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巴菲特:貿易可以是戰爭行為 關稅惹怒全球75億人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04 12:28:03
胡說八道。美國廢除金本位建立石油美元體係是1980年代的事情,美元霸權更是在之前就開始了。那時哪裏有中國什麽事?再說了,美國每年對其他國家有大量的服務貿易順差,怎麽你一個字也不提?

矽穀工匠 發表評論於 2025-05-04 07:30:09什麽叫用美元收割世界的韭菜?說白了就是中國賣給美國產品然後收獲美國美元,這就是美國用紙做的美元去收割中國的產品,就是美國的貿易逆差。現在川普不想用美元收割中國的韭菜了,要用貨物而不是美元去交換中國的商品,就是實現貿易平衡,中國為啥不願意?所以不要胡說美國用美元割別國韭菜,根本沒有的事情

說的對。賣美元是猶太人給美國大定的國策。美國人不願意了,所以選了特朗普這個流氓來替交稅人打架。沒毛病
矽穀工匠 發表評論於 2025-05-04 07:30:09
什麽叫用美元收割世界的韭菜?說白了就是中國賣給美國產品然後收獲美國美元,這就是美國用紙做的美元去收割中國的產品,就是美國的貿易逆差。現在川普不想用美元收割中國的韭菜了,要用貨物而不是美元去交換中國的商品,就是實現貿易平衡,中國為啥不願意?所以不要胡說美國用美元割別國韭菜,根本沒有的事情

說的對。賣美元是猶太人給美國大定的國策。美國人不願意了,所以選了特朗普這個流氓來替交稅人打架。沒毛病。
矽穀工匠 發表評論於 2025-05-04 07:27:42
巴菲特快退吧。新冠細菌戰也是戰爭行為。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04 06:05:06
全世界反川反MAGA將是幾年的國際大勢,如果美國不肯遵守自由貿易規則,那隻能將美國孤立起來,讓他們自己和自己玩,減少其對世界的破壞。
wfucku 發表評論於 2025-05-04 05:07:11
川普就是個瘋子,美國人瞎了眼會選他當總統
南極寒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5-04 02:02:24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9:20:44
什麽叫用美元收割世界的韭菜?說白了就是中國賣給美國產品然後收獲美國美元,這就是美國用紙做的美元去收割中國的產品,就是美國的貿易逆差。現在川普不想用美元收割中國的韭菜了,要用貨物而不是美元去交換中國的商品,就是實現貿易平衡,中國為啥不願意?所以不要胡說美國用美元割別國韭菜,根本沒有的事情

+++++++++++++++
想買美國高階的實物貨物又禁運,光想賣著賣石油天然氣大豆這些初級產品
薛定諤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23:39:41
美國試圖靠關稅維持霸權,卻被全球化的反彈力量拖入長期衰退或孤立。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21:51:51
或者是獄警的電棍?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21:03:22
樓下狗奴才,
隻有你主子的鞭子才會讓你不寒而栗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21:01:00
二鬼子雜碎令人不寒而栗。不怕鬼子倭寇。隻怕漢奸二狗子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9:30:27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38:29
就如西方普世所說的一樣,人生來平等,無論哪個宗教人種和政治製度,沒有什麽自由世界和專製世界之分,誰有本事有實力就誰控製,沒有本事就被人控製。哪天非洲人發達了,長出息了,他們也會控製世界。沒有什麽不寒而栗的,起碼還是地球人類,而不由外星人控製
———————————
一個跑到盎撒澳洲的五毛,天天在這扯犢子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9:29:01
疫情之初,巴菲特有口罩戴嗎?
dong140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9:21:14
股神真是有大智慧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9:20:44
什麽叫用美元收割世界的韭菜?說白了就是中國賣給美國產品然後收獲美國美元,這就是美國用紙做的美元去收割中國的產品,就是美國的貿易逆差。現在川普不想用美元收割中國的韭菜了,要用貨物而不是美元去交換中國的商品,就是實現貿易平衡,中國為啥不願意?所以不要胡說美國用美元割別國韭菜,根本沒有的事情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9:12:49
美國不加關稅把好處都給別人,他們當然高興,不能為了怕惹怒別人怕別人不高興就損失自己的利益,這種邏輯不對
常態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58:32
中國和美國一直在戰爭狀態呀,朝鮮簽訂的是停戰協定,現在東升西降,包子決定的,有什麽意見嗎?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49:25
醬缸利益階層以前是收割奴役缸內的牛馬韭菜,現在開始要收割奴役世界的趨勢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48:11
樓下,你醬缸內部有過平等麽?
醬缸利益階層現在是收割奴役缸內的牛馬韭菜,現在開始要收割奴役世界的趨勢

每個奴才都拚命往上爬希望收割奴役別人,
自己上麵要跪的越來越少,下麵跪自己的越來越多

貪婪而又邪惡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38:29
就如西方普世所說的一樣,人生來平等,無論哪個宗教人種和政治製度,沒有什麽自由世界和專製世界之分,誰有本事有實力就誰控製,沒有本事就被人控製。哪天非洲人發達了,長出息了,他們也會控製世界。沒有什麽不寒而栗的,起碼還是地球人類,而不由外星人控製。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26:06就是因為像樓下這樣的缸人奴才太多才成就了專製醬缸
如果讓你們這些邪惡的壞種控製了自由世界生活的物質基礎
想想我們和子孫後代將來要仰專製醬缸的鼻息生活?
向你們一樣跪著伺候巴結主子?
不寒而栗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30:30
外國人,美國人日本人歐洲人其實都不懂醬缸的邪惡
隻有我們這些真正了解醬缸思維邏輯並從醬缸逃出來到自由世界的人才最明白醬缸的危險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26:06
就是因為像樓下這樣的缸人奴才太多才成就了專製醬缸
如果讓你們這些邪惡的壞種控製了自由世界生活的物質基礎
想想我們和子孫後代將來要仰專製醬缸的鼻息生活?
向你們一樣跪著伺候巴結主子?
不寒而栗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15:18
你用中國產手機電腦汽車的時候竟然還要思考人類未來,真是杞人憂天。另外,你用美元支付的時候為什麽不想想自己的生活不也是被美元金融霸權所控製?那你用美元霸權支付中國製造這不正是順理成章的嗎?又有什麽不寒而栗的?難道不是戰敗國做了太多虧心事,又死不認賬,怕被人清算嗎?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06:30沒錯,試圖控製世界產業鏈就是要征服世界的戰爭行為
減少自己對世界的依賴,加深世界對自己的依賴

這和美國的金融美元的文明霸權相比更加邪惡和危險
想想自由世界的我們和子孫後代將來要仰專製醬缸的鼻息生活?
不寒而栗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06:30
沒錯,試圖控製世界產業鏈就是要征服世界的戰爭行為
減少自己對世界的依賴,加深世界對自己的依賴

這和美國的金融美元的文明霸權相比更加邪惡和危險
想想自由世界的我們和子孫後代將來要仰專製醬缸的鼻息生活?
不寒而栗


rayofday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4:09:37

當一個獨裁政府利用舉國之力摧毀全世界的產業鏈, 巧取豪奪知識產權, 然後把全世界大部分產能聚集在自己手裏, 這本身就是戰爭, 如果西方世界不防禦,製裁,並製止這種行為, 這世界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文明秩序遲早會被顛覆。 不把害群之馬剔除出去, 西方文明世界會在冷戰熱戰各種戰線吃盡苦頭, 甚至輸的體無完膚。 警醒吧, 關稅貿易戰絕不能輸, 別再輕易地把技術,資金和市場交給獨裁政府, 失去的要奪回來。
歪理壹籮筐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5:49:33
居然還有人說是全世界占了美國便宜。

等到美國再也沒有機會利用美元割全世界的韭菜的時候,才會深切體會是誰占了誰的便宜。

的確,美國不能靠長期割韭菜過好日子,需要有所改變。但川普政府完全沒有章法,沒有條理,沒有準備,沒有計劃。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5:29:59
rubbish!吃香喝辣的時候就吹噓美國是自由民主世界燈塔,占世界便宜的時候不說,現在卻又說被世界占了幾十年便宜,反正美國都要贏唄!沒有人不放過美國,怪就怪美國的華爾街資本家,是他們設計的經濟製度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5:20:14美國被全世界吃光成一個骨頭架子了,還不放過美國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5:27:50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5:20:14
美國被全世界吃光成一個骨頭架子了,還不放過美國
===============
吃光什麽?有毛病嗎?又不是其他國家求著賣給美國,美國有什麽需要的自己生產就是了,不要進口就是了。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5:20:14
美國被全世界吃光成一個骨頭架子了,還不放過美國
真想發言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5:11:09
看了很多人的關於“安全”的評論,看來讚成加關稅的人還是很多的。那就enjoy吧
ypb00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5:04:46
我們美國完全可以自給自足,寧願十倍價格買美國貨,為了Maga,我把個人資產全部捐款給Trump及家族.隻要他高興,全美國人都會歡呼
justbuy168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4:51:00
不用太擔心,不靠譜禍國殃民後果會在它進棺材後逐漸消失。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4:50:37
貿易戰就包括關稅戰,價格戰,補貼戰,禁售等等,這是基本常識。

競相降價是最簡單的方法,這種方法鼓勵你提高生產效率和技術,是有利於社會發展的貿易戰。中國產品的競價能力強,所以打敗了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美國輸了,卻不肯認輸,隻能靠政府出麵解決啦
LLC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4:32:00
老巴哪句話說的關稅惹怒全球75億人?
大豬頭-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4:11:22
文學城群眾不這樣認為
rayofday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4:09:37
這是大外宣借八匪爺爺之名說的, 還是把八匪的話斷章取義處理摘除出來的話術? 惹怒全球75億人就更是無稽之談。 貿易關稅本來就是戰爭, 是沒有軍隊參與的比較文明的戰爭, 也更加是必不可少的防禦手段。 當一個獨裁政府利用舉國之力摧毀全世界的產業鏈, 巧取豪奪知識產權, 然後把全世界大部分產能聚集在自己手裏, 這本身就是戰爭, 如果西方世界不防禦,製裁,並製止這種行為, 這世界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文明秩序遲早會被顛覆。 不把害群之馬剔除出去, 西方文明世界會在冷戰熱戰各種戰線吃盡苦頭, 甚至輸的體無完膚。 警醒吧, 關稅貿易戰絕不能輸, 別再輕易地把技術,資金和市場交給獨裁政府, 失去的要奪回來。
oueeii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3:58:00
巴菲特也認為貿易不平衡不可持續、曾提議”進口許可證”、是不是也可以稱為戰爭行為?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3:32:49
老巴,是不是其它國家一直對美國進行這種戰爭行為。現在美國要反擊了。
陳和春94536文學城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3:26:48
文明自我防禦能力是繁榮的基石。這一觀點在當前大國博弈中尤為現實。中美貿易戰、俄烏衝突等表明,全球化並非無條件的“雙贏”,而是嵌套在權力與安全博弈中的複雜遊戲。文明的邊界(文化、軍事、技術)比零關稅更重要,因為沒有邊界,就沒有可防禦的繁榮。為什麽巴菲特缺乏真正的智慧,難道就是根深蒂固的嗎。就知道賺錢,當希特勒把猶太人關進去納粹集中營的時候,猶太人的錢能夠解決問題嗎。好了傷疤忘了疼,這才幾年又忘記了。
G
陳和春94536文學城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3:26:29
繁榮的前提是安全, 任何時候安全都是第一位的。在美國與西方現代文明存在於延續的條件下,才追求繁榮。而不是唐明皇楊貴妃,在使用重用安祿山的條件下的繁榮。那是一種虛假的表麵化的繁榮。空氣泡沫一樣的繁榮,曇花一現。你巴菲特感到感到更安全,因為你鼠目寸光,隻是看到市場和股票。中國曆史上曆來如此,大宋宋仁宗宋徽宗時代也是非常繁榮,而忽視周邊大金,蒙古人的興起,而嚴重缺乏憂患意識。後來繁榮的大宋,喪權辱國一蹶不振。
rfid_bay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3:14:20
聽完巴菲特的完整回答,和隻看媒體從他的回答中摘取的幾段話,是不一樣的。
wujiandao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3:03:58
怎麽還沒死?喂飽你和你的崽子們,還不夠?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2:55:53


巴菲特並沒有說錯,是一個有常識有智慧的老人。一個國家的民眾會有多愚昧、這個國家的總統會有多愚蠢,才會整天大呼小叫地要別人給他便宜占盡。這種bully成為國策,無異是一種戰爭與侵略行為。



mvh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2:49:27
老騙子,不是說全捐麽,咋都留給子女了?
美國衰落就是大家對騙子太包容了。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2:38:00
不怕了,該說什麽就說什麽,已經100歲了。
每天都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2:37:45
老巴不要參與政治
不要評價政治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44, 共44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