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又簽了!特朗普宣布終止非法移民子女的出生公民權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anchoret98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15:15:39
支持老實人川總!
蝸牛在路上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12:47:39
Imblessed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9:36:47明白人給解釋一下留學生生的孩子不自動是美國公民在18歲前有什麽影響?上不了學?看不了病?

我知道那些大齡在中國已婚生娃了的人來美國留學的,他們的孩子在在中國出生中國公民,美國都是可以免費上學的,醫療跟父母的醫療保險啊。父母有工簽學簽的,孩子的待遇跟有綠卡的是一樣的。
Smileymoon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12:45:43
拿到綠卡之前生的娃不是公民,當父母拿到綠卡時他們若未成年,那就可以自動隨父母上岸。在這之前,憑出生紙,水電單,上學不成問題。美國又不存在看戶口的問題。
蝸牛在路上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12:39:03
這個政策挺好的呀,如果留學畢業回國了,那生的孩子也是中國公民,也跟著父母回國了呀。如果留學生畢業留下了,那父母申請綠卡,申請入籍的時候也帶著孩子一塊申請了呀。孩子的身份跟父母一樣,這樣才方便啊,不至於出現父母想回國,但是孩子是美國公民,回中國很不方便這樣左右為難的事情了。父母孩子身份一樣,父母去哪兒,就帶著孩子去哪兒。
xiaoxiao雨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12:24:13
this needs many generations of MAGA to pull back birther right
不代表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10:45:00
這個爹怎麽認?必須生父嗎,必須有結婚證嗎?
seator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10:34:47
TitaniumAtlas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10:22:45你提到年齡所以我借用了一下而已,沒別的意思。你還是沒理解我的意思,如果你的娃出生時你沒有綠卡,在追溯的情況下他就是非法狀態,你肯定沒有給他辦移民吧。至於你覺得他和非法移民的娃不同,那隻是你的看法,法律上看沒有不同。

=========

你這個理解有問題,不給公民的是非法移民和臨時簽證,臨時簽證是指B1/B2這類,學生簽證和工作簽證不是臨時簽證。我支持這種規定,但是實際上這個能得到最高法院認可的機會不大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10:26:43
你在哪裏看到的留學生生的娃是非法的?隻是不能自動得到公民,對嗎?孩子是可以合法和父母一起申請綠卡的,對嗎?

非法移民的孩子就不一樣,非法移民如果沒有轉換身份成為合法的身份,改變不存在申請綠卡這回事,對嗎?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10:14:25
我的哪些理解是錯誤的?如果父母沒有身份的時候出生的小孩不能自動得到公民,那留學生和非法移民和月子中心的娃就是一樣的,多嗎?

差別在於非法移民的娃會和父母一起被遞解,對嗎?

月子中心的娃如果不能自動成為國民,月子中心就不會存在了,對嗎?

不到21歲的娃可以和父母一起等綠卡,而且隻要申請的時候不到21歲就可以了,對嗎?

18歲的概念是從哪裏來的?上大學是看你是哪個州的居民。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9:48:19
哈哈哈,追溯就追溯,有幾個人會怕?絕大多數人拿到綠卡的時候娃都不到21歲。如果有人那麽恨華人,我讚成如果追溯到拿綠卡的時候有娃超過21歲,這些娃通通遞解出鏡,你覺得解氣否?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9:44:56
我覺得現在還沒有出台任何政策來處理留學生生的孩子。首先我覺得川普的行政命令會受到法律挑戰,能不能真的執行我嚴重懷疑。如果執行,對於留學生生的孩子一定會有政策,總不能讓孩子一出生就是黑戶吧。很可能憑出生證可以上學,就醫,21歲之前和父母一起等綠卡。肯定有個別人申請綠卡失敗陷入困境,但是麵麵俱到的事情是不存在的。
Imblessed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9:36:47
明白人給解釋一下留學生生的孩子不自動是美國公民在18歲前有什麽影響?上不了學?看不了病?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9:14:47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令,非法移民或持臨時簽證者在美出生的子女將不再自動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 所以必須有一方/父親是美國公民/綠卡人,而且另一方/母親在美國合法居留才行/有美國公民!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8:57:35
讀書期間生的小孩就和父母一起第綠卡啦。21歲以下未婚子女可以以附屬申請人身份和父母一起申請綠卡。有幾個人會等到讀書時生的小孩都超過21歲了還沒有拿到綠卡的?

這個行政命令毫無疑問會受到強烈地法律挑戰,除非最高法院重新解釋憲法,或者美國通過新的憲法修正案。不過影響合法移民就成為不處理非法移民的理由,那個不成立。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8:50:33
這就過分了,應該是合法簽證的人都可以享受憲法規定的權利的,包括出生公民權,因為都沒有違法,但非法入境的人不在其列。
藍天大地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8:36:40
我同意藍藍靛廠網友。因為不管怎麽樣,憲法第一。不是哪個總統說能行就是能行的。所以公民第一要維護的就是憲法,直到憲法被改變。

從這裏也看出同樣是黃川粉,層次比下麵大多數黃川粉層次高太多了(這裏我就不點名了)。樓下大多數黃川粉說話跟哪個長劍,相信食事一個樣,屬於低端MAGA。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2:20:24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8:28:09
還有一個月才生效,懷孕9個月的孕婦們趕快到美國卸貨吧。嗬嗬。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6:40:54
芬妖精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0:19:00 樓下的不知道非法和合法的是兩個通道互不影響的嗎?川普這麽重視人才怎麽不一起簽一個畢業就發綠卡的行政令?哦對了,讀書的時候可千萬別生孩子哦。
————————
接著之前的再說一遍吧,學生簽證進入美國就是美國政府治下的臨時身份,不是非法移民。美國政府不具備對非法移民的管轄權,所以才要盡快抓住他們遞解出境。因為那是闖入,是侵犯。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6:36:04
這是一個極具爭議但可以操作的方法。川普以總統令的形式推出執行,短時間內可以擋住大部分想利用這個漏洞的非法移民和意圖非法越境的人。至於這個行政令合不合憲法,那就打官司唄!道理不辯不明。隻說第14修正案可還有一個製約條款,那就是政府管轄權。美國政府不會給予出生在美的外國外交官子女公民權。同樣道理,非法移民沒有經過美國政府的規劃而入境,理論上美國政府也不具備對他們的管轄權,所以非法移民才會急忙補辦難民身份。這個大漏洞是可以操作的,對川普政府也一樣。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6:01:52
樓下你也別硬拗了。我說的國人到處都是。見利忘義

—————

什麽就民主黨的政策和保護?說來聽一聽?

絕大多數華人都是上學,找工作,換H1B,等綠卡,轉公民。就算是民主黨執政,經濟如果不好,一切都會收緊。這些本來就是美國的移民政策,何來的民主黨的政策和保護?

窮人吃福利有人跳腳嗎?需要福利的人有人反對給他們福利嗎?我們反對的是引進海量的非法移民,他們一年要花掉美國各級政府1800億,而他們的貢獻隻有300億而已。

你不自私自利,你想搞哪樣?非法移民多多益善?他們生的孩子比華人多得多,按照大慈大悲的你的說法就是通通養起來?你從哪個角度就發覺自己不是那個見利忘義的?就是那個大慈大悲的了?

你這種人說的好聽,就是一個爛好人,說的難聽了就是蠢。
johnifanx98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6:00:00
沒提難民生孩子的事?
山裏歌行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5:38:00
支持第一項,但不支持第二項。
新手一位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4:41:31
不要忘了,民主就是大群架,人多勢就眾,獲勝幾率大。華人本來人口就少,人微言輕。不要侮辱後來者。人都有追求夢想的自由。
悠悠清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4:41:00
支持這個法案!第十四條被濫用,不符合美國利益。
cwang28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4:36:22
太好了! 美國迎來了新紀元!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4:33:13
美國月子中心那些還沒生的應該打包回家了。
春風春雨88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3:45:51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0:51:31聽到窮人吃福利,就跳腳了。而他們當初能留下,是民主黨的政策和保護。
樓下你也別硬拗了。我說的國人到處都是。見利忘義。
--------------------
就是土匪造反, 造反時無法無天, 成功當政後也要有法有天的啊. 當年能留下, 現在也不能支持民主黨這種滾雪球似的非法移民的政策和保護.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1 00:51:31
聽到窮人吃福利,就跳腳了。而他們當初能留下,是民主黨的政策和保護。
樓下你也別硬拗了。我說的國人到處都是。見利忘義。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3:56:07
自私自利和非法移民有個毛關係?對於不自私的人,非法移民就合法啦?中國學生給老板幹活有得到什麽特別來自民主黨的好處嗎?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3:10:21
不能拿國籍而已。沒人不讓你結婚生孩子。

靈動的雙子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19:32:53
留學生應該和非法移民,短期旅遊公務的人區別開來,因為一待就是4年以上,難道這些年都不讓人家成家了?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2:54:35
就算是拿到綠卡之前生的娃不是公民,和父母一起等排期唄,又能咋樣?就為這個,非法移民就合法啦?月子中心就合理了?想什麽呢?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2:48:28
就我觀察,留學生至少有一半人,在拿到綠卡之前生了孩子。h1b, f1時候。他們掙錢以後,很大一批變成了川粉。窮學生的時候得到了民主黨的好處。掙錢之後倒向共和黨。不過不能對中國人有太高的期望值,就是個極端自私自利的民族,隻愛錢。

芬妖精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19:24:00 我挺想知道有多少黃川粉是在持學生簽或者工作簽時把孩子生在美國的?現在自己上車了,巴不得把車門全部關上是吧。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2:43:57
這樣中國人沒法過來生孩子了。也算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讀書行路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2:33:00
合不合法不重要,能不能成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競選承諾checked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2:17:55
春風春雨88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1:31:43
——
最近的例子,參考一下roe vs wade就好。修改憲法太難,但是讓最高法院推翻還是有希望的。但這有個流程,需要時間。而且我覺得這次法院未必向著保守派。
懶得編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1:49:46
恭喜各位:)心想事成
556517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1:33:25
有那麽多人總忘不了黨的恩情,為什麽來美國生孩子?以後帶個美國孩子回中國豈不是辜負了一片初心?
春風春雨88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1:31:43
lovevi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0:45:00今天發布明天就會被法院終止。不過是表演給衛生紙們看的。
--------------
那是2017年的形勢. 那時候, 不管是個什麽人物都會用否定川普來顯示自己. 主流媒體, 各種名人大伽們都是以反川為榮, 以把老川描述諷刺成小醜為榮. 各地區的一些法官也以否決川普為榮.

現在的形勢變了, 2024年老川選舉勝利後才徹底改變成這局麵的. 主流媒體, 名人大伽們開始意識/發現: 其實人家老川才是王者, 自己才是那小醜. 所以主流媒體不在以反對/諷刺川普為榮了.
Gooddevil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1:30:00
太好了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1:26:51
我支持這些法律生效。但是,應該有個起始日期。以前有很多赴美產子的,這些應該可以合法獲得美國公民。從現在開始,在美國出生的,就不能獲得美國公民了。這樣比較合理。
xyz18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1:23:25
1868年那麽古老年代製定的法律根本不合現代的事宜了,可以說這就是錯誤的法律!早就應該修改了!時代在發展,法律也應該與時俱進!支持川普這條行政令!尤其是針對那些鑽法律空子的人!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1:23:19
芬妖精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19:42:00 真想聽聽已經入籍並投了川普的黃川粉的心聲,你們都是經曆漫長排期拿到綠卡以後才在美國生孩子的嗎
——
黃川粉回答一下哈。是的。
然後雖然是川粉他這個總統令也沒用因為違憲。即便要推翻出生公民權也要走完流程的最終由法院來推翻。法律不是總統簽個毛玩意就生效的。
kl3527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1:11:00
大外宣總是說不出人話。這是關於能不能自動成為美國公民的權利,而不是你能不能生孩子。都是些什麽垃圾?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1:04:38
川普分明是藐視憲法。
fancyorange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1:04:32
先修憲吧。否則就不合法,沒法執行。雖然我也同意。
irisin2021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0:52:20
這兩種情況隻是說不能自動為美國公民,但以後可以隨父母申請綠卡,選擇國籍。
豉油雞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0:52:00
留學生可以生孩子,但不應該拿美國身份!
Imblessed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0:46:00
有好多人自己不入籍,卻強迫孩子成美國公民,都是人精啊
lovevi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0:45:00
今天發布明天就會被法院終止。不過是表演給衛生紙們看的。
Imblessed 發表評論於 2025-01-20 20:40:48
留學生來求學是首要目的,應該不是因為孩子生下來非要是美國公民才來美國的吧?孩子之後應該有選擇成為中國或美國公民的自由。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69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