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中國反擊:對美報複性關稅正式生效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18:56:57
特朗普決定中共大陸郵寄包裹加稅和不加稅的決策反複,就知道他這種商人討價還價的本質。
藍天大地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12:35:57

您說得對,這個我同意。當政府一定要區分對待,這個的確是我們應該反對的。但是,這個不是還沒有發生嗎?既然沒有發生,為什麽一定要假設這個會在未來發生呢?雖然在二戰時或以前發生過,但人類是進步的不是,總是會往世界大同發展的(個人看法哈)。就我個人的經曆來說,從來沒有在美國經曆過任何被歧視的經曆,甚至覺得還很受歡迎。我是做谘詢工作的,曾經滿世界跑。怎麽我反而覺得在國內做事的時候各種關卡,拉關係,人情世故,對外族的歧視反而比美國要強烈得多呢?(當然,僅屬個人經曆,也許不具備普遍性,請別噴哈)

----------------------------------------------------------

BigP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11:28:00
藍天大地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12:25:11

您這就說錯了哈。common sense是世界上本就沒有什麽祖宗。您知道從遺傳學的角度來說,過了數代之後您跟數代之前的親人幾乎就沒有什麽關係了哈。所以,您叫他們祖宗也是無意義的哦。Common sense也要講科學對不?您說1+1=2是不是common sense?如果我說1+1=10,對您可能不是common sense,但對於全世界編程的碼農來說可就是真理了哈。

至於我為什麽要來這裏關心中國。一是這是個美國網站,雖然說中文,但還是個美國網站,對不?作為美國人上美國網站不是很正常嗎?其二,這是關於美國對中國的政策,關心美國對任何國家的政策不是很正常嗎?其三,作為地球人,關係這個地球村的任何國家不是很正常嗎?難道您認為中國不屬於地球?是這個理不?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chgsuoyuyan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11:23:59
BigP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11:28:00
"中國宋朝大詩人蘇軾不是有句名言嗎 “我心安處是我家”。我鄰居大部分都是父輩,爺爺輩從德國,英國,北歐等國搬過來的,怎麽我很少聽到他們提及或者擁護那些國家?"


問題是你怎麽想其實不重要,看看美國人口普查表吧,美國白人可不會管您是德國,英國還是北歐,也不管您是不是雅利安人或者猶太人,隻有一個選項。。。但是亞裔卻一定要細分,即使您同文同種也要分裂你們,越南人,日本人,菲律賓人,台灣人跟大陸人都不是一個種族。我也希望世界大同,但是您曲高和寡了,當政府一定要區分對待的時候,您能怎麽辦呢。
chgsuoyuyan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11:23:59
藍天大地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9:21:45
===========================
既然您老都不願認祖宗了,中國也不配當你的故國,咦,那就奇怪了,您還來這裏關心中國幹嘛?去關心美國和其他國家不更好嗎。要不就是別有用心嗎,歪理一堆堆。網友們是在寫學術論文嗎?故國的概念很簡單,就是common sense。送你一個英文詞組也該理解了吧。
BigP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11:19:36
“漢奸沒爹哈哈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10:03:20三大戰役打完,共軍反守為攻”

非也,從國軍全麵進攻,到重點進攻,再到全麵防禦,重點防禦,共軍反守為攻應該是1947年,
根據chatGPT...

1947年6月,劉鄧大軍(劉伯承、鄧小平指揮)在山東南部和河南西部開始發動戰略進攻,標誌著共軍由防禦轉入進攻。

標誌性戰鬥——魯西南戰役
時間:1947年6月30日—7月7日
地點:山東與河南交界地區
主要交戰方:
解放軍:晉冀魯豫野戰軍(劉伯承、鄧小平指揮)
國民黨軍:整編第66師、第55師、保安旅等部隊(張靈甫所屬整編74師已在孟良崮戰役中被殲)
戰鬥經過:
劉鄧大軍在6月底強渡黃河,進軍魯西南,以快速機動作戰方式包圍並殲滅國軍整編第66師等部隊,共殲敵3.5萬餘人。
此戰直接粉碎了國軍對山東解放區的進攻,為共軍挺進中原奠定基礎。
945555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10:46:21
調查穀歌壟斷?這大概是最搞笑的一個。近十五年,中國大陸大概好多人都沒有見過穀歌長啥樣吧?哈哈哈。。。。。。
漢奸沒爹哈哈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10:03:20
三大戰役打完,共軍反守為攻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9:46:26
川糞們罔顧事實,隻會學川爹胡咧咧,川建國上次加稅,93%以上都讓美國民眾買單了,還讓中國的貿易順差達到創紀錄的 1 兆美元。這次再胡搞,貿易順差達要奔著 2 兆美元去了
我的小寶貝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9:25:05
天天在這指點江山的,回家數數看錢的購買力又降了多少。
幸災樂禍的,不是蠢就是傻!
我的小寶貝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9:23:37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4:01:57
美國加關稅不是砸自己的腳嗎?然後美國消費者買單。
那中國幹嗎也跟砸自己的腳一下呢?中國加稅以後誰買單呢?
------------------
你管這麽多呢!好像你看熱鬧不嫌事大,挺開心的哈。漲關稅你有啥好處,跳得這麽歡?不管美國還是中國加關稅,不都是屁民倒黴?難道你不是屁民?
幸災樂禍個啥?
藍天大地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9:21:45

我覺得這個很好理解呀。你怎麽看出來他們是反中的?批評廉價中國傾銷就是反中?如果中國政府和美國在貿易上直接脫鉤,大家過大家各自的日子,不是很好嗎?

至於“為什麽要反對自己故國, 每天詛咒那片生養自己的土地?” -- 這個,您就得解釋一下了。什麽是故國以及生養自己的土地?它的範圍定義在哪裏?它的年代又追溯到什麽時候?如果我說我是趙國(山西)的子孫,秦國(陝西)的將軍們坑殺了數十萬趙國軍隊。那麽說我的故國是趙國(山西),你認為可以嗎?若可以,我可不可以認為陝西人為外國人或者說可以天天詛咒陝西人?說得更遠一點,現在所謂的主流科學家都認為人類是從非洲遷移到各地的,那麽非洲某國是不是你的故國?即便是曾經在某地/國生養,難道曾經生活在那裏的人就沒有為那個地方做出犧牲和奉獻過?如果他現在是在外國某地,難道這個外國某地不是他現在生養的地方?

中國宋朝大詩人蘇軾不是有句名言嗎 “我心安處是我家”。我鄰居大部分都是父輩,爺爺輩從德國,英國,北歐等國搬過來的,怎麽我很少聽到他們提及或者擁護那些國家?

--------------------------------------------------

走過歲月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8:49:03
藍天大地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9:04:43

+1000000 問得太好了!

------------------------------------------------------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4:01:57
美國加關稅不是砸自己的腳嗎?然後美國消費者買單。
那中國幹嗎也跟砸自己的腳一下呢?中國加稅以後誰買單呢?!
走過歲月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8:49:03
正如大多數人已經看出來的,中國的關稅報複措施更多的是象征性的.
我不知道為什麽有些人對此冷嘲熱諷?
報複性加征關稅,這是任何一個主權國家在麵對貿易夥伴偏離談判機製單方麵增加稅率時的標準操作.
和哪個政黨當政無關,和是否獨裁也無關.
各位反中人士,如果中國政府和美國在貿易上直接脫鉤,你們是不是又要跳起來大罵中共罔顧民生?
為什麽要反對自己故國, 每天詛咒那片生養自己的土地?
實在不理解.
麥蔻裏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8:35:40
中國反製是象征性的。中國年出口美國500B USD. 美方加關稅,導致美方稅收50B USD. 而中方針對20B USD進口加關稅,導致中方稅收2.4B USD ,僅占美方的5%左右,隻是一點點毛毛雨,距以牙還牙差遠了。
bigo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8:19:38
Madeinca***買國貨的網站。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7:27:00
中國人吃草也能活、中國老百姓不買養老保險、不看病、不吃肉、不坐車、不洗澡,一年兩年沒問題。可你美國人受得了嗎?這就是中國的底氣所在了!
煙雲流逝卻是雪茄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7:12:54
在川普威脅加稅時,世界上所有國家,加拿大,墨西哥,日本,韓國,歐盟,都要談一下。隻有中國那麽牛掰,直接對著幹?倆瘋子交手,常人確實不懂。還是為將來習和川普會談做局,增加戲劇性?!

2024年中國出口額,美國占15%。給你工資減15%試試?
xiaoxiao雨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6:53:40
keep those officials innovative and busy.
bigo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6:52:43
墨西哥不清楚,加拿大對等加稅措施已經出台,商家把加拿大貨貼上紅標。箭在弦上,是川普打電話過來,然後宣布自己贏的biggly。不管後續如何,抵製美貨是民間當下的潮流。

TXZS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6:12:31這才叫貿易戰嘛!都像加拿大和墨西哥那樣,一威脅就投降,沒勁!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6:45:34

。TXZS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6:12:31
這才叫貿易戰嘛!都像加拿大和墨西哥那樣,一威脅就投降,沒勁!
……………………………………………/…

加拿大墨西哥是為了百姓的利益出發的, 中國是為了領導的麵子出發的。

一支鞋飛了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6:38:25
還是老川猛,這麽多年都沒人合計過反美聯盟,再老川短短幾天的折騰裏,已經快出雛形了。。。
大榮確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6:38:13
周末逛街在蔻馳包的店裏翻看各種大小包的標簽,產地有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甚至緬甸,就是沒有中國。另外幾家品牌服裝鞋帽店裏,其實幾年前開始中國產的就越來越少了,現如今去看產地,Made in China可能10%都沒有。Costco裏原來想都不用想肯定是中國產的東西,現在越來越多產自東南亞。例如家具,這些年大多是越南產的;最新的新秀麗箱包是泰國產的。這些東西也許目前有相當部分是轉口和貼牌的,以規避對華關稅。然而隨著時間推移當地法規和就業需求對產品本地化配套和生產的壓力會越來越高,這些產業在關稅差的壓力下完全遷出中國隻是時間問題。

川普一期對歐盟提出三零貿易(零關稅、零壁壘、零補貼),天天高喊自由貿易的歐盟顧左右而言他;這回幹脆直接上普遍和對等關稅。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政府隻要不毫無節製的擴大開支,關稅收多了就可以少收點其他的稅。
wxcbug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6:22:55
這樣的小商品美國都不生產,中美貿易順差的主要原因是中國產業升級導致對美國中端乃至高端的產品減少,而美國對中國廉價中低端商品的進口還在增加。美國也不敢放寬科技管製,那樣隻會讓美國失去越來越多的中高端市場份額。
TXZS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6:12:31
這才叫貿易戰嘛!都像加拿大和墨西哥那樣,一威脅就投降,沒勁!
dadaxi2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5:56:00
中國對美國加稅,就像中國製裁盧比奧、彭佩奧,凍結他們在中國的資產一樣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5:43:55
BBC緊跟川總是對的
桃木釘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5:41:00
美國對強國加稅,強國贏一場。強國對美國加稅反製,又贏一次,又雙叒叕地贏麻了呢。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5:34:00
先別說中美存在巨額的貿易逆差,中國永遠沒法對等「報復」;美國人可以自由進口中國貨,而中國對美國的進口,很多都是經過中國政府的精挑細選,非必要能不進口,盡量不進口;中國加關稅,真的是對自己的腳開槍啊!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5:30:00
美國對中國全麵增加關稅;然後中國報復反擊:中國對「部份」美國貨品增加關稅。這就已經說明問題了!
longmarch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5:02:04
假的。主要目的在於宣傳。
對一些數量非常少的進出口企業征收關稅
牆頭的一朵梨花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5:01:23
美國對土共糞坑國的5000億加稅,土共糞坑國對美國區區的100億加稅。土共糞坑國的屁民嗨了起來,厲害了我的鍋,贏麻了。哈哈哈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4:49:36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4:01:57
美國加關稅不是砸自己的腳嗎?然後美國消費者買單。
那中國幹嗎也跟砸自己的腳一下呢?中國加稅以後誰買單呢?!
——————————-
哈哈哈,問得好!

中國的報複措施就是找塊石頭對著自己的腳狠砸,然後告訴美國,看誰狠!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4:01:57
美國加關稅不是砸自己的腳嗎?然後美國消費者買單。
那中國幹嗎也跟砸自己的腳一下呢?中國加稅以後誰買單呢?!
farmKings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3:34:17
“ 搞保護主義沒有出路,貿易戰、關稅戰沒有贏家。”!
Nosohard1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3:12:15
@beixuanlv

The most despicable thing is that the one who provoked the dispute was your American father. America should have the guts to break off diplomatic relations with China.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1:40:00中共加油!有本事跟美國斷交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3:04:35
好,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有來無往非禮也。你無情,就莫怪我無義。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1:53:11
在中國賺不到便宜,特朗普唯有向盟國開刀。其它小國窮國沒有多少油水讓美國撈的。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5-02-10 01:40:00
中共加油!有本事跟美國斷交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9, 共39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