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美商務部長:不會把最好芯片給中國 55%關稅不變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pacific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22:14:39
大陸對川帝1.0的關稅----有的
你來我往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5:47:541.
川帝說他收了大陸累計55%關稅,這個他說的沒錯。包括他1.0對大陸部分產品征收的25%+芬太尼為借口的20%+對所有其他國家/經濟體10%=55%。雖然聽起來怪怪的,但是事實。至於大陸對美隻有10%那就是自嗨啦。因為大陸對美20%芬太尼關稅也有10-15%部分商品關稅。大陸對川帝1.0的關稅不記得了,但應該不是0.
老168遊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21:56:15
瘡破嘴皮子又贏了
TACO = Trump Always Chickens Out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20:05:00
剛談完就開打。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9:58:00
這就是談談打打。
糖醋鯉魚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9:41:46
腦殘,中國的強項是提煉高純度的稀土,稀土礦本身並不稀奇,全球都有。。。
----------
5AGDG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8:28:53發現大部分的五毛很無知。美國的稀土開采價格競爭不過中國,而不是沒有。
糖醋鯉魚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9:39:51
川普的關稅戰打了個寂寞,中國就靠稀土和芬太尼這種無本買賣打發了川普,腦殘的狗糧還在意淫。。。
register0001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9:32:37
臥槽,中國的白酒是不是都靠美國進口的乙醇勾兌?細思極恐啊
注冊怎麽這麽難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8:58:00
雖討厭中共,但這次貿易戰美國輸給中國是不爭的事實、MAGA不管服不服這就是結果。美國咋能選這麽個SB上來?真服了
5AGDG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8:28:53
發現大部分的五毛很無知。美國的稀土開采價格競爭不過中國,而不是沒有。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7:52:09
中國都跪了,也沒有得到什麽好結果啊,中國白跪了。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7:41:09
美國可能在談判中反複提出稀土,都有拿捏對方的東西。不過,芯片和光刻機已經難不倒中國了,中國不僅從北到南多個大學和科研機構造出了光刻機,還從量子計算方向超越美國。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7:30:15
maniac63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6:25:40 那簡單,中國也隻給你普通稀土,不給你釤和镓,你自己去玩吧
~~~~~~
也可能降低純度,添點雜質。
maniac63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6:25:40
那簡單,中國也隻給你普通稀土,不給你釤和镓,你自己去玩吧
你來我往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5:47:54
1. 川帝說他收了大陸累計55%關稅,這個他說的沒錯。包括他1.0對大陸部分產品征收的25%+芬太尼為借口的20%+對所有其他國家/經濟體10%=55%。雖然聽起來怪怪的,但是事實。至於大陸對美隻有10%那就是自嗨啦。因為大陸對美20%芬太尼關稅也有10-15%部分商品關稅。大陸對川帝1.0的關稅不記得了,但應該不是0.
如果這些關稅就此永久化,肯定是川帝贏啦!
2. 大美不會把最好芯片給中國,那就是不給NVIDIA B200或3nm 芯片?大美好像諱莫如深。我猜這次London談判,美中應該是達成遞進協議。或者說大陸民用稀土對美解禁和大美一般科技管製鬆綁掛鉤,大陸軍用稀土和大美高端芯片掛鉤。你解我解,你禁我禁。
3. 大陸民用稀土對美解禁換大美一般科技管製鬆綁。這個雙方在London已達成協議。
4. 大陸軍用稀土和大美高端芯片掛鉤,應該美中都沒有搞定。所以London協議無法公開。
川帝隻能說關稅55:10對大陸,大美贏嘛啦(其實這次London談判就沒有談關稅)。大陸放鬆稀土管製,但川帝沒給大陸最好芯片,又贏嘛啦。
雖然川帝贏嘛啦,但大美股市投資者卻不敢盲動!
時代真的變了!好像美股市投資者不信川帝,卻在耐心等待來自大陸的信息,真是諷刺!
蘋果山莊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5:29:13
維持55%關稅難道是美國勝利?都是美國老百姓買單,你談個55%除了蒙騙愚弄誤導美國百姓還能派啥用?
葉底小紅肥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5:22:00
支持脫鉤一年雙方試試,隻有等失去了才會想起來對方的好
Dwclys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5:12:00
台 毒 巴 子的酸憋新聞
紫霞仙子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4:55:47
還沒有書麵公報就開始吹牛。上次日內瓦後,美國就說中國要開放稀土了,結果中國不放,就說中國說話不算數。問題是中國沒說,是你自己說的。哈哈哈哈
在河邊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4:49:29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3:04:31中國乙烷上短期確實沒有辦法,我忘了具體數字,好像80%以上都依賴進口,基本上就是隻能從美國進口,它的頁岩氣天然就含有大量乙烷。中東的天然氣乙烷含量不高,隻夠自己用。
目前工業生產基本就是:乙烷 -> 乙烯 -> 聚乙烯
-------------
2024年中國乙烯產能中來自乙烷的比例為13%。
"截至2024年底,中國已有6個乙烷裂解製乙烯項目共計7套裝置建成投產,涉及乙烯產能675萬噸/年,占國內乙烯總產能的13%。其中,以進口乙烷為原料的項目有4個,涉及產能535萬噸/年;以國產乙烷為原料的項目有2個,涉及產能140萬噸/年。"
俺是農民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4:30:43
最好芯片3nm or lower?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4:14:54
我就喜歡看二禿子吹牛。然後過兩天慘叫,中國不守規矩不按協議辦。
OldRookie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3:56:46
中國搞了高鐵 可以買空客 乙烷世界上不是沒有 隻是美國的便宜。 稀土要是美國可以搞定 就不會低三下四的去找中國談判了
這幫政客的之上簡直是無下限
TACO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3:46:00
中國到現在生產可口可樂的製罐機都是美國淘汰的產品。所以中國生產的可樂啤酒飲料罐上用的小開關還是到處丟棄,影響環境。
lovevi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3:28:00
乙烷不是中國真沒有,製塑料也不是非要乙烷。隻不過美國的最便宜成本最低而已。
涼亭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3:20:00
讓高官子女繼續讀哈佛為啥成了交換條件
二胡一刀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3:11:18
樓下反美反的腦子都沒了,商務部長會說中文乙醇嗎?
bigcatf4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3:08:17
不明白為什麽這個傻子要提飛機零件,美國有那麽多可以提的,芯片,軟件,醫藥。提飛機零件,那還怎麽多賣波音飛機啊,這就算中國政府想買,民眾也不高興坐啊,有點不靈活。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3:04:31
中國乙烷上短期確實沒有辦法,我忘了具體數字,好像80%以上都依賴進口,基本上就是隻能從美國進口,它的頁岩氣天然就含有大量乙烷。中東的天然氣乙烷含量不高,隻夠自己用。
目前工業生產基本就是:乙烷 -> 乙烯 -> 聚乙烯
塑料有很多種,但是最常見的,我們天天在商場裏用的塑料袋,就是聚乙烯。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2:56:44
不是乙醇,乙烷
winwin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2:53:22
這是肯定的,美國會允許英偉達為中國提供特殊的芯片,就這閹割版的芯片也比中國自己造的芯片強很多,中國高科技企業以及電動汽車企業都會爭相購買。至於關稅,目前就是55%的關稅水平,如果談得好,對等關稅就按照目前的10%水平不再增加,總體關稅55%,這已經是中國最好的結果了,別不知足
seator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2:39:43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2:24:00
漂亮國就這麽可悲,弄了個外行馬屁精,把乙醇都搞出來了。
=====.====
是小編和你文盲,人家原文說的是乙烷
flyingdragm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2:33:19
美國總是這麽言而無信,剛開的會就否認。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2:24:00
漂亮國就這麽可悲,弄了個外行馬屁精,把乙醇都搞出來了。
四月如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2:22:52
中方不得不妥協。美國有太多可以製約中國的。
頁次:
1
/1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34
, 共
34
分頁: [
1
]
你來我往 發表評論於 2025-06-11 15:47:541.
川帝說他收了大陸累計55%關稅,這個他說的沒錯。包括他1.0對大陸部分產品征收的25%+芬太尼為借口的20%+對所有其他國家/經濟體10%=55%。雖然聽起來怪怪的,但是事實。至於大陸對美隻有10%那就是自嗨啦。因為大陸對美20%芬太尼關稅也有10-15%部分商品關稅。大陸對川帝1.0的關稅不記得了,但應該不是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