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得州洪水致上百人遇難 白宮新聞秘書:這是“天意”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2025-07-10 01:49:40
德州是紅州,川粉大本營。如果說這些女孩死了是act of God,這話說得很絕啊。這些女孩們長大了就是未來的川粉。川粉對自己人夠狠的。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2025-07-10 01:46:03
暴雨確實是act of God,也說得過去,問題在於,當地天氣預報是不是真的因為trump消減經費,被裁員了。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2025-07-10 01:42:54
我來解釋下川粉的邏輯,
如果拜登在台上,就是拜登背鍋。
如果trump在台上,就是老天爺背鍋。
反正trump是偉光正。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9:16:33
咦,不是拜登背鍋,鍋讓上帝背了?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20:39:00
就知道美國會說這句話,獨暈輪們都在用這句話圓美國政府的錯,意思就是洪水中逝去的人都是該死的是吧!是李大師達賴要收他們去天國還是下地獄,這他媽還是人說話嗎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9:16:33
咦,不是拜登背鍋,鍋讓上帝背了?
紫霞仙子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5:48:38
這個女人年紀輕輕,撒旦附體。滿嘴謊言,毫無廉恥
從容人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2:05:19
三、關鍵爭議與法律實踐

“可預見性”的界定
現代科技(如氣象預測)可能削弱某些事件的“不可預見性”。
例:若台風預警已提前發布,企業未采取措施保護財產,可能無法免責。
因果關係證明
需證明損失與 Act of God 的直接關聯,而非其他因素(如設備老化)。
例:工廠停電若因雷電擊中電網(自然原因)可免責,若因電路老化則不可。
合同條款的明確性
若合同未明確定義 Act of God,法院可能參考判例或行業慣例解釋。
建議:在合同中明確列舉具體事件(如“包括地震、火山爆發”)
從容人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2:01:39
雖然我認為導致這個悲劇發生,有認為的因素,政府和夏令營的組織者有責任,並不是完全不可避免的。 但文章把 Act of God 翻譯為“天意”, 是明顯的錯誤。 我查了一下, 這個Act of God ,其實是個法律術語,各種合同如保險合同裏經常用,是指不可抗力的意思。
-------
“Act of God” 翻譯為中文是 “不可抗力” 或 “天災”。它在法律上通常指無法預見、無法避免且無法控製的自然事件,例如地震、颶風、洪水等。這種事件通常被認為是超出人類控製範圍的,並且無法通過合理措施來避免。
更詳細的解釋如下:

不可抗力(Force Majeure):
.
在法律和合同中,不可抗力是一個通用術語,指的是任何一方無法控製的、無法預見的、無法避免的事件,導致合同無法履行。

Act of God:
.
在某些法律體係,特別是英美法係中,“Act of God” 是指純粹由自然力量引發的事件,通常不包括人為造成的災害。

區分自然事件和社會事件:
.
不可抗力既可以指自然事件,如地震、洪水,也可以指社會事件,如戰爭、政府行為。而“Act of God”通常僅指自然事件。

法律後果:
.
在合同中,不可抗力條款通常用來免除當事人在發生不可抗力事件時對合同無法履行所應承擔的責任。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59:22
所以啊,她笑不笑跟你毛關係都沒有,她表現及格不及格你說了也不算啊。嗬嗬。
==========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45:18
我既不在中國也不在美國,她是你們美國政府的發言人,無論是誰,站在客觀角度,她的表現不及格。當然,就算她當場開懷大笑,也是丟川普和美國政府的臉,吃瓜群眾隻是吃瓜而已。
糖醋鯉魚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49:13
上帝要這些兒童去見上帝,也沒錯,狗糧們還在死撐。。。
糖醋鯉魚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47:46
生活在美帝,空氣都是香甜滴,哈哈哈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45:18
我既不在中國也不在美國,她是你們美國政府的發言人,無論是誰,站在客觀角度,她的表現不及格。當然,就算她當場開懷大笑,也是丟川普和美國政府的臉,吃瓜群眾隻是吃瓜而已。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35:46你生活在中國還是在美國?美國發言人怎麽樣跟你們中國有什麽關係?
她怎麽不尊重死者了?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35:46
你生活在中國還是在美國?美國發言人怎麽樣跟你們中國有什麽關係?
她怎麽不尊重死者了?
===========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21:14
中國死多了人美國就能死少幾個人?中國如何如何和美國有什麽關係?你是生活在美國還是中國?而且發生這樣慘重的災難就算是意外事故作為政府發言人就連起碼對逝者和家屬應有的尊重都沒有?她不稱職。
富祖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23:00
這斯是最不得體的發言人 !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21:14
中國死多了人美國就能死少幾個人?中國如何如何和美國有什麽關係?你是生活在美國還是中國?而且發生這樣慘重的災難就算是意外事故作為政府發言人就連起碼對逝者和家屬應有的尊重都沒有?她不稱職。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09:39這是回答記者問題啊,微笑怎麽了,哪有笑出聲了?你聽見了?又不是追悼會,你們中國發言人報道天災是披麻戴孝嗎?
你們中國上遊泄洪不通知下遊老百姓,是由人性嗎?
你們共產黨隻講黨性,你們還懂人性??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14:51
盡人事,聽天命,將一切都賴到上帝他老人家頭上是對他極大的不尊重。上帝難道沒有事先給美國人預警嗎?有啊,2024年7月13日在賓夕法尼亞州的擦著耳朵的那一槍,不是給美國人的警告了嗎——這貨不能當選,否則後果自負!可惜,都TMD當成了神跡了送他進白宮。隻能自求多福吧

pellegrino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32:16對於信仰上帝的人來說,真的是上帝/天的安排

中國人很難理解這種想法而已。
畢納到拉猛琴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09:59
“天意”?

美國人講的話,中文不能這樣翻譯,導致華人被誤導:應該是“上帝旨意”。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09:39
這是回答記者問題啊,微笑怎麽了,哪有笑出聲了?你聽見了?又不是追悼會,你們中國發言人報道天災是披麻戴孝嗎?
你們中國上遊泄洪不通知下遊老百姓,是由人性嗎?
你們共產黨隻講黨性,你們還懂人性??
============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06:26
你去看看視頻裏她對記者說這個字時的表情,一臉壓抑不住的笑容,都快笑出聲來。心裏可有半分悲傷憐憫?死的不是她家的孩子,有那麽可樂嗎?沒有人性,糾結天災天意又有何意義?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1:06:26
你去看看視頻裏她對記者說這個字時的表情,一臉壓抑不住的笑容,都快笑出聲來。心裏可有半分悲傷憐憫?死的不是她家的孩子,有那麽可樂嗎?沒有人性,糾結天災天意又有何意義?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0:16:43天災和天意是不一樣,但是洪水是天災,洪水也可以說天意。
Act of God翻譯成天意和天災也都有道理啊。
而且我認為她是想表達洪水的發生是不可抗力的、她沒有你說的幸災樂禍的意思。
麥蔻裏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0:49:38
這是一個冷血動物,如果死去的女孩裏有一個是她的女兒,她也會這樣說嗎?為什麽不是你?是什麽把你教養成這樣?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0:38:12
如果德州失去孩子的父母和失去親人的人們能夠接受這種說法,也無妨。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0:35:33
幸虧發生在德州,如果發生在加州,這個美女發言人就是另一番說法了。
紐約雙子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0:26:00
Act of God. 跟那就是說這件事的發生跟佛祖、跟摩西跟安拉、跟默罕默德、跟玉皇大帝、跟元始天尊沒有關係啦。
燕京上都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0:20:47
狗糧們感到困惑。。。。


嗬嗬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10:16:43
天災和天意是不一樣,但是洪水是天災,洪水也可以說天意。
Act of God翻譯成天意和天災也都有道理啊。
而且我認為她是想表達洪水的發生是不可抗力的、她沒有你說的幸災樂禍的意思。
—//—-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47:38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9:32:32
為什麽美國總是重複災難?
美國頻繁重複災難、人員傷亡慘重,根本原因在於製度分裂、政治極化和災前準備不足。多層級政府之間協調不暢,重救災輕預防,加上氣候變化加劇、城市無序開發和公眾僥幸心理,使得本可避免的災難一再發生。盡管美國擁有先進技術和強大救援能力,但缺乏統一戰略和政治意誌,導致悲劇不斷重演。
1. 製度碎片化:多層政府協調難,職責不清。(十分關鍵,這就是聯邦製度的缺陷!)
2. 政府管理理念落後(選票製度的缺陷):重災後救濟,輕災前預防!
3. 政治內鬥極化(多黨製競爭的後果): 氣候與基礎設施議題被政治化!
4. 媒體輿論政治化(黨派與資本控製的結果):熱衷於災難時的熱度炒作,沒有持續的跟進,無法促進製度和施政的深度改革!




我可以發言嗎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9:16:10
God only acts to kill. What's wrong with that?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49:25
在加州是有警告係統的,不論山火還是洪水,手機上會有警報,告訴你在可能的災區裏,趕快離開。
那種警報是不可能注意不到的,叫聲很恐怖。
另外就是加州修建了一百多個水庫,有利於蓄水防洪。
昨天報道新墨西哥也發生了洪水,水位從4英尺上升到24英尺,視頻中看房子整體被衝走,會有死人。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47:38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36:07 你們共產黨人是無神論啊
你們中國政府向來是“人定勝天”啊,
你們中國政府向來是“天不怕,地不怕”啊,哈哈。
共產黨人怕天意嗎?共產黨人怕黨意,對黨不夠意思就是死路一天啊。
你認為她幸災樂禍才是主觀意願呢。
—————————————
你看錯了,我是批駁此文故意將Lewit說的act of god翻譯成“天意”。。。

當然,我也不認為你說的天災等同於天意,兩者不論在中文還是英文裏,用詞和語境上都有區別。。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41:03
rebe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31:00

樓下2024,繼續洗地,加油。
————————-
無毛不懂英文也就罷了,鄭州隧道裏的汙水夠洗你這等百兒千把個小無毛一輩子的屁股了。。。LOL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36:07
你們共產黨人是無神論啊
你們中國政府向來是“人定勝天”啊,
你們中國政府向來是“天不怕,地不怕”啊,哈哈。
共產黨人怕天意嗎?共產黨人怕黨意,對黨不夠意思就是死路一天啊。
你認為她幸災樂禍才是主觀意願呢。
============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30:47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13:29
天意和天災都沒有錯啊,自然災害難道不是天意嗎?
中國不是有個天壇公園嗎?那不就是中國人祭天的地方嗎?古代人為什麽祭天呢?
——————————
表達的意思略有區別,天災是對自然災害的中性描述,表示是人力不可抗而發生的,而“天意”則含有主觀情感在裏麵,用到自然災害上麵,更有對受災群體漠不關心,甚至天老爺降罰,幸災樂禍的意思。。。

你看中國政府遇到自然災害,就從不用天意一詞。
從容人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36:00
1. 下雨是天災
2. 但是天氣預報不準,或政府沒有及時檢測河流水位,及時通知民眾轉移疏散到地勢高的位置,是人禍。
死人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尤其是之前已經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但發生了,就是人禍。除了政府,夏令營的組織者也有責任。

記得國內的一些河流,水利部門專門有人24小時檢測水位。
pellegrino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32:16
對於信仰上帝的人來說,真的是上帝/天的安排

中國人很難理解這種想法而已。
rebe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31:00
樓下2024,繼續洗地,加油。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30:47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13:29

天意和天災都沒有錯啊,自然災害難道不是天意嗎?
中國不是有個天壇公園嗎?那不就是中國人祭天的地方嗎?古代人為什麽祭天呢?

——————————

表達的意思略有區別,天災是對自然災害的中性描述,表示是人力不可抗而發生的,而“天意”則含有主觀情感在裏麵,用到自然災害上麵,更有對受災群體漠不關心,甚至天老爺降罰,幸災樂禍的意思。。。

你看中國政府遇到自然災害,就從不用天意一詞。。
左岸右岸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28:55
左媒故意挑撥離間。這種50年才遇一次的洪水的確是自然災害,人在自然麵前是很渺小的。這次的教訓也是非常慘痛。
加州每年一次的森林大火怎麽沒看到左媒質疑加州政府的治理能力?典型的雙標!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20:05
錯,放洪水而不通知下遊老百姓是你們中共的慣用手法,網上一查一大串兒。
比如2021年河南鄭州和新鄉,政府官員在老百姓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泄洪,導致鄭州地鐵5號線淹水造成重大傷亡,新鄉牧野區、衛輝市等地下遊村莊被泄洪淹沒。
這才叫人禍呢。
==================
技術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7:35:28
有錯嗎?放洪水是上帝慣用手法。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13:29
天意和天災都沒有錯啊,自然災害難道不是天意嗎?
中國不是有個天壇公園嗎?那不就是中國人祭天的地方嗎?古代人為什麽祭天呢?
bigo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06:20
別想多了,其實就是她的真情流露,上帝的意誌。別人的命都是草芥,看看加沙,伊拉克的洗衣粉,利比亞,阿富汗的平民。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8:01:33
act of god明明就是指中文裏的“天災”,will of god才是“天意”。。。

德州水災難道不是天災?政府也通過手機網絡數次發了預警,隻是大部分人在睡夢中沒看到,發這新聞的簡中媒體確實居心叵測。。

按無毛的套路,可以拿天朝近年來數次水災造成慘重人員和財產損失裏麵的人為因素,包括上遊水庫人為開閘泄洪,卻不通知下遊民眾來考量下到底哪裏的天災成分多些,還是人禍多些。。
NUNU123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7:44:39
試想一下如果這場洪災發生在民主黨治理的州,白宮會怎麽大力抨擊州政府?
這是天災更是人禍,老舊的基礎設施,不當的裁減專業人員,自川普上任以來,機場塔台調度員也緊缺,早晚都會出事。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7:44:19
技術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7:35:28 有錯嗎?放洪水是上帝慣用手法。
==========================

那些民眾何罪之有,竟放洪水殺戮他們???
sportfan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7:43:04
天災
nyfan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7:43:00
樓下不懂了,豬黨和豬媒男女不分,合法和非法移民不分,天災和天意他們不分有問題嗎?!
技術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7:35:28
有錯嗎?放洪水是上帝慣用手法。
體製內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7:35:14
死了這麽多小女孩,還說這是天意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7:27:12

把天災翻譯成了天意, 作者用意惡毒。

中航科工六院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7:26:45


白死,送點花,點個蠟燭,圍一圈兒哭泣祈禱,上帝憐憫

零問責

然後下次還這樣

跟國內以前喪事喜辦同一個套餐

國內現在要臉了,這次貴州榕縣大洪水兩次過境,死了十個

除了偏遠農村偷偷摸摸唱歌感謝的共產黨,放抖音上還被一片狂罵以外

基本不搞這個了


sce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7:22:40
川粉這時候不應該出來反駁白左的謠言了嗎?
玻璃坊 發表評論於 2025-07-09 07:22:18
白宮能說出這樣的話,已經完全喪失了人性!
令人作嘔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56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