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西方偽史論,夜壺一身騷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13:01:07
硬說《荷馬史詩》是偽書,是極為愚蠢的。其實真正應該強調的是,一、《荷馬史詩》不屬於西方文獻,是被歐洲人祖先滅掉或同化掉的古希臘文明的文獻,古希臘文明是與現代歐洲文明屬於不同的文明;二、《荷馬史詩》沒有什麽藝術價值,就是民間故事水準的作品,絕對不是什麽不可超越的經典,其所謂的藝術性完全是被吹噓出來的。
pockychn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11:53:16
各位可能不知道所謂偽史論已經發展到多離譜,什麽大明的管轄範圍到了法蘭西和北美,歐洲的字母是中國發明的(拿傳教士的中文教材為證據),歐洲的機械都是抄中國的發明(拿介紹西洋器械的《遠西奇器圖說錄最》為論據)等各種奇談怪論在微信,小紅書上汎濫。不要以爲是文化低的人信,我的北大同學群居然有不少深信不疑的。
天涯散客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10:24:31
西方的歐美需要用曆史來給自己裝門麵嗎?根本不需要!美國隻有250年曆史,但是現在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文明中心,美國政府和老百姓都根本不在乎什麽“曆史”,美國的偉大就是現在的“強大”。五毛們還要東拉西扯地證明“西方偽史論”有點道理,其實人家根本不需要偽造曆史,人家本來就沒有把曆史當回事。
wenxuecity18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9:48:24
原以為西方偽史是當笑話來看,本城也有不少忠實粉絲啊!太滑稽了。這些人也都相信中醫比西醫偉大,都是被西醫打壓的。但一到生病,去看的全是西醫,不是他們口裏更高級的中醫。這些偽史的信徒們一邊反西方,一邊所有身邊的知識全是來自西方。包括他們在鍵盤上敲打的文字,就是在中國的象形文字基礎上,引進了羅馬的發音係統,才讓中國人有了統一的語言發音。他們的智商讓我想起了傻瓜吃餅理論:餓壞了的傻瓜吃了十張餅還沒飽,再點了第十一張餅,才吃飽了。傻瓜在付錢的時候懊惱地說,早知道我吃這第十一張餅才飽的,我就點這第十一張餅就可以了!哈哈哈????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9:42:38
中國人從小就接受夜郎自大的教育,長大發現自己的國家又落後又愚昧,不能接受殘酷的現實,於是就跟別人比祖宗。像阿Q說的“我祖上也富過”,哈哈。
其實比祖宗中國人也不咋滴,更爛。什麽5000年,四大發明,四大文明古國,都是吹牛皮……
dadaxiao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9:32:36
西方考古和曆史學,造假做假者不少,這是真實的情況。這個和永樂大典沒有關係。一碼歸一碼。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7:39:00
古文明與現代文明哪個價值大?幾千年的文明跟幾千年的封建社會並存,還有文明嗎?美國曆史隻有二百多年,卻是世界上最文明的國家
stevecanada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6:46:22
文中提到的什麽源於永樂大典那類,屬於自媒體網紅型給外賣快遞從業者提供精神鴉片的玩意兒,極端主義民粹或者是想收割韭菜,....至於西方曆史,主要是希臘羅馬部分,有不少地方確實值得懷疑,海量著作,基本是從文藝複興開始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很多希臘羅馬雕塑也是如此(出處大都不詳),今天西方的發達與文明不代表他們從一開始就領先碾壓世界其他地區的文明
燕京上都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6:35:15
長劍倚天

腓尼基從未形成過統一國家。除了埃及文明有偉大的金字塔和象形文字為證,其它中東地區的所謂文明更像是曆史中閃現的部落文明。

嗬嗬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6:26:33
什麽情況?無毛疊螺玩蟲塔?
可惜蟲塔也撐不起謊言虛構冒領混雜的醬缸文明
(不是說都很差,但絕沒有給自己臉貼金的那麽好)
紫霞仙子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6:17:03
作者,世界文明起源於何處,本來就是一個爭論中的話題。你若拿不出足夠的證據,隻憑一個論斷,就定義誰真誰偽,那你才是那個不折不扣的偽史論者。隻憑立場來討論曆史或時事,是很低級的。你若不同意人家的觀點,從證據開始反駁,把對方的證據一一駁倒,再用證據一一把你的論點立起來,像樓下倚天長劍那樣。別罵罵咧咧的,丟人。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6:16:59
樓下,
這裏提到的東方起源,並不是指中國,而是與西方中心論相對應的亞非文明起源。
簡單點:伊拉克的波斯灣地區。
爭爭日上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6:14:58
文明起源哪,看各文明的時間。中華文明有證據的時間是3700年,比兩河比埃及都少太多,這麽短的時間怎麽來支持世界文明是東方起源?人家3歲會寫字,你5歲會寫字,楞說他是跟你學的寫字?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6:13:59
這裏有個地區,大家可能很陌生:腓尼基?
腓尼基(Phoenicia)是一個古代閃米特人建立的海上貿易文明,其核心地區位於今天的黎巴嫩沿海一帶,包括敘利亞西部和以色列北部的部分地區。
燕京上都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6:13:47
如夏文明有更多的考古實證被發現的話,世界文明史會改寫。


嗬嗬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6:08:52
對後世文明的影響
宗教體係-影響了腓尼基、希臘等地區,神祇形象與職能(如愛與戰之神)在東方廣泛傳播。
數學製度-影響了巴比倫和印度等區域,六十進製,天文曆法,影響波斯(伊朗)與印度曆法。
法律概念-影響巴比倫和希臘等區域,用成文法典治理社會的思想(今天大陸法的起源)
文字形式-影響希伯來(猶太)和希臘,蘇美爾的史詩,神話,詩歌等形式影響聖經和荷馬史詩的敘事結構。
當然,蘇美爾文明是否是最早的起源,學術界有爭論,認為蘇美爾可能也是繼承了更早的未知文化傳統。
鬼不靈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6:07:09

搞極端愛國主義,就必然會出現靠炒作欺騙來獲取利益的機會主義分子。

吳京的電影,司馬南的言論,金燦榮的中東土豪打30萬美元一針中國新冠疫苗,西方偽史,,,,,都是一個肚子出來的怪胎。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6:03:46
建立最早的城市
烏魯克被認為是人類曆史上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城市”,鼎盛時人口可能超過5萬人。城市有宮殿、神廟、城牆、水渠等完整的城市功能區。
最早的法典與社會製度
比漢謨拉比法典更早的-烏爾納姆法典,內容包括財產保護、婚姻、繼承、奴隸製度等。城邦之間互相征戰,但也出現了聯邦型聯盟、祭司王製度等早期政治組織形式。
科學與技術
運用六十進製計數係統(今天的“60秒1分鍾”“360度圓”來源),擁有基礎的代數、幾何、天文學知識,能夠預測月相、節氣變化,發明了車輪、犁、水車、灌溉係統、陶輪、銅器冶煉等
宗教與神話體係
多神教,主要神祇有(天神)、恩利爾(風神)、伊南娜(愛與戰爭女神)等。
如:伊南娜下冥界-影響後世的冥界神話(如希臘的珀爾塞福涅神話)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5:58:55
另外,我再著重介紹一下蘇美爾文明,估計很多人都沒聽說過。
蘇美爾(Sumer)是人類曆史上最早的已知文明之一,興起於美索不達米亞南部(今伊拉克南部),大致位於幼發拉底河和底格裏斯河之間的衝積平原上。這個文明對後世(包括埃及、腓尼基、巴比倫、甚至希臘)都有深遠影響。
公元前4000年 – 前2000年左右(鼎盛期約前3100–2000),
蘇美爾語(完全獨立的語言體係,已滅絕,與任何現存語言無親屬關係)(這是學術界如何判定文明起源的重要依據),楔形文字,最早的成熟書寫係統,這些泥板大量保留下來,是蘇美爾文明最可靠的實物證據。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5:46:05
因此,世界文明是東方起源,這不僅有考古和語言證據來支撐,而且也越來越被全球學者重視和討論(這裏當然特指西方學者)。它代表著對“西方中心敘事”的必要反思和修正。
關鍵點:希臘文明不是憑空生長的神話橄欖樹,而是植根於亞洲和非洲文明的肥沃土壤。
最後,對於我們中國人,要引以為豪的就是:
全球學者的共識:
1.中華文明是四大古文明中唯一既自主起源、又連續至今的文明。
2.它的政治製度、語言文字、宗教信仰、哲學體係、農業技術等完全自成係統。
3.它不像其他文明那樣經曆多次毀滅與替代,也不是依賴“外來衝擊”才發展起來。
4.它的文明生命力、整合力與延續性,在世界史上幾乎找不到等量對比。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5:38:15
除了中國學者之外,推薦幾個重要學者和著作,供有興趣探討研究的網友參考:
1. 馬丁·伯納爾 Martin Bernal
Black Athena: The Afroasiatic Roots of Classical Civilization(《黑色雅典娜》三卷本)
主張希臘文明源自埃及和西亞,被19世紀以來的西方學界刻意“白化”與去東方化。
他指出:19世紀西方為了服務殖民與種族主義政治目的,重塑了一個“純白希臘”的神話。

2. George G.M. James
Stolen Legacy(《被盜的遺產》)
論證希臘哲學、數學、神學直接受教於埃及神廟學者,後被占為己有。

3. Samuel Noah Kramer
History Begins at Sumer(《曆史始於蘇美爾》)
詳細列舉了許多蘇美爾的“第一”,包括法律、城市、教育、神話,影響範圍波及整個西亞與地中海。

4. Jean Bottero & Dominique Charpin 等法國學派
強調亞述、巴比倫的宗教儀式、行政製度與知識傳統在東方對希臘有深遠影響。
燕京上都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5:38:11
一次去意大利開會,午餐閑時聊起了古老文明史實,爭論了起來。我說在天朝,有史記書簡流傳了下來,有石碑記入流傳了下來,還因為天朝古人喜歡厚葬每年都有各種實物挖出來都可用來佐證。而你們都說西方文明來自希臘,可能證明的不就是那個還沒倒的廟堂和幾個石頭裸體像嘛。

最後他們都氣急敗壞的麵有所思地離開了我的飯桌。。。。。


嗬嗬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5:30:22
西方偽史論並不是現在才開始的,而是從上個世紀80年代就開始了。
中國學者開始體係性的發表研究成果,始於中科院的何新,時間大概是90年代。
從那時開始,中國越來越多學者都參與進來。
不過,那時候僅僅是在學術圈內的嚴肅研究。
民間熱論,我不太清楚何時開始,沒有關注過。應該是自媒體帶來的民間影響吧。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5:08:58
那麽,西方偽史論是僅僅從蘇聯到中國,幾個學者的閉目造車呢?
當然不是,而且隨著中國學術界對西方曆史,人文,哲學等起源是質疑原來越多,西方學者開始進行深刻反思的也越來越多。
應該說,現在在西方學術界,認同中國學者的觀點,並進行更深入批判的,已經成為主流。
總結一下主流觀點:所謂希臘文明僅僅是亞非文明圈輻射出來的一個次文明圈,西方沒有獨立文明,而是根植於亞非文明的副文化圈!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4:59:46
什麽是西方偽史論?
一句話:西方中心論。
也就是說,西方文明根源上是一個獨立的,獨特的,以希臘為中心發展起來的,不是次文明,而是像中華文明一樣的有清晰,完整,延續至今的文明,與四大古文明並駕齊驅的第五文明。
這當然是完全錯誤的,是為政治服務的偽造曆史!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4:57:55
連正史都沒人關注,偽史就隻能當科幻小說看了。
碼農個體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4:31:08
屬於文學商業創作範疇,隻為博眼球
燕京上都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4:30:15
最近掀起的西方偽史論探討是有其基礎的,但在沒有得到史學界廣泛論證認同前,隻能在學術期刊上發表,不能在自媒體上為了流量宣揚是事實。

嗬嗬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4:22:50
西方偽史論,可以討論,但不能胡說八道,必須有證據,否則封號是必然。

說實話,西方的曆史可以基於神話基於聖經。而中國曆史卻不能基於中國史書,還必須有實物支撐。這本來就是雙標。
摘星001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3:49:43
這種西方偽史論的言論,沒有多少人信,也沒有多少人關注,影響力很小。

任何國家和社會都有奇葩的言論和奇葩的人,隻要不做的太過分,可以容忍。

國內管得嚴,可以理解,文學城內的民主專家們就不要落井下石了,既然以言論自由為名,都可以容忍AV,那麽這點西方偽史論算小兒科了。
aluminiums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3:48:00
城裏五毛裏頗有幾個信眾
tudoutudou99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3:42:10
傻二胖估計都感覺到那是低級紅高級黑
刀錘手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2:43:00
是開始宣揚中華偽史論的時候了
大豬頭- 發表評論於 2025-06-25 02:40:17
為啥西方偽史論這一話題在文學城那麽火,難道不知道受眾們從不讀史書的嘛?我們都隻愛讀咱爹媒體裏教我們的曆史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4, 共34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