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川普政府高官直言:丟了台灣,美國人照樣過好日子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成電技術男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08:25:37
有點意思。不過市盈率用的是 每股售價/每股盈利。 GDP 不是盈利,收入都不是,就是個總產值吧! 這個算法有點好笑。

-------
川普是個商人,知道台灣的價值,絕不可能白送台灣給中國。當然隻要中國給錢到位,台灣也不是不可以賣;台灣一年GDP 8000億美元,按照20倍市盈率,怎麼都值20萬億美元。中國付出20萬億美元,台灣也可以賣。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06:53:20
當然,中國如果想解決台灣問題,應該會封鎖台灣,要求台灣當局和大陸就統一問題談判。到時,美國也隻能規勸台灣當局和大陸談判了,因為自己的作用很小,影響不了大陸,更不願意在軍事上和大陸攤派,因為沒有勝算。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06:50:10
台灣對美國來說很重要,但是保住美國對世界霸權地位更重要。

現在的問題上,美國已經無法保衛台灣了。中國如果要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美國是沒有辦法阻止的。最多就是製裁。

中國的六代機上天後,美國已經徹底打消了軍事對抗中國的企圖,因為已經打不過中國了。

美國是個最重視實力的國家。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06:23:15
這位高管想多了。中國大陸如果真的要打台灣,是輕而易舉的事。以前也許不明了,但俄烏戰爭以後,如果還有人認為台灣可以守得住,那就是自欺了。烏克蘭相對於台灣優勢太明顯了,遠超台灣的領土,遠超台灣的士兵數量和士氣,以及和歐洲國家接壤可以暢通的運送武器。而烏克蘭的對手則是遠遠弱於中國大陸的俄羅斯。但問題是中國大陸真的沒有動機去打台灣。從內部講,留著台灣,可以激勵中國大陸內部的士氣,畢竟在民族主義麵前,任何意識形態都是渣渣。而同時也可激勵中國大陸自己的芯片產業獨立發展。從外部講,台灣即使是民進黨當權,依然不敢喊台灣獨立,而是在中華民國的大旗下小心求生。在從趨勢上講,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工業製造業全麵空心化,到現在北約的炮彈產量幹不過一個俄羅斯。而這種空心化的速度還在越來越快。5到10年以後,美國的製造業連支撐美國現有的軍隊規模都是癡人說夢。在這種條件下,不要說支援台灣,就是能不能守住北美都是問題。從內,從外,從國際趨勢上來講,中國大陸根本沒有打台灣的動機。
ltrics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05:17:49
《旺旺》《中時》,中共國首頁新聞裏的“據台媒報道”
賴嶽謙、王鴻薇、郭正亮、邱毅、蔡正元、帥化民、唐湘龍、趙少康,中國媒體裏的所謂“台灣名嘴”

當然,美國希望台灣先打廢大半,台積電打殘,產線人才移到美國,最後美國出手相救,台灣終於慘勝。美國既得到先進產能,全球唯一,而且控製台灣,搞不好是第二個塞班島。

至於中共,從此千年一蹶不振。
一個頭兩個大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02:03:23
隻有台灣覺得自己是棵蔥。他的那點產業分分鍾就能被日韓取代,真有戰事台灣的人才也會被他國吸幹末靜。這是一場多方博弈,具體的數學模型早在上個世紀就有了。台灣最佳策略就是腳踩多艘船,否則會被美國榨幹。一旦戰事起,美國不會給一兵一卒的支持。丟了台灣,美國人照樣過好日子。美國欠中國的錢就不用還了,台灣光是買武器就得花光幾代人的積蓄加透支,還不見得能守住! 看如今的烏克蘭就知道,美國根本不在乎。
荒野獵人 發表評論於 2025-01-24 00:10:00
是的沒錯!美國至上!
樂樂幽靈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23:44:12
喜歡看theriver1 的評論,特別有激情,引經據典,談古論今,可惜就是結果總是和評論相反。。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22:40:03
中時不愧為藍營大外宣,這個人推文裏說了那麽多要保衛台灣,美軍要deter or defeat PLA的話,獨獨抓住這句不放。。

再說了,國防部裏除了國防部長和各軍種部長算是高層外,那一大堆的助理部長隻是負責具體實施的中層官員,別說這個人還是代理的,一個小人物X上的發言哪能算川普政府的政策,搞笑。。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21:30:43
對越南人民的生活有影響。能過南朝鮮的日子,
誰願意生活在北朝鮮。

BlueEvil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7:37:31說了句大實話。就像當年美國大力投入越南戰爭,最後共產黨還是統一了越南。今天看來共產越南對美國有半點影響麽?
破棉襖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21:07:10
樓下很多都是蛇蠍心腸,自己逃離了,切讓台灣人擁抱,一群神馬玩意兒!
田子坊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20:36:04
巴拿馬,格林蘭都不在美國的範圍之內,美國照樣過好日子,那為啥川普還要拿回來?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20:29:12
“轟炸北京”,特朗普競選時也這樣直言過。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20:25:55
有點看不下去了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52:02
下麵theriver1的第一個論點同意,第二個論點錯誤。統一不是一夜完成的,當統一被預見到的時候,台積電肯定會搬家去美國,美國也肯定會要求並協助台積電搬家去美國
-----------
建議你好好看看《張忠謀自傳》,你會知道台積電能成功,離不開台灣文化。或者說,在“半導體製程工藝”上的創新能力,源自日本且被台灣不斷發揚光大的東方民族特有的“海量研發人才像奴隸一樣埋頭刻苦努力+不斷精益求精+不停加班加點”才會發揮出的能力!台積電如果完全搬到美國,其創新能力妥妥地會像搬到美國的日企一樣衰敗。最關鍵的,台積電的成功可不隻是它自己的成功,而是其上百家台灣供應商的整體成功,這些台灣供應商大部分不但無可替代,它們無法全部移往美國,而且和台積電一樣麵臨在美國水土不服的問題。目前共有40家台積電的台灣供應商跟隨台積電一起到美國設廠,結果它們現在的碰到的問題比台積電還多!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20:05:11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51:35
當台灣被大陸統一,台灣必會成為大陸的前沿軍事重地,而中共的猜疑習性必不容許有二心的人在身邊,所以對台灣人的清洗和思想改造會馬上開始,當年民國人在大陸的悲劇也一定會在台灣重演。
------------
別說肅反和文革那樣的紅色恐怖了,看看香港被習近平搞成臭港後,港人活得有多憋屈多憤怒,台灣人可都看在眼裏恐懼在心裏。為啥民進黨現在徹底碾壓國民黨?因為台灣年輕人都清楚,萬一台灣淪陷,哪怕土共允許台灣一國兩製,他們都要徹底瘋掉!
true?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52:58
宋朝向遼交歲幣以獲取和平,雖然丟臉,其實是賺了。因為打仗會多花幾十上百倍的錢。
中國如果向美國讓利以獲得台灣,當然更是大賺。川普空手套白狼從中國獲取巨大利益,也是大賺。
台灣因此得以避免成為炮灰,也是贏家。
統一之後,華人在美國能更為團結,也因此獲益。
隻有民進黨和日本是輸家。
有點看不下去了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52:02
下麵theriver1的第一個論點同意,第二個論點錯誤。統一不是一夜完成的,當統一被預見到的時候,台積電肯定會搬家去美國,美國也肯定會要求並協助台積電搬家去美國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51:43
另外,川普和台灣做交易的後果,萬一台灣頂不住川普的壓力大幅增加軍費和軍購費,誰才是真正的輸家?傻子都知道是中國好嗎!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51:35

中共曾否定過文革但從沒否定過反右運動(隻是輕描淡寫的說反右是應該的但擴大化了)以及那一係例的對知識分子的思想改造。民國時期的下級軍人,公務員,警察在那二三十年中也作為有曆史問題者受盡屈辱,隻能乖乖的夾著尾巴(當時的話語)生活著。
當台灣被大陸統一,台灣必會成為大陸的前沿軍事重地,而中共的猜疑習性必不容許有二心的人在身邊,所以對台灣人的清洗和思想改造會馬上開始,當年民國人在大陸的悲劇也一定會在台灣重演。
密林深處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51:00
洗洗睡覺去吧,川普的真言是永遠不要讓敵人知道自己真實的想法。這位高官說的又如何當真。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48:50
Robinlu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36:34
。台灣本就不是美國的東西,川普如果能把別人的東西,又賣給別人,是多麽Great deal(交易),讓世界充分看到了川普的”交易藝術“。
-------------
五毛們是排著隊跑出來現,剛提醒五毛,川普是和台灣而不是和中國做交易,五毛非要出來丟人現眼。生意場上,你見過和“競爭對手”做交易的奇葩嗎?
Robinlu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36:34
看來,台灣得係好安全帶啦!”民主同盟“”民主對抗威權“”認知作戰“...沒啦!
川普的核心價值就是“交易”,什麽都可以交易。台灣本就不是美國的東西,川普如果能把別人的東西,又賣給別人,是多麽Great deal(交易),讓世界充分看到了川普的”交易藝術“。 所以,大陸要主動跟川普談交易,可以考慮以部分免除美債為條件,反正打仗也得花錢。
川普從上屆總統任期就對台灣沒什麽好印象。他認為:郭台銘“騙”了他,台積電“偷”了他,台灣很有錢還占美國便宜。隻要台積電一走,台灣就更沒有什麽有價值的東西啦。
台灣“筆尖”隻能自求多福啦!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35:26

台灣人現在能在大陸享受超公民待遇是因為他們後麵有個中華民國,他們還有利用價值,如果哪天台灣被大陸吞並了,台灣人不但失去現有的民主自由體製,就連大陸人現有的待遇都不會有。
道理很簡單,現在的大陸人都是在中共的教育下長大的,而台灣人受的教育完全不一樣,所以必定需要進行嚴酷的思想改造,前例有中共建政初二十年對知識份子的一場場的政治運動包括1958開始的把幾百萬受民國教育長大的知識精英打成右派受監督改造以致株連家人的反右運動,如果不熟悉這段曆史的可以去查一下資料或可以看一下大陸上世紀80,90 年代的回憶文章。

==================================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8:57:02軟的硬的都忽悠不了中國,台灣回歸進程已經啟動,不會停下來。廈門大學台灣研究所提出的那套台灣回歸祖國後治理方案值得了解。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35:14
選民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05:00
丟了台灣, 美國人會過更好的日子. 如果中共國(無論文武)統一了台灣,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就會全搬到美國來, 這對美國來說是百利而無一害.
-----------
剛說到五毛的智商,樓下馬上就現身給我做例子。按照這位五毛的說法,“中國統一了台灣,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就會全搬到美國來”,哈哈,都統一了還怎麽搬啊?這智商還TM有救嗎?!
另外,五毛們最大的問題是,不但自己蠢得無可救藥,還把別人都當傻子,他們竟然很傻很天真地相信,台灣會傻傻地把自己的“護國神山”搬到美國去。這智商還TM有救嗎?!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24:58
說了多少遍,川普作為商人總統,最愛用的招數就是“先漫天要價”,不信的請去看他撰寫的《交易的藝術》。此文發言的五毛們之所以智商無可救藥,就因為他們竟然蠢到一直傻傻地堅信在台灣問題上,川普要交易的對象是中國!醒醒好嗎?中國在川普眼裏是美國最大的敵人和競爭對手,一個商人會和競爭對手做交易嗎?商人隻會和信得過的朋友做交易好嗎!在台灣問題上,川普要交易的對象是台灣,是台灣,是台灣!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他讓手下一次次放出風聲,就是赤裸裸地施壓台灣大幅增加保護費和國防預算。而台灣增加保護費隻有兩種途徑,增加軍購和讓台積電把最先進製程搬到美國。台灣的國防預算常年維持GDP的2%, 在川普上一任期的壓力下才不情願地增加到2.45%。川普希望台灣和北約成員國一樣最終都提高到5%。這種一箭雙雕(減輕美國壓力+美國軍企盆滿缽滿)的策略從來都是川普政府的第一外交策略!上次蔡英文和川普抗爭了4年,這次估計賴清德很可能要服軟。至於五毛們天天做夢的川普把台灣出賣給土共,哈哈,有沒有搞錯啊,美國現在除Intel和IBM以外的幾乎所有的高技術企業,從硬件的英偉達、AMD、高通、特斯拉、SpaceX,到軟件的微軟、OpenAI、Oracle、穀歌、亞馬遜、Facebook,有哪個不是嚴重依賴台積電?!美國所有的軍工企業,從洛馬、格魯曼、雷聲再到波音,有哪個不是嚴重依賴台積電?!
美國能夠統治世界的國力、經濟基礎和國家信用不就是建立在這些高科技民用和軍工企業上的嗎?!川普會蠢到把這些企業的命脈交到美國的最大敵人和競爭對手的手上嗎?!商人會把自己的底牌拱手送給對手嗎?!
選民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9:05:00
丟了台灣, 美國人會過更好的日子. 如果中共國(無論文武)統一了台灣,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就會全搬到美國來, 這對美國來說是百利而無一害.

川普一直在抱怨台灣是偷走了美國的半導體技術才建起的半導體產業, 要把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弄到美國來. 這下目的就達成了.
keras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8:59:24
丟了阿拉斯加,美國人照樣過好日子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8:58:08
人家講的很清楚,對付中共就要把精力財力武力放到中國而不是在烏克蘭,台灣對我們非常重要但也不是沒有它我們就沒法活,這應該是對島內那些不想提高自衛能力還想消減軍費,一麵討好大陸罵美國一麵又要美國保護的政黨說的話。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8:57:02
軟的硬的都忽悠不了中國,台灣回歸進程已經啟動,不會停下來。廈門大學台灣研究所提出的那套台灣回歸祖國後治理方案值得了解。
fguy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8:38:53
這是企圖忽悠大陸嗎? 真是莫名其妙.

akuan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7:58:31即使從大陸人角度看台灣問題,也是和平合作/競爭最好。............ 隻有傻子才會把自己往沒有選擇的絕路上逼。
akuan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7:58:31
即使從大陸人角度看台灣問題,也是和平合作/競爭最好。台灣畢竟走出了一條不同於共產黨的道路,為中國人/華人提供了一條非常值得借鑒的發展之路。有台灣作鏡子,共產黨不敢做得太過分,否則兩岸一比就太不得人心了。大陸人要是不傻的話要明白台灣對大陸人的意義。台灣人能得到平等與尊重,大陸人才有希望。隻有傻子才會把自己往沒有選擇的絕路上逼。
akuan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7:50:51
世界和平是美國撐著的,美國往回撤,世界各地的矛盾就藏不住了,戰爭隨後而來。這裏很多叫囂戰爭的,還是多動動腦子。你以為俄羅斯在自己邊上打仗舒服啊,嗬嗬。美國坐等就好了,這個真沒辦法,美國的地緣優勢是天生的。
和平環境其實對現在的大陸最有利了,畢竟貿易才能致富。真打起仗來,亞洲會自動形成一個聯盟抵禦中國擴張,甚至不用美國出麵,美國遠遠看著等著收拾殘局就好。所以啊,大家還是好好想想自己需要什麽吧。真輪到你孩子做炮灰後悔就來不及了,嗬嗬
陽光燦爛3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7:49:35
什麽需要繞道,美國有什麽運輸通道經過台灣嗎?

seewhatisee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7:34:10蠢貨丟了台灣你要海上運輸繞道,這比巴拿馬運河更重要。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7:47:46
在特朗普眼裏,台灣隨時可以被出賣。特朗普的不卷入外國的衝突觀點將主導未來四年的美國外交。
BlueEvil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7:37:31
說了句大實話。就像當年美國大力投入越南戰爭,最後共產黨還是統一了越南。今天看來共產越南對美國有半點影響麽?
seewhatisee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7:34:10
蠢貨丟了台灣你要海上運輸繞道,這比巴拿馬運河更重要。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7:32:00
如果今天習近平宣布武統,台積電至少掉90%,它在海外的資產低於10%.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7:29:00
這是造輿論公關,慢慢解套。
陽光燦爛3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7:25:10
雖然我也想快刀斬亂麻,速速統一台灣。不過從目前的情況看,大陸處於絕對優勢地位,而且優勢在逐步擴大,如何選擇一種成本較小、影響較小的方式仍然是主要考慮。目前看來,用川普極限施壓的方式倒不失為一種較好的選擇。
辛民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7:01:01
故意的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6:50:00
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聯發科、鴻海等企業。還有2,300萬人口。想白送給中國?做你的中國夢吧?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6:48:46
台積電都變成美積電了,台灣還值多少錢?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6:47:00川普是個商人,知道台灣的價值,絕不可能白送台灣給中國。當然隻要中國給錢到位,台灣也不是不可以賣;台灣一年GDP 8000億美元,按照20倍市盈率,怎麼都值20萬億美元。中國付出20萬億美元,台灣也可以賣。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6:47:00
更正:16萬億美元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6:47:00
川普是個商人,知道台灣的價值,絕不可能白送台灣給中國。當然隻要中國給錢到位,台灣也不是不可以賣;台灣一年GDP 8000億美元,按照20倍市盈率,怎麼都值20萬億美元。中國付出20萬億美元,台灣也可以賣。
akuan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6:45:12
即使從大陸角度看台灣問題,也是和平合作/競爭最好。台灣畢竟走出了一條不同於共產黨的道路,為中國人/華人提供了一條非常值得借鑒的發展之路。有台灣作鏡子,共產黨不敢做得太過分,否則兩岸一比就太不得人心了。大陸人要是不傻的話要明白台灣對大陸人的意義,隻有傻子才會把自己往沒有選擇的絕路上逼。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6:41:16
放屁。如果我黨搶台灣,我估計我的nvda至少要腰斬。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6:38:02
中共在台灣的喉舌,把去年八月份以及更早的東西,拿出來妖言惑眾。中共根本撐不到武力攻擊台灣的那一天。

冬天裏的土撥鼠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6:35:00
競選 最好別信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6:27:39
這下賴缺德要嚇尿褲子了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2025-01-23 16:26:00
川普是個商人,沒有什麽是不能賣的。隻要錢到位,他連美國都賣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97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