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特朗普宣布成立專案小組打擊“反基督教偏見”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真環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8:23:18
嚴於律人,寬以待己傳粉的道德標準
真環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8:19:40
教會扭秧歌這種在17世紀清教徒時代,這種與基督傳統教規大相徑庭的行為,無疑會受到譴責和甚至定罪。隨著社會寬容與進步,人們開始反思過去單一的道德評判方式,並以開放,包容的態度看待曆史和個體間的各種矛盾。傳粉在教會裏一邊跳著秧歌,展示另類時裝秀,一邊卻又對LGBTQ和DEI進行激烈抨擊。小農意識。
真環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8:08:59
有些五毛比很多傳粉出身好多了,傳粉不少是貧下中農出生,可望組織沒靠上土共,不停找機會,其實才是真的隻值五毛錢。
真環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8:04:17
傳粉幫著懂王也沒用,因為你們跟MAGA本質不同,使勁去靠最終也是徒勞。知識是積攢的,傳粉隻會說廢話空話。還是去扭秧歌去吧
ilovefriday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7:32:35
五毛們全體出動,看來是老川的政策戳到撒旦的痛處了。
Doleimifa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6:51:42
看樓下幾個用一堆ChatGPT連自己都不懂的內容在互相辯論,哈哈,太好笑了。
真環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6:35:30
一邊拿本聖經念,一邊在教會裏扭秧歌,一邊宣傳信基督進藤校,不信者會變了性。更有厲害的傳回母國,土共進駐的。反正基督傳統罪名都由耶穌背著。川黨的MAGA對基督耶穌多數基於技術性紛爭,土共國出來的居心何在?黃基督想占MAGAteam的,多數隻是拿本聖經可文化差。然後拿DEI出氣,專欺負弱勢LGBTQ。比MAGA無理取鬧。冠名傳粉。
真環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6:11:47
中世紀是一個基督教和封建製度共存,這兩者之間既有互補也存在矛盾。國王和貴族主張“君權神授”,這種觀念正是基督教教義的延伸。教會在這種體製作用精神指導,也幫助君主合法化他們的統治。教會是封建社會的重要土地擁有者和政治實體。許多教堂擁有大片領地,既參與封建分封製度,又在地方上享有與貴族類似的權力。教會內部也出現了撈錢、貪汙和道德敗壞的現象。封建製度下集權和財富集中所帶來的問題,最終激發了16世紀的宗教改革運動。而之間的文藝複興有“削弱”基督教的功能,目的讓古典文化、理性與基督教融合,從而推動了基督教的反思和改革。它既挑戰了中世紀教會某些僵化的做法,也為後來的宗教改革提供了思想土壤。因此,可以說文藝複興改變了基督教的權威結構,削弱基督教在歐洲社會中的根基。羅馬帝國對基督教,殺了耶穌,消滅基督教。古羅馬後期君士坦丁通過承認基督教合法去緩解宗教衝突,同時給予不同信仰群體合法地位,從而鞏固統治。“天賦人權”概念主要是近代社會哲學家洛克、盧梭在解釋自然法和人權時提出來的,雖然他們也可能承認這種思想與聖經中“人按神的形象造”有某種關聯,但他們並不認為摩西五經直接構成現代憲政共和和自然權利理論的主要來源. 古希臘文明影響了科學,哲學,民主製度:西方思想的根基;
基督教影響了文化,道德價值和宗教傳統:西方社會的精神核心。
pghdoc_北美99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5:13:47
基督教,和它的前身猶太教,很重視教育,因為需要有文化才能讀懂聖經。因為人是上帝造的(你可能不同意)這就導致基督教很看重人的本身的價值,和人的自由;當宗教和政權結合在一起,導致了不可避免的腐敗,這也是歐洲中世紀的黑暗的基本問題。新教改革,使很多歐洲人從窒息的宗教捆綁中得以釋放,因為新教強調個人與神的關係,沒有必要有一個中介,這就帶來了歐洲的大發展。政府不能打壓宗教,但政府也不能鼓勵某種宗教,每個人應該有選擇的自由。政府與宗教的分離是必須的
祖國萬萬歲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2:43:12
聖誕節快樂!
基督教立國!

搞得我像做賊似的。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0:46:24
2.現代民主製度的產生與文藝複興時期的意大利城邦沒有半毛錢關係:
文藝複興時期,意大利城邦已有完善發達的共和製度,基督教信仰深入社會,經濟發達,文明昌盛,大藝術家,科學家,文學家,神學家等充斥街頭。並且這些城邦國與全世界做生意,人民有世界眼光,其中威尼斯還有支強大海軍,稱霸一方。而英國居於歐洲文明邊陲,經濟是農牧業,雖有一些海上貿易,但與歐洲強國還沒法比,老百姓識字率低,社會閉塞守舊。文藝複興運動從意大利開始,晚了一個多世紀才傳到英國,而且主要內容隻是戲劇,貴族與中產們茶餘飯後的娛樂而已。形象地講,意大利北部人是國際大都市居民,見多識廣,理解民主;而英國人都是鄉巴佬,不知民主為何物,也不感興趣。
但基督教改革讓歐洲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新教要求每個人通過讀《聖經》理解神。英國於16世紀上半葉整體轉入新教,之後全民學《聖經》,人人主動追求神,讓社會爆發出驚人的生命力。很多普通英國人為信仰不惜一切,甚至賭上生命,比如那些冒死移民美洲、或在國內造反的清教徒。而意大利北部屬天主教大本營,在積極進取的新教麵前就顯得守舊、腐朽。1520年代,新教誕生不久,羅馬教廷為壓製它,介入歐洲混戰,意大利因此被侵入,史稱“四年戰爭”。1540年代,又為抑製新教,羅馬教廷在意大利設立宗教審判所,鉗製人民思想。再後於17世紀初,清教徒滿懷宗教激情來到美洲,創建現代自由民主製度。而曾經更先進的意大利城邦共和國們,在這個時候則被比下來,總體碌碌無為,在與新教競爭中敗北。最後它們一個個滅亡。其中弗洛倫薩因內鬥而變成專製,威尼斯和熱那亞在18世紀末被拿破侖滅掉。
如果意大利城邦共和沒有滅亡,或在滅亡前其製度和經驗傳播到世界其他地方繼續存在,那麽現代民主將不再基於英美文化,而是基於意大利文化。並且因為意大利城邦共和繼承了古羅馬和古希臘傳統,那麽後人還可以說現代民主製度源於古希臘,因為意大利共和曆史悠久、經驗豐富,英國鄉巴佬們沒法比。可曆史沒走那條路!意大利共和滅亡有很多具體原因,根本一條是它浸淫在天主教文化裏,在與新教文化競爭中落伍!兩種理念、兩種製度之間的競爭,最重要的是看哪一方信念更堅定,更有熱情,更有創造力,更願意為信念舍生忘死!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0:46:10
1.文藝複興的意大利人根本沒有采納希臘民主製度:
很多人以為,文藝複興讓西歐學者了解到古代民主製度,然後推動現代民主發展,卻是錯得離譜。文藝複興開始時,意大利半島上的城邦共和國群體已存在幾百年,著名的有弗洛倫薩(1115–1569)、威尼斯(697–1797)、熱那亞(1005–1797,1814–1815)等。它們富足強大,繼承了古羅馬傳統,包括羅馬共和國和希臘民主的經驗,並有很多製度上的改進。人都騎驢找馬,但有了馬誰還稀罕驢?古籍裏的政治思想遠落後於現狀,雖然象牙塔裏的書生們感興趣,卻無力改變真實世界裏的政治。
那時的意大利人完全知道自己為什麽拒絕古典政治思想。他們身處羅馬教廷周圍,基督教氣氛濃厚。主流社會堅信神,懂得自己的文明、富足與強大與信仰密不可分。古希臘信奉多神論。意大利人認為那是原始和愚昧的異教,又認為自己的社會製度已吸取了古希臘的優點,並剔除了它的缺點。具體到政治思想,西歐學界自古以來就熟知亞裏士多德,而文藝複興讓他們認識柏拉圖和蘇格拉底。這三位哲人都對希臘民主持強烈批評態度。讀他們的著作怎麽可能讓任何人拿希臘民主當榜樣?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0:23:09
古希臘思想家們在當時就看出民主製的缺點。蘇格拉底是柏拉圖的老師,柏拉圖是亞裏士多德的老師。蘇格拉底從沒出版過著作。柏拉圖有多部著作流傳下來,其中他總借用老師蘇格拉底的嘴表達觀點。一般認為,那都是師徒二人的共同觀點。柏拉圖在《理想國》裏記載蘇格拉底說,獨裁最理想,獨裁者應該在登基前接受長時間嚴格教育。大眾太愚昧,容易被哄騙,所以民主置國家於危險之中。柏拉圖又在《蘇格拉底的申辯》中記載老師的話,說誠實的人與雅典民主不能共存,必然被很快鏟除;又說雅典在民主製下已經敗壞,這裏的人不看重公正,等等。
而亞裏士多德在《政治學》裏把政治製度分為以下六類:
一人統治:君主製(好)、專製(壞)
少數人統治:貴族製(好)、寡頭製(壞)
眾人統治:共和製(好)、民主製(壞)
其中“共和製”指中產階層主導政治。他們人數較多,且能夠為社會整體著想。“民主製”指底層窮人主導政治。他們人數最多,主要目的是從有產階層手中奪財以自肥,將傷害社會。在亞裏斯多德看來,民主是最壞的製度!!
三位偉大哲人都鄙視雅典民主。他們的悲觀預警被曆史證實。雅典與遠比自己落後的斯巴達敵對。後者是軍事專製,不容內部異議,決策快速有力。結果雅典敗北,從此一蹶不振,與它的民主製一起消逝在曆史長河中。後來的羅馬共和國參考雅典經驗,采取一係列改進措施,比如強調等級製度。但隨時間流逝,底層政治參與度越來越高,羅馬變得越來越民主。就像亞裏士多德預言的那樣,爭權奪利愈演愈烈。先有劫富濟貧的土地改革,再有軍人幹政,奴隸暴動,最後發生軍事政變。內鬥衝破共和體製,羅馬變成獨裁製帝國。
在現代民主的醞釀期,支持派與反對派都了解古希臘民主,都對之嗤之以鼻。英格蘭保皇派理論家菲爾默認為,雅典民主隻是個“公正可以被買賣的係統”,雅典人從不懂什麽是真正的公正,隻服從烏合之眾的意誌。一個世紀後,法國大革命前夕的知識分子普遍敵視基督教,推崇不含基督教義的盧梭版民主理論,結果法國大革命的悲慘結局證明其理論徹底失敗。而偉大的啟蒙運動思想家孟德斯鳩經過半生思考,竟然認為任何政治製度或法律製度本身都不足以產生最好的政府,最好的政府必須建立在基督教基礎之上!
總之,現代民主基於基督教!信仰讓早期美洲移民舍生忘死,讓現代民主根基牢固。希臘民主沒有類似基礎,隻是利益平衡的結果,所以根基非常淺薄。雖然兩個製度名稱裏都有“民主”二字,但本質不同!希臘民主無法靠自身進化成現代民主。但前者的好東西並沒有被丟失,因為基督教本身吸收了希臘的精華。思想界有個說法,基督教就是古老的猶太教與希臘哲學相結合。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0:05:33
在公元前6世紀,希臘出現民主製城邦國。以雅典為例,當時的民主製度存在深刻問題。
1. 參與人數少。隻有自由的成年男性公民有參與民主的權利。女性,外邦人和奴隸都沒有。古雅典存在大量奴隸與外邦人。現代學者研究後認為,正因為奴隸承擔了雅典社會和公民家裏絕大部分工作,公民才有空閑和精力參與民主。雅典民主效率極低,非常費時費力。實際上,公民群體是雅典的少數特權階層。在數百年雅典民主曆史中,具有民主權利的人占成年人總數的10-20%,不超過30%。
2. 現代民主依賴代議製和選舉,用間接民主製維持政治職業化,並保證職業政治家有較高素質。但雅典采取直接民主,以公民大會方式做決策,並主要用隨機抽簽方式選擇官員。每次舉行公民大會,各地的人都要趕到現場。雖然按現代國家標準,雅典很小,但很多人單程需要數小時,並且全民大會頻繁,經常幾天一次。很顯然,這樣的製度非常初級,隻適用於很小的國家,不可能廣泛推廣。
3. 缺乏權力製衡,決策速度慢、質量低下。重大決策,包括戰爭、外交、宗教、公共事務等,都由公民大會決定。法律上每個人都可以在大會上發表政見。參與公民大會的人數眾多。有研究者認為全體雅典公民被分成五組,輪流參加公民大會,每次取其一。大會上每個議題當場表決。這樣的決策經常被烏合之眾的情緒主導。公元前427年,雅典的一個小盟國米蒂利尼(Mytilene)反叛,很快被鎮壓。事後雅典召開公民大會,決定如何懲治反叛國。第一次大會決定殺掉所有成年男人。命令發出後第二天,雅典又舉行公民大會,決定隻殺帶頭的群體,於是派人火速追回成命。雅典民主把軍國大事變成笑話。
4. 沒有信仰自由。最著名的例子就是蘇格拉底被判死刑!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02-07 00:00:35
TitaniumAtlas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3:48:16
樓下的你顯然對曆史了解太少,羅馬帝國沒滅亡之前古希臘流傳下來的科學、民主與自由之火就漸漸熄滅了,基督教會控製歐洲也發生於羅馬帝國時期,被立為國教,你連基本的曆史時間順序都沒搞清楚。
------------------
沒搞清楚的是你。現代民主社會是基督教改革運動的產物,是由新教徒們按《聖經》精神建設起來。但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中國人都以為它來自文藝複興和古希臘。到底文藝複興和古希臘起了什麽作用?簡單講,沒什麽作用。原因有二。第一,古希臘民主存在嚴重不足。現代民主的核心是個人自由,尤其是信仰自由。希臘民主和後來的羅馬共和都沒有,並且16、17世紀的西歐人很了解這點。第二,文藝複興運動重點在藝術、哲學、與科學等領域,其影響力主要集中在意大利北部,受眾是精英群體。它沒有挑戰基督教或政治製度,對歐洲腹地或英格蘭島上的大眾影響很小。而這些人才是後來基督教改革、民主政治建立和科學革命的主力!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3:50:41
6.現代社會的基石之一-社會契約論來自聖經:
讀過霍布斯的《利維坦》和洛克的《政府論》的人都知道社會契約理論對於構建現代西方社會何等重要!而社會契約的概念並非由霍布斯首創,而是來自《聖經》。

7.現代民主製中的三權分立原則出自《聖經》:
16世紀的神學家加爾文(John Calvin 1509–1564)首先以《聖經》為依據,提出平民與貴族之間應該在政體中分割權利,互相製衡。隨後英國清教徒遵從加爾文思想,在新英格蘭地區的幾個殖民地都按加爾文的思路設置政府。馬賽諸塞灣、康涅狄克、羅德島等都設置總議會(General Court)與行政主管(Governor)。前者由普通成員選舉產生,行駛立法與司法權責,體現加爾文所說的平民意誌。後者由議員選舉產生。議員們類似加爾文所說的貴族。議會與行政主管分權,互相製衡,目的是避免獨裁,同時也避免烏合之眾主導政治。加爾文可以說是對現代民主製度的誕生貢獻最大的思想家。他主要關注神學與教會管理,而不是政治學或政府。而他的很多想法後來被其他學者采納。
17世紀中期,英國本土爆發清教徒革命,成立共和政府。其設置既體現加爾文思想。
隨後不久,啟蒙運動的奠基人孟德斯鳩在其著作《論法的精神》中,在加爾文思想的基礎上,在改進洛克的想法後,終於提出了“三權分立原則”(把國家權力分成立法權、行政權、和司法權)。這套思想強烈影響美國國父們。在當時的英國,司法權被列在行政權之下。在討論起草《美國憲法》過程中,漢密爾頓引用《論法的精神》,說服其他人,把司法權分割出來,才有了完全獨立的美國最高法院!
孟德斯鳩在《法的精神》裏不斷強調基督教對良好社會與政治的關鍵作用!!!他發明了“專製政體”(Despotism)概念,用以描述不受限製的獨裁。按西歐傳統,即使國王也要接受基督教會與基督教原則的製約。但孟德斯鳩發現,東方君主們沒有類似限製,造成國民都成為君主的奴才。他特別談到中國政體的專製本性,對後世西方世界如何看待中國有很大影響。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3:15:14
5.現代民主政治學源自《聖經》:
第一個提出摩西律法中包含共和體製的人是意大利的西古尼烏斯。他在1582年發表著作《希伯來共和製》,從此掀起新教思想家研究古代猶太人政治的學術熱潮,延續了一個多世紀,成為17世紀政治學界最熱門領域,相關著作超過百篇。幾乎每一位那個時代的政治學者都就此論述過,其中最著名的出自荷蘭學者昆涅斯,書名也是《希伯來共和製》,出版於1617年。希伯來共和製還有其他名字,包括“基督徒共同體”( Christian Commonwealth)、“摩西憲法”(Mosaic Constitution)、“猶太政體”(Jewish Polity)等。
在《聖經》中尋找政治思想的基礎,是17世紀新教世界裏的主流。霍布斯和洛克的理論都是這個大潮流的產物。他們寫出的《政府論》與《利維坦》都是政治學經典名著,為現代民主提供理論基礎!《政府論》上篇的每一章都在討論神造人、並賦予人特別權利與地位,幾乎每個標題裏都有“亞當”的名字。洛克論證的起始點就是《聖經》。他駁斥菲爾默的《父權製》,認為神給予亞當的所有,不止傳給後世君王,也傳給每個人,所以每個人都天生擁有神聖的尊嚴與權利。《利維坦》第三部分標題就是“基督徒共同體”,意思是“基督徒共和國”。其論述基礎是整本《聖經》,其中神造人和摩西律法是關鍵點!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3:01:08
3.天賦人權:《摩西五經》中第一個政治原則就是“神賦人權”(神造人,並賦予人權利):神按自己的樣子造人,讓人作為神的代表,為神管理世間一切。人與其他生物都生存,但人有其他生物沒有的尊嚴和權利,因為隻有人是按神的樣子造的。而古代和中世紀的歐洲和中國的思想從來都是君權神授,哪裏會產生天賦人權的思想?!

4.立憲共和製:《摩西五經》後四篇講述猶太人逃離埃及,領袖摩西在路上接受神啟,獲得“摩西律法”,最終建立猶太民族的第一個政治製度-希伯來共和製。其中神是君王,權力無限,任期無限,采用成文的契約方式統治猶太國。君王下設教會與政府,二者總體互不幹涉。政府之下分設行政長官和大猶太公會,互相製衡。
16世紀基督教新教出現後,荷蘭基督教學者昆涅斯(Petrus Cunaeus 1586–1638) 首先提出,希伯來國可以作為理想共和國的典範。它的法律對應自然法,它的社會精神直接源自神對正義的要求,它的政治製度不是君主製、寡頭製或民主製,而是共和製度。它的議會(猶太公會)和首領們(士師)把神賦予的律法用於現實社會狀況之中。從此,大批基督教新教徒思想家推崇希伯來共和製。因為其最高層的神不是人,所以沒有大權獨攬的人。在手握權力的人中,行政長官、大猶太公會、和教會分割最高權力,構成互相製衡。神用律法統治人,就是法製。最終,新教徒們給這種奉神為王的君主製起名為“立憲共和製”。美國憲法的製定者們恰恰就是參照新教徒思想家們推崇的“立憲共和製”!
另外,昆涅斯把民主製與共和製分開。在19世紀之前,“民主”一直是個貶義詞,代表烏合之眾統治社會,或暴民政治。早期新教徒追求共和製,其含義包括分權與製衡,代議製政府,保護個人基本自由與權力等,但不強調人人有選舉和被選舉權。《美國憲法》體現共和製,並以多種方式預防烏合之眾的危害,比如設兩院製議會等。從19世紀開始,在廢奴、女性投票權等運動推動下,西方共和製度裏的民主成分越來越多。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2:28:15
TitaniumAtlas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1:42:16
古希臘雖然是奴隸製度,但在平民和貴族之間卻沒有天壤之別,它孕育著民主、自由與科學的種子。
-------------
你就是典型的中共愚民教育的受害者!按照中國教科書和出版物中無恥的愚民教育,羅馬滅亡後,基督教會控製歐洲,愚昧守舊,把歐洲推入漫長黑暗的中世紀。文藝複興運動期間,西歐從伊斯蘭世界獲得古典文獻,重新發現古希臘和古羅馬文化,從而崇尚理性和科學,打破宗教控製與壓迫,建立以人為本的思想,最終促成美國和法國革命,建立現代自由民主製度。所以來自中國大陸的中國人大都認為現代自由民主的思想源頭是古希臘。
大錯特錯!!現代自由民主思想的源頭是《聖經》,不是古希臘!
1.現代民主起始於17世紀上半葉,英國清教徒在北美新英格蘭地區建立殖民地,實行初級民主政治。之後一百多年裏,這些殖民地在思想與製度上不斷創新,終於在1776年聯合起來,建立世界上第一個現代自由民主製國家。從此以後,這個製度以美國為中心,向全世界傳播。在美洲民主誕生與發展過程中,幾乎所有關鍵實踐者與思想家都是虔誠的基督教新教徒,唯《聖經》論者。他們萬事依據《聖經》,建設民主的思想也來自《聖經》。他們了解古希臘,但認為其缺乏正義與自由,不可作榜樣,隻可作反麵教材。
2.英國清教徒曆盡千辛萬苦來到美洲,是為了追求神,並不是為了建設民主。民主隻是他們追求神過程中的副產品。1516年,馬丁路德開啟基督教改革,挑戰主導歐洲千年的羅馬教廷。從此歐洲分成天主教與新教兩大陣營。
新教用批判目光審視舊世界,包括羅馬教會,也包括傳統政府。16、17世紀西歐新教思想家們希望按神意重建政治。他們查閱《聖經》,並參考猶太教經典文獻,很快在《摩西五經》中找到了一套政治原則。《摩西五經》就是《舊約》前五篇,包括《創世記》、《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申命記》。

1.現代自由民主思想的源頭是《聖經》,不是古希臘。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2:15:56
@theriver1
我前麵引用的路加福音是新約,新約中也有大量的歧視女性的內容,比如歌林多前書14:35 她們若要學什麽,可以在家裏問自己的丈夫。因為婦女在會中說話原是可恥的。你希望孩子成為基督徒之前請先閱讀新約。
@TitaniumAtlas
說的很對。我想補充的看法是,在現代文明的產生中,基督教神學很好地保留和深化了理性思辨,這對現代文明的產生是具有積極作用的,但基督教神權對思想的禁錮則是一個很大阻礙,但黑死病成功動搖了神權權威,為理性和人文撕開了空間。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2:02:03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1:18:2
聖經中有愛,也有仇恨和歧視,對女性的歧視很普遍
---------------
仇恨和對女性的歧視全都在舊約,舊約我認為可以看作是猶太人的曆史,2500年前的奴隸製社會,怎麽可能沒有仇恨和對女性的歧視?而新約是宣揚愛和化解仇恨的,耶穌都說連敵人都要愛,連淫婦都不能定罪了,你還怎麽說人家宣揚仇恨和歧視?
我最反感無神論者和左翼人士搞雙標:自己明明和烏鴉一樣黑,卻隻盯著別人身上的汙點。
seewhatisee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1:57:13
美國文化大革命。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1:41:39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0:56:31
希望你牢記“低調、謙遜、博愛(甚至愛你們的敵人)
------------
我不是基督徒,因為我不認同舊約中的觀點(比如上帝造人)。但我非常尊重基督徒,非常願意與基督徒相處和交朋友。因為我最厭惡人與人之間的算計和心機,而與真正的基督徒相處沒有任何顧慮。我來自從小接收辯證唯物主義思想的中國大陸,惡習眾多,與基督徒相處令我汗顏,這是我經常去教會的原因,可惜惡習難改,心靈淨化不易。但我很希望我的後代能信基督教。我也希望周圍信教的人越來越多!因為無論是曆史還是現實都無可辯駁地證明,基督徒比例越多越虔誠的國家和地區越美好。因為我非常認同基督教的這個觀點:得救是上帝的恩賜。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1:18:23
聖經中有愛,也有仇恨和歧視,對女性的歧視很普遍,反映了那個時代的基本麵貌,對異教徒的仇恨和歧視也常有體現,比如路加19:27“But those enemies of mine who did not want me to be king over them—bring them here and kill them in front of me”。
美國第三任總統Jefferson精選聖經中的道德說教自己編了一本聖經,請重視道德的基督徒有時間看一看。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1:15:06
TitaniumAtlas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0:48:23
現代文明的源頭是古希臘,其它都是次要的補充,當然古希臘文明的基礎是美索不達米亞文明
-----------
不要信口開河。一個奴隸製社會的文明怎麽可能是現代文明的源頭?古希臘文明是西方文明的源頭。現代文明的源頭是科學革命和啟蒙運動。因為現代文明的三要素(科學技術、資本主義、政治民主)的建立都是從這兩個運動開始。而基督教是這兩個革命的奠基者。基督教還是文藝複興運動的奠基者,而文藝複興運動加速了科學革命和啟蒙運動的到來。
common_sense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1:01:00
基督信仰的根基是愛神,愛人。而且每個基督徒應該更多地靠耶穌對付自己的罪,而不是別人的罪。
common_sense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1:00:00
許多基督徒認為基督教的宗旨就是傳統價值,反同性戀,反墮胎,如果是這樣,你也是佛教徒,伊斯蘭教徒和猶太教徒。基督信仰的根基是愛神,愛人。而且每個基督徒應該更多地靠耶穌對付自己的罪,而不是別人的罪。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0:56:31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基督徒聖經中一遍遍教育信徒要低調、謙遜、博愛(甚至愛你們的敵人),所以我從來沒有遇到一個公開歧視別人的基督徒!!!
-----------------------------------
希望你牢記“低調、謙遜、博愛(甚至愛你們的敵人)”,“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五毛最無恥的手段就是偷換概念。”請修改你這個發言以體現低調謙遜博愛,因為我看到的是傲慢和仇恨。

公開歧視別人的基督徒很多,比如前幾天對Mariann Edgar Budde主教的性別歧視,這個網站的基督徒網友就有不少表達了歧視,當然,這種性別歧視本身就是聖經教義。如果你真的“從來沒有遇到一個公開歧視別人的基督徒!!!”,那也請警惕並勇敢阻止這種社會主體人群對少數人群的歧視。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0:29:26
人瑞2072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9:46:00
沒有基督教,就沒有現代人類文明!
-------------------------------------------------
也許吧,就像沒有黑死病就沒有現代人類文明。當然,隻是也許,也許沒有黑死病沒有基督教,也能產生現代文明,就像,也許沒有牛頓他媽,人類也許也能出現另外一位天才建立經典力學體係。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0:17:31
人瑞2072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9:46:00
沒有基督教,就沒有現代人類文明!
--------------
凡是認真學過世界曆史的人都會讚同你的觀點。基督教是人類近現代文明的搖籃,是古希臘和古羅馬文化的傳承,最重要的,是科學革命、文藝複興運動和啟蒙運動的奠基者!
Bhi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20:01:23
雖然美國建立在清教徒背景下

但是,對基督教的神,國教是邪惡的

神賦予人類自由意誌,所以信神,也必然要人類自由選擇,才算數。國教強製信仰,跟聖經的啟示是違背的。更不用說,政治領導人利用神,嗬嗬,大惡。

川普不是那樣的人。此人,不信會明說。信也會明說。我記得預言川普中槍的那個牧師說,川普年輕時神曾給他夢,夢到他使美國強大。所以川普內心總覺著自己可以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9:56:09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8:38:17
談“反基督教偏見”隻有一個可能原因:希望占據優勢人口的基督教成為國教,以世俗權力扭轉信仰逐年退化的趨勢。
-----------
請不要信口開河。除了梵蒂岡,沒有一個基督教國家把基督教作為國教寫入憲法。世界上所有基督教國家都在憲法中明確寫明“信仰自由”。因為基督教聖經(以弗所書)清清楚楚地告訴教徒以下五大原則:
1.得救是因著恩典。
2.得救是因信。
3.得救不是靠自己。
4.得救是上帝的恩賜。
5.得救不是出於行為。
所以基督教在經曆數百年的改良後,真正的基督徒不可能有你信口開河的讓“基督教成為國教”的想法,因為這本身就違反了聖經的教義。基督徒聖經中一遍遍教育信徒要低調、謙遜、博愛(甚至愛你們的敵人),所以我從來沒有遇到一個公開歧視別人的基督徒!!!相反,我遇到的所有公開歧視別人的人,清一色都是來自前社會主義國家(中國俄羅斯、東歐國家、印度)或伊斯蘭國家(伊朗)的無神論者、左派或穆斯林!川普要打擊的“反基督教歧視”,在西方國家可是如火如荼,原因就是覺醒文化和穆斯林的大規模移民,比如歐洲每年發生3000起故意破壞教堂和紀念碑事件,光是德國的基督教堂就平均每天遭到兩次遭到破壞和放火等襲擊!在美國此類事件同樣愈演愈烈!
Bhi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9:51:31
美國立國源於新教清教徒,
而清教徒源於反對國教,路德改教,解放了因信稱義,但國教劫持了改教運動,清教徒堅定認為國王無法作上帝代表,信神是人人平等,人和神直接的關係。

所以美國精神一定會反對國教
美國立國根本五月花號公約,後來的獨立宣言,及憲法均是在五月花號公約的基礎上

五月花號公約是清教徒對神立的約定,成為美國蒙福的基石。世界上隻有兩個國家,尊崇這位神高於一切,美國和以色列。

此後美國成立中的三權分立,Mother Clare曾解釋過神對她就美國製度的啟示,人有罪行,權力必然敗壞,神要在任何事情上敗壞的一方都麵臨另兩方的製約。通過製約約束罪性。

同時神要防止魔鬼劫持聯邦權力,所以憲法製定,立法,選舉,軍隊均分權給州,製約聯邦。

最後,人民用槍,作為政府萬一蛻變為暴政時的最後一道防線。

在製度三層防守之上,確立憲法製約政府,軍隊不效忠政府,效忠憲法。人民權力上帝賦予,是自由的。

美國強大不是係於川普,是係於'One Nation Under God', 聖經+槍,是美國的力量。

川普隻是個被用之人,連他的命也需要上麵的手保護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9:49:54
美國不是基督教國家,正如美國第二任總統John Adams(畢業於哈佛神學院)簽署的1797年生效的《The Treaty of Tripoli》中所說:“the Governm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is not, in any sense, founded on the Christian religion”。

但是,美國是基督教信仰者占絕對多數且絕對強勢的國家。這個國家能不能維持國父們政教分離的理念,取決於基督徒們能不能堅守耶穌教導“讓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拒絕世俗權力的利誘而被無良政客利用。

在一個絕大多數人都是基督徒,絕大多數總統都手按聖經宣誓就職的國度,成立專案小組打擊“反基督教偏見”,這樣的反差,這樣的荒謬,希望基督徒們要意識到這個國家的“政教分離”正在麵臨危機。政教分離既是防止信仰對世俗權力的覬覦,也是保護信仰的基石,一旦它出了問題,那麽今天你可以迫害我,明天我也可以迫害你,永無寧日。
人瑞2072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9:46:00
沒有基督教,就沒有現代人類文明!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8:54:48
再次請求基督徒遵從耶穌的教導,讓上帝的歸上帝 凱撒的歸凱撒,遠離並排斥世俗權力對信仰的介入。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8:38:54
Capitaltwo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6:04:17
這就解釋和給出了理論依據伊斯蘭國家為什麽要打擊反伊斯蘭教偏見和社會主義國家為什麽要打擊反共偏見。
-----------
五毛最無恥的手段就是偷換概念。伊斯蘭國家何曾有過打擊反伊斯蘭教偏見?社會主義國家何曾有過打擊反共偏見?為什麽?哪個伊斯蘭國家不在憲法中明文規定“伊斯蘭教是國教”??!!哪個社會主義國家不在憲法中明文規定“國家的性質是社會主義,國家的意識形態是共產主義”?在這些政教合一的法西斯國家中,異教徒和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能活著不受迫害就已經是奇跡了,他們還敢歧視統治階級?!
而為什麽對基督徒的歧視隻會出現在西方國家?因為世界上所有的基督教國家都在憲法中明文規定“信仰自由”!!到底誰是神誰是鬼,一目了然!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8:38:17
@theriver1
反對任何歧視偏見。
但美國基督教是主流信仰,在2015年,75%的受訪美國成年人認為自己是基督徒。而且因為曆史原因。這些基督徒普遍處於社會的上層,新移民尤其是華人移民趨之若鶩,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談“反基督教偏見”隻有一個可能原因:希望占據優勢人口的基督教成為國教,以世俗權力扭轉信仰逐年退化的趨勢。
至於說“覺醒文化更像是魔鬼撒旦給人類帶來的毒藥”,其實無關緊要,那是覺醒文化追求者的事,你反對的隻能是他們是否存在對世俗權力的不但借用。對於基督徒來說,你隻需要堅定自己的信仰,守住自己的心靈,遵從基督的教導,分清分離信仰和世俗就夠了。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8:37:46
整部聖經,都是國王王國,主人奴仆,並沒有強調什麽自由。信徒因信稱義,隻有順服了耶穌基督才有真正的自由,而相反那些隻信奉個人的自由的人往往成為撒旦的仆人,最後結果就是下地獄。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6:54:40
人身自由、信仰自由、言論自由都是脫胎於基督信仰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8:22:47
對自然對宇宙了解最多的人群是誰?我認為是科學家們。1998年nature一篇文章Leading scientists still reject God中的調查表明,美國頂級科學家們相信存在personal God的比例從1914年的27.7%下落到1933年的15%並繼續下落到1998年的7%。

說這個不是要否定基督信仰,隻是希望擁有基督信仰的信眾牢記耶穌教誨,將自己的信仰世界和世俗世界分開,反對自身信仰的宗教對世俗的幹涉。你盡管放心開心地去信,去期待天國的回報,但不要影響世俗,影響世俗世界最聰明的人群為世俗的工作,他們不在乎天國,神給了每個人個人意誌,給了他們不信神的權利,請不要狂妄地否定神。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8:06:45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7:21:30
上帝的歸上帝 凱撒的歸凱撒。將自己的信仰和世俗權力勾兌,無論是試圖影響世俗權力來打擊其他信仰,還是要靠世俗權力來獲得信仰的優越感以堅定自己的信仰,你都已經偏離了耶穌的教導,和魔鬼簽下了契約。
-----------------
大錯特錯!川普打擊的,是覺醒文化帶來的“反基督教歧視”。英國去年的一項社會調查觸目驚心:英國一半以上基督徒因信仰遭受敵視和嘲笑。基督徒家長和教師表示,他們越來越感到自己被拒之門外並受到歧視,這種歧視和敵意很大程度上來自於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者的意識形態!調查者所采訪的年輕基督徒中,大多數都表示受到的迫害越來越嚴重,僅僅因為他們堅信聖經中關於性、性別和婚姻的教導!
這種歧視越來越嚴重的結果就是,基督徒與“進步人士”之間發生的衝突愈演愈烈。
這種調查在覺醒文化是政治正確的美國不可能做,但我認為在覺醒文化比英國更加嚴重的美國,“反基督教歧視”隻會更加嚴重!不信的可以問問你們在非基督教學校裏的孩子們,是帶著十字架項鏈的孩子會受到歧視和霸淩,還是帶著覺性文化項鏈的孩子會受到歧視和霸淩。
總之,就像我認為現在在美國不是基督徒歧視LGBTQ人士,而是LGBTQ人士和大部分左翼及無神論者歧視基督徒一樣,與其說禁止“反基督教歧視”是“與魔鬼簽下了契約”,不如說覺醒文化更像是魔鬼撒旦給人類帶來的毒藥!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7:48:01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6:54:40
人身自由、信仰自由、言論自由都是脫胎於基督信仰
---------------------------------------------------------
這個認識是不對的。這些公民權利思想萌芽於古希臘時代的雅典式民主思想,被教會長期扼殺,直到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的教會控製弱化中世紀結束後,才在文藝複興後重新回到歐洲生根發芽。
又一個無名氏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7:37:43
標題黨們開始叫喚了。讀一下詳細內容就那麽難嗎?
簡單一點好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7:30:32
做得對。基督是智慧和真理。
體製內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7:28:32
曆史上殺人最多的是基督徒
體製內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7:26:22
這是違反憲法修正案的政教分離,因為這條我才來美國的
河西海龜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7:26:00
川普要玩宗教了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7:21:30
上帝的歸上帝 凱撒的歸凱撒。將自己的信仰和世俗權力勾兌,無論是試圖影響世俗權力來打擊其他信仰,還是要靠世俗權力來獲得信仰的優越感以堅定自己的信仰,你都已經偏離了耶穌的教導,和魔鬼簽下了契約。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7:19:01
這個要強力支持,我們教會裏的孩子,個個知書達理勤奮好學,高中畢業後都進了名牌大學。而我周圍很多不信教的家庭的孩子們,真是一言難盡啊,吸毒、淫亂(專愛找黑人男友)、變性、叛逆到多次離家出走...啥人都有。這些孩子其實都是覺醒文化的受害者。我個人認為他們之所以被覺醒文化毒害得這麽深,關鍵原因是不信教。
人如果不信神,很容易自我放飛,最終自我墮落,尤其是在心智還未成熟的青少年階段。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5-02-06 17:11:00
普京的東正教,習近平的馬列教,一根藤上四個苦瓜。五毛川粉無縫切換,都是那一套。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73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