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美著名經濟學家在歐洲議會發表了一場重量級演講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modems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9:45:33
川普的MAGA宣傳部長,奉旨扯謊
palmdodo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7:11:12
歐盟的官員又不是民選,所以這幫官僚不會聽進去的。
鍾安山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4:25:14
美國現在,未來怎麽樣,看華爾街表現即可知曉。
chinusa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4:14:08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3:00:39
俄羅斯在烏克蘭沒有任何領土利益或企圖 - OMG!美著名經濟學家?還是俄羅斯經濟學家/政治學家?
===

是不是跟你一直以來聽到的不一樣?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4:03:00
你問他台灣如何自處,他一定告訴你快投降,遲投不如早投,小投不如大投。不需要經濟學也不需要數學,每個五毛都會。
真環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3:15:55
普丁讓鵝軍入侵烏的時候,他應該站出來高喊一聲烏別動,鵝這就撤退了。免了老拜登夜半驚魂摔個跟頭。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3:00:39
俄羅斯在烏克蘭沒有任何領土利益或企圖 - OMG!美著名經濟學家?還是俄羅斯經濟學家/政治學家?
隻看不回貼1208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2:48:00
一派胡言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2:38:54
星塵行者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0:44:18我記得經濟學也要學數學的吧。這個所謂的經濟學家,講話前後矛盾,毫無邏輯。一會說美國不能忍受中立,

======================

完全看不懂你的邏輯

和“說美國不能忍受中立”,相矛盾的點是什麽?

感覺你最多學過本科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2:35:18
這就是美國人民得到的外交政策解釋。“他們”是邪惡的、無情的敵人,這是我們從媒體上聽到的唯一外交政策辭令。媒體不斷重複這些話,因為被美國政府控製。

====================================================

這裏的評論區就是如此

我在觀察,USAID不給錢以後多久,這些汙言穢語才會在此消失
cyte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1:57:05
這是對當前世界狀態最靠譜的分析,可惜,這話說給歐洲等於對牛彈琴:歐洲永遠是睡夢中阿鬥!
老X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1:05:13
至二戰以來,當今的世界還是由美帝國主義主導的。"...大國應該主導世界,可以予取予求。" 窮人想翻身,難呀!
星塵行者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0:44:18
我記得經濟學也要學數學的吧。這個所謂的經濟學家,講話前後矛盾,毫無邏輯。一會說美國不能忍受中立,因為在美國看來,中立就代表著實際反美。借此得出結論俄烏戰實際是美國發動的。最後又號召我要告訴烏克蘭人:救自己的命,維護自己的主權,捍衛你們的領土,保持中立,不要聽美國人的。最後這句話倒是對的,當然他對歐盟的警告也是對的。其實不讓歐洲太強以至於威脅到了美國的老大地位,應該是美國各界政府的基本國策。所以各界政府對歐洲各色糖衣炮彈,讓歐洲滿足於給美國當小弟。現在被川普一通王八拳,德國和法國起碼清醒了一半。英國佬還要看看。不過確實看到有英國政治家說英國應該對歐洲更有用,應該更站在歐洲一邊。再說到烏戰,我一直覺得拜登磨磨唧唧不肯給烏克蘭全力援助,就口號喊得響。打的算盤就是靠烏戰消耗俄國。但當時確實是小澤自己願意抗俄。而且如果不是中國一直支持俄國,俄國經濟也許早在製裁下崩潰了。所以也不一定美國就是壞人。歐洲其實也有自己的算盤。我覺得歐洲更不願意烏克蘭加入北約。不過這也是明文寫著的。小澤倒有點想利用烏克蘭是victim的地位,逼迫北約同意烏克蘭加入。
最後又說中國不是敵人,對歐洲人來說,中國當然不是敵人。以前不都是因為要跟在美國後麵跑嗎。這回倒好,被川普一通王八拳,徹底把歐洲打到了中國一邊。網上還有這麽多的煞筆高唱川普的讚歌,覺得川普打的是連俄抗中的大計。看看普京,純粹是把川普當傻子。這次俄國勝了,你說普京會不會獎賞自己的小弟中國和北韓?用什麽獎賞?就算美國顧及一點臉麵,以前說的話(簽訂的協議)還想遵守一下,歐洲這次還會跟才奇怪! 還第一島鏈,搞不好連第二島鏈都沒了。
hillmodel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0:26:16
第一次聽說美國攻打伊拉克是為了以色列(策劃的結果)。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0:26:15
俠客島是人民日報的一個分支機構。
可以看到中國在信息新聞方麵的滲透。
hillmodel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0:23:55
樓下這位“size0”就不要跪舔無底線了。從墨西哥開始的中南美洲那麽多國家,在和中國靠近之前,都應該算是美國的後院加親密盟友,有幾個是富裕?
歐洲眾多國家的富裕,是因為不僅僅是工業革命的起源的,也是二戰後和平發展的結果。
“美國想讓誰富誰就富”不一定,“想整誰就能整倒誰”基本可能,除了中國。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0:19:27
演講背後的事實還是美國的勝利。蘇聯解體,北約東擴。烏克蘭最後也至少一半以上被拉進來了。
現在是要主攻中國。俄烏停戰,俄羅斯也別想西擴。再支持烏克蘭,塞瓦斯托波爾海軍基地也不能搶回來。至於侵略反侵略都是政客騙騙老百姓的。澤連斯基,需要他的時候是義和團,不需要時狗屁不如。
設想一下,那時俄羅斯想加入北約,真把俄羅斯吸收進來,歐洲就會統一了嗎?可能歐洲就要成為美國的主要對手。
貿易戰開始,中國陷入空前的孤立。現在有人與美國對著幹,心裏可以舒暢一點。所以明裏暗裏支持俄羅斯。
無為熊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0:05:08
傑弗裏·薩克斯歐盟議會演講在youtube上有錄像,自己去看吧。
fancyorange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10:05:00
哦,哪裏找來的反美人士。如果真的是美國這麽厲害,就不會容忍俄羅斯吞並克裏米亞。和trump一個意思,烏克蘭戰爭是烏克蘭的錯,現在加上美國
mpc8240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9:57:08
大外宣威武!最關鍵的是最後一句。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9:51:59
二戰以後強大的事實就是美國想讓誰富誰就富,想整誰就能整倒誰,任何在經濟,科技,軍事上實力接近美國的老二,都會被整。如果你小,沒那麽大實力,美國可以給你很多富裕以及發展的機會。烏克蘭想往美國靠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美國也不是壞,它的政策和行為都是老大或者說帝國的本性。在理解並認可老大,老二,以及小窮尾巴的本性以後,在這個基礎上,中國,烏克蘭,俄羅斯,歐盟以及美國,如何做才能讓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呢?這是各國精英們競賽博弈的時刻!
真環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9:45:54
基辛格原來是說,我們須對盟友實現承諾,否則他們可能就會認為“ 做美國的敵人是危險的,但做美國的盟友是致命的...”

他說的也沒錯,懂王上台對盟友不實現承諾所以是致命的,這人是拆懂王台去了吧。通篇跟文學城裏DWX講的同出一轍。有一點他說的有點道理,主黨左派有些問題隻幹但忽略聽取意見和監察,不少事被鑽了空子。像非法移民到底是怎麽放進來的,誰的責任。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9:43:46
我覺得他說得有道理。烏克蘭歐洲第一窮,所以想靠近美國。凡是跟美國好的都富裕了,包括中國。當然烏克蘭這種行為讓普京有恐懼。俄羅斯祖上的作為的確讓歐洲人恐慌,瑞典失去聖彼得堡,蘇芬戰爭。。。歐洲人恐俄也正常。反正特朗想集中精力對付中國,那麽歐盟可以考慮帶頭解散北約。歐盟承擔起歐洲的防務,可以考慮接納俄羅斯,如果普京能歸還烏克蘭全部被占領土地,並承擔烏克蘭重建的經濟責任。用解散北約,不懲罰俄羅斯,不懲罰普京交換烏克蘭的領土和重建費用。並通過接納俄羅斯讓其遵守歐盟規矩。總之,讓美國滾出歐洲。
唐宋韻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9:43:16

這年頭WSJ那幫家夥也是完全沒文化、沒腦子!

唐宋韻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9:35:59
你自己去看,去想 ——

這段話出自70年代初期基辛格的一段備忘錄。當時尼克鬆剛剛就任總統,基辛格是他的國務卿。全文是這樣的:

Nixon should be told that it is probably an objective of Clifford to depose Thieu before Nixon is inaugurated. Word should be gotten to Nixon that if Thieu meets the same fate as Diem, the word will go out to the nations of the world that it may be dangerous to be America’s enemy, but to be America’s friend is fatal.
(尼克鬆應當被告知,早在他宣誓就職之前, Clark Clifford可能就想要罷免阮文紹。應該讓尼克鬆明白,假如阮文紹遭遇到了與吳庭琰相同的命運,那麽給世界各國的信號就會是,做美國的敵人或許是危險的,但做美國的朋友卻是致命的。)

看到了吧,與別有用心的斷章取義恰恰相反,基辛格的意思,是希望總統交接以後,能充分了解前任的外交意圖。基辛格顯然不同意Clifford可能的主張(他也是在猜測),他強調美國對盟友履行其承諾的重要性。

==================
煙雲流逝卻是雪茄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9:03:26
樓下是自己想象還是真有出處?
Ela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9:31:05
Trump上周還指責烏克蘭總統挑起戰爭。烏克蘭人民幹脆把那些美國議員剁了炒肉吃
煙雲流逝卻是雪茄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9:03:26
樓下是自己想象還是真有出處?
這個是WSJ文章:“Henry Kissinger once quipped that "it may be dangerous to be America's enemy, but to be America's friend is fatal." ”

***ww*.wsj.***/articles/SB10001424052748704828104576021823816289798

-----------------------------------------------------
唐宋韻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8:35:34
這個“名言”是簡體中文區編造的。

基辛格原來是說,我們須對盟友實現承諾,否則他們可能就會認為“ 做美國的敵人是危險的,但做美國的盟友是致命的...”
天時佳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8:41:00
笑死了,又找個白左磚家來佐證美國要完蛋了!
唐宋韻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8:35:34

這個“名言”是簡體中文區編造的。

基辛格原來是說,我們須對盟友實現承諾,否則他們可能就會認為“ 做美國的敵人是危險的,但做美國的盟友是致命的...”

--------------------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8:18:10
...基辛格的名言:“【做美國的敵人是危險的,但做美國的盟友是致命的】”
唐宋韻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8:24:10

原來是“俠客島”的文章,簡體中文區的玩意兒。

聖彼得堡就在波羅的海三國的門口,危險不?另外,即使烏克蘭加入了北約,它的東部邊界距離莫斯科的距離,也與愛沙尼亞與莫斯科的距離差不多,怎麽就更“危險”啦?。。。 普京的控製欲和領土野心才是根本,而且總能找到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8:18:10
我要告訴烏克蘭人:救自己的命,維護自己的主權,捍衛你們的領土,保持中立,不要聽美國人的。
亨利·基辛格的名言:“【做美國的敵人是危險的,但做美國的盟友是致命的】”

灣灣:哈哈哈,台灣做美國的狗而且自費買狗糧,最安全!!
二胡一刀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8:17:37
這個白左是最讓我惡心的經濟學家。極端仇恨美國,無恥吹捧中共。
Parkbrooke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8:10:00
左棍學者
孤島俠客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8:00:25
美國知識界很多都是極其左傾的,語不驚人死不休!事實完全相反,所有與美國做朋友的國家,老百姓都能過好日子,最典型的是南韓;所有與美國做對的國家,老百姓哀鴻遍野,最典型的是北韓。
gushen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7:59:00
這個著名的休克療法的經濟學家,忘了美國創立並維持了新的次序,讓過去幾十年小國也能有和平
apsus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7:54:15
沒啥新意。北約東擴不僅僅是美國的國家意誌,而更應該理解成西歐社會政治自由化進程的自然結果,是西歐各國民間政治的演化結果。這在俄烏戰爭開始的時候北歐搶著加入北約的行為就很清楚了。

歐洲的問題不是在於擁抱一個基於共同理念的安全體係,而是一直沒有重視這個安全體係的內部矛盾。是時候建立更一個獨立於美國之外的安全體係了。
ninja123 發表評論於 2025-02-27 07:43:00
美國知識界要反思自己如何變成了象牙塔裏的白癡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7, 共37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