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美宣布印航空難初步調查結果:飛行員失誤 無關波音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偷得浮生半曰閑 發表評論於 2025-07-12 09:41:16
建議各位去YouTube看‘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 一個在印度廉航開過737和在越南航空開過787的台灣機長對這個事件的發生評論。他亦曾經碰到787電路問題導致引擎短暫關閉。波音有出Service Bulletin 建議維修。captain Steve都沒有提到這個Bulletin 的問題。如果是自殺式行為飛機不可能繼續保持滑行狀況,因為其中一個機長有其他方法令飛機墜毀。
大豬頭-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20:34:10
最大民主國家再加上波音的強強組合讓文學城的專家們都有點無所適從,現在關鍵是如何讓東大躺槍.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20:02:00
剛剛看了Captain Steve的最新油管視頻分析,有很大可能又是一起飛行員自殺的事件。兩個發動機的輸油開關被人為關掉,讓兩個發動機同時失效無法運作。他分析說這不像一般的電燈開關,需要經過訓練的飛行員把開關用力提起來,然後再放下去。飛機這兩個開關在地麵時發動機關掉的情況下才可以關上。在起飛前必須處於開的狀態。看來至少是其中一個飛行員在飛機騰空的一霎那,馬上把這兩個輸油開關同時關閉了。夠嚇人的。等最終報告吧。
北京_01link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9:13:03
五毛不斷改變說法,千方百計把責任推到波音公司上。最新報道,是印度調查團隊把調查重點放到燃油開關上,因為錄音和黑箱數據顯示兩個發動機的開關在起飛後先後被切斷,飛行員互相質問誰關了開關,然後開關被重新打開,但為時已晚,發動機沒能再啟動。專業人員說,開關需要先拔起,然後才能扭動,不是一碰就變化。所以有明顯的操作失誤可能。
畢納到拉猛琴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8:49:59
印度航空肯定這樣回應:飛行員沒有錯誤操作,飛機油泵自己失效,波音必須負完全責任
NeedToSay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7:40:58
印度都宣布調查結果了,東大堅決不公布東航事故原因
胖得理直氣壯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4:42:32
樓下說的也不完全對:有些東西就是到一定年頭或者使用到一定數量時會出現小幾率問題,誰遇上誰倒黴,787相比是年輕的飛機。
哎呀真是怕怕的,Dream liner我的最愛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4:29:00
科學就是科學,五毛們再怎麽洗也洗不幹淨。其實即使你沒有專業知識,常識就會告訴你八九不離十的真相。全世界的波音都飛的好好的,你突然不合常理地掉下來不外乎自殺(東航)或者不會操作(印尼埃塞印度)。正常的機械故障怎麽會機毀人亡?美國機長在雙發都失靈的情況下可以安全地把飛機降落在河上,挽救所有人的寶貴生命。全世界的特斯拉都在安全行駛,到了厲害國就變成會自己加速造成車毀人亡。全世界的生物實驗室都在正常運作,到了你那裏就會有泄漏,就需要封實驗室讓軍隊接管。更奇妙的是,全世界對各種事故的調查都會有結果,到了你那裏就變成對不起無可奉告,因為俺怕你報複C919,俺怕你報複BYD,俺怕你以後不怕俺了…哈哈。
葉底小紅肥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3:38:00
波音飛機沒有自檢係統的嗎,飛行期間這種開並應該被自動打開
envy4525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3:23:00
你就是給硬度外星科技 外星人也要吐血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3:13:39
這是印度和中國的明顯不同。
印度不會像中國那樣明知是飛行員的問題,死活不公布調查結果。
印度沒甩鍋,五毛粉紅硬要把鍋搶到手往美國甩。都TM絕了。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2:43:57
lbrobertca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2:07:20
波音肯定難辭其咎,都什麽年代了,現在的科技還不應該防止飛行員誤操作嗎
------------
關鍵是這種機械誤操作很難防止啊。因為控製燃油流量的開關平時都是開著的,飛行員一般隻在啟動、關閉發動機或者處理故障時才會操作它們。禁止飛機起飛後關閉它就意味著禁止飛行員處理緊急故障。這樣也會有危險啊。除非飛行員故意為之,否則誰會犯下這種低級錯誤?
彎刀月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2:17:00
飛行員很有血性!
lbrobertca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2:07:20
波音肯定難辭其咎,都什麽年代了,現在的科技還不應該防止飛行員誤操作嗎
speakoutloudly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1:56:06
這個油門是不是被飛行員關掉的,黑盒子裏都有記錄,不用擔心撞擊後麵板變形的問題。就是變形,也有好幾種方法來確認是之前人為關上的,還是撞擊中導致的。
我猜測,是誤操作。在起飛那個階段應該收起落架,可能機長說收起落架,二把刀的副駕馬利的就把雙引擎關了。
類似事故台灣也出過,雙發飛機,一側發動機空中停車,按流程關閉失效發動機然後重啟。結果飛行員一把把好的發動機給關了,全機無人生還。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1:42:52
又是一條無頭告示。美國官員好幾萬,哪個官員宣布的?代表哪個機構?新加坡的聯合早報看來也不乍地。
shakuras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1:42:38
補充一句據說印巴空戰裏麵一半的陣風飛機是這麽墜毀的。
一個中隊裏麵有一架飛機被擊中,印度指揮官通知飛行員棄機跳傘,但是他忘了把通訊channel調成個人模式,所以這個命令就傳給整個中隊了,然後整個中隊都跳傘了。
Imblessed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1:36:50
我靠東航的事不操心,這幫五毛倒替印度人打抱不平
ZGBD01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1:29:11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1:21:50。。。
-------------------------------------------------
頂, 說的太對啦。其實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從9000米高度垂直砸地麵就是飛行舵鎖死造成的。為什麼中國不公佈原因是因為害怕美國對C919下手!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1:27:23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1:21:50
看了今天Time of Indian的報道,推測有兩種可能性。一是駕駛員不小心將供油按鈕關上了。第二是兩個引擎同時出現問題,標準操作之一就是將供油按鈕關上,然後再恢複。但因為飛機高度太低,一旦關上就很難再恢複。不管是哪一種,美國波音都有責任。如果是第一種,那麽是波音飛機設計有問題,不應該這麽容易造成按鈕錯誤關閉。如果是第二種,那麽就是飛機引擎係統出現大問題。
==========
不小心關供油按鈕這種奇葩事也隻有印度人能做了。。。有沒有第三種可能,在撞擊的過程中把供油開關給撞關閉了?

從印度飛行員呼叫塔台說飛機失去動力,感覺第二種可能性比較高,失去動力後飛行員肯定不能夠等死,就不得不重新啟動引擎,然後就把供油按鈕給關上,但沒有再打開,或者頻繁地關閉打開嗎?一般絕望的時候都是反複做同一件事盡量重啟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1:21:50
看了今天Time of Indian的報道,推測有兩種可能性。一是駕駛員不小心將供油按鈕關上了。第二是兩個引擎同時出現問題,標準操作之一就是將供油按鈕關上,然後再恢複。但因為飛機高度太低,一旦關上就很難再恢複。不管是哪一種,美國波音都有責任。如果是第一種,那麽是波音飛機設計有問題,不應該這麽容易造成按鈕錯誤關閉。如果是第二種,那麽就是飛機引擎係統出現大問題。美國所謂的宣布,根本就是胡說八道,就是一個罪犯在狡辯而已。
走過歲月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1:10:24
在特別專業的領域是沒有人種差異的。目前各個高科技領域基本都是昂撒發明的體係,能做到飛行超過1萬小時的機長肌肉記憶早已經形成了。
不要拿外行思維評估衡量專業人士,ON/OFF鍵按錯這種事情發生的概率幾乎為零,即使按錯,這類精英在麵對任何不確定性的同時一定會通過其它方式來佐證。
結論是,基本確定是人為的。
ypb001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0:55:01
波音公司典型的甩鍋,支持巨額索賠,人命關天
總有王裏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0:40:18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9:49:47
*****************
典型的中式思維。製度/硬件/軟件都好。就是人不行:-)。
估計對老美不習慣的設計,老美cry loud and clear, 都改進了。
對老亞不習慣的設計,平時不敢說啥。緊急的時候,一鍵試錯。once in a lift time try and die.
總有王裏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10:32:45
原來他每次都按”on”鍵,以為是把空調開了。實際上那個按鈕是空調的“off”按鈕。所以實際上他每次開空調的時候就turn on the “off” button,是把冷氣給關了。歐美人的思維跟東方不一樣。
***************
謝謝。我正想說這個ON/OFF鍵的例子。尤其是當有紅綠顏色(閃爍)的時候。你是按紅燈閃爍的,還是按綠燈閃爍的? 而且沒有機會按第二次。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9:49:47
總有王裏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8:40:37
客人的使用習慣和你的不一樣,有些潛在的問題就出現了。
-----------
你還能再搞笑一點兒嗎?經過嚴格培訓的飛機駕駛規則和操作步驟與民族習慣有個毛關係啊?二者風馬牛不相及好嗎?另外官方都宣布起因是雙引擎燃油供應開關被關閉了,你還在那裏胡說八道瞎猜是發動機關閉或軟件問題,真把網友都當傻子了嗎?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9:47:00
飛機汽車都是美國人發明的,說明書在賣飛機的時候附送一份兒。你不懂英文原版非要中文的印度文的就會產生lost in translation。有個朋友老是抱怨他的奔馳車空調製冷不好。俺給他看了一下,原來他每次都按”on”鍵,以為是把空調開了。實際上那個按鈕是空調的“off”按鈕。所以實際上他每次開空調的時候就turn on the “off” button,是把冷氣給關了。歐美人的思維跟東方不一樣。他的東西你隻能去適應它而不是“想當然“。飛機不是馬桶,你按錯了按鈕就人命關天呀。你總不能像黃仁勳一樣給你提供個適合你國情的亞洲非洲版低配吧。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9:38:07
jbf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9:26:57
"控製雙引擎燃油供應的關鍵開關被關閉,導致客機起飛後旋即失去推力" 這明顯是波音飛機設計錯誤。關鍵開關被關閉時,飛機應該是起飛不了的。
-------------
說是在飛行中被誤關閉的。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9:36:24
這種低級錯誤發生在印度一點兒都不奇怪!要知道,印度至今還保持著一項吉尼斯世界紀錄,從1980年到2002年,平均每年發生475起火車出軌事故!即使在2023年都在5個月內連著出現8次火車出軌。所以印度人不適合開手動駕駛的波音,而適合開全自動駕駛的空客。
jbf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9:26:57
"控製雙引擎燃油供應的關鍵開關被關閉,導致客機起飛後旋即失去推力" 這明顯是波音飛機設計錯誤。關鍵開關被關閉時,飛機應該是起飛不了的。
胖得理直氣壯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9:13:59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8:09:34
——
不能把hoax當新聞啊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9:02:37
小粉紅撕心裂肺的痛,但再BB也沒鳥用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9:02:00
人家特斯拉在美國好好的,到了中國就給你弄個會自動加速造成車毀人亡。還有人去車展站在特斯拉車頂上“維權”。中國的檢測機構公安機關也是給你藏著掖著,一點透明度沒有。結果呢,科學就是科學,你把油門當刹車踩誰也救不了你。曆史上一個飛機發動機出事,飛行員錯誤地把另一個好的發動機關掉造成機毀人亡的事故有過好幾回,不新鮮。
天時佳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8:42:00
阿三不能開飛機,尤其是波音飛機!
總有王裏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8:40:37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8:12:00俺說過好幾次了,好好的飛機亞洲人非洲人都能給你摔下來。
***************************
這個其實不難理解。你家裏如果來客人,家裏“好好”的東西,突然就會出故障的概率大。客人的使用習慣和你的不一樣,有些潛在的問題就出現了。
打個常見的比方,抽水馬桶。誰家都有。你家有,客人家也有。都差不多。但使用習慣不同。比如你按衝水用的力度,力的方向角,用力的長短,鬆手的快慢等等可能導致馬桶stuck。馬桶潛在的問題就出現了。如果把杆組件換了(或調整了),就不會有問題了。

一句話,不一定是亞洲人不會開,而是飛機也可能也有潛在的問題(硬件,軟件設計缺陷)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8:18:48
還有一種說法來自某個網紅美國飛行員

飛機單引擎故障(幸存者說聽到一聲巨響,然後飛機開始下降)
飛行員關錯了引擎,把好的那個關了,導致完全失去動力。


這種事基本15年發生一次,上次是台灣墜機,上上次是哪裏忘了。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8:18:41
為什麽是美國自己宣布,而不是印度主管調查的部門宣布?這就好比一個案子,法官還沒判決,辯方律師就宣布犯罪嫌疑人無罪了,這不是搞笑嗎!
總有王裏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8:15:26
菲斯普的裏爾克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8:04:51

***************
We never know. 最好的就是有直接記錄是手動還是自動的。軟件這個東西,雖然聽起來萬萬分之一的概率都沒有。但小概率事件發生,正是事故的本質。
太妙了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8:13:05
油閥這麽重要的開關,應該兩個人同時操作才能關閉,波音設計有缺陷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8:12:00
俺說過好幾次了,好好的飛機亞洲人非洲人都能給你摔下來。本來亞洲非洲一比一(印尼埃塞各摔一架),打個平手。現在亞洲隊二比一領先了。再算上東航那一架三比一。如果包括馬航飛丟的那一架四比一。話又說回來,印度起碼透明度遙遙領先。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8:09:34
這事情不是已經有定論了嗎?座椅突然後仰,導致飛行員憑本能抓一切可以穩定身體的東西,結果是抓了油門把手,導致雙發失速。這是起飛加速階段,付機長沒機會改正。
在黑匣子解讀的第一天這個結果就公布了,責任在波音,畢竟座位突然後仰屬於機械故障。
這個因素其實在一開始又被一些飛行員提出是一種可能性,可見並不是第一次。
機長是具有一萬小時以上的飛行員,不可能犯自己沒事關閉發動機這種低級錯誤。
沱江舵爺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8:05:00
不管什麽原因這些開關關閉,飛機都應該發出警報,這個可以在黑盒子裏有記錄。如果沒有警報,那飛機就有一定的責任。如果報警了飛行員沒有動,那就是飛行員故意幹的。
菲斯普的裏爾克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8:04:51
1. 飛機是否“在地麵”的判斷不隻看起落架狀態
飛機是否處於地麵狀態(稱為“Weight-on-Wheels”或 WoW 信號),一般由多個傳感器組合判斷,比如:

起落架上的接地壓力傳感器(WoW switch);垂直加速度計;襟翼位置、空速、俯仰姿態等。如果WoW傳感器誤判飛機在地麵,可能引發係統誤觸,例如:自動減推;引擎防噴濺關閉(fan cowl doors);飛控轉為地麵模式。

2. 自動關閉發動機的機製非常罕見,且設計上十分保守
飛機上的發動機通常不能輕易被自動關閉,尤其在飛行中。自動關斷一般隻在以下兩種情況:

嚴重係統故障(如發動機起火、失速、油壓丟失);飛機識別為“安全著陸後”,地麵係統進入“關機模式”(如自動關 APU、電源、風扇等)。
總有王裏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7:45:54
網上有一個提法(真假我不知道):這款Boeing,當起落架在外,這某種情形下,軟件認為飛機呈著陸狀態,並且有危險。為了減少危險程度,自動關閉發動機。所以應該看看發動機是手動關閉,還是自動關閉的。
LaoChiu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7:45:48
管他調查完沒完,有沒有硬核證據,美國人搶先宣布一把。救波音心切,可以看出來。
反正印度飛官值不了幾個錢!
mon1510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7:43:20
就知道三哥會這麽胡搞,超時的飛行安排,累的飛行員造成人為失誤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7:23:00
讓死了的飛行員背責,這真是皆大歡喜的處理方案,總不能去找死人去對質呢!還有所有的賠償也不能去找死的人要吧!波音將錢打給航空公司,保險公司替航空公司賠償旅客,航空公司還可以省一筆給機長的撫恤金。最大的收錢人是航空公司,波音保住了名聲,保住了部分訂單。印度人高啊!
北美小鎮 發表評論於 2025-07-11 07:18:23
果然。本世紀所有印度大型空難,全部是人為造成的。這也算得上是世界紀錄了。三哥什麽都瞎糊弄,人命關天也不例外。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48, 共48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