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韓國圍棋協會表示會把獎金匯入柯潔賬戶,將改規則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fangt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17:36:37
對於韓國的脆弱愛國體育精神,
在上次韓對意大利世界杯足球比賽中已經是淋漓盡致!
Young10987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12:50:23
柯第二場是認輸了,第三場是認為裁判不公退賽的,沒有不遵守規則
護國中將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7:17:50
中國選手柯潔確實是犯規,根據規則被判輸了是應該的,我們中國人要有骨氣,不能耍賴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6:37:12
xiaoxiao雨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6:29:29follow the rule if you decide to game. Otherwise fight the rule first.
------------
零勝一負得冠軍就是follow the rule,退賽就是一種fight,結果就是改規則,不退賽就不會該規則。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6:37:00
樓下“隻看評論”這條狗隻會咬人,參加比賽就要遵守規則,不同意規則就別去玩,沒有人綁架你去,這道理很難理解嗎?跟反中有一毛錢關係?是中國人就不該遵守規則嗎?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6:33:23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52:00自己違反規則,卻抱怨人家不大度,真是奇葩,不能遵守規則你幹嘛要去參加,而且不守規則不是一次而是三次,有什麽可狡辯的?照這個邏輯,有人犯了法,錯的是舉報他的人和抓他的警察嘍?
---------
是啊,零勝一負的贏得冠軍真的很光彩,規則很合理。
xiaoxiao雨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6:29:29
follow the rule if you decide to game. Otherwise fight the rule first.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6:29:14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4:59:49柯潔對此並沒有聲明不要獎金,也沒有表示今後不再參加韓國舉辦的國際比賽,那些為柯潔說話的省省吧。這件事很簡單,韓國舉辦的比賽韓國製定的規則,你不喜歡可以不去參賽,既然參賽了就要遵守比賽規則,違規了就接受處罰。談什麽規則這不合理那不合理,覺得不合理柯潔為啥去參賽?人家又不是沒有告訴他規則
“-----------
韓國選手一直按此規則訓練,中日選手都沒有這種訓練,公平嗎?既然合理韓國又何必改呢?連韓國自己都要改規則,你還要洗地?退賽就是態度,改變規則後有什麽不可以參賽的?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5:59:34
這個問題的焦點是裁判的判罰時間點太有利於韓國選手了,中國圍棋協會的反應是對的,大不了讓幾千萬韓國人自己去玩吧,也不要到中國參加圍棋聯賽了。。。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5:57:39
韓國人自己都承認了這種規則沒意義,樓下的狗糧們就不要意淫了。。。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5:51:30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4:59:49
柯潔對此並沒有聲明不要獎金,也沒有表示今後不再參加韓國舉辦的國際比賽,那些為柯潔說話的省省吧。這件事很簡單,韓國舉辦的比賽韓國製定的規則,你不喜歡可以不去參賽,既然參賽了就要遵守比賽規則,違規了就接受處罰。談什麽規則這不合理那不合理,覺得不合理柯潔為啥去參賽?人家又不是沒有告訴他規則
------------------------------
柯潔從沒說規則不對,即使不對不好,柯潔都不好評論,所以他不評論!這是對的
這規則好不好,對不對,難道我們利益無關的外人不能評論嗎!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4:59:49
柯潔對此並沒有聲明不要獎金,也沒有表示今後不再參加韓國舉辦的國際比賽,那些為柯潔說話的省省吧。這件事很簡單,韓國舉辦的比賽韓國製定的規則,你不喜歡可以不去參賽,既然參賽了就要遵守比賽規則,違規了就接受處罰。談什麽規則這不合理那不合理,覺得不合理柯潔為啥去參賽?人家又不是沒有告訴他規則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3:49:14
這種規則實在奇葩,提子已經不屬於有效棋子了,放在哪裏和盤上的對局沒有聯係。就好像如果北京奧運規定跑完百米的選手要把鞋子放在指定的櫃子裏,估計博爾頓就拿不到冠軍了!哈哈。
needwait..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3:03:04
選手在專注思考的時候,很多動作是下意識的。如果沒有養成提子放到盒蓋上(隻有韓國有這種規定)的情況下,在緊張思考的時候就會忽略掉這種瑣事。所以,這種違規隻會對韓國本國棋手有利,確實屬於盤外招。
隻看評論不發言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1:21:20
bluetag 匿名用戶 你倆真是tmd典型的數典忘祖的反中蛆,逢中必反。忘了自己爹媽都是中國種。
liu98065
發表評論於 2025-01-25 00:10:13
圍棋是一項高尚的紳士比賽,不懂圍棋的不太明白。不像足球那種粗鄙的比賽,為了勝利可以無所不用其極,假摔,上帝之手等等,隻要贏了就好。圍棋是要講棋品的。比賽的內容要被後人反複研究,欣賞。所以贏了比賽隻是一方麵,棋品,人品也是要考慮的,任何盤外招都是會背一世罵名的,所以韓國棋手趕緊表示反對新規則,裝無辜,否則很難在圍棋界立足。
Keypointis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3:28:00
韓國這個選手是下不過柯潔的。
dengzc197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2:17:59
媒體在誤導讀者,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錄像,柯潔退賽並不是反對新規定,而是抗議裁判每次都在對手思考時間暫停比賽變相增加對手的思考時間,而最後一場恰恰是柯潔剩餘時間遠遠大於對手,無疑是裁判有意為之。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58:04
******youtube***/watch?v=6uvIXQYGCoM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52:00
自己違反規則,卻抱怨人家不大度,真是奇葩,不能遵守規則你幹嘛要去參加,而且不守規則不是一次而是三次,有什麽可狡辯的?照這個邏輯,有人犯了法,錯的是舉報他的人和抓他的警察嘍?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46:53
參加人家舉辦的比賽,不按人家規則玩,惡意影響對方棋手,一點道德都沒有,最後掀桌子還要罵別人,肯定不是我們中國人,柯潔應該是個台灣人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44:23
柯潔住的地方沒通電還是沒通網呀?規則變了還需要靠六百裏加急才能知道呀。。。韓國還是比中國強太多了?人家韓國日本選手估計都會上網和用手機,不然中國人適應不了規則怨人家規則改的快,但是日本韓國沒見有抱怨的,可見這些給柯潔洗地是在汙蔑中國落後。。。令人痛心疾首
kingdale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43:33
圍棋本來就是以規則簡單著稱的。現在加上這種不倫不類的規則,的確是毫無必要的。中日韓的規則本來就略有不同,中日的規則在罕見的情況下還可能出現勝負不一樣的情形。這些本來是在傳統上形成的,無可厚非。現在在加上這種瑣碎的規則,不僅讓三國的規則更不一致,還毫無必要。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40:04
這件事等同於世界杯進行到決賽時,國際足聯突然發了新的手冊,說守門員在大禁區沒收對方來球後,比如回到小禁區才能將球踢給自己的隊員。
結果比賽時一方守門員習慣性地拿到球就第一時間踢給了自己隊員。三次這樣做,被判負。
觀眾會罵誰的娘?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35:57
中國這麽大的國家,找個會踢球找不到,找個會下棋也找不到了,但是咱們可是敢掀桌子,不然輸了不就和當年甲午海戰的大清國一樣了嗎
春天永遠美麗嗎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27:31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22:53
下不過就怨規則,共黨獨裁的原因是中國人愚昧,中國人窮是因為人口多,現在窮又是因為人口少。都是一個邏輯,獨裁者和獨裁者的子民們永遠不會錯,錯的肯定是別人
------------------------------
非常知道你為什麽叫匿名,再看你的言論,就想起躲在地洞裏的老鼠,在陰暗的環境裏習慣了,就隻剩下害怕/躲避/偶爾攻擊了。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22:53
下不過就怨規則,共黨獨裁的原因是中國人愚昧,中國人窮是因為人口多,現在窮又是因為人口少。都是一個邏輯,獨裁者和獨裁者的子民們永遠不會錯,錯的肯定是別人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19:04
轉:
LG杯決賽中引發爭議的新規則,在多個方麵顯現出了不合理之處。
1. 規則缺乏一致性
LG杯比賽於2024年5月開始,但新規則是在2025年1月的決賽階段才被應用。此外,在比賽的前兩輪中並未適用這一規則,因此,在同一比賽中規則的不一致性對公平性提出了嚴重質疑。
2. 與圍棋本質的背離
未將棋子放入棋盒的行為,實際上並不會對圍棋的內容或比賽的公平性造成實質性影響。職業圍棋的核心應該是棋手之間的實力較量。然而,因為這種細枝末節的規定而左右比賽結果,是不恰當的。
3. 過度的處罰問題
根據新規則,第一次違規會被扣除兩目,第二次違規將直接判負。這種處罰與違規行為的實際影響相比顯得過於嚴厲,因此備受批評。
4. 裁判判定的一致性不足
第一次違規時,裁判在40手之後才通知並作出處罰,這顯示了判定的即時性和一致性不足。裁判的這種行為,降低了規則執行的可信度,並進一步加劇了爭議。
綜上,新規則已經脫離了圍棋比賽的核心精神,並因規則執行的不一致性和過度處罰而受到了廣泛批評。
---
比賽情況
柯潔在第155手時,沒有立即將棋子放入棋盒,但在裁判介入之前他自行放入。在第159手後,卞相壹陷入長考,20分鍾內未進行落子。這時距離柯潔“違規”已經過去了半小時。當裁判介入時,卞相壹依然沒有進行第160手的著子,剩餘時間為45分鍾,而柯潔剩餘時間為97分鍾。裁判介入的第一時間,停止了卞相壹的計時(由於職業棋手能夠將全盤棋局記在腦中,計時停止時卞相壹仍可繼續思考)。
此外,當天上午10點40分,卞相壹在第52手時,先按下計時鍾再落子,這雖然屬於規則違規,但裁判並未介入。
---
目前,雙方已經下了超過半盤棋,距離終局還有約50手。卞相壹平均每手棋的思考時間不到1分鍾,而柯潔每手棋可用約3分鍾。
柯潔放棄比賽並非因為這條規則本身,而是因為裁判的介入為卞相壹提供了額外的思考時間。
在第二局中,盡管卞相壹“告狀”,柯潔即便感到憤怒和荒唐,也沒有選擇棄權。
---
其他棋手的行為
1. 在應氏杯中,柯潔落子後忘記按計時鍾, 對手一力遼提醒他按鍾。
2. 應氏杯中,一力遼麵臨超時危機時,對手許家元表示“以超時獲勝是不光彩的”,並認輸離場。
3. 申真諝在對局中遇到對手誤將棋子放錯位置,主動將棋子移回原位。
4. 柯潔麵對申真諝的棋子失誤時,也讓申真諝將棋子移回原位(此前申真諝在思考時出現失誤,裁判確認後才進行下一步)。
5. 樸廷桓雖然曾因故意填子爭議而被質疑,但在與柯潔對局中,柯潔誤將棋子落錯時,他也讓柯潔重新落子。
6. 三星火災杯決賽中,丁浩與黨毅飛的對局裏,黨毅飛在對陣連笑時雙方漏算繼續下棋,隻是簡單詢問並未多加計較(在中國圍甲聯賽中也有類似事件)。
7. 古力與李世石對局時,李世石去洗手間,古力等到李世石回來後才繼續落子。
8. 陳耀燁在對局中對手誤著時,向裁判請求讓對手重新落子。
---
正常的棋手不會依靠規則取勝。這種行為不過是粗俗且令人羞愧的事情。
無論國籍如何,大多數真正熱愛圍棋的人都認為:
“文中列舉的這些棋手,令人欽佩。這才是圍棋的魅力之一。然而昨天卞相壹打破了這一傳統,裁判試圖幫助卞相壹,卻讓他在圍棋曆史上背上了罵名。”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17:30
柯就是眼看下不過人家,和孫楊吃藥一樣,掀桌子總比失敗強,就好比咱中國球迷說的,踢球不行踢人呀,哈哈哈!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16:38
讀讀文章:
在24日的頒獎禮現場,記者們詢問卞相壹,“關於死子放置在棋盒蓋上的規定,是去年11月修改的,在此之前你了解這個規則嗎?”而卞相壹也給出了自己的表達,“我此前並不知道,是在裁判宣布第一次違規時,明確聽到他說‘從第二次起將判負’才知道的。”
對於有別種習慣的選手,這樣的規則突然改變,在比賽中才知道,是肯定會幹擾一些選手發揮的。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14:36
“韓國選手利用規則是明顯的,但柯作為職業棋手,既然選擇了承認規則參賽,當然就得遵守,”
文章說,這個規則是去年11月才製定的。和柯傑比賽的這個韓國選手也在事後采訪中說,
“比賽時裁判提出這個,他才第一次知道有這樣的規則改變。”
可見,這個修改是沒有大加宣布的。絕大多數選手比賽前都沒有意識到這個修改。
GP2X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11:00
韓國選手利用規則是明顯的,但柯作為職業棋手,既然選擇了承認規則參賽,當然就得遵守,連自己的手都管不住,而且一而再三,有故意嫌疑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09:30
人家韓國棋手按規矩下棋,咱們中國人就不能遵守規則?韓國棋手按規則舉報,有什麽問題?中國人就知道胡攪蠻纏,這和潑婦罵街撒潑打滾苦惱如出一轍,真是我們中國人的低端人口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20:06:29
韓國人做事真地道,對於中國這種無賴選手還能發獎金,換做中共的機構估計不但不給錢,還要罰人家錢呢。。。
害蟲加菲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46:57
斷絕與棒子蛆的一切往來,太惡心了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45:02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31:23
和孫楊吃藥砸了尿檢瓶一樣,一看就是柯潔一看下不過了,就耍賴怨人家規則,令人作嘔
--------------
別人和你講道理,你講規則規矩
別人和你講規則,你講別人的心裏和意圖
醜陋的中國人,指的就是你這種華裔吧!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39:05
韓國圍棋協會表示會把獎金匯入柯潔賬戶,將改規則
==============================================
如果不是韓國理虧,會這麽低聲下氣的服軟?
再強調一遍!
韓國人避重就輕,隻說改規則,而不提裁判不公,和無理介入比賽,介入比賽後,沒有按封棋,要封手的國際慣例,變相給自己韓方的棋手增加時間!規則不合理反而不是重點了,重點是裁判不公,粗暴幹涉比賽!圍棋比賽,裁判本來是無關緊要,可有可無的,這次比賽,裁判反而成為比棋手更重要的比賽因素了!真是天大的笑話!
十具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35:21
提掉對方的子要放在自己的盒蓋裏的規則,是有道理的。目的是便於雙方評估形勢。當然你可以說,記不清提子數目是功力不夠,該規則沒必要。
韓日規則下,提掉的死子在終局判勝負時需要回填,如果不慎將死子放回棋盒,會造成不必要的糾紛,韓國主辦的世界比賽因此產生的中韓糾紛已有很多次。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35:03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31:23
和孫楊吃藥砸了尿檢瓶一樣,一看就是柯潔一看下不過了,就耍賴怨人家規則,令人作嘔
--------------
你剛才不是講規則嗎?你不是說規則就是規則嗎
柯潔承認第二局的判決,尊重規則@
第三局,柯潔講規則,你就不同意了?你就開始講柯潔的“意圖”了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31:42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28:19
中國人真是到哪都不守規矩。作為中國人真是羞愧。。。
------------------
這次中國棋手不守規矩?
你哪隻眼睛看到了?你連基本事實都不清楚,的確應該羞愧!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31:23
和孫楊吃藥砸了尿檢瓶一樣,一看就是柯潔一看下不過了,就耍賴怨人家規則,令人作嘔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28:55
作為一個資深圍棋愛好者,我看過很多YouTube上日本棋友的評論,
幾乎清一色的批評韓國的做法,隻有個別一兩個人說要尊重規則之類的
作為第三方,我想日本還是比較站在客觀立場的!
韓國為了贏棋,臉都不要了!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28:19
中國人真是到哪都不守規矩。作為中國人真是羞愧。。。
鑽天楊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27:12
Hansha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08:32如果規則不合理,你完全可以在賽前提出。。。這麽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嗎?
==========================
柯潔退賽是因為裁判叫停比賽的時機不對。對一個事情做出評價要先了解清楚,這是一個簡單的道理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23:36
韓國人避重就輕,隻說改規則,而不提裁判不公,和無理介入比賽,介入比賽後,沒有按封棋,要封手的國際慣例,變相給自己韓方的棋手增加時間!規則不合理反而不是重點了,重點是裁判不公,粗暴幹涉比賽!圍棋比賽,裁判本來是無關緊要,可有可無的,這次比賽,裁判反而成為比棋手更重要的比賽因素了!真是天大的笑話!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18:18
銘記曆史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11:48多好的姑娘呀
------------------
如果來美國妥妥的LGBTQ
銘記曆史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11:48
多好的姑娘呀
Hansha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08:32
如果規則不合理,你完全可以在賽前提出,並且表示如果不修改規則將拒絕參賽。你參賽了就表示接受規則,既然接受了就必須要遵守,此時規則是否合理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必須遵守你自己接受的規則。這麽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嗎?什麽叫承諾?如果中國製定一個規則,韓國人接受了,事後又不承認,吧啦吧啦講出一堆道理來,你們會支持韓國人嗎?
wang5zhao6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9:08:02
莫名其妙的規定。但是既然是規定了,你犯規就是犯規;退賽是玩不起。真正的王者,是在逆境中依然屹立不倒。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18:57:12
韓國人是窩裏橫的典型,每次在韓國舉行重大比賽,都搞小動作。
頁次:
1
/2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50
, 共
56
分頁: [
1
] [
2
] [
下一頁
] [
尾頁
]
在上次韓對意大利世界杯足球比賽中已經是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