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澤連斯基稱“無法確保出席俄閱兵式的各國領導人安全”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04 07:50:44
@白雲藍天:

《第三帝國的興亡》這本書我N年前就買來仔細讀過,上中下三卷,後來也偶爾翻翻,書是寫很不錯,對了解納粹德國的來龍去脈幫助很大。。

但作者威廉 夏伊勒隻是一個過去長駐德國的美國新聞記者,結合自己親身經曆和查閱檔案寫了這本著作,但他並不是一個受過嚴格學術訓練的專業曆史學者和作家,而且由於成書時間距離二戰時太短,很多檔案資料並未得到解密,所以這本書在很多曆史細節方麵還是有失實和紕漏之處的,也夾揉了作者自己不少主觀的觀點和議論,一句話,成書時曆史沉澱不夠,所以拿來作為嚴肅史料作為論述佐證其實不妥。。。
畢超亮 發表評論於 2025-05-04 00:13:44
不作死就不會死!澤連斯基想要攻擊閱兵式對出席各國領導人造成傷害,那就等於是逼迫各國參加對烏克蘭的戰爭,那就怪不得別國為此軍事援助俄羅斯甚至直接出兵報複烏克蘭了。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23:36:28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22:09:17
----------------------
五毛最令人不齒的下三濫伎倆就是不斷地偷換概念!這個臭不要臉的五毛為了給它俄爹斯大林洗地,反反複複偷換兩個概念:
用《第三帝國的興衰》中丘吉爾對《蘇德互不侵犯條約》的評判來證明蘇聯與德國結盟是迫不得已的自保。根據這個五毛的奇葩邏輯,蘇聯之後對歐洲各國的侵略也就變成了迫不得已的自保。給這個五毛上上課:《蘇德互不侵犯條約》有兩部分,公開部分和見不得人的秘密部分。丘吉爾看到和評論的當然是公開部分(蘇德友好),所以他對此的評論當然是理解,而曆史學家戰爭上帝視角評論的是戰後才公開的秘密部分:蘇德兩國共同瓜分歐洲!所以曆史學家才一致公認蘇德兩國共同發動二戰!總之,丘吉爾評論的明明蘇德兩國結盟本身,而這個臭不要臉的五毛卻故意把“丘吉爾評論蘇德兩國結盟”偷換成“丘吉爾評論蘇德兩國發動二戰”!
這個五毛一再用《第三帝國的興衰》中評價英法綏靖(《慕尼黑協議》)促進二戰爆發的意義來偷換《蘇德互不侵犯條約》具有類似目的。這是純粹侮辱讀者的智商!這兩個條約的性質完全不同,前者是為了給侵略者劃出最後的底線(白紙黑字寫明了這是最後的讓步,再突破英法就不得不宣戰),目標是為了保住最後的和平和阻止侵略。而後者是為兩個侵略者敞開了侵略大門,從此兩個法西斯國家立刻開始肆無忌憚放心大膽地大鬧歐洲!前者隻是一份和平協議,是為了和平解決德裔占多數的蘇台德區的歸屬問題,而後者是兩個法西斯國家赤裸裸的共同瓜分歐洲的侵略合作條約!是二戰的導火線!是希特勒和斯大林這兩個法西斯獨裁者敢於挑戰國聯權威和英法權威的最有力基礎!
最可笑的是,這個五毛再怎麽偷換概念,他也始終不敢說明為啥蘇聯侵略歐洲各國是為了自保這個混賬邏輯!!!
大豬頭-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23:26:17
看了文學城曆史專家們的發言,感覺曆史好像失足婦女一樣,給咱專家想咋幹就咋幹,佩服佩服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22:09:17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20:58:33
-------------------------
你這個地攤貨才是最最不要臉,不僅不要臉,而且極端愚陋,下麵已經給你提供了史料,連那麽容易理解的史料都理解不了!丘吉爾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斯大林同希特勒做交易一舉固然足以令人齒冷,然而‘在當時卻是高度現實主義的’,他的意思很明了,斯大林這麽做就是為了保全自己!而且丘吉爾對斯大林同希特勒做交易隻感到齒冷,並沒有提到十惡不赦的高度,因為蘇聯就是為了保全自己才出此下策。連如此反共的丘吉爾也能對斯大林此舉給予一定程度的諒解,不正說明蘇聯的無奈?笨蛋,懂了嗎?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20:58:33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8:56:04
下麵提供的曆史事實已經說得夠清楚了,你的理解力大有問題,好好去理解一下吧!按你的意思,似乎斯大林不和希特勒簽盟約,希特勒就不會發動世界大戰。正相反,正因為希特勒要發動世界大戰,蘇聯為了保全自己才和希特勒簽訂盟約。曆史常識告訴我們,也是《第三帝國興亡》所述的,是英法的綏靖政策,才促使希特勒毫無顧忌地發動世界大戰!
---------------------------------
見過不要臉的,沒見過你這麽不要臉的!你是我見過的最讓人惡心的五毛,竟然把侵略說成是“為了保全自己”?你用你自己做人的良心回答,蘇聯是不是和納粹德國同時發動的二戰?是不是同時開始侵略歐洲各國?既然是同時侵略,憑啥納粹德國的侵略就叫發動世界大戰,而蘇聯的侵略就叫“保全自己”??! 你這奇葩邏輯也太清新脫俗了吧?明明是兩個強奸犯互相打氣同時輪奸一個女人-波蘭,然後等一個輪奸犯休息了大半年準備強奸其它女人(挪荷比法)之前,另一個更加窮凶極惡的強奸犯已經迫不及待地先強奸了5個女人(愛拉立芬羅),而你這個臭不要臉的五毛竟然胡說八道第一個強奸犯才是真強奸,第二個強奸犯的強奸行為是為了自保??!你的良心讓狗吃了吧?蘇聯侵略芬蘭羅馬尼亞和波羅的海三國和自保有個毛關係啊?!事實與你說得正相反,正是因為蘇聯吞並日耳曼人為主的波羅的海三國才惹惱了希特勒讓他動了殺機,也正是因為蘇軍在蘇芬戰爭中的拙劣表現(被兵力隻有十分之一的芬軍打得滿地找牙),才讓希特勒看扁了蘇軍的戰鬥力,最終下定決心消滅蘇聯!
另外,英法對希特勒的綏靖隻不過是出賣了捷克,其根本目標還是讓希特勒見好就收停止侵略的腳步!!原因非常簡單,因為張伯倫在慕尼黑警告希特勒,捷克蘇台德是英國最後的底線!德國一旦越過最後的底線-進攻波蘭,英國將立馬對德國宣戰!!張伯倫是這麽說的,也是這麽做的:納粹德國剛一入侵波蘭,張伯倫立馬向德國宣戰!!而此時蘇聯不但不反對德國侵略波蘭,反而助紂為虐幫助德國共同侵略打擊波蘭!到底誰才是發動二戰的元凶,一目了然!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20:00:07
其實二戰時蘇聯差點就加入軸心國了,隻是由於斯大林胃口過大,引發元首的反彈。。。

至於常賤說的二戰曆史,估計是她小學體育老師教的。。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8:56:04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8:24:59
-----------------------------------
下麵提供的曆史事實已經說得夠清楚了,你的理解力大有問題,好好去理解一下吧!按你的意思,似乎斯大林不和希特勒簽盟約,希特勒就不會發動世界大戰。正相反,正因為希特勒要發動世界大戰,蘇聯為了保全自己才和希特勒簽訂盟約。曆史常識告訴我們,也是《第三帝國興亡》所述的,是英法的綏靖政策,才促使希特勒毫無顧忌地發動世界大戰!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8:24:59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54:35
蘇聯那時根本不想打仗,怎麽會和希特勒共同發動世界大戰呢?
--------------------
你是真的對曆史無知到可悲,還是故意裝傻胡攪蠻纏啊?我就問你兩個最基本的問題:
1. 是不是《蘇德互不侵犯條約》剛一簽訂(1939年8月23日),墨跡還未幹,二戰就爆發了(1939年9月1日)?!
2. 二戰爆發後蘇德兩國各自侵略的國家,是不是完全按照《蘇德互不侵犯條約》上白紙黑字寫明的雙方要各自瓜分的國家?!
這兩個問題你搞清了,還用我和你廢話嗎?
另外,你不會真以為所謂二戰爆發就光是德國打波蘭(39年9月1日)吧?蘇聯吞並波東(39年9月17日),蘇聯向波羅的海三國發出最後通牒強令要求駐軍(39年9月24日),蘇聯入侵芬蘭(39年11月30日),蘇聯入侵羅馬尼亞並吞並比薩拉比亞(40年2月)是不是幾乎與納粹德國的侵略同步進行的?蘇聯在二戰初期就是個貨真價實的法西斯成員國和幫凶!最搞笑的是,德國馬上就要攻打蘇聯的前夜了,斯大林還堅決不相信西方給他的情報,還命令蘇聯繼續向德國無償提供大量戰略物資!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56:14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0:24:45
英美在二戰歐洲戰場的作用,基本就和在抗日戰爭中,國共軍隊的敵後遊擊戰作用差不多。遭遇戰,偷襲戰為主,以小股德軍作戰為主。另外,軍事常識要多了解:
德國是大陸軍,和蘇聯一樣,陸軍最強。英美則是海軍和空軍強;,陸軍不行,不是蘇聯德國的對手。
---------------------------------
五毛對曆史的認知讓人笑掉大牙。八路軍在抗戰中唯一的兩場進攻型戰役,一次是林彪率領的115師(紅一軍改編,戰鬥力最強)1萬多人在平型關兩麵伏擊日軍第5師團第21旅團的一隻1000人的後勤部隊,最終以自身陣亡400,擊斃日軍400人取得戰役勝利。另一次是百團大戰第三階段的關家堖戰役,彭德懷指揮的八路軍129師1.2萬人(385旅、386旅、新10旅和決死1縱隊2個團),把參與大掃蕩的日軍乙種師團第36師團岡崎支隊500人包圍在關家堖,八路軍傷亡兩千多人,打了整整兩天兩夜攻不下日軍陣地,最後不得不敗退撤離。五毛竟然把八路軍如此丟人現眼的戰績和美軍相提並論,可見其史盲+軍盲的本質。美軍對德軍的戰役,哪個不是集團軍一級的幾十萬上百萬的大型戰役?哪個不是以包圍戰全殲或打垮德軍主力為結局?美軍首次出場就把隆美爾的30萬北非軍團圍殲在突尼斯,而蘇軍在斯大林格勒圍殲的保盧斯的德軍第6集團軍也才25萬。全世界公認的陸戰中最難取勝的戰役就是兩棲登陸戰,而美軍的北非登陸戰、西西裏登陸戰、意大利登陸戰、諾曼底登陸戰、馬賽登陸戰,哪個不是易守難攻的兩棲登陸戰?!巴頓在法國的大縱深迂回包抄把60萬德國B集團軍群關在法萊斯口袋中,德軍最終逃出的隻有幾萬人,一致法國在短短一個月內被迅速解放。如此漂亮的包圍殲滅戰,連斯大林見了杜魯門後都不斷誇讚美軍進攻速度太神奇,蘇軍根本做不到!希特勒在阿登反擊戰中投入的120萬重兵最終被巴頓和布雷德利的兩把大鉗子夾得損失慘重狼狽逃竄,以至連德國苦心經營了十多年的齊格飛防線(與馬奇諾防線對峙的德法防線)都被迅速攻破了,最終導致整個B集團軍群30萬主力在魯爾區被包圍全殲。美軍如此大縱深集團軍級的圍殲戰,豈是八路軍遊擊隊能相提並論的?
最關鍵的,在東線戰場把蘇軍打得聞風喪膽和滿地找牙的三位德軍元帥(隆德施泰特、克魯格、莫德爾),怎麽一到西線戰場指揮德軍,就變成了屢戰屢敗的美軍手下敗將,最終兩位元帥(克魯格、莫德爾)兵敗自殺,一位元帥兵敗被解職?!蘇軍隻是一線作戰且打了整整四年才解放了東歐和三分之一的德國領土,而美軍是東西兩線作戰(日本說白了就是被美軍獨自打敗的)且隻打了不到三年,就解放了北非、意大利、西歐和三分之二的德國!
最最關鍵的,蘇軍隻是與德軍單線作戰,且隻解放了東歐和三分之一的德國國土,可竟然陣亡了整整7百萬人!而美軍是與德軍和日軍兩線作戰,最終占領了西歐、意大利、三分之二的德國、北非、日本和包括菲律賓在內的大部分東南亞地區,美軍的戰鬥幾乎場場都是兩棲登陸戰那樣的硬仗,可美國的陣亡總數是,與德軍作戰,美軍戰鬥陣亡18萬零3588人(其中陸軍地麵部隊隻戰鬥陣亡14萬1088人),與日軍作戰,美軍戰鬥陣亡10萬零8504人!!美國陸軍從未有過一個建製被德軍消滅,而蘇軍光是在基輔戰役中被整建製消滅的集團軍就有3個,近百萬人被全殲(人類曆史上最大的圍殲戰)!
這就是這個五毛胡說八道的美國陸軍不行,不是蘇軍德軍的對手!!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54:35
蘇聯那時根本不想打仗,怎麽會和希特勒共同發動世界大戰呢?為了避免打仗,蘇聯努力爭取和英法結盟,然而不僅被英法拒之門外,還被英法試圖禍水東移。最後,也是為了避免受到希特勒的攻擊,才和希特勒簽訂盟約。而在波蘭拒絕蘇聯協防的情況下,為了形成一個戰爭緩衝區,也緊跟著德國占領了半個波蘭。事後證明,斯大林與希特勒結盟還是失策的,但其目的則完全是出於避免戰爭。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45:01
《第三帝國興亡》作者的主要觀點是:

1. 就如丘吉爾所說,斯大林同希特勒做交易是出於自保;
2. 英法不願和蘇聯結盟抵抗德國,而反之試圖誘使希特勒在東歐發動戰爭;
3. 如果英法能與蘇聯結盟,能使希特勒對發動戰爭有所顧忌,而如果不能阻止他發動戰爭的話,它們還有可能迅速把他擊敗;
4.蘇聯與德國結盟,隻不過是做了一年以前英國和法國在慕尼黑所做的同樣的事情:以犧牲小國為代價,買得了和平和整軍經武以備對付德國的時間。————“斯大林在一年以後以犧牲始終拒絕任何蘇聯援助的波蘭來姑息德國元首又有什麽錯誤和不光彩的地方呢?”
justbuy168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40:00
出動全部無人機炸鵝卵石油氣,軍用設施,金牛導彈打莫比二市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7:34:51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1:29:51
說二戰是希特勒和斯大林共同發起的的人,根本不懂曆史,完全是看地攤貨長大的。
-------------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6:37:53
這還用質疑嗎?裏賓特洛甫和莫洛托夫在莫斯科共同簽署的《蘇德互不侵犯條約》,是全球史學家一致公認的二戰導火線。這個臭名昭著的條約把希特勒和斯大林兩人瓜分整個歐洲的野心昭然於天下!條約一簽訂,蘇德兩國立刻開始“同時”發動侵略整個歐洲的戰爭!
沒有這個條約,希特勒有那個膽子敢同時挑戰英法嗎?
-------------------------------
你去讀讀《第三帝國的興亡》怎麽說的:

“沒有一個政治家,即使獨裁者也罷,能夠預言長期的形勢發展。丘吉爾說,斯大林同希特勒做交易一舉固然足以令人齒冷,然而“在當時卻是高度現實主義的”,這種說法是可以討論的。斯大林的首要考慮,就同任何其他國家政府首腦的考慮一樣,是他自己的國家的安全。據他後來告訴丘吉爾說,他在1939年夏天深信,希特勒就要打仗了。他決定俄國決不能被別人騙到單獨對德作戰的倒黴局麵中去。如果同西方結成靠得住的聯盟證明已不可能的話,那為什麽不轉而聯合希特勒呢?他不是已突然來敲門求教了嗎?到1939年7 月底的時候,斯大林顯然已經深信,法國和英國不但不要一個有約束力的聯盟,而且英國張伯倫政府的目的根本就是誘使希特勒在東歐發動戰爭。他似乎已經十分懷疑英國會對波蘭信守自己的條約義務,就同法國沒有對捷克斯洛伐克信守義務一樣。而過去兩年在西方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助於加強他的猜疑:張伯倫在德奧合並和納粹占領捷克斯洛伐克以後拒絕了蘇聯關於召開國際會議製定製止希特勒侵略的計劃;張伯倫到慕尼黑去姑息希特勒,而且把俄國排除在這次會議之外;張伯倫在就締結防禦同盟共同對付德國而進行的談判中拖延退縮,而一任1939年夏天稍縱即逝的時光在空話中消磨淨盡。”

“有一件事情,除了對張伯倫以外,幾乎對誰都是肯定無疑的。在希特勒每一次行動麵前都要動搖的英法外交,現在已經完全破產了。這兩個西方民主國家一步一步後退:1935年,希特勒公然藐視它們而下令征兵;1936年,他進軍萊因蘭;1938年,他奪取了奧地利;同一年,他要求得到而且果然得到了蘇台德區;1939年3 月,他占領了殘存的捷克斯洛伐克,而英法隻有坐在一旁眼睜睜地看著。有蘇聯在它們一邊,它們還能使那位德國獨裁者對發動戰爭有所顧忌,而如果不能阻止他發動戰爭的話,它們還有可能迅速把他擊敗。但是現在,它們把這樣一個最後的機會都斷送了。現在,它們隻好在壞到不能再壞的時機和壞到不能再壞的條件下,來承擔在波蘭受到進攻時給它以援助的義務。”

“倫敦和巴黎對斯大林的兩麵手段的指摘聲浪甚高而且語調激烈。多年以來,這位蘇聯的專製暴君一直在痛罵‘法西斯野獸’,而且號召一切熱愛和平的國家團結起來製止納粹侵略。而現在他自己居然也入夥幹起這樣的行當來了。克裏姆林宮大可為自己辯護‘它也這樣辯護了’,蘇聯隻不過是做了一年以前英國和法國在慕尼黑所做的同樣的事情:以犧牲小國為代價,買得了和平和整軍經武以備對付德國的時間。如果張伯倫在1938年9 月以犧牲捷克斯洛伐克來姑息希特勒是正當的而且很光彩的話,斯大林在一年以後以犧牲始終拒絕任何蘇聯援助的波蘭來姑息德國元首又有什麽錯誤和不光彩的地方呢?”
痛打蠢貨壞種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6:38:11
看到評論區裏爭吵二戰,大家都沒有搞清楚什麽叫納粹。納粹體製的本質是:政治上獨裁一黨製+經濟上資本主義私營經濟為主+統治根基是民族主義—自己民族最優秀/民族崛起/雪恥。納粹體製給人類帶來毀滅性破壞。當時的蘇聯共產體製的本質是:政治上獨裁一黨製+經濟國有化+統治根基是階級鬥爭——主要是窩裏鬥。共產體製對人類社會的破壞性也很大,但小於納粹,因為共產國家經濟落後,物質貧窮,對外擴張力量差些。而納粹實行的是有活力的資本主義,經濟實力綜合國力很強,因而破壞力就大。這就是為什麽二戰為什麽西方英美可以聯合蘇聯對付德國納粹,當然也是因為希特勒發狂攻打蘇聯,把蘇聯推向英美。

現在的俄羅斯,看看它的體製,差不多就是納粹體製,隻是還有虛假的多黨製。而中國,活脫脫的一個納粹國家。這也是為什麽美國這麽警惕中國的主要原因,因為它的破壞力會超級大。

納粹國家在紀念打敗納粹,這也是現在人類社會的笑話,也是悲哀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6:37:53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1:29:51
說二戰是希特勒和斯大林共同發起的的人,根本不懂曆史,完全是看地攤貨長大的。
-------------
這還用質疑嗎?裏賓特洛甫和莫洛托夫在莫斯科共同簽署的《蘇德互不侵犯條約》,是全球史學家一致公認的二戰導火線。這個臭名昭著的條約把希特勒和斯大林兩人瓜分整個歐洲的野心昭然於天下!條約一簽訂,蘇德兩國立刻開始“同時”發動侵略整個歐洲的戰爭!
沒有這個條約,希特勒有那個膽子敢同時挑戰英法嗎?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6:19:34
dadaxiao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58:32
我在美國讀的西方二戰曆史(2個暑假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讀書,看視頻和文章),還第一次聽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希特勒和蘇聯共同發起的!第三帝國一步步去掉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限製是西方史學承認的事實。德國進攻波蘭,蘇軍成績劃分波蘭的確也是事實。但那時蘇軍希望建立緩衝地帶的防禦措施。絕大部分德軍是被蘇軍殲滅的(無論在蘇聯領土還是在東歐及德國本土,是蘇聯滅掉了德國百萬大軍)。英美美的貢獻隻是1944年諾曼底登陸之後在法國和德國南部的情理,德軍主要軍力是在對付蘇軍!美國在太平洋也是1944年才開始反攻,消滅了20多萬日軍。
----------------
我去,現在的五毛撒起謊來真是連眼皮都不眨一下,張嘴就來啊!你這是學的哪門子西方二戰史啊?連國會圖書館都給你搬出來啦,可能把曆史學成你這樣句句都不靠譜的,也忒不容易了吧?!
1. 蘇聯吞並東波蘭是為了防禦???你還要臉嗎?哪個西方曆史會這麽說啊?《蘇德互不侵犯條約》上白紙黑字寫明了雙方共同瓜分波蘭,瓜分領土是為了防禦?你這理由給得也太流氓了吧?為啥全世界的二戰曆史書都把《蘇德互不侵犯條約》當作二戰的起點和導火線?因為正是蘇德兩國外長在莫斯科簽署的這份臭名昭著的協議,恬不知恥地重新劃分了兩國在歐洲的勢力範圍,才讓兩國開啟了瓜分歐洲的侵略戰爭!協議剛一簽完,墨跡還沒幹,兩個法西斯國家立馬侵略瓜分波蘭,緊接著蘇聯立馬入侵芬蘭,隨後又立馬入侵羅馬尼亞,強行吞並了羅馬尼亞的比薩拉比亞(今天的摩爾多瓦),最後更是根據協議強行侵略吞並了波羅的海三國。正是因為蘇聯在發動二戰後實在太窮凶極惡(侵略5國+吞並三國),侵略勢頭遠超納粹德國,且吞並的三國都是日耳曼人為主的國家,才讓希特勒極度不爽,最終決定搞死蘇聯。所以蘇聯被打完全是咎由自取,一點兒都不怨。蘇德戰爭說白了就是兩個法西斯流氓分贓不均引起的內鬥!
2. 雖然德國陸軍的76%是被蘇軍消滅的,但是美英聯軍消滅的德軍部隊是可都是德軍最精銳的部隊(空軍、海軍、陸軍裝甲師和空降師)!它們才是德軍戰力強大的關鍵因素。尤其是德國空軍,是德軍在二戰前期每場戰役都大獲全勝的關鍵。德軍斯圖卡俯衝轟炸機是德軍發動閃電戰的法寶,大量蘇軍裝甲部隊的坦克被其摧毀。德軍兩大名將曼斯坦因和古德裏安在共同發動庫爾斯克戰役前曾經總結出一條鐵律:隻要德國空軍的戰機數量達到蘇聯空軍的三分之一,德軍就能獲得戰役勝利。可就德軍在庫爾斯克戰役前期大獲全勝,眼看就要把蘇軍全部合圍殲滅時,美英聯軍發動西西裏戰役和意大利戰役,美軍更是在43年7月登陸意大利迫使墨索裏尼政府倒台,希特勒不得不從庫爾斯克戰場抽調大批空軍支援意大利戰場,空軍被嚴重削弱的德軍在庫爾斯克戰役中從大勝轉為大敗,德國從此從戰略進攻轉為戰略防守。說白了,是美軍登陸意大利挽救了蘇軍。而德國空軍主力恰恰是在43年5月至44年5月的美英戰略轟炸中被美軍陸軍第八航空軍消滅的!美第八航空軍僅僅用了一年的時間,就讓德國喪失了整個歐洲大陸的製空權!!而德國喪失製空權,才是蘇德戰爭前期德軍把蘇軍打得滿地找牙,後期蘇軍把德軍打得滿地找牙的最關鍵原因!!!不信,請看寄存在弗賴堡的聯邦德國軍事檔案館裏的二戰德國空軍官方檔案,這個檔案記錄了德軍所有的空戰記錄,最後的統計是,德國空軍在空戰中共損失15430架,因戰略轟炸在地麵損失約18000架飛機。其中,德軍單發戰鬥機部隊(JG)在西線戰場(包括本土和地中海)因各種原因總共損失了12798架飛機,其中戰損9261架,其中大頭損失於1944年的西線戰場上,這一年裏JG在西線和地中海的戰損飛機數量達6245架,其中有4276架確認損失於空戰,絕大部分被USAAF(美國陸軍航空隊)擊落!
說白了,德軍一大半的戰機是被美英戰略轟炸在地麵摧毀的,剩下一小半被空中擊落的戰機中,有80%以上都是被西線盟軍擊落的!
總之,德國空軍的覆滅,德國軍工產業毀於戰略轟炸,唯一能為德國空軍和裝甲部隊提供石油的羅馬尼亞的大油田毀於戰略轟炸,這三大關鍵因素才是二戰德軍戰敗的三大最重要原因!而造成這三大原因的唯一力量就是美軍!!!所以美國才是戰勝納粹德國的中流砥柱!
3. 誰告訴你隻有蘇軍滅掉德國百萬大軍?德軍西線B集團軍群的近兩百萬大軍是被誰滅掉的?隆美爾的30萬北非軍團是被誰滅掉的?凱瑟琳的60萬駐意大利德軍是被誰滅掉的?在東線戰場把蘇軍打得聞風喪膽和滿地找牙的三位德軍元帥(隆德施泰特、克魯格、莫德爾),怎麽一到西線戰場指揮德軍,就變成了屢戰屢敗的美軍手下敗將,最終兩位元帥(克魯格、莫德爾)兵敗自殺,一位元帥兵敗被解職?!蘇軍隻是一線作戰且打了整整四年才解放了東歐和三分之一的德國領土,而美軍是東西兩線作戰(日本說白了就是被美軍獨自打敗的)且隻打了不到三年,就解放了北非、意大利、西歐和三分之二的德國!被蘇軍消滅的德國陸軍建製中有80%以上都是44年5月美軍諾曼底登陸和德軍喪失歐洲大陸製空權後才被消滅的!到底誰才是二戰第一功臣,一目了然!
4. 美英貢獻隻是44年諾曼底登陸?要臉嗎?!沒有美國在二戰中援助蘇聯的14,000架飛機、44000輛吉普車、37.6萬輛軍用卡車和22800輛坦克和裝甲車、3.5萬多輛摩托車、7944門高炮、400萬隻輪胎(蘇聯無法自產),450萬噸食品(大部分都是高蛋白高熱量的午餐肉,為保證蘇軍官兵戰時體能起了至關重要作用),36萬噸航空合金鋁(蘇聯無法自產),最關鍵的,4萬7千台精密機床(蘇聯無法自產,為蘇聯大規模量產T34坦克創造最重要條件!),蘇軍還想翻盤打贏德軍??簡直是癡人說夢!沒有美軍登陸意大利,蘇軍的西南方麵軍和頓河方麵軍早就在庫爾斯克第三次被曼斯坦因和古德裏安的裝甲部隊全殲了!庫爾斯克戰役一旦被打敗,蘇軍還想轉入戰略反攻?別癡心妄想了,庫爾斯克一敗,勒熱夫絞肉機可就變成了純絞蘇軍的肉!蘇聯恐怕要準備第二次莫斯科保衛戰了!
5. 美國在太平洋也...  查看完整評論
anchoret98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4:27:47
有了澤聖這話,普京就可以在紅場附近放幾顆炸彈,說這是烏克蘭的恐怖襲擊。

澤聖做夢都會笑醒。
OldPortland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3:36:00
There is no need to guarantee that these international and its leaders are the accomplices of Putin's war of aggression.
大豬頭-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3:23:59
澤英雄一定是最近來過文學城參觀學習了, 麵對獨裁專製敢於挺身而出,堅決給於最猛烈最堅定的嘴炮攻擊.
super-talent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2:29:32
戲子又得瑟了。
huanghe2002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2:01:51
戰爭中的講人道都是戰爭開始和結束時的事,打得眼紅的時候哪管得了那麽多?中越之戰打得激烈的時候哪管啥婦女兒童,見到就突突突。這也難怪,很多戰士都是婦女兒童在背後放槍給打死的


泥川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1:04:13蘇聯二戰時人口1.6億,蘇軍陣亡800萬, 陣亡/人口 = 5%。

中國二戰時人口4.6億,中國軍人陣亡171萬, 陣亡/人口 = 0.4%。 (《抗日戰爭八年敵我兵力損失統計》)

蘇德戰爭之慘烈,遠超中國抗日戰爭。

據美國之音,蘇軍殺死的德軍,占德軍死亡人數的76%。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1:36:50
如果習大糞、川普和普金共同出席,本人最最希望習大糞被炸死,從而中國獲得新生,其次希望川普被炸死,死有餘辜,最次才希望普金被炸死。

如果一顆炸彈或炸死習大糞,或炸死川普、普金加上其他所有壞種,我還是最最希望炸死習大糞,這個既蠢又壞的中國有史以來的頭號罪人。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1:29:51
說二戰是希特勒和斯大林共同發起的的人,根本不懂曆史,完全是看地攤貨長大的。

二戰的勝利,蘇聯和美國二者缺一不可。沒有蘇聯,希特勒就不會滅亡;沒有美國,蘇聯自己就會被希特勒滅亡。
誰想找抽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1:23:02
原來河蟹我帖的是您常賤老人家,怪不得這兒像個你的一言堂。
你的出發點就是舔俄,列舉的幾個大戰役,全是在蘇聯占領地和勢力範圍裏,那是土匪窩裏鬥搶食,跟盟國一毛錢關係沒有。納粹進攻西歐的時候,斯大林都裝聾作啞,甚至跟納粹瓜分波蘭,直到動了自己利益時,才拚命跟盟國套近乎找資源搞名分求救。那幾個戰役不過是所謂的衛國戰爭,蘇聯從頭到尾沒有替西歐各國開過一槍,等到英美盟軍勢如破竹攻城略地時,才趕快加入盟軍保護自己既得利益,成立華沙公約搞冷戰就是後續。
今天普京假借反法西斯搞閱兵,也是同樣的目的,鞏固他的既得利益,綁架參加閱兵的各國,間接承認已經占領的烏東四州和克裏米亞為俄羅斯領土。
土匪就是土匪,不管戴什麽帽子,剖開了心還是黑的。
泥川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1:04:13
蘇聯二戰時人口1.6億,蘇軍陣亡800萬, 陣亡/人口 = 5%。

中國二戰時人口4.6億,中國軍人陣亡171萬, 陣亡/人口 = 0.4%。 (《抗日戰爭八年敵我兵力損失統計》)

蘇德戰爭之慘烈,遠超中國抗日戰爭。

據美國之音,蘇軍殺死的德軍,占德軍死亡人數的76%。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0:46:12
樓下猜測錯誤。
習大大已經官宣,準時參加俄羅斯的二戰紀念日活動!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0:38:14
我猜習近平會讓韓正代表他出席俄羅斯的軍演。
京工人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0:29:09
澤連其實可以暗地派人埋藏炸藥,既炸死了普亭和他國領導人,又能推說這是俄羅斯自導自演的陰謀,一舉兩得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0:26:29
對不起,突尼斯是英國打得。糾正,在北非,英國蒙哥馬利打得,記得美國也參加了,不過隻是打醬油的。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0:24:45
英美在二戰歐洲戰場的作用,基本就和在抗日戰爭中,國共軍隊的敵後遊擊戰作用差不多。
遭遇戰,偷襲戰為主,以小股德軍作戰為主。
另外,軍事常識要多了解:
德國是大陸軍,和蘇聯一樣,陸軍最強。
英美則是海軍和空軍強;,陸軍不行,不是蘇聯德國的對手。
這也就是為什麽德國能用300萬打敗600萬的法國軍隊,卻跨不過去小小的英吉利海峽,從而導致海獅計劃失敗。德國轉而進攻蘇聯的原因。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0:18:09
誰想找抽1,
你才是被嚴重洗腦的那一個!
請看,這是二戰中,德國參與的最重要戰役,有哪一個是美國打勝的:
在1941年至1943年間的一係列關鍵戰役中,如莫斯科戰役、列寧格勒圍城戰、斯大林格勒戰役、突尼斯戰役和庫爾斯克戰役,接連遭受重大挫敗。
從這些戰役的地名,就可以知道,全是蘇聯打下來的!
所以,那位網友的評論,完全符合曆史事實!
longtermInvestor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0:09:52
烏克蘭可以宣布到時派無人機參加遊行,不會投彈。
longtermInvestor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0:06:02
烏克蘭也太不講武德了!說好的,隻能俄羅斯攻擊基輔;烏克蘭怎麼可以攻擊莫斯科呢?

===

真是的,隻能俄羅斯攻擊基輔的平民,烏克蘭怎麼可以攻擊莫斯科的遊行軍人呢?
誰想找抽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10:05:14
小編是五毛嗎?為什麽河蟹我09:52:31的帖?
~~~~~~~~~~~~~~~~~~~~

誰想找抽1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52:31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00:00沒有蘇聯,就沒二戰的勝利,納粹的3/4是被蘇聯消滅的....
~~~~~~~~~~~~~
我cao,要有多腦殘才會相信這種洗腦謊言?
沒有美國大量的軍援和西歐盟軍的節節勝利,斯大林還窩在俄羅斯本土不敢反攻。正因為盟軍打了幾場硬仗,把納粹的精銳牽製在西線,朱可夫才能搶在盟軍之前衝進柏林,純粹是下山摘桃的主兒。朱可夫投入230萬正規軍,對付希特勒70幾萬雜牌軍,包括4萬武裝民兵和納粹少年團,就這麽個人海戰術的碾壓,也犧牲了十幾萬(有人估計蘇聯死了30多萬),什麽3/4納粹被消滅的謊言,騙騙俄羅斯屁民和你這種傻X還行。
~~~~~~~~~~~~~~~~~~~~
最美的遺憾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58:37
要嚇死包子嘛哈哈
dadaxiao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58:32
我在美國讀的西方二戰曆史(2個暑假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讀書,看視頻和文章),還第一次聽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希特勒和蘇聯共同發起的!第三帝國一步步去掉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限製是西方史學承認的事實。德國進攻波蘭,蘇軍成績劃分波蘭的確也是事實。但那時蘇軍希望建立緩衝地帶的防禦措施。絕大部分德軍是被蘇軍殲滅的(無論在蘇聯領土還是在東歐及德國本土,是蘇聯滅掉了德國百萬大軍)。英美美的貢獻隻是1944年諾曼底登陸之後在法國和德國南部的情理,德軍主要軍力是在對付蘇軍!美國在太平洋也是1944年才開始反攻,消滅了20多萬日軍。中國在1931-1945在中國本土和緬甸抗擊日軍的過程中,也累計消滅了近百萬日軍。中國和太平洋戰爭中殲滅的120多萬日軍裏,包括了20萬台籍日軍,其中5萬台籍日軍在澳大利亞被澳大利亞拒絕其投降,而是作為報複徹底消滅台籍日軍!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52:06
五個點,
請尊重曆史事實!
領土擴張,如果是法西斯主義的核心,那麽美國是不是法西斯主義國家?!
至於為何德國要與蘇聯聯手分割波蘭,這需要了解曆史事實。
德國與蘇聯簽訂了“互不侵犯條約”,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對吧。這個條約成立的前提,就是蘇聯要和德國聯手一起拿下波蘭。
但是,蘇聯同時也與波蘭簽有“互不侵犯條約”。這個恐怕沒有幾個人了解,對吧?
事實上,德國與斯洛伐克首先發起了入侵波蘭的軍事行動,並且占領首都華沙,導致波蘭政府逃到英國,成立流亡政府之後,蘇聯才以波蘭政府已經覆滅,與波蘭的條約失效,為了保護在波蘭的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烏克蘭僑民,才在德國斯洛伐克入侵之後的15天,才進入波蘭,而且受到熱烈的夾道歡迎!
請不要不懂曆史而胡編曆史!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38:33
放到平時,烏克蘭要有能力去轟炸莫斯科,也屬於交戰國的權力。
但各國領導人聚集參加俄羅斯的二戰紀念日活動的時候,烏克蘭去炸現場,這就不是與俄羅斯兩國之間的事情嘍!況且,很多國家都已經官方通知烏克蘭,何時去俄羅斯的。
烏克蘭敢炸,就是公然與這些國家交戰,烏克蘭有這個膽量和能力?
別說已經戰敗的烏克蘭,就是美國也是不敢的!
散了吧,嘴炮而已,烏克蘭現在也就是嘴炮能力尚存。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36:12
回複:‘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00:00
沒有蘇聯,就沒二戰的勝利,納粹的3/4是被蘇聯消滅的。俄羅斯紀念發法西斯是理所當然的,那些不出席的歐洲人才是忘恩負義的白眼狼。’

**================**

你這個東西還真勤勞,這種地都洗。簡體中文看多了吧,好好了解一下曆史。

二戰是希特勒和斯大林共同發起的,當初進攻波蘭是從東西兩方麵共同出兵的。隻是後來法西斯內部出現割裂,英美因為統戰的需要,不再刻意提起這段曆史。
huanghe2002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35:21
則連斯基最多也就是咋呼咋呼,再借他十個膽,他也不敢下令攻擊閱兵的。但不排除其他人會借機搞事,到時則連斯基會成冤大頭
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33:47
烏克蘭所有的噩運都是這個國家應得的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31:00
兩國處於交戰狀態,除了領事館,沒有一寸土地應該被假設是安全的,烏克蘭有權攻擊敵人的任何地方。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28:00
烏克蘭也該學學中國,八年日中衝突,中國也沒有瘋狂到攻擊東京啊?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27:00
烏克蘭也太不講武德了!說好的,隻能俄羅斯攻擊基輔;烏克蘭怎麼可以攻擊莫斯科呢?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25:45
即使今天,美國社會並不反感希特勒的法西斯主義—領土擴張!
美國現在不接受的隻是希特勒關於驅逐和殺害猶太人的政策部分。
農村幹部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25:06
司機是瘋了,唯恐天下不亂,他是要拿世界人民與他陪葬。川總說的沒錯,司機要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
碼農個體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25:03
俄羅斯是個隻認可大棒的國家,所以應該滿足它的要求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24:00
沙俄和蘇聯侵占中國多達五百多萬平方公裏土地,殺害無數中國人,中共跟這個傷害中國最大的國家友誼無上限,習近平就是數典忘祖的俄雜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5-03 09:23:32
說到法西斯主義和希特勒,美國在日本偷襲珍珠港之前,從上到下都是非常歡迎希特勒和法西斯主義理論的。
美國擁抱納粹到什麽程度呢?
即使美國10美分(1毛)硬幣上都刻著法西斯主義的標誌—法西斯束棒!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69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