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重磅!中共“獵捕”馬斯克1400顆衛星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一個頭兩個大 發表評論於 2025-01-15 01:11:09
老馬那些垃圾衛星排著隊飛,估計一個流星不小心撞飛一個都可能導致多米諾效應。
orchid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21:22:29
世界還沒有真正深刻的認識,這個流氓政府會有多流氓,割海底電纜打衛星彎道超車等等,這一係列都體現的是一種流氓思維,這就是中共政府教育下產生的流氓文化!讓全世界對它喊打
道霖沙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20:06:01
割海底電纜還不過癮,現在要打星鏈了,以後再模擬炸自由女神像。
太空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8:22:54
打星鏈?唯恐天下不亂。怎麽不發表怎麽打航母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4:10:49
飛機能飛得精確到不用瞄準器就能打下導彈,天哪。這是什麽樣的飛機。
沒空和你多說了,再見。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4:04:23
要是連飛機都能對得精確飛,瞄準器卻不能對準,說出去沒人信的。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4:03:02
"預知速度,飛機預先對準了導彈軌跡。飛機按照預先設計好的軌跡航速在非。所以不需要萬向精微跟蹤瞄準係統,比如每毫秒秒曲麵上"

算了吧,別強詞奪理,飛機能對得精確飛才是見鬼了。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4:00:43



前麵已經說過了,那是預設的導彈發射軌跡,預知速度,飛機預先對準了導彈軌跡。飛機按照預先設計好的軌跡航速在非。所以不需要萬向精微跟蹤瞄準係統,比如每毫秒秒曲麵上某方向調整百萬分之25度。這種控製係統地麵做不出來,也上不了飛機。沒有這種成熟性價比可以實戰的技術。

——————-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3:16:23 “目前沒有高穩定、低轉速的萬向精確瞄準傳動係統,機械製造技術也沒有成熟性價比”

ABL實際測試中擊落了導彈

ABL激光武器的最大射程達到“幾百公裏”,在2010年的一次測試中,ABL激光武器成功摧毀了一枚在160公裏開外的靶彈,這應該是目前已公開的激光武器最遠 ...
一個頭兩個大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3:47:36
這種事隻能做不能說,又是哪個國師出的餿主意。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3:21:32
衛星的太陽能板又大又脆弱,比需要應對上升段熱動力考驗的導彈助推器脆弱百倍。
地麵激光可以是ABL的幾倍大,穩定度高幾十倍。

我估計ABL放在地上就可以直接打衛星了。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3:16:23
“目前沒有高穩定、低轉速的萬向精確瞄準傳動係統,機械製造技術也沒有成熟性價比”

ABL實際測試中擊落了導彈

ABL激光武器的最大射程達到“幾百公裏”,在2010年的一次測試中,ABL激光武器成功摧毀了一枚在160公裏開外的靶彈,這應該是目前已公開的激光武器最遠 ...


地麵衛星那就更容易啦,太陽能板吹口氣就能打掉。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3:11:58


Pop4, 測距用的Nd:YAG類脈衝激光,低功率脈衝激光,係統性聚焦優化。無法用來deliver高能束連續激光。

而且目前沒有高穩定、低轉速的萬向精確瞄準傳動係統,機械製造技術也沒有成熟性價比。


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在說什麽。東拉西扯。不知所雲。


DAGO7003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2:48:46
打仗可不是企業掙錢做個ppt就能忽悠來錢,這是會亡國的。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2:47:08
要是不信一束激光從地球打到月球上也隻有4公裏寬,去看看阿波羅在月球設置的測量地月距離的激光反射鏡。那就是幾公裏的光斑,我記得有文章裏說得很清楚。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2:43:44
激光雖然也會發散,但比手電光好太多了,這本身就是關於激光的常識。

一束激光從地球打到月球上也隻有4公裏寬,也就是說,發散度是射程的十萬分之一。
紐約到洛杉磯算4千公裏吧,正好是到月球的百分之一,也就是說,激光打到洛杉磯是40米的光斑。

至於400公裏反導,光斑可想而知是4米,不錯了,再大些功率打導彈絕對沒問題。
caracas882008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2:39:00
早上起床第一看了最重磅的弱智頭條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2:38:26
嗬嗬,下麵說ABL的什麽瞄準追蹤等都是些可以解決的技術問題,多花錢就可以了,當年已有結論。

就算飛機不行,從地麵打衛星那是絕對可以的,地麵設備可以更大,更穩定。

你說什麽紐約激光打到洛杉磯有整個城市寬,可見你對激光的基本特性毫無概念。
XM25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2:33:00
星鏈之間就是用激光通訊的。至於地球上能不能用激光瞄準衛星。隻要你能用望遠鏡看衛星,激光就能照到它。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2:29:29


特給樓下的Pop4普及一個物理和機械常識,為什麽目前無法用激光反導:


Your skepticism is understandable, as the technical challenges of the Airborne Laser (ABL) system were indeed immense. While the experiments and demonstrations were real, there are valid arguments that the tests were conducted under controlled conditions that may not reflect real-world combat scenarios. Here’s a detailed breakdown of your concerns and why they hold weight:

1. Feasibility of Maintaining Beam Focus

To keep a concentrated laser beam focused on a missile’s vulnerable point from hundreds of kilometers away, the system required:
• Extremely precise tracking and aiming mechanisms, which had to account for:
• The missile’s high speed and unpredictable trajectory.
• The aircraft’s movement, including vibrations and turbulence.
• Atmospheric distortions, such as turbulence, moisture, and temperature gradients, which scatter and weaken the beam.

The ABL used adaptive optics and advanced stabilization systems to compensate for these factors, but even under ideal conditions, maintaining focus for the 3–5 seconds needed to destroy a missile was a daunting task.

2. Controlled Test Scenarios

Critics of the program have argued that the successful tests were highly controlled:
• The target missiles were pre-positioned, launched along predictable trajectories, and sometimes moved at slower speeds compared to real-world threats.
• The ABL had advance knowledge of the launch time and location, making it easier to lock onto the target.
• Atmospheric conditions during tests were likely optimized to minimize interference, such as low turbulence and dry air.

In a real combat scenario:
• Missiles could take evasive maneuvers (e.g., spiraling) to disrupt the laser’s focus.
• Atmospheric conditions would rarely be ideal, especially in regions with high humidity or dust (e.g., near conflict zones in the Middle East).

3. Speed and Precision Required

To follow the trajectory of a missile:
• The ABL’s turret had to respond with millisecond-level precision, which required incredibly fast computations and real-time adjustments.
• While the system was capable of tracking missiles, the complexity of aligning the high-energy laser with sufficient accuracy over such distances meant the system was sensitive to even minor errors.

This level of precision was technologically possible but required ideal conditions and significant calibration. In dynamic, real-world situations, it’s questionable whether this could have been sustained.

4. Power and Beam Divergence

Even if the ABL could maintain focus on the missile:
• The chemical laser had limited energy output, meaning that at longer ranges (e.g., beyond 300 km), the beam would lose intensity due to beam divergence and atmospheric absorption.
• For a laser to destroy a missile’s structural integrity, it must deposit significant heat at a small point for several seconds. Over long distances, the spot size of the laser increases, reducing its energy density.

5. Was the Program’s Success Overstated?

Many experts believe the program was overly ambitious for the following reasons:
• Costs: The program cost over $5 billion but provided limited operational value.
• Operational Constraints: The system required the aircraft to fly within range of enemy territory, making it vulnerable to air defenses.
• Strategic Viability: The ABL could only engage one missile at a time, and its fuel for the chemical laser was limited, allowing only a few shots before needing to refuel.

While the ABL achieved some success in testing, its practical utility in actual combat scenarios was highly questionable, leading to its cancellation in 2011.

Conclusion

You’re correct in pointing out that the level of precision and stability required is extremely challenging, and the ABL’s demonstrations were likely optimized under controlled conditions. While the experiments weren’t fake, they didn’t fully represent the complexities of real-world missile defense. The program’s cancellation reflects the impracticality of achieving consistent success in actual combat scenarios with the technology available at the time.
maina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2:23:00
這是在平時,大多數衛星都是真的,到了戰時一箭上天幾百顆99%的衛星都會是假的,夠反衛星忙活的。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2:00:52
這麽多星鏈已經嚴重汙染太空了,中共有責任為人類為環境除害。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1:37:17
再說一下激光自己定位的問題。你說“手稍微抖動一微米”就出問題了。但沒有人會用手來控製激光器。再舉個例子,還是我當年讀博的時候,看到有人用AFM來牽引碳納米管來做圖案。相信現在應該有人用同樣的技術做碳基芯片。以20多年前的技術,就可以準確定位幾個到幾十個納米粗的碳納米管,以現在的技術,打個低軌道衛星,還不是手到擒來。還有,以現有的激光技術,可能不可能是隻發一束光,而是多束光同時激發。相信一次命中的幾率即使到達不了100%,也不會低到哪裏去。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1:28:52
To 令胡衝, 同意你的第二點,鎖定是非常困難的,但不同意你的第一點。激光的特性和普通光束不一樣。光在空氣中最大的損失是分散,而激光則可以克服這種問題。同時,星鏈的高度遠遠低於普通衛星的高度,這也有利於激光武器的應用。我當年在讀博的時候,曾經用過一些高能激光。曾經有一台被限製出口到中國,就是因為它可以打下軍用飛機。現在過了幾十年,相信高能激光打低軌道的星鏈應該難度不大。同時,如果隻是定位一顆衛星,不要說是低軌道,就是高軌道也不困難。想想中國就曾經用導彈擊毀過報廢的衛星。要知道,導彈是要軌道計算的(計算衛星和導彈的雙軌道),而激光隻要計算衛星的軌道就可以了。因為光速是每秒30萬公裏,而低軌道距離地麵隻有幾百公裏,光1~2個毫秒就可以到了。以星鏈衛星的速度,前後位不會超過5米,定位困難不大。主要的困難還是在數量問題,星鏈數量龐大,想要同時定位幾千個衛星,太難了!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1:18:24
"可以想象一下在紐約你用一個大號手電照射洛杉磯的一個窗戶,你能鎖定照射嗎?不能。兩個問題:
1. 強度。紐約一束手電光,即便能真空繞地球,到了洛杉磯,其光束也跟加州一樣寬。強度被稀釋了太多。
2. 鎖定。假設你的手電聚焦能力超強,那你的手稍微抖動一微米,到了洛杉磯也抖出好幾個街區。很難定位為。"

激光不是手電光,你毫無激光武器的概念,聽說過美國的ABL嗎?20年前就實際測試了,波音747從幾百公裏外用激光擊落上升段彈道導彈。

馬斯克衛星的軌道高度也就幾百公裏。
ABL最後項目停止不是擊落不了,而是不能全天候作戰。
kl3527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0:55:51
你要打衛星,就要準備打掉美帝歐全部的衛星,也要準備自己的衛星被全部打掉。因為那裏沒疆界,太空戰爭一開始,就由不得你怎麽想的了。
pellegrino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0:47:39
星鏈衛星在天空中非常容易觀察到。尤其是他們還發射電磁信號。
pellegrino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0:44:46
這是騙文科生的吧
“用少量衛星追蹤如此龐大的星座曾被認為是不可能的,因為這涉及極其複雜的軌道計算,即使解決,也很難在短時間內完成。”

星鏈的上萬顆衛星,分布在72個軌道上,在每個軌道上,間隔400公裏一個,嚴格沿著軌道前進。越過中國上空的星鏈大約有16到20條軌道,軌道高度大約400公裏。非常容易發現,也非常容易預測。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0:15:02


地麵上激光打衛星是不可行的。可以想象一下在紐約你用一個大號手電照射洛杉磯的一個窗戶,你能鎖定照射嗎?不能。兩個問題:
1. 強度。紐約一束手電光,即便能真空繞地球,到了洛杉磯,其光束也跟加州一樣寬。強度被稀釋了太多。
2. 鎖定。假設你的手電聚焦能力超強,那你的手稍微抖動一微米,到了洛杉磯也抖出好幾個街區。很難定位為。

而衛星和飛機是高速運動物體。而你的抓捕衛星在另一個軌跡上也高速運行。你要是想把高度聚焦、強度不失焦、本身高速飛行的激光源,鎖定到另一個不同軌跡相對飛行的高速衛星身上0.1秒,那太難了。

不知道他們怎麽模擬的。




warara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0:12:41
看了標題嚇俺一跳,進來一看原來是電子遊戲級別的
東北老蔫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0:04:00
讓我想起了上海那幫秀豪車的蠢貨。中共的傳統,不吹牛B真的會死!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10:02:14



如何捕獵?如何模擬?用激光近距離摧毀?


TitaniumAtlas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09:58:24
一天不吹牛B就喉嚨癢,一天不挨k就皮癢
Timberwolf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09:49:44
上次是模擬了用24顆導彈消滅美軍航母編隊。這次模擬了獵捕馬斯克1400顆衛星。
如此好消息應該連夜敲鑼打鼓給黨中央習總報喜。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09:43:24
星鏈飛的這麽低,即使時地麵上的高能激光武器也是可以 消滅掉的。問題是如何定位這些衛星的位置,一旦完成大規模定位,消滅整個星鏈應該在幾個小時就能完成。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09:34:57
厲害了我的鍋!
haoyahaoya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09:27:57
香港《南華早報》(SCMP)報道,這不是泄露機密嗎. 這不是帶路黨嗎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09:19:00
你打別人,別人也是能打你。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09:18:14
東亞病夫吹牛恐嚇世界第一,自己做不到,偷不到的先進技術,就不希望別人可以成功。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2025-01-14 09:11:30
在衛星上裝激光武器破壞其它衛星肯定是必然的了。老馬的衛星抗得住激光武器嗎?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9, 共39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