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中國學者評反製川普加關稅:掀桌子會被踢出供應鏈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markyang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6:42:26
美國加稅最後其實都是為了增加籌碼,得到其它地方的更大利益,不太可能刺激製造業全麵回流,而且我個人不認為川普的團隊都是傻子,有些是他們會堅持的,有的是虛張聲勢而已,最後其實都是以利益最大化為考量,不然不可能和越南等國談判了
Erdoalja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3:59:00
美國把高汙染低附加值的稀土加工留給中國,中國還牛得不行,離了老子的土,你們都玩完,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2:51:59
哈哈哈,這麽牛B啊!既然如此,還報道個P啊!中國政府直接官宣"停止了所有運往美國的貨輪"!想來,大美麗立刻就嚇尿了!這不,小紅書上一片美國人民瘋狂囤積中國貨的小視頻!再喊兩天,中必"雙贏"!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豈不快哉!
==============================================================================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2:27:35那就是誰擁有供應鏈的問題,目前世界上是中國唯一擁有完整的生產鏈,僅僅是稀土一項,全世界就離不開中國。如果中國決定切斷稀土供應,大部分現代電子商品會受到影響。
這就為什麽中國敢說不論什麽戰爭都奉陪的原因,這已經包括了熱戰。而美國絕對不敢與中國走到熱戰,畢竟沒有製造業能力。
已經報道中國停止了所有運往美國的貨輪,已經出發的被召回,那麽就會看到幾周後美國會出現商品短缺,就會推高物價和通脹。
這才是真正傷害美國人的錢包,那時候美國社會就會有不同的對川普的看法,會有反應,恐怕不僅僅是彈劾這麽簡單了。
如果川普不自己後退,隻可能死路一條,盡管也是帶著整個世界倒黴。
Wenxcisoul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2:28:07
@西樓月如鉤
-------------
哎!他咋就不明白這個道理呢!還是我就是比老大更nice的老大-燕雀安知鴻鵠之誌!?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2:27:35
那就是誰擁有供應鏈的問題,目前世界上是中國唯一擁有完整的生產鏈,僅僅是稀土一項,全世界就離不開中國。如果中國決定切斷稀土供應,大部分現代電子商品會受到影響。
這就為什麽中國敢說不論什麽戰爭都奉陪的原因,這已經包括了熱戰。而美國絕對不敢與中國走到熱戰,畢竟沒有製造業能力。
已經報道中國停止了所有運往美國的貨輪,已經出發的被召回,那麽就會看到幾周後美國會出現商品短缺,就會推高物價和通脹。
這才是真正傷害美國人的錢包,那時候美國社會就會有不同的對川普的看法,會有反應,恐怕不僅僅是彈劾這麽簡單了。
如果川普不自己後退,隻可能死路一條,盡管也是帶著整個世界倒黴。
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2:13:45
這些美國遠程養殖畜, 吃中國糧食,放美國屁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1:52:30
如果這些乙方把美國幹翻了,我敢打賭,他們永遠不會再找到這樣一個nice的老大。
看看華約組織就知道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1:45:47
我要成為老大,我要世界第一已經寫在中國的腦袋上了。傻子都看得出來。
第三方國家,其實誰做老大無所謂,隻要有錢賺就可以。
恰恰中國這個老大讓他們沒錢賺。
如果中國卷的模式輸出世界,那才是人類的災難。
一部分人永遠貧窮,一部分既得利益者永遠高高在上。
無休止的加班,聊勝於無的社保。
人勞動的目的是啥?是讓自己過的好,不是讓別人踩在自己肩膀上過的好。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1:40:37
美國一年進口800萬量汽車,這是多大的利益?
加上零件呢?
美國也沒搞出一個國策,必須美國合資。
這就是讓利。
日本韓國德國出口了多少?有多少就業?
中國可願意承擔?
如果貿易戰下去,其他國家汽車出口受阻,東大的汽車往哪裏出口?
歐洲自己造車賣美國,然後進口電動車。
沒有出口還能那麽多進口嗎?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1:37:35
中國常見報道就是
某某東西很貴,進口企業賺了我們多少多少錢。
我們終於可以替代,價格打下來了。
他隻看到別人賺他們的錢,實際上作為wto最大受益國,
他賺的比別人多多了。
中國不停的說我這是辛苦錢,做什麽襪子,
從來不承認扭曲貨幣,低人工福利問題。
這種剝削獲得的發展隻對一部分既得利益者有好處。
幾億人掙紮在貧困線上。
不停的要賺賺賺。這種對順差的極度渴望是乙方不可能跟著他們反抗的原因。
反過來美國的盟國,起碼吃了那麽多年的順差,
日本韓國發展的如何不是很清楚麽?
美國以前也沒說韓國日本有造船,我就要必須搞起來,
現在是因為戰爭做準備,所以才要回來。
其他的都是大家都有錢賺的模式。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1:32:05
中國的g貨幣被低估了,他的平價購買力ppp早就超越美國。
理論上已經是世界第一大生產國。
但是這個體製不懂得讓利。
不懂得給人民讓利,
做到世界第一的企業,依然卷不停。
也不懂的給鄰居讓,對所有人追求順差。
主要經濟體對中國都是逆差。
這個情況乙方怎麽能夠合作。
投標中串標圍標也很常見,但是那是利益均沾模式。
中國給了啥利益?
中國是你的東西好,你的技術好,你也要。
以前韓國輸出中國塑料,中國也要造,最後搞得大家不賺錢。
正常的圍標不管誰中標,大家一起分錢。
難道哪些乙方跟著中國圍標,然後讓東大獨吞?
一般友好模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中國是全都要,那小國之後跟誰混還不是顯而易見的?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1:23:49
樓下在扯淡?農業強大是因為土地廣闊。
不是因為全球化好嘛。
難道美國幾億人要靠農業吃飯?
hillmodel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1:19:50
"美國解決了巨額貿易逆差,解決了財政赤字,解決了巨額債務,隻會更強大"
這樣的期望容易,問題是什麽時候可以實現?
貿易戰沒有贏家。中國的人口和經濟體量,其緩衝性是很大的。
小落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1:17:00
廉價勞動力的需求會因為AI減少很多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0:45:21
如果中國掀桌子,應該給美國加60%
true?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0:19:17
美國想要取勝中國,唯一的方法就是放棄那個關稅公式,否則其他大經濟體沒法和他達成協議。
945555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0:19:12
知不知道中國這麽多年來一直對於進口汽車增稅多少?五毛們,去了解一下?
baikaishui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0:03:34
美國被掏空的是製造業,農業依舊強大,關稅造成農業產品賣不出去,反而大降價,工業品暫時會漲價,但是以前因為全球化,工業品過分低價,本身就不正常,電器,紡織品本來就飽和了,美國不缺任何技術,隻缺廉價勞工,忍一兩年不買也沒有關係,等產業鏈重新調整了,陣痛就過去了。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10:03:08
對中國的關稅已經接近100%,基本上就是脫鉤。也就是美國不想購買中國任何產品了。
說到底,中國出售的商品,全部是可以替代的。毫無技術含量可言。
中共獨裁集團應該宣布禁止所有產品出口美國,還能保住顏麵。
大鐵牛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9:52:46
胡說八道,交易重來都是雙方的,賣家可以囤積居奇,一些必須品,民生品,特殊原料,材料,及服務就不交易。
第二美國經濟上能盤剝全世界就是靠美金,賣方如果不收美元,造成美元貶值,鈔票變草紙,美國咋麽玩?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9:52:42
現在是美國股市抄底的好時機。
美國解決了巨額貿易逆差,解決了財政赤字,解決了巨額債務,隻會更強大
fll2012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9:48:00
老美已經很清楚中國過去幾年利用東南亞國家和墨西哥來過水,搞轉口再賣到美國,今天的關稅政策就是來堵上這個洞的。東南亞這些國家為了自家買賣一定會從此配合川普堵上這個漏洞,這對他們是極為有利的。別以為中國老吹那套全球唯一全產業鏈有多牛逼,那些隻是對某些偏高端產品如手機電腦等。而Walmart和Costco裏那些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用品,需要的就是基本勞動力,這些東南亞國家都有。會想三十年前中國剛入世貿時哪來的什麽產業鏈,就是靠做內褲襪子起家的,今天那些小國家也一樣,起點還更高。
howard74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9:32:01
易綱去年底就發表相同論點,買方是有訂價和立規權。美國是消費大國,反製是沒有用的,隻會對自己不利。越南和台灣是明智,我們來談零關稅。中國的事不是哪簡單。現在是第二大經計體,美方的立場很明確,中國要保住第二的地位,必須在其它方麵要和美國一致,否則4000億順差的好處是不可能的了。除非做好衰退5-10% ,掀桌子應是一個標配動作,先保麵子,再丟裏子。
royalflush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9:24:00
甲方隻有一個, 原來的乙方不玩了, 總會出現新的乙方。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9:17:21
密州廣東人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9:00:31
---
以我黨的尿性不會先認慫,其實我黨和我川從性格上很相似阿,都是務虛好麵子的貨。
一支鞋飛了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9:11:56
按這個說法,美國股市就沒必要崩盤了,因為美國是唯一甲方,唯一這個厲害了,想怎麽玩怎麽玩,那股市還怕啥。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9:10:12
現在中國牆內粉紅都在笑話美國人要啥沒啥了,喝西北風了,拭目以待啊
密州廣東人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9:02:02
回複:‘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8:52:06
中國已經不直接向美國出口什麽了,美國資本和公司也從中國撤了,目的就是把中國製造拉下馬。而中國呢?憋著勁要把美國GDP從老大的位子上給拽下來。不可調和的矛盾,你說咋辦?!如果真要掀桌子,雙方都不給麵子了,那就直接都把關稅加到200%。美國能做的就是堵住中國製造繞道美國。問題是美國老百姓在高通膨下能撐多久?中國老百姓在失業或者低薪下能撐多久?誰撐到最後,誰是贏家。美國是男子百米世界第一,中國跟東非的一樣,能跑馬拉鬆。走著瞧唄’
**================**
中國去年向美國出口5000億美元商品
還有沒被注冊的用戶名沒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9:01:23
深挖洞,廣積糧,不稱霸。嗬嗬,言猶在耳。你們這幫恨國戰狼數典忘祖
密州廣東人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9:00:31
回複:‘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8:52:06
中國已經不直接向美國出口什麽了,美國資本和公司也從中國撤了,目的就是把中國製造拉下馬。而中國呢?憋著勁要把美國GDP從老大的位子上給拽下來。不可調和的矛盾,你說咋辦?!如果真要掀桌子,雙方都不給麵子了,那就直接都把關稅加到200%。美國能做的就是堵住中國製造繞道美國。問題是美國老百姓在高通膨下能撐多久?中國老百姓在失業或者低薪下能撐多久?誰撐到最後,誰是贏家。美國是男子百米世界第一,中國跟東非的一樣,能跑馬拉鬆。走著瞧唄’
**================**
川普已說再加50%,如果中國周二還不撤34%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8:52:06
中國已經不直接向美國出口什麽了,美國資本和公司也從中國撤了,目的就是把中國製造拉下馬。而中國呢?憋著勁要把美國GDP從老大的位子上給拽下來。不可調和的矛盾,你說咋辦?!如果真要掀桌子,雙方都不給麵子了,那就直接都把關稅加到200%。美國能做的就是堵住中國製造繞道美國。問題是美國老百姓在高通膨下能撐多久?中國老百姓在失業或者低薪下能撐多久?誰撐到最後,誰是贏家。美國是男子百米世界第一,中國跟東非的一樣,能跑馬拉鬆。走著瞧唄
不能再沉默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8:48:45
掀桌子當然可以啊,自己玩唄,掀10個桌子都沒問題,反正是自己玩。哈哈哈~~~
ioT2020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8:48:38
不敢苟同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8:40:08
第一,誰告訴你不談判了?第二,你不掀桌子就能有好處嗎?如果對手壓根兒不想談,你掀不掀桌子都一樣;如果對手本來就想談,掀了桌子再談有何不可?在土匪的世界裏,用土匪的方式更有效。
yuanshan277
發表評論於 2025-04-07 08:39:16
國民黨為啥被土共踢出大陸,逃到孤島。看看這中央社就知道了。
頁次:
1
/1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35
, 共
35
分頁: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