抗日,沒有蔣不行。所以西安事變後,打幾封電報,指示中共必須釋放蔣介石。正是因為蔣領導了中國軍隊抗戰,才被稱二戰最突出的5巨頭之一,並讓中國取得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地位。1945年二戰勝利時,蔣在中國被擁戴, 威望達到頂峰,當時毛臘肉算個什麽玩意?
夢想天空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7:56:13
不論是國軍還是共軍,不論是在正麵戰場還是敵占區戰場,當時敢於站出來的都是好漢。丟人的是那些在敵占區做順民的人,更丟人的是那些投降當偽軍的人。
曆史的回聲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7:48:54
在日本侵華戰爭期間,凡是手裏有武器都,都有抗戰打日本人的責任。除非你不是中國人,吃的不是中國老百姓種的糧食。所以中共軍隊,也沒有消極抗戰的理由。除非他們吃狗屎,是狗娘養大的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7:42:54
可能性不大,普京是已經確定會去參加閱兵的,而且會在北京待四天,顯然不是僅因為閱兵,而是其他事情。
那麽川普在同一場景出現的可能性不大,更何況川普原定九月份訪華的行程據說已經被推遲了。
川普不得不繼續對華關稅延緩三個月,這是這兩天報道的,他在營造氣氛,爭取訪華。實在是稀土等事情上不能等了。他什麽時候可以訪華,很明顯是中國決定的。
曆史的回聲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7:42:26
相信事實, 你別亂發屁。西安事變後中共軍隊已經改編,當然也是國家軍隊,拿了國家的補給,就應該聽從蔣總司令調遣,但他們卻積極搶地盤,消極抗日。另外共產黨私自發展更多的民間武裝,但也是靠敵占區的民眾捐錢出糧養著,跟國家養著沒有本質差別。問題是中共這些王八蛋們吃老百姓的,拿老百姓的,去不打日本人,卻隻是遊而不擊,搶地盤,製造摩擦。因為湖南臘肉毛有指示: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拿數據說話:日本整個侵華戰爭期間,有記錄死於中共戰場的,僅有1000個左右,而死於國軍戰場大約38萬。誰是主力不是明顯的嗎?(另外死於太平洋戰爭美軍之手的,是180萬! 毛孫子總是說他臘肉爺爺領導下,在二戰中打敗了日本人, 那才是胡扯)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7:37:06
沒毛病,民主黨上台就叫美民,美國黨上台就叫美美,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7:35:00照自傷一萬的邏輯,美國由共和黨統治就叫美共不是順理成章嗎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7:35:00
照自傷一萬的邏輯,美國由共和黨統治就叫美共不是順理成章嗎?
清泉出山濁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7:31:33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7:00:00 alextelltale:
中共有什麼不對?開看你們中國國旗上最大星星,代表的是誰?
~~~~~~~~
中國國旗起碼五顆星,代表麵還很廣,看你日本國旗,畫一個大燒餅,就代表一個人。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7:30:00
相信食屎你又開始胡說八道了,共產黨給國民政府繳稅了嗎?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2025-07-18 17:25:00
@alextelltale,你們共產黨人都這麽自卑嗎?現在的中國是共產黨打江山坐江山、被共產黨統治的國家叫中共國或中共有什麽不好??難道叫淪陷區嗎LOL
頁次:
1
/2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50
, 共
90
分頁: [
1
] [
2
] [
下一頁
] [
尾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