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特朗普關稅能改變"中國製造"的全球主宰地位嗎?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Ifxxk50mao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10:55:44
看著1千多萬穿著惡心馬甲騎著髒啦八幾的助動車滿大街亂跑的,我對”中國製造的全球主宰地位”就放心了.
紫霞仙子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9:42:30
一直以來,美國一國消費全世界40%的資源,過去美國強大而富裕,為了滿足自己的國民能夠享用來自世界的低價商品,采取低關稅。然後靠印錢,靠買買買躺著過日子。而中國用微博的利潤,勤勞的付出殺入世界二強。而同時的美國除了股市,飄渺的AI神話,血腥的軍工業外,製造業幾乎成了空殼。現在美國沒錢了,買不起全世界的產品了,印的錢快把自己壓垮了,臉一變,說你們過去都在占我低關稅的便宜,我要加稅,要猛加。關稅對等,美問題。問題是,你本國沒有被你加稅的產品。其結果,一方麵,你不得不繼續進口,另一方麵進口商要麽讓出利潤,要麽加價給老百姓。資本家不會讓出利潤,即使他讓出了,那麽他肯定用裁員來平衡,失業率就會增加,老百姓的日子還是苦。美國的問題在於自由資本主義持續了太久的時間,資本野蠻無序擴張,財富集中在大財閥手裏,百姓沒有在社會發展,技術進步中得到應得的利好。這一點,大家都有共識。老百姓期待有一個救世主站出來,扭轉這種情形。去年11月,trump當選,很多美國人以為救世主出現了。可是trump上來後,大刀闊斧,雷厲風行,似乎在為美國的再次偉大奔走。然而,大裁員,高關稅,傷的還是勞工階層,財閥們依然高枕無憂,我行我素。為什麽,製度使然。我的point,資本,帝國主義已經窮途末路,病入膏肓,無法自愈了。而另一個東方大國所實行的一切,則顯現出它優越,合理,發展和進步的一麵。不要跟我提什麽專製,不自由等毫無意義的字眼兒,無賴。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9:18:08
老家夥從頭頂帶的MAGA帽子,到中間穿的內褲,直到腳底的襪子,還有手裏的手機,都是中國製造的,離開了中國,老東西隻能在田野裸奔了。
紫霞仙子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9:04:36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7:49:36改革開放這麽多年了,中國工人還要跳樓討薪, 5工作製都沒有執行,996變成了福報, 美國公司當然無法與你競爭。 你不配合遊戲規則,美國就不同你玩了。
=====你好可笑,中國人的勤勞被你說成不遵守遊戲規則。你認為中國人去搞LGBQT,去吸毒,去零元購,去偷去搶,就是遵循了美國的遊戲規則嗎?競爭不過,能找出這麽弱智的理由,還真是滑天下之大稽。現在是中國不想跟美國玩兒了,因為沒必要了。這麽高深的道理,你當然無法理解,不怪。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9:02:42
取決於中國在多大程度上必須依賴美國市場,以及美國消費者在多大程度上依賴中國產品。對於前者中國企業在逐漸調整出口市場布局,至於後者在短時間內中國產品再加價30%也能保持競爭力,再高就難說了。但總體價格高出30%消費者們能接受嗎?
紫霞仙子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8:56:46
能不能改變取決於能不能替代,放眼世界,現在誰能?????
紫霞仙子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8:50:07
brandnew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3:37:36瘋狂的全麵的加稅隻會摧毀全世界的經濟體製,trump要取消收入稅 用關稅替代,這就是說美國的物價要大幅度的上漲,所有的房地產固定資產都會上漲,現在的平均收入歲時20%,關稅上漲20% 物價也會至少上漲20%。全世界貿易戰,全世界物價通貨膨脹,經濟大蕭條開始了。 瘋狂的世界
===這樣美國就可以從沉重的外債利息壓迫下喘口氣。但老百姓會被壓垮,
紫霞仙子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8:47:16
橡皮潛艇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3:32:07瞧共產黨氣急敗壞的樣子就知道它有多痛
===關稅是加在美國進口商和消費者身上,而且沒有替代辦法,因為trump的加稅是全世界無差別。trump對中國隻收20%對加拿大和墨西哥是25%。 中國在過去的十年裏,有序地降低了對美國的出口占比,現在隻剩11%,美國這次增加10%,根本沒有hurt到中國,所以中國隻對美國某些農產品,象征性地征收了15%。你把中國的正當反製叫氣急敗壞???你覺得中國跪下求美國,或者嚇得渾身發抖才算事正常嗎?你真是奴才型人格,可憐。
紫霞仙子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8:36:27
Embassy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4:52:22脫鉤,徹底脫鉤。
整天偷人家技術商用,太缺德了。
==你真弱智,現在是中國正在跟美國脫鉤。中國大拋美債,把對美國的出口將至11%,加強軍事,為什麽呀,當然就是不想再跟美國deal。
紫霞仙子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8:31:53
Embassy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4:52:22脫鉤,徹底脫鉤。
整天偷人家技術商用,太缺德了。
===你怎麽不去告密領賞呀,量你也不敢,因為你沒有證據。過過嘴癮,找點兒罵,就是你在文學城的存在感。有病吧,你。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8:31:47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7:02:38To 5mslj, 你又來了。其實我還是非常希望川普可以重振美國製造業,雖然不能和中國全球主宰地位競爭,但至少可以讓美國在未來的世界有一席之地。但問題是,川普的方法不對。美國必須改變華爾街以錢生錢的運作方式,並讓美國的人工降到一個合理的價位。這才是能夠讓美國製造業回流的根本方法。你自己考慮一下,美國人工貴的根本原因是什麽?全世界很多國家抱怨,美國靠著金融業從全世界其他國家吸血,這確實是美國占便宜,但結果就是讓美國所有的服務業水漲船高,從而徹底消滅了製造業生存的環境。這才是中美競爭美國必輸的原因。改變華爾街以錢生錢的運作方式會讓美國非常的痛,但不改變這種方式,華爾街最終會要了美國的命。

----------------
非常同意!任何一個資本家,如果可以在華爾街賺錢,就絕不可能去建工廠賺錢,因為在華爾街可以立馬賺錢,而建廠不知道猴年馬月才能建成並賺錢。
紫霞仙子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8:28:24
推動了中國向更廣擴的的市場出口。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8:11:12
中國製造是大勢所趨,是誰也改變不了的大方向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8:07:34
TO Yummy2000, 我搜不到你說的加拿大Quebec的信息,但是加拿大現在有高鐵嗎?至於你說的工作製度和時間,就好比一個天天睡大覺的落後學生,不管他怎麽抱怨成績優越的學生用太多時間去學習,也改變不了他自己落後的現實。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7:49:36
改革開放這麽多年了,中國工人還要跳樓討薪, 5工作製都沒有執行,996變成了福報, 美國公司當然無法與你競爭。 你不配合遊戲規則,美國就不同你玩了。

看看福耀玻璃,比亞迪在巴西的新聞,將中國奴隸拉到美洲。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7:46:00
加拿大Quebec將移除從中國進口的火車車廂,質量太差,特別是冬天,問題不斷。

中國對電動車的補貼,導致到處封中國電動車。

/////////////////////////////////////////////////////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7:15:38
火車和鐵路設備製造:中國高速列車生產量占全球60%以上,鐵路設備占全球產量的50%以上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7:44:32
那麽為什麽罵死客自己不帶頭關閉中國的工廠,在美國建AI工廠,出口去中國啊?美國的AI機器人全是概念,可以研發一個樣機,而機器人本身美國卻無法大量生產,因為成本比中國高幾倍啊。沒有機器人的AI,如何造車呢?隻能是嘴炮。
====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43:53
你有AI,美國沒有AI? 美國的AI機器人可以上生產線做鞋子,造汽車。 馬斯克已經計劃造機器人,部署在美國tesla工廠。 美國貨不用運輸費,不用關稅,比中國貨有優勢。
成電技術男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7:35:48
1.人類社會分工日益強化,要覆蓋所有門類,至少要有3億人口。世界上符合人口基數的隻有中,印,歐盟 美。
2. 中國的主要矛盾是資源少(糧食,石油,鐵礦,鈾等等),人口多。 貿易的好處是用勞動換取資源,賺取沉澱以及發展需要的時間。
3. 中國的機會: 能源轉型,用第四代核電和綠色能源減少資源依賴。如果核聚變能夠突破就更牛了。電動車隻是配套而已。
4.中國的挑戰: 避免內亂以及戰爭,盡量促進社會和諧,用柔軟的身段爭取時間。 千萬不能重蹈蘇聯,歐洲以及美國的覆轍。不過,最大的挑戰在於一代一代的人,看看他們是奮發圖強還是躺平。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7:15:38
To 西門雪,且不說中國綠能生產已經出於全球壟斷地位。

輪船製造: 中國輪船製造能力占全球的50%以上,而有報道說中國造船廠接受了近期全球70%訂單

汽車製造:中國已經是全球最大的汽車生產地,生產汽車量幾乎是美國加歐洲的總和,占全球比例還在上升。而中國的電動車的生產已經超過全球產量的70%以上。

火車和鐵路設備製造:中國高速列車生產量占全球60%以上,鐵路設備占全球產量的50%以上

請問,美國製造業拿什麽和中國競爭?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7:02:38
To 5mslj, 你又來了。其實我還是非常希望川普可以重振美國製造業,雖然不能和中國全球主宰地位競爭,但至少可以讓美國在未來的世界有一席之地。但問題是,川普的方法不對。美國必須改變華爾街以錢生錢的運作方式,並讓美國的人工降到一個合理的價位。這才是能夠讓美國製造業回流的根本方法。你自己考慮一下,美國人工貴的根本原因是什麽?全世界很多國家抱怨,美國靠著金融業從全世界其他國家吸血,這確實是美國占便宜,但結果就是讓美國所有的服務業水漲船高,從而徹底消滅了製造業生存的環境。這才是中美競爭美國必輸的原因。改變華爾街以錢生錢的運作方式會讓美國非常的痛,但不改變這種方式,華爾街最終會要了美國的命。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7:02:17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54:27
—-中國壟斷了那些高科技尖端行業?舉個例子?
無非就是壓價侵銷,大疆無人機,海康威視,比亞迪這些你們引以為傲的公司都是以價格統治市場。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54:27
樓下兩位,你們說的話隻有你們自己相信。
TO 西門雪,美國想要將中國的產業鏈轉到東南亞,這種謊話隻有反中的人們自己相信。製造業有非常嚴重的馬太效應,當上中下遊的所有的產業鏈都在中國的時候,包括所有相關產業產品也都在中國,這就導致了就地取材以及相關的科研技術人員也都在中國。川普從第一任開始和中國打貿易戰,結果到現在發現中國製造業占全球比例越來越大,壟斷的行業也是越來越多。靠著美國那10%的貿易來改變中國的壟斷地位,根本就是癡人說夢。

TO Yummy2000,你能不能麵對美國的現實?美國港口到現在連全自動起重機都不能用,怎麽可能讓AI機器人來代替美國人的工作?再說了,以美國現在的製造業能力,AI發展沒問題,但將AI和機器人結合起來就很難了。更不用說量產AI機器人,對於美國根本就是天方夜談。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52:14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41:21

其實中國製造業能不能長久主宰世界,關鍵就在於下階段的AI機器人的研發和製造。
—-
AI機器人需要大量高端芯片,而芯片的設計,材料,製造控製在美國,台灣,日本人手裏。中國隻會做低端芯片,這就是中國國產的機器人走著走著就突然停住的原因。
太宇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51:05
關於港口,30年前就知道中國港口世界最先進,但我老板跟我說,並不是美歐,新加坡造不出先進的港口,而是留著港口給藍領們有工作崗位。
美國的很多產業並不是不能自動化,而是自動化消滅了就業崗位,引起失業,政府,工會都不同意。
中國是製造大國,不可否認。但不是製造強國,附加值高的產業,高技術產業不中。
關稅再高,也擋不住勤奮的中國人。美國人懶惰,這是中國人的福分。如果美國人象二戰中那麽勤奮,加上高科技,世界人民還能掙錢嗎?
中國製造不是主宰地位,而是生活用品的最大供應商。很多中國產品並非不可代替,而是便宜。關稅提高到300%,中國出口照樣,但購買方肯定要減少額度了。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48:07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24:23
真心建議樓下幾位反中的人們睜開眼睛看看這個世界。現在全球的製造業,都是以中國為中心,東南亞國家為外延。你們想想中的中國製造業轉到東南亞,就好比中國是製造業的主幹如長江,而東南亞不過是支流而已。美國愚蠢的限製中國,反倒讓中國將整個東南亞成為中國工業產品的下遊,讓中國製造業將整個東南亞地區統籌起來。
——————————————
你的一貫態度,全世界都要以中共和習主席為核心,否則都是失敗。

你別忘了,入世之前,中國製造業屁都不是,中共是借了全球化的東風,並且一直說要政改,欺騙了歐美。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43:53
你有AI,美國沒有AI? 美國的AI機器人可以上生產線做鞋子,造汽車。 馬斯克已經計劃造機器人,部署在美國tesla工廠。 美國貨不用運輸費,不用關稅,比中國貨有優勢。

============================================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41:21其實中國製造業能不能長久主宰世界,關鍵就在於下階段的AI機器人的研發和製造。很多反中的人們愚蠢的擔心,中國會因為勞動力減少,人口下降而減弱製造業的能力。對於當年的日本,是的,因為AI機器人還沒有出現。而對於中國,隻要能夠量產AI機器人,讓它們可以代替絕大部分體力勞動甚至部分腦力勞動,那麽中國的製造業將會繼續主宰全球。因為無論是印度還是越南的工人,都不可能像AI機器人一樣一天工作24小時,一年工作365天,還不拿工資。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42:04
回複:‘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24:23
真心建議樓下幾位反中的人們睜開眼睛看看這個世界。現在全球的製造業,都是以中國為中心,東南亞國家為外延。你們想想中的中國製造業轉到東南亞,就好比中國是製造業的主幹如長江,而東南亞不過是支流而已。美國愚蠢的限製中國,反倒讓中國將整個東南亞成為中國工業產品的下遊,讓中國製造業將整個東南亞地區統籌起來。’

**================**

現在的東南亞,就是三十年前的中國。加入WTO以前,中國有個屁產業鏈。
完整產業鏈轉移需要時間,你中國也要20多年才慢慢建立起來的。
美國的動機就是把中國的產業鏈慢慢轉到東南亞去,而這轉移是不可逆轉的。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41:21
其實中國製造業能不能長久主宰世界,關鍵就在於下階段的AI機器人的研發和製造。很多反中的人們愚蠢的擔心,中國會因為勞動力減少,人口下降而減弱製造業的能力。對於當年的日本,是的,因為AI機器人還沒有出現。而對於中國,隻要能夠量產AI機器人,讓它們可以代替絕大部分體力勞動甚至部分腦力勞動,那麽中國的製造業將會繼續主宰全球。因為無論是印度還是越南的工人,都不可能像AI機器人一樣一天工作24小時,一年工作365天,還不拿工資。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39:27
其實美國同加拿大,墨西哥,歐洲都是一個問題,美國與中國貿易戰的時候,這幫孫子轉口中國商品入美國,賺得盆滿缽滿。 這個錢賺不到了,都跳起來了。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35:48
你不要看德國那個大媽,法國總理與中國走得近,其實就是從中國轉口美國貿易賺了錢。 如果這條途徑沒有人,歐洲那些牆頭草, 立馬調轉槍頭,不認人。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34:22
Trump隻是步子邁的大了點,抽了蛋,但方向沒有錯。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32:29
美國需要改革,大家都知道,但Trump是第一個站出來的人,也許他的方法不能100%解決問題,但是美國人民會意識到這個問題。

中國曆史上,很多皇帝也進行過類似的大改革。 不改革,100%會死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29:01
llq中美18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3:28:00能!但需要連續3個特朗普式的美國總統

#######################################
個特朗普式的美國總統後美國就是阿根廷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27:43
商人逐利,美國與中國貿易戰,但華爾街那幫孫子可不想這麽幹。 華爾街還是希望中國生產20刀的鞋子,賣給美國人100刀。

===========================================================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24:14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22:14

一個更本無法做生意的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貿易國?你是把全世界商人都當白癡嗎?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27:39
HALS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5:58:58美國和西方必須管控高技術。中國智能做低端製造。以後越南、印度能搶走低端製造。

###############################################################
高技術屬於能夠創造出來者,不專屬於西方,目前西方要擔心的是中國控製高技術,反手把西方變成農業國和低端製造國,這才是最大隱憂。中國對低端外流越南、印度沒有限製,說明他無所謂。
瞎忙忙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27:14
這種情況最後就是,需要出口美國的在美國製造,賣到其它國家的還是在發展中國家。
問題是,美國製造的產品成本太高,沒法銷往全球市場,就沒法將收入投入研發升級。這樣下去,美國製造和全球性的公司產品代差就會變大,早晚也是要淘汰。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25:26
仿佛歐洲與中國走得近,其實歐洲很多國家,就是中國貨物的中轉站,自己不努力,還賺得盆滿缽滿。

現在這條路財路不通了,歐洲國家很快會發現,中國貨物的大量湧入, 會壓垮歐洲所有的產業。

中國的產能傾銷,沒有一個國家可以抵擋。 畢竟中國工人可以996,工人可以吃草,成本擺在那裏,哪個歐洲國家如何競爭???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24:23
真心建議樓下幾位反中的人們睜開眼睛看看這個世界。現在全球的製造業,都是以中國為中心,東南亞國家為外延。你們想想中的中國製造業轉到東南亞,就好比中國是製造業的主幹如長江,而東南亞不過是支流而已。美國愚蠢的限製中國,反倒讓中國將整個東南亞成為中國工業產品的下遊,讓中國製造業將整個東南亞地區統籌起來。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24:14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22:14

與中國這類國家,根本無法做生意,這個是中國人的劣根性,整個中國人,包括華人都是這樣。隻想賺別人的錢,但錢不讓別人賺。

#########################################3
一個更本無法做生意的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貿易國?你是把全世界商人都當白癡嗎?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22:14
現在全球都在吃大戶,如果美國不折騰,最終也是被啃死。現在折騰一下,短時間陣痛,也有救。敢這麽幹的人,肯定會被罵,但對於美國的未來,方向沒有錯。 特朗普這麽幹,應該對這個國家的愛和恨到了極點。 說句實在話,他也可以你好我好大家好, 繼續Obama,拜登的路線。

與中國這類國家,根本無法做生意,這個是中國人的劣根性,整個中國人,包括華人都是這樣。隻想賺別人的錢,但錢不讓別人賺。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20:01
川普的問題在於他看到了美國的問題,但卻沒有抓住解決問題的關鍵。美國的中心問題在於製造業的大斷層,導致美國除了印鈔票,再也生產不出來任何實際的產品。所以,對於美國,關鍵是製造業回流,而不是壓製中國。但提高關稅對於製造業回流,隻不過是治標不治本。美國最大的問題是出在華爾街的金融機構。因為這些機構非常聰明的發現,這個世界上最賺錢的買賣不是製造任何東西,而是用錢來生錢。這導致了兩方麵的惡果:第一,將美國的人才全部圈在金融和IT行業。(看看現在的中二代就知道了,之前都是做醫生律師,現在則是清一色的banker。)第二,將不賺錢的製造業轉到其他國家。現在華爾街的存在,可以說是對於美國製造業釜底抽薪,不但將人才和資金都搶走了,更是迫使美國製造業隻能在美國本土以外生存。這個現狀不改變,無論川普做什麽,美國製造業都是不可能恢複的。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16:43
回複:‘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03:23
如果美國的生產成本比中國的同樣產品高20%,那麽增加20%關稅確實可以增強美國產品的競爭力,讓美國偉大。但是,美國的同樣產品的成本比中國僅僅高20%嗎?顯然不是,美國產品的成本高200%都不止!這種情況下,僅僅加20%關稅,美國的生產可能回流嗎?你得加200%才行啊。’

**================**

到目前為止,川普對中墨加三國加的都是懲罰性關稅,目的在於讓這三國嚴厲阻攔芳太尼湧入美國,最後多半會對墨加網開一麵,而對中國不會手軟。因為中國是幕後黑手。
不可能每一樣東西都美國製造,自從疫情後,美國人學到教訓,現在提倡供應鏈多樣性和友岸外包,把中低端產品放在和美國友好的國家生產,比如越南,印度,泰國,墨西哥,馬來西亞等等。
遠山在呼喚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13:28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4:32:04現在就已經沒有中國製造全球主宰,如果中國製造業全球主宰,不會那麽多人失業,不會工作機會那麽少,全球製造業主宰就是中共吹牛逼宣傳出來的,沒有的事

--++++-

讚同你的觀點。
遠山在呼喚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10:47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5:13:44真正主宰全球製造業地位的是科技的領先國家。中國科技已經總體領先美國,在未來的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國家可以超越。而科技的發展和製造業息息相關。任何國家的任何動作,都改變不了這個事實,也改變不了中國的經濟地位。做一些勞而不功的蠢事,隻會傷害到自己
----------

黨媒忽悠韭菜的空話大話. 你的評論除了口號沒有一句有說服力。你也是不學無術, 見風駛舵的黨棍。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10:02
樓下反中的人們真是信息閉塞,耳聾眼瞎。中國現在的製造業,可以說成為全球的“solo superpower”,生產力要比排在中國以後的九個國家加起來的生產力還高。(比所謂的七國集團更是高的多)。而中國製造不是勝在工資低(相對於許多國家,中國工人工資一點也不低),而是自動化程度高,生產效率高。現在中國麵臨的問題,就是中國生產效率太高了,即使其他所有國家的工人都不工作,那麽中國生產出來的東西全世界人都用不完。這才是中國失業率高的原因。對比美國的製造業,機器老化,工人怠工,研發徹底的空心化,其效率是遠遠低於中國。就以美國港口為例,動不動就是上千上萬人,而中國的自動化港口,一個港口以幾百人就碾壓美國所有港口吞吐量之和。
laokanrenao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09:00
城裡普吹讓美國政府禁止進口任何中國產品不就徹底成功了嗎?你們趕緊遊説你們的主子吧!中國就崩潰了!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03:23
如果美國的生產成本比中國的同樣產品高20%,那麽增加20%關稅確實可以增強美國產品的競爭力,讓美國偉大。但是,美國的同樣產品的成本比中國僅僅高20%嗎?顯然不是,美國產品的成本高200%都不止!這種情況下,僅僅加20%關稅,美國的生產可能回流嗎?你得加200%才行啊。
遠山在呼喚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6:02:09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4:32:04現在就已經沒有中國製造全球主宰,如果中國製造業全球主宰,不會那麽多人失業,不會工作機會那麽少,全球製造業主宰就是中共吹牛逼宣傳出來的,沒有的事

--++++-

讚同你的觀點。
HALS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5:58:58
美國和西方必須管控高技術。中國智能做低端製造。以後越南、印度能搶走低端製造。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2025-03-06 05:53:36
全世界都知道,中國人喜歡攻下三路,精明而不聰明。
每一個行業,中國人先虧本侵銷,占領市場,壓垮各國同行,等這個行業的競爭對手都倒閉了,他們就就地起價,統治市場。
韓國就是血淋淋的例子,造船,麵板,芯片都被中國偷技術後被壓垮。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83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