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馬斯克:中國實力不一般,大多數人並不了解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麥迪拉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2:24:00
京西,很佩服你這帶路黨的敬業精神,就是別一不小心把人家帶溝裏了。哈哈
Danbomingzhi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2:02:53
政府對企業的補貼在很多國家普片存在。這個問題也很容易解決。例如中國賣到歐洲的電動車必須有最低價限製。這樣政府補貼所帶來的優勢就消除了。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1:18:02
@麥迪拉, 你們中國有啥實力啊?你們先把欠工人的工資,欠老師的工資給還上,先把學生食堂的飯做成人食。你們這群五毛就是睜眼兒瞎。
再欠工人的工資,就你們的中南海給點嘍!
=============

麥迪拉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0:49:00
京西觀察,看來您眼神不好使呀。西方對中國實力的嚴重誤判,就是你們這類凡中必貶雜類的功勞
孤島俠客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1:00:51
馬斯克不了解共匪, 盼望著特斯拉給共了吧?!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0:59:35
美國人應該去中國看看,就知道競爭對手有多強了。
美國seriously被自己的自大給蒙蔽了。
再看看美國的基礎教育,中國的中學生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時候,美國的中學裏nerd是被欺負的,學校裏最紅的是啦啦隊和橄欖球明星。
麥迪拉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0:49:00
京西觀察,看來您眼神不好使呀。西方對中國實力的嚴重誤判,就是你們這類凡中必貶雜類的功勞
京工人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10:25:32
“到今年年底,中國的發電量將達到美國的2.5倍”

可是中國人口是美國的4。5倍,所以還是我們美國人均發電量更多,所以更加發達!我們根本不用擔心!!!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9:03:41
對呀,你們中國什麽都需要洋大人來誇,上次誇中國最安全也是找了幾個洋大人上電視來誇。
有一次洋人丟了自行車,你們中國動員整個派出所給找,洋人丟了錢包,你們動員幾百個環衛工人翻垃圾給找。嗬嗬,
你說你們中國是不是下賤?
============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7:54:21
正常中國人都清楚中國的發展和實力,但是有些不可理喻被洗腦的一直跪著的中國人隻聽洋大人的話,洋大人放個屁都是香的,所以要用他們的嘴稱讚中國的話,這些人才可能會相信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8:52:25
下麵有人說的對,實際上中國就是1930年代20倍的德國。唯一的區別是當時美國勢力沒到德國周邊,而現在即使第一島鏈仍存在。

美國其實要自保,放棄老大地位(至少在西太),退回北美,也不是很差的選擇。同時放手日韓,短時間搞出核彈,把球甩給老共。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8:48:36
@Idaho:我可以肯定地說,大部分到中國的留學生從貢獻上講基本都是lj,中國政府出錢,做表麵文章的。

但這不是問題。因為中國的發展是靠自己人,有時甚至不是海歸(如deepseek),這跟美國有巨大的差別。原因很多。

歸根結底,現在這種開放模式對中國是絕對有利的,因為大多數時間省去0到1的開銷,隻需要從1到100開發應用就行了。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8:26:33
電力水平是國家工業化程度的重要指標,中國發電量占世界30%,是美國的兩倍多,而能源消費卻與美國差不多,尤其是汽車市場是美國的六倍多的情況下(汽車也耗費能源)。
而中國擁有第四代核電站技術,目前是世界唯一,這意味經濟能源能力在現有人類知識範疇內幾乎到頂了。
abya121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8:24:02
他說的很對,作為世界最聰明的理工男,馬斯克的話,大多數是可信的。其實大多數西方人,包括很多海外華人,都不理解中國是如何能這麽強的。都覺得中國這種體係會很快崩潰的。這是個非常難的研究課題,值得研究並像中國學習。而不是還是像某些人那樣覺得給中國極限施壓就行,或者眼巴巴的指望中國崩潰。
彎刀月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8:19:00
要說留學生,全世界中國最有誠意呢
Idado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7:59:00
先進不先進,可以隻看一個指標:留學生。一個國家如果文化先進科技先進,必然會吸引大批外國人來留學學習。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7:54:21
正常中國人都清楚中國的發展和實力,但是有些不可理喻被洗腦的一直跪著的中國人隻聽洋大人的話,洋大人放個屁都是香的,所以要用他們的嘴稱讚中國的話,這些人才可能會相信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7:20:13中國的實力必須得有洋大人誇!五毛們吹半天也不如馬大人一個屁,哈哈。
麥迪拉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7:40:49
+1000
——-/////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5:32:21 看了樓下幾個反中的人們的發言,終於知道為什麽美國被中國超越的根本原因了。這些反中的人們就像三國演義中的蔣幹,天天自作聰明的醜化中國,不但騙了他們自己,更是讓美國政治人物躺在中國崩潰論的夢中,直到有一天才發現,美國連中國的車尾燈都快看不到了。反中的人們就像川建國,拜振華們一樣,看著是反中,但實際上則是坑了美國。(不知道什麽時候美國政府可以製裁一下中國的足球,讓中國人也有可能拿到大力神杯!)
符洪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7:24:35
讚中國的發展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7:20:13
中國的實力必須得有洋大人誇!五毛們吹半天也不如馬大人一個屁,哈哈。
laokanrenao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6:34:00
城裡普吹如果不反華就失去了活著的動力!中國已經發展到如此地步了他們任然要像章家蹲一樣高喊中國崩潰了!
彎刀月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6:33:00
也許尼古拉特斯拉這次選擇投胎到中國呢
panlm_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6:15:57
一龍-馬斯克不愧是美國精英中的精英和世界首富,具有敏銳的洞察力和強大的執行力,把國家經濟發展的推動力和生產力的本質說清楚了!他說,1)大量刻苦努力的創新人才和勞動力是中國快速發展的保證;2)完善高效的行政管理體係。

馬斯克說,中國的發電量到今年年底將是美國的2.5倍。其實,中國2024年的發電量已經是美國的2.6倍了!

可以預測,再過十年,中國的年發電量將是美國的5倍以上!
Idado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6:09:00
國內強的是民企的微創新和成本優勢,馬斯克說的是國內有大群受過教育的工程師…..現在受過高等教育的連找個工作都不易,馬斯克所言不虛,人才多,工作都不夠了:(
Idado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6:06:00
半導體上,台灣不僅領先中國,而且是領先世界。半導體是一個綜合性的高科技行業,產業鏈條很長,是現在工業的基礎。從這個意義上台灣領先中國是毫無疑問的。更別說國內很多企業是台資,連蘋果打螺絲的企業都是台灣的,情何以堪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5:32:21
看了樓下幾個反中的人們的發言,終於知道為什麽美國被中國超越的根本原因了。這些反中的人們就像三國演義中的蔣幹,天天自作聰明的醜化中國,不但騙了他們自己,更是讓美國政治人物躺在中國崩潰論的夢中,直到有一天才發現,美國連中國的車尾燈都快看不到了。反中的人們就像川建國,拜振華們一樣,看著是反中,但實際上則是坑了美國。(不知道什麽時候美國政府可以製裁一下中國的足球,讓中國人也有可能拿到大力神杯!)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4:46:30
為啥美國要強力打壓華為芯片?因為華為是國有企業,美國是堅決打壓中國國有企業進入國際市場,這是為了維護國際市場的正常競爭秩序,華為是什麽樣的企業,美國看得很清楚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4:31:25
樓下,華為是不是國有企業,你心裏應該有數,如果華為不是國有企業,怎麽會那麽有錢?說投資什麽行業就能投資什麽行業,目前華為手下的芯片工廠就有8家,你知道嗎?
毛熊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4:29:39
如果中國的對手和敵人都像你一樣,那,中國人睡著了都要笑醒!
===========================================================================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5-05-22 22:09:58十幾億人口的國家,技術水平還不如台灣。
美國可以技術封鎖中國,而中國無法技術封鎖美國。說明啥?
連台灣都可以技術封鎖中國。中國可以技術封鎖台灣嗎?

中共獨裁集團唯一的優勢是:可以把國民當成奴隸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4:07:13
華為不是什麽國有企業,股份由職工占有,任正非是公司法人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3:37:50當然了,國有企業就是有國家做後盾,實力當然不一般,所以美國要限製中國的國有企業要打壓華為這樣的企業,否則資本主義怎麽發展?私有企業怎麽發展?每個國家都去發展國有企業去相互競爭,那還有什麽公平可言?那很容易導致戰爭的,世界不是亂套了
randomspot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3:46:48
馬斯克如果想實現他的人類“星級文明”的偉大夢想, 應該到中國去發展。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3:37:50
當然了,國有企業就是有國家做後盾,實力當然不一般,所以美國要限製中國的國有企業要打壓華為這樣的企業,否則資本主義怎麽發展?私有企業怎麽發展?每個國家都去發展國有企業去相互競爭,那還有什麽公平可言?那很容易導致戰爭的,世界不是亂套了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3:04:57
沒有中共的中國,就是一盤散沙,各自為政,撐死了就是個大號印度,說不定還不如印度。

千客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1:13:39中國實力是虛胖 - 把中共黨務從政府/企業中剝離, 效率至少增加一倍,也許實力會大增。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2:38:28
中共怎麽會崩潰呢? 當年餓死幾千萬 中共都沒有崩潰, 現在就更不會崩潰了, 大不了回到糧票布票油票的時代, 那樣中共會更穩固

rosin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0:26:00
是的,大家就靜悄悄的坐等中共崩潰就好。
安拉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2:24:00
他說的是事實,所以如今的世界相當於回到1930年但是這次的納粹體量大二十倍,世界很可能在未來20年落入魔掌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2:13:59
馬斯克, 就是一個舔共的奴。
天天吹大話,啥本事沒有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1:58:23
@Etornado :意識形態能當飯吃嗎?那種自以為是的民主自由能當飯吃嗎?意識形態能讓一個受盡屈辱的中國重新強大起來嗎?看看那個垃圾的台灣省,政治鬥爭幾乎到了你死我活的台灣省,那有可能是一個能讓孱弱中國強大起來的政治層嗎?看看現在的世界上,代表強大的中國的都是大陸創造的?代表中國人自信的都是大陸創造的?
你就是一個清末苟延殘喘的假洋鬼子
Etornado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1:14:09
現在反對中國的不是它的強大,而是他那種建立在極權統治下的強大。它的所謂強大,其根本是剝削大部分人的創造的資源,然後供給少數特權階級,並非孫文所推崇的廣範享有的民權和民生。現在的中國不過隻是一個披著社會主義皮毛的封建資本主義社會。
千客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1:13:39
中國實力是虛胖 - 把中共黨務從政府/企業中剝離, 效率至少增加一倍,也許實力會大增。
Etornado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1:05:17
這有什麽特別的。如果現在讓德國恢復到納粹體製,讓日本回到軍國管治,我敢保證德國和日本隻會比極權中國更強大。然而這些所謂的“強大”和“實力”,這是人類社會真正需要的嗎?
super-talent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0:28:48
高層領域的白人政治家是把中共國描繪成天下無敵,所向無敵,但低層領域的黃黑棕人卻鄙視看不起中共國。法輪功應該是後者。
rosin 發表評論於 2025-05-23 00:26:00
是的,大家就靜悄悄的坐等中共崩潰就好。
破棉襖 發表評論於 2025-05-22 23:52:11
我小時候,剛剛改革開放,開始知道點外邊的事情。蘇聯天天吹噓自己的武器先進,實力雄厚,那時的明星飛機時米格25,一口氣拿下了飛行速度,高度,加速度等幾個世界冠軍。美國媒體也說,我們完了,完全被蘇聯超越了。反正蘇聯人喜歡吹自己,美國人喜歡吹噓蘇聯人的成就,最後大家的印象都一直:蘇聯很牛逼。然後,突然崩潰了,大家都驚呆了,嚇尿了,沒有人有心理準備。
teddy153153 發表評論於 2025-05-22 23:46:00
不要當真,那個專門給川普舔屁的家夥,隻知道大清國,對現在的中國一無所知……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5-22 23:14:00
當年前蘇聯的實力也不一般。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22 22:48:33
十幾億人口的國家,技術水平還不如台灣???
美國可以技術封鎖中國,而中國無法技術封鎖美國??
大家同意嗎?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5-05-22 22:09:58十幾億人口的國家,技術水平還不如台灣。
美國可以技術封鎖中國,而中國無法技術封鎖美國。說明啥?
連台灣都可以技術封鎖中國。中國可以技術封鎖台灣嗎?

中共獨裁集團唯一的優勢是:可以把國民當成奴隸
鬼不靈 發表評論於 2025-05-22 22:26:24
那個Worley 估計是6,70歲,腦瓜僵化的棺材板子。
20年沒有見過中國啥樣了。還技術封鎖,要真能技術封鎖你家教主早就下手了。SB
WKua 發表評論於 2025-05-22 22:15:10
Worley, 你知道你在說什麽嗎? 超發貨幣會引起什麽你知道嗎?國內現在是通縮,你知道嗎?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5-05-22 22:11:34
為了他的上海工廠,為了他老媽的安全,必須舔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5-05-22 22:09:58
十幾億人口的國家,技術水平還不如台灣。
美國可以技術封鎖中國,而中國無法技術封鎖美國。說明啥?
連台灣都可以技術封鎖中國。中國可以技術封鎖台灣嗎?

中共獨裁集團唯一的優勢是:可以把國民當成奴隸。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5-05-22 22:05:50
中共獨裁集團擅長抄襲,擅長鑽漏洞(例如你小額包裹免稅,中國企業馬上幾十億個小額包裹。例如:中國政府拚命各種政府補貼、銀行無息貸款、免費土地使用、出口退稅,低於成本全世界去擠死其它國家企業)

為啥中國產品可以低於成本價出售?川普解釋過,因為中國補貼的是自己可以隨便印的人民幣,出口換回的是外匯;而超發的人民幣可以政府限製國民兌換外匯,避免影響匯率。所以,中共有強烈的政府補貼的動機。
鬼不靈 發表評論於 2025-05-22 22:05:26
有床鋪這個攪屎棍拚命捅美國屁眼,中共隻須躺平讓時間流淌,勝負很快見分曉。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50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