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美教授:自由世界秩序正在崩塌 未來多種製度競爭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5-05-24 10:09:12
哈佛大學有選擇自由的權利嗎?!民主就是一塊指責別人的遮羞布!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5-05-24 10:02:28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7:15:32人類社會製度的大趨勢應該很明顯了:獨裁必亡,民主必勝。

。。。試想:如果特朗普要搞獨裁,取消選舉製度,由他和共和黨永遠執政,美國人民會答應嗎?

----------
紅脖子們當然會答應的,如果大多數的美國人成為了紅脖子,美國人民也會答應的,因為他們認為特朗普會MAGA的。
糖醋鯉魚 發表評論於 2025-05-24 04:55:58
不管是所謂的集權還是民主製度,反正美國一家獨大的局麵肯定是要被打破的,這點毫無疑問的。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5-24 04:43:23
台獨倭寇一貫標榜台灣的民主自由是亞洲的標杆,根本不把印度放在眼裏

賴清德倭寇掩耳盜鈴,大搞意識形態,鏟除異己,搞法西斯,打的就是民主自由旗號。20年前,這個旗號很有市場,根本原因就是那時候台灣的經濟比中國大陸好太多。但現在不同了,台灣經濟的相對變弱太多,無法繼續支撐那個謊言,隻能靠國家機器,1450,青鳥不停散布謊言維持,同時竭力切斷與大陸的人員交流,但大陸的錢還照賺

台倭寇把這個宣傳為中共軟弱,狗咬呂洞賓
泥川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22:24:32
一開始萬元戶也沒幾個,總有人先富起來。但差別形成梯度,強勢必然擴散。一家獨大不過是暫時,群雄並起才是長久的必然。
說真話討人嫌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22:19:32
人類即不可能實現所謂的共產主義,也沒什麽絕對的民主自由。。。 隻要有國家存在,隻能是強者或精英統治,現在也就遴選或票選而已,區別不太大。 普通人天然是韭菜,被割的強度隻能看運氣嘍。。。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21:37:00
蘇聯瓦解時,哈弗學者福岡出了一本書宣布美國資本主義製度是終極製度。學者大多目光短淺。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21:20:45
根本都還是通過獨裁大一統體製來維持自身多民族的內部不穩定性和控製龐大的疆域體量
德日同盟的根本目的其實也不僅是消滅共產
而是肢解龐然怪物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21:18:08
蘇共解體,缸黨自己換湯,可其實都是換湯不換藥,
根本都還是通過獨裁大一統體製來維持自身對民族和龐大的疆域體量
共產主義隻是獨裁者蠱惑人心的謊言,德日同盟早就看得很清楚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21:10:37
是羅斯福杜魯門讓蘇惡父子共產勢力做大,克林頓又向醬敞開世界貿易大門
好像都是民主黨的總統

他們不懂共產是惡狼的道理麽?怎麽會相信醬缸黨可以自己改造(改革)?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21:05:24
德日同盟想滅了共產主義,結果納德日帝就此滅亡,搞笑

wfucku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7:27:19 美帝想滅了共產主義,結果資本主義就此滅亡,搞笑
markLA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20:54:27
to ajaychen_2024

這條五毛狗是個太監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20:42:23
他們說得沒錯,川建國名不虛傳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20:41:25有輿論認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破壞目前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秩序??

屁股坐到哪了?到底是誰破壞了到現在的自由世界秩序?
誰是將狼引到自由世界的?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20:41:25
有輿論認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破壞目前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秩序??

屁股坐到哪了?到底是誰破壞了到現在的自由世界秩序?
誰是將狼引到自由世界的?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20:03:01
這樣的選擇最好不要有,雖然娛樂感很強,天天有樂子,但是對國家民眾有害無益。中國的領導人可能很boring,不會嘩眾取寵,但是治理國家就是要這樣一板一眼嚴謹認真。

markLA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9:51:30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7:51:13選擇?一個是老人癡呆,然後換上個隻會傻笑的傻大姐,最後還是選回一個老瘋子?為什麽那麽多年輕有為的年青政客被淘汰掉隻剩下這幾個爛貨?這又是什麽選擇??

===========
五毛狗,中國年選擇個瘋子和傻大姐的自由都沒有,都是你那個文盲習近平豬頭強行一尊的
markLA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9:47:15
maina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5:05:00製度應該是多元的,自由的精髓就是選擇的自由,有選擇民主的自由,當然也應該有選擇獨裁的自由。如果全世界都是民主國家了,那就等於沒有了選擇的自由。不是所有人都像你我這樣喜歡自由,我們當然應該給那些喜歡獨裁的人們留有選擇的空間。

===========
荒謬的觀點。

獨裁國家是獨裁者強加的,人民有選擇的自由嗎?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9:21:01
200年的文明在數千年的人類文明曆史中隻是一小部分

美國文明的起始是掠奪式的,幾乎殺光印第安人,從這個起點到一戰二戰以及戰後以戰養國,其野蠻性與人性向善格格不入,如果不改變,這個文明注定是短暫的

長留的人類文明是由人性所主導的,而非雙標的民主和自由,雙標等於撒謊,為人性所不齒,其建立的文明也是人類曆史的偶然產物,不穩定,也就無法長久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9:14:32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美債拖垮經濟基礎,上層建築不穩傾斜甚至倒半堵牆也不意外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8:52:13
國民黨統治時期,中共宣揚的那一套已經充分證明了這一點,它還沒有控製能力的時候,一定會宣揚民主,否則它就沒有容身之地,而一旦它取得了控製權,它過去說的那些,統統就會成為過時的曆史文件。

有句話說得好,國民黨的統治,民主是多和少的問題,共產黨統治,民主是有和無的問題。
如今的國際秩序也是一樣,美國或者西方統治的世界秩序,國際社會的民主,是多和少的問題。而蘇聯中國朝鮮這些一旦統治了世界秩序,國際社會的民主,是存在不存在的問題。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8:47:19
CTPCW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6:23:06
給那些喜歡獨裁的人們留有選擇的空間。
=

這是完全錯誤的。

首先,沒人喜歡被獨裁,一個獨裁國家的產生有它自己的曆史文化原因,但絕不是人民選擇了獨裁。

其次,一個國家最終產生什麽製度,那是它自己的事,如今不是殖民時代,二戰後西方維持的世界秩序也不會因為獨裁國家的製度而去武力幹涉,強迫它們搞民主。因此如果一定要說那裏的人民選擇了獨裁,他們本來就有選擇的空間。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獨裁國家如果控製了世界秩序,它必定會把它的那一套獨裁統治的方式推廣到世界秩序。中共宣揚的所謂它希望的世界秩序的民主,是根本不會存在的。它隻是還沒有控製世界秩序的能力才這麽說,一旦它有了這個能力,它必定會建立以它為中心的獨裁秩序,我的腳趾頭都知道這一點。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8:43:58
美國人終於知道,理想豐滿解決不了現實骨感,有些事情不能強求。
中國人終於等來了皇權大一統的希望,隻要是美國不插手,中國人殺中國人一點都會不眨眼,權力是魔鬼的發酵池,偉大領袖下大棋,中國人樂在其中,台灣人難逃被奴役的厄運。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8:07:56
或許是經濟由中方勝出,美方在軍事上勝出

##

大國打仗,最後都是拚經濟,曆史上啥時候出過這種情況?美國產業已經空洞化,靠服務業真的可以打贏戰爭嗎?
ltrics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7:56:37
自由民主最終要靠自己。
以前中國部分知識分子有一種迷思,以為依靠別國的援助就可以實現民主。
實際中國人出於逆反心理,對於好為人師的外來幹涉者,反而並不以為然,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隻有他們深切體驗到民主自由的迫切需求,才有可能發生根本革命。
更何況中國人大都是利益的洞察者,以為外人都會免費“幫”你?實際表現與他們的想象相去甚遠。
而中國曆代胡族和漢文明的衝突造就了今天中國的現狀,如今漢化胡人占據了大部分領土,胡漢語是該國主要語言(喜歡提孔子的人應該知道,古人的漢語發音的維度遠超普通話,哪怕回溯到商周),降級的文明也就占據了大半江山。除非東南沿海揭竿而起,否則整個國家的先進文明就是走向滅亡,但中共又要證明自己的先進性,用各種挖、偷、收買提升科技水平,這種怪異模式就將淪為滿清模式。如同宋,明滅亡之後,此後偽中國隻能以堆料顯示強盛,而中世紀歐洲的文明尚且未能以量取勝,必須經曆文藝複興(發現東方自由後回歸希臘的自由),工業革命再崛起。再看當時的對照組的中國,正在蒙、滿的暴政下苟活,若是偽中國走這條路,是最不幸。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7:51:13
選擇?一個是老人癡呆,然後換上個隻會傻笑的傻大姐,最後還是選回一個老瘋子?為什麽那麽多年輕有為的年青政客被淘汰掉隻剩下這幾個爛貨?這又是什麽選擇??

dadaxi2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7:33:00民主製度的公民是有選擇的,而獨裁政權下的屁民則沒有選擇權,朝鮮人民隻能歌頌三胖,牆國人也隻能頌聖,敢說要民主自由立刻抓起來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7:39:59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5:01:00曾經很先進的美國製度已經落伍了,必須與時俱進。
=============================
去查查希臘曆史,早在柏拉圖和亞裏士多德時代就預言了選票式的“民主製度”不是一個好的製度,兩千年後的今天,不幸被言中了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7:35:51
"自由世界秩序"其實早就崩塌了,隻是川普毫不掩飾的表現出來了
dadaxi2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7:33:00
民主製度的公民是有選擇的,而獨裁政權下的屁民則沒有選擇權,朝鮮人民隻能歌頌三胖,牆國人也隻能頌聖,敢說要民主自由立刻抓起來
wfucku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7:27:19
美帝想滅了共產主義,結果資本主義就此滅亡,搞笑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7:15:32
人類社會製度的大趨勢應該很明顯了:獨裁必亡,民主必勝。

僅僅300年前,全世界舉目望去都是獨裁國家。300年來,民主國家越來越多。首先是西歐國家逐步走向民主,然後,民主製度由西往東發展,東歐也跟著走向民主。日本、韓國、台灣、新加坡、印度等沿海國家因海洋的原因其實比亞洲內陸國家更接近西方,從而更先受到西方民主製度的影響而先一步走向民主。

從獨裁走向民主是曆史大潮流,從民主走向獨裁就是逆曆史潮流而動。對此,孫中山有一句名言:“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道理很簡單,人民一旦當家作主,掌握了選舉政府的權力,誰要想剝奪人民的權力,那就是與人民為敵,必然會被人民消滅。試想:如果特朗普要搞獨裁,取消選舉製度,由他和共和黨永遠執政,美國人民會答應嗎?
ltrics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6:51:44
自由世界的領頭羊的文明度一夕間崩塌,的確給世界文明造成嚴重的連鎖效應。
Jabc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6:46:23
這教授收了多少中共的錢?看看現在中國的就業狀況,中共體製崩塌的進行時。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6:38:52
中共獨裁集團,其實跟美國左派有相似之處,畢竟都是左派。

左派理念是一致的:大政府、高稅收、更多管控國民,忽悠均貧富和劫富濟貧和共同富裕,勾結資本家(華爾街矽穀大佬都支持民主黨),搞階級鬥爭和對立(例如挑撥離間種族關係),嚴格劃分國民種族膚色(例如:亞裔細分法案),使用司法手段打擊政敵,使用查貪腐打擊政敵。。。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6:38:51
回複:‘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6:29:00
人類社會從原始部落到建立國家,是人類社會走向文明社會的標誌。
有國家就有集權,所以,集權才是人類文明進步的標誌。
美國和西方國家的發達,是因為早期對全世界的掠奪和戰爭中的積累,並不是因為自由民主的製度。
美國之所以要消滅集權製度,是因為無法通過和平競爭來勝過集權製度。
在一定的曆史時期內,美國可以通過意識形態領域的滲透來瓦解集權製度,例如美國瓦解了前蘇聯,但隻能在一段時間內起作用。現在俄羅斯人已經醒悟過來了。
美國應該也有部分人醒悟過來了,但是,沒有辦法。集權是非常不容易辦到的。從集權到民主相對容易,不需要流血。但是,從民主到集權,往往很難,是可能會流血的。’

**================**

五毛中你也算是愚蠢的。

有一點還是對的,集權的坍塌到民主有時候是容易的。羅馬尼亞花了幾個小時,死了兩個劊子手。蘇聯花了幾天,未放一槍一炮。波蘭不到一周,完全和平過渡。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6:36:58
教授懂個屁。
美國不應該一直舉債去管理世界格局。
自己欠了一屁股負債(36萬億美元),如何去管理世界?總要先治理好美國吧。

左派總是鼓吹美國貿易逆差越大越好,美國舉債越多越好,美國人交稅越多越好,美國偷渡客越多越好。。。。。。搞壞了美國,然後都賴到川普頭上。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6:30:05
樓下這些反習反中的網友,睜開眼睛看看現在的中國吧。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6:29:00
人類社會從原始部落到建立國家,是人類社會走向文明社會的標誌。
有國家就有集權,所以,集權才是人類文明進步的標誌。
美國和西方國家的發達,是因為早期對全世界的掠奪和戰爭中的積累,並不是因為自由民主的製度。
美國之所以要消滅集權製度,是因為無法通過和平競爭來勝過集權製度。
在一定的曆史時期內,美國可以通過意識形態領域的滲透來瓦解集權製度,例如美國瓦解了前蘇聯,但隻能在一段時間內起作用。現在俄羅斯人已經醒悟過來了。
美國應該也有部分人醒悟過來了,但是,沒有辦法。集權是非常不容易辦到的。從集權到民主相對容易,不需要流血。但是,從民主到集權,往往很難,是可能會流血的。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6:26:11
習近平說(原話):
  我們黨有8900多萬名黨員、45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我看能打敗我們的隻有我們自己,沒有第二人。《紅樓夢》第七十四回裏,賈探春在抄檢大觀園時說過一句話:可知這樣大族人家,若從外頭殺來,一時是殺不死的,這是古人曾說的“百足之蟲,至死不僵”,必須先從家裏自殺自滅起來,才能一敗塗地。

  1976年6月15日,毛澤東對華國鋒及當時也在場的王洪文、張春橋、江青、姚文元、王海容等人說:“人生七十古來稀,我八十多歲了,人老總想後事,中國有句古話叫蓋棺論定,我雖未蓋棺也快了,總可以定論吧!我一生幹了兩件事,一是與蔣介石鬥了那麽幾十年,把他趕到那麽幾個海島上去了,抗戰八年,把日本人請回老家去了。對這些事持異議的人不多,隻有那麽幾個人,在我耳邊嘰嘰喳喳。無非是讓我及早收回那幾個海島罷了。另一件事你們都知道,就是發動‘文化大革命’。這事擁護的人不多,反對的人不少。這兩件事沒有完,這筆遺產得交給下一代,怎麽交?和平交不成就動蕩中交,搞不好就得血雨腥風了,你們怎麽辦?隻有天知道。”

毛澤東與習近平都知道打垮共產黨的隻有共產黨,擔心黨內會出現“血雨腥風”。道理很簡單,獨裁者控製這麽大的黨,必須要有毛澤東那樣的掌控能力,而這種能力總是一代不如一代的。到了末代,比如90後、00後上台後,沒有人會把他當回事,他就無法控製全黨,黨內就會內訌,甚至“血雨腥風”,分裂滅亡。
CTPCW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6:23:06
給那些喜歡獨裁的人們留有選擇的空間。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6:17:11
獨裁政權必然會自己崩潰,不需要外來的攻擊力量。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蘇聯共產黨政權的滅亡,美國沒有出一兵一卒,完全是蘇共內鬥而滅亡的:保守派組成的“緊急狀態委員會”發動政變把總書記戈爾巴喬夫軟禁起來,政變失敗後,俄羅斯總統葉利欽宣布蘇聯共產黨為非法組織,勒令其停止一切活動,還好蘇共“無一人是男兒”,蘇共滅亡的過程是和平的,沒有發生內戰,屬於安樂死。否則,如果戈爾巴喬夫號召蘇共反抗,那麽,不僅蘇共會死得很慘,而且連戈爾巴喬夫本人也會像負隅頑抗的齊奧塞斯庫那樣被亂槍打死。
玄野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5:55:27
把民主自由當作教條的做法注定是失敗。盛世沒有密碼,神沒有欽定任何人,一切來自於人們自己的實踐。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5:52:47
競爭就是要回到冷戰時代,就是尼克鬆訪華之前那個樣子:雙方界限分明,井水不犯河水,斷絕一切來往,各自獨立發展。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5:47:51
競爭就要分開過:你過你的,我過我的,雙方井水不犯河水,看誰過得更好。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5:20:13


教授沒有說錯。民主不是教條主
anchoret98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5:15:02
我們大美國主導的 自由世界秩序,從 一家獨大,淪落到與 多種製度 競爭。
這已經說明,「最不壞的製度」在競爭中落了下風,至少是階段性的。

一個大學教授,連這麼簡單的邏輯,都捋不清楚?
這貨紅果果的宣揚 失敗論,就是自由世界的 叛徒,大外宣!
芬妖精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5:10:00
都不知道一樓這種黃川粉哪來的自信去嘲諷別人。就那麽幾個字都能寫得語無倫次,詞不達意。
maina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5:05:00
製度應該是多元的,自由的精髓就是選擇的自由,有選擇民主的自由,當然也應該有選擇獨裁的自由。如果全世界都是民主國家了,那就等於沒有了選擇的自由。不是所有人都像你我這樣喜歡自由,我們當然應該給那些喜歡獨裁的人們留有選擇的空間。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5:01:00
曾經很先進的美國製度已經落伍了,必須與時俱進。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4:55:04
聽起來是給我習腫做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注解的。這位老教授一定認真學習了習近平思想
cwang28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4:50:50
哈哈 這夥liberal 叫獸門用他們被榻華特的腦子來榻其他無腦兒的腦子腦子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49, 共49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