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那個男人”加入美對華談判團隊 關稅施壓恐沒完沒了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5-06-09 09:34:41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06-09 06:37:16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9:08:57 中國不談不行,對美出口絕對不能放棄,這是中國經濟唯一的一個支撐點
———-
這就是無知了,對美貿易隻占中國對外貿易的11-14%,而中國對外貿易隻占經濟的19.7%,因此即使完全丟掉美國市場,也不過就是影響2%多點的中國經濟。
———————————-
中國的增長引擎都已經熄火,除了出口,這是中共現在極為看重的事情。

中國對麵貿易官方是百分之十幾,不過轉口貿易巨大,這個是不能擺在台麵上的。

所以說,你始終在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06-09 06:37:16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9:08:57 中國不談不行,對美出口絕對不能放棄,這是中國經濟唯一的一個支撐點
———-
這就是無知了,對美貿易隻占中國對外貿易的11-14%,而中國對外貿易隻占經濟的19.7%,因此即使完全丟掉美國市場,也不過就是影響2%多點的中國經濟。
而美國國內經濟對中國商品的依賴度是67%,國內經濟占美國經濟60%,所以關稅阻擋中國商品進入美國會導致至少36%以上的美國經濟受影響。
這是川普不得不一直要求與習近平通話的原因,而這個通話客觀上給川普續命,否則他很難支撐到八月份,這已經有很多主流媒體的分析了,而川普被冠以TACO的稱號,也是因為這個,所有國家都在看中國的做法,目前沒有任何國家與美國簽署正式的關稅協定,而川普在關稅戰問題上不得不後退,因為國際貿易保險組織對4500家中國出口企業的調查表明95%的中國出口企業不再把美國作為主要出口市場。
其實不難看出美國之所以原來成為世界主要消費市場是因為關稅平均在2%,一旦是10%,也就失去了世界主要消費市場的機會,因為美國人買不起。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06-09 06:24:36
在如今的技術能力下,追蹤稀土的最終用戶並不是很難的事情,如果發現違背中國出口管理的要求,中國可以用不批準以後的稀土出口許可來懲罰,這就是有韓國企業試圖給美國做白手套走私稀土而被懲罰的原因,這種事你可能隱藏一時,不可能一直隱藏。
一架飛機的需求是上百公斤,因此企業需求動輒是以噸計,不是很同意欺騙的,因為那麽大的量難以欺騙。
中國地緣經濟模式下,走的是事後懲罰的路數,不在一時,看長久。
另外關於芬太尼問題,一個很明顯的現象是作為原料這東西對各國出口是平等的,但隻有美國成為問題,多少說明什麽。
再有就是這個商業部長,有他沒他在談判隊伍中並沒有多大意義,從國會作證和他一貫的對外接受采訪看,他不僅沒有相關的貿易知識,也沒有任何主見。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6-09 04:34:02
所有鷹派剛被解雇了,現在的談判隊伍都會遵守偉大川總的指示,肯定不會出賣偉大的美國,當然也不可能讓偉大的中國下跪,倭寇心涼透了
你來我往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9:35:16
既然中國不談不行,川帝就別派自己的團隊去第三國談喲?說好的誰反製就懲罰誰,大陸可是唯一一個站出來反製的喲。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9:08:57中國不談不行,對美出口絕對不能放棄,這是中國經濟唯一的一個支撐點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9:08:57
中國不談不行,對美出口絕對不能放棄,這是中國經濟唯一的一個支撐點
你來我往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8:11:20
你願意這麽說是你的自由。你自己不在乎,我為什麽要在乎?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7:39:43@你來我往,芬太尼原料出口就是你們共產中國的政府行為。
==========
你來我往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6:50:35
“政府行為”和政府有責任怎能混為一談?多學習再發帖。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6:18:36當然了,美國讓戀童癖自由出境就是有責任啊。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7:53:21
按用戶需求出口,中方隻能讓進口方保證原料不用作非法用途,之後東西賣出去了,中方就管不著了,也不可能管。你非要把它們都做成了敵敵畏自己吃了自殺關別人屁事?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7:38:20共產中國是共產黨領導一切的,不是嗎?稀土出口共產黨管不了嗎?芬太尼原料共產黨管不了嗎?
芬太尼原料出口當然是中共政府行為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7:39:43
@你來我往,芬太尼原料出口就是你們共產中國的政府行為。
==========
你來我往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6:50:35
“政府行為”和政府有責任怎能混為一談?多學習再發帖。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6:18:36當然了,美國讓戀童癖自由出境就是有責任啊。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7:38:20
共產中國是共產黨領導一切的,不是嗎?稀土出口共產黨管不了嗎?芬太尼原料共產黨管不了嗎?
芬太尼原料出口當然是中共政府行為。
==========
maniac63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7:02:04
所以泰國和菲律賓時不時抓到美國籍戀童癖都是美國政府支持的行為?你分得清有責任和政府支持麽?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6:18:36
當然了,美國讓戀童癖自由出境就是有責任啊。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7:27:50
中國出口的芬太尼前體,就是藥物原材料。本意是拿來做鎮靜劑止痛片的材料被老墨和老美拿來做毒品牟利
maniac63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7:02:04
所以泰國和菲律賓時不時抓到美國籍戀童癖都是美國政府支持的行為?你分得清有責任和政府支持麽?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6:18:36
當然了,美國讓戀童癖自由出境就是有責任啊。
你來我往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6:50:35
“政府行為”和政府有責任怎能混為一談?多學習再發帖。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6:18:36當然了,美國讓戀童癖自由出境就是有責任啊。
你來我往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6:36:29
1.經過沙皮臉一陣折騰。川帝終於明白,美中脫鉤不現實。城裏普吹或maga也明白這一點。
2.既然美中脫鉤不現實,那單向高額關稅施壓也就無從說起了。
3.美中領袖都有快速達成協議的強烈意願。沒有美中協議做錨定,大美其他關稅協議很難推進。好好的關稅戰被那個沙皮臉搞成如今的地步,除了妥協還能咋辦?尤其是大陸的稀土出口管製卡住了喉嚨。
4.大陸對美大量貿易逆差終究還是要解決。大美農產品,能源,波音很難彌補貿易逆差。大美放鬆科技出口管製配上大陸放鬆稀土出口管製是最好選擇。這也是我猜為什麽大美商務部長的加入有利於快速達成妥協而不是相反的原因。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6:18:36
當然了,美國讓戀童癖自由出境就是有責任啊。
=================
maniac63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5:54:12
因為美國政府打擊戀童癖,所以泰國抓住的美國籍戀童癖是美國政府行為?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4:51:04 就是因為中國管控芬太尼,所以出口美國芬太尼原料是中國政府的行為。
maniac63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5:54:12
因為美國政府打擊戀童癖,所以泰國抓住的美國籍戀童癖是美國政府行為?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4:51:04 就是因為中國管控芬太尼,所以出口美國芬太尼原料是中國政府的行為。
maniac63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5:50:30
美國政府嚴厲打擊戀童癖,所以所有在美國的戀童癖都是政府的行為。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4:51:04 就是因為中國管控芬太尼,所以出口美國芬太尼原料是中國政府的行為。
你來我往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5:37:31
芬太尼是合法的止疼劑!但大美芬太尼濫用確實突出。雖然和大陸沒有直接關係,但減少或限量芬太尼原料生產和銷售是否可行?
我個人覺得樓下京西觀察使是胡說八道。要知道大美可沒有像你那麽說呀!要不你出示證據?
你來我往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5:23:28
我不喜歡日本的安培,但他為國家利益不計個人聲譽,還是令人稱讚的。
你來我往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5:19:38
樓下胡說八道會丟失信譽的。如果你不在乎就是另一回事啦。
我當然知道芬太尼是借口,但要給對方台階下,才能達成妥協,不是嗎?芬太尼原料生產和銷售能賺多少?
談判就是妥協的藝術,但不是川帝那種交易的藝術。
個人愚見,勿噴。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5:11:51
這三人在與日本談判過程中自己先內訌,讓他們自己先談好再來和中國談吧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4:51:04
就是因為中國管控芬太尼,所以出口美國芬太尼原料是中國政府的行為。
=============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4:45:00
樓下確實是外行,芬太尼完全是個偽命題,沒有一個國家管控芬太尼甚於中國,比芬太尼嚴厲多了。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4:45:00
樓下確實是外行,芬太尼完全是個偽命題,沒有一個國家管控芬太尼甚於中國,比芬太尼嚴厲多了。
你來我往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4:42:43
美中談判是基於國家利益,和誰加入沒有直接關係。商務部長的加入有利於快速達成妥協而不是相反。那些大陸學者看著頭銜不小,還不如我這個外行。我猜:

1.大陸的稀土出口管製會和大美的科技管製聯動。談判的結果可能是,大美放鬆科技出口管製,大陸放鬆稀土出口管製,並購買大美農產品,波音,芯片以平衡大量貿易逆差。雙贏,概率65%。
2.大陸拿出措施管控芬太尼原料生產和銷售,繼續購買大美農產品和波音,大美對陸征收川帝上任以來累計10-15%新關稅。大美對陸關稅(貿易)戰正式結束。但大陸的稀土出口管製會和大美的科技管製或台灣問題聯動留待以後慢慢談。大陸妥協,大美贏,概率25%。
3.大陸的稀土出口管製和台灣問題聯動。這個需要美中簽下新的聯合公報。大美明確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支持大陸和平統一台灣。大美看似讓步很大,其實啥也沒有損失。但大陸很快啟動統一進程而獲得長遠利益。雙贏,概率10%。

不喜飄過,勿噴。
zhongguoren8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3:43:45
馬斯克與川普無論輸贏,都失了風度,失了水準,失了信任。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3:37:59
各有各的價值,隻要能把握好平衡,左中右都有代表往往能帶來更好不是更壞的結果
全是戰狼會引起戰爭,全是慫包最後大概率被人欺負
哪個國家都一樣,無論是什麽製度,也不論是貧是富
關鍵字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3:18:47
對美國更不是好事吧, 他如果攪了川總的局, 估計回家就被fired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3:17:38

包子先跪了, 至少要求關稅對等啊!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3:11:02
第一說明稀土對美國根本不能構成威脅,第二說明中國提早就跪了,哈哈
==================
鬼不靈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3:03:41
納悶,川習通話後習就答應了對美車企放行稀土,卻沒有看到美方做出任何讓步承諾。這不對等啊。應該是中共采取了先讓一步的策略......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3:09:56
關稅是美國砸自己的腳,為什麽“對中方不是好消息呢?”
===============
中國大陸學者坦言,鑒於盧特尼克是加征關稅的倡導者,他的加入對中方不是好消息
鬼不靈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3:03:41

納悶,川習通話後習就答應了對美車企放行稀土,卻沒有看到美方做出任何讓步承諾。這不對等啊。應該是中共采取了先讓一步的策略。
如果倫敦會談美方沒有拿出中方想要的,估計中共會撤回稀土,雙方回到原點。
除了關稅,美國還新加了對乙烷,芯片設計軟件控製。貌似在曾加談判籌碼。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3:02:41
回複:‘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2:48:00
馬屁精隻會壞事,應該逐出談判團隊。’

**================**

作為資深五毛你的立場有點不對啊。
據說據說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2:59:27

關鍵的關鍵,是必須大大減少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2:48:33
二禿子可以擰個螺絲當個水管工。談判就是去蹭飯的,但凡說句話就坑我川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6-08 12:48:00
馬屁精隻會壞事,應該逐出談判團隊。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5, 共35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