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普京:俄羅斯上一代政客“摧毀國家”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envy4525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16:24:00
餓螺絲最好消失掉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14:08:00
普京在罵葉利欽?沒有葉利欽提拔,他還是市長助理吧?
Redcliff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12:35:17
markLA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10:09:28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46:39“文學城老友xyz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35:48”

多看少說。你的垃圾太多。

------------------

+2!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12:30:52
普京甩鍋
總是糊塗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11:42:55
上一代政客指的是葉利欽嗎?這小子可是葉利欽提拔上來的呀!
變法維新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11:01:25
普京是強盜、匪徒、戰爭犯。俄羅斯必須解體,各共和國獨立,侵占各國的領土歸還,包括侵占中國的兩百萬平方公裏。俄羅斯永遠不得擁有核武器。
markLA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10:09:28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46:39“文學城老友xyz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35:48”

多看少說。你的垃圾太多。

===========
+1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46:39
“文學城老友xyz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35:48”

多看少說。你的垃圾太多。
Heiyaya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37:00
朕非亡國之君, 前輩誤朕, 嗚嗚嗚嗚
文學城老友xyz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35:48
1. 更正: 東方人在政治和食物鏈的**底端,隻好內卷。聰明反被聰明誤。這是神的詛咒嗎?

2. 回答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23:05 - 北約證明了普京的勝利?
last week's NATO meetings confirms 烏克蘭無法進北約. 而且,德國等國希望盡快停戰, 意大利會考慮用俄國resources, 這對俄國還不算好消息嗎? 最近俄國的言論大抵是得便宜賣乖,其實心裏樂開了花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34:19
希望於俄羅斯能成為所謂‘文明世界’的一部分 - 俄羅斯永遠不可能'成為西方‘文明世界’的一部分',過去幾百年都不是,現在/將來都不可能是!普京:給我20年還你一個強大的俄羅斯!就是大騙術!20躲年過去了,俄羅斯現在經濟連中國廣東都不如,軍事上主要就是核武器了,其他武器在北約麵前根本不行!當然欺負小國/弱國還行,但對中國/北約根本沒戲!普京正在摧毀俄羅斯!
文學城老友xyz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27:17
東方文明和西方文明的區別 - 西方 think biologically more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sperm bank. e.g., gut feeling.
孔子可能穿的太厚,吃的太多,以至於消化不良,不能從本位思考。所以聰明反被聰明誤。
如今BLM在政治和食物鏈的頂端,可以把美國以及所有富裕民主國家視為其合理合法的“寄生環境”。他們不在乎文明,隻需全力以赴團結一致 expand their sperm bank and exploit the infrastructures.
而東方人在政治和食物鏈的頂端,隻好內卷。聰明反被聰明誤。這是神的詛咒嗎?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25:00
傻逼說話就像一個傻逼,再裝都沒有用
jin_yin_hua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24:52
普京說得沒錯. 大國之間的關係不是靠意識形態政治理念,利益才是根本. 戈爾巴喬夫太天真,以為一個好的出發點大眾會跟隨,當領袖不能隻有良心,葉利欽太自私,以為俄國做了該做的就能融入西方. 他們忘記了俄國是一個大國,不像小國對西方隻是多一個跟班. 一個弱落的大國或者分離的大國才是安全的大國,強者永遠不希望出現另一個強者.
隻看不回貼1208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24:00
強盜邏輯。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23:05
“文學城老友xyz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15:32biologically, 從白人至上主義者的角度,普定吞並整個烏克蘭未必不是功德一件,總比被黑化穆斯林化好。所以普丁即便是失敗也不會敗得很難看。最近的NATO的態度似乎已然證明了普丁(and Trump) 的勝利 in Ukraine Surprise!!”

什麽亂七八糟的夢話。俄羅斯不打的國家也會被黑木占領?白俄羅斯被黑幕占領了?波羅的海三國被黑木占領了?波蘭被黑幕占領了?北約證明了普京的勝利?
文學城老友xyz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19:51
東方文明和西方文明的區別 - 西方 think biologically more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sperm bank. e.g., gut feeling.
孔子可能穿的太厚,吃的太多,以至於消化不良,不能從本位思考。
Earth_Rover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18:04
侵略者顛倒黑白!
文學城老友xyz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15:32
biologically, 從白人至上主義者的角度,普定吞並整個烏克蘭未必不是功德一件,總比被黑化穆斯林化好。
所以普丁即便是失敗也不會敗得很難看。最近的NATO的態度似乎已然證明了普丁(and Trump) 的勝利 in Ukraine
Surprise!!
文學城老友xyz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13:22
biologically, 從白人至上主義者的角度,那麽普定吞並整個烏克蘭未必不是功德一件,總比被黑化穆斯林化好。
所以普丁即便是失敗也不會敗得很難看。最近的NATO的態度似乎已然證明了普丁(and Trump) 的勝利 in Ukraine
markLA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9:00:56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不就正好自證自己與文明世界的距離了嗎?

從當年入侵格魯吉亞開始,包括車臣戰爭,周邊國家就對俄羅斯提防,也令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領土野心充滿戒備,這些都是俄羅斯以實際行動把歐洲各國推向疑慮和對抗,也隻有來自前東德的默克爾默認了俄羅斯的擴張野心。

不要總指責別國,先從自身反思一下吧。
網迷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58:09
所以文明一定會戰勝野蠻。朝鮮士兵被無人機追殺,內心肯定很崩潰。等到烏克蘭的機器人搞出來,在大雨大雪天衝進俄羅斯的戰壕,俄羅斯人肯定也很崩潰。
我在油管看的那個機器人就是用履帶行走的重機槍架子。
文學城老友xyz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51:51
西方文明的局限是它根深蒂固的種族主義和對亞裔的種族歧視。 在一個把人標簽成種族的社會,自詡不是種族主義者無疑是掩耳盜鈴混人眼目罷了。 所謂反對種族歧視是要把BLM變成和白人平起平坐的特權階層,而不是真的反對種族主義。
網迷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48:51
普京現在說這個,尤其是在剛做完聖誕馬拉鬆式演講,說明事情突發緊急。人心不穩。
我估計是烏克蘭的無人機戰術升級,正在扭轉戰場,給俄羅斯造成了巨大壓力。
這個無人機,可以代替導彈,襲擊俄羅斯內地。
而且可以在戰場代替士兵。而且現在烏克蘭正在搞機器人戰士,大家可以去油管看。搞機器人,俄羅斯沒有實力,隻有找中國,中國會給嗎?但是烏克蘭可以找西方幫忙
文學城老友xyz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47:41
西方文明的局限是它根深蒂固的種族主義和對亞裔的種族歧視。 在一個把人標簽成種族的社會,自詡不是種族主義者無疑是掩耳盜鈴混人眼目罷了。 所謂反對種族歧視是要把BLM變成和白人平起平坐的特權階層,而不是真的反對種族主義。
網迷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36:30
中國現在的製度,是運行了幾千年的封建製度加社會主義加資本主義。三位一體。
封建製度,就是秦始皇搞得中央集權。目的就是建立有效政府,讓王權皇權不能過度幹涉。由中央調度。權力集中在中央。運營是由專業的官僚做,過去是科舉選拔。現在由共產黨指派。
這個製度是中國幾千年的核心,是很有效的。現在不過是皇權變成黨權。

文學城老友xyz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29:03
設想中國照搬西方文明之後 - BLM 逐漸滲透,廣州迅速誕生中式馬丁路德金,北京中式版本混血奧吧馬,然後,在社會麵臨困境時,BLM 和零元購運動在華北平原星星之火,終於,中式左派掌權了。那就是你們要的民主嗎?
xyz18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25:14
獨裁者隻會抱怨文明世界跟它對抗,從來不會檢討自己的獨裁對國家造成的毒害!原來的蘇聯太大,如今的俄羅斯也仍然夠大,大到已經拖累社會的發展,蘇聯的解體是一個讓俄羅斯飛躍的契機,可惜沒能力的普京白白錯失了這次機會,他腦子裏隻有原始的侵略土地意識,完全不知道該怎樣用現代文明引領社會發展。他若還不下台,俄羅斯的未來隻能更慘,阿富汗敘利亞也門北朝鮮就是俄羅斯的明天!
網迷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22:59
我們一直沒有去想自己和蘇聯鬧崩,投奔美國,對越反擊戰,拒絕莫斯科奧運會,參加洛杉磯奧運會,改革開放,所有這些,對蘇聯集團是怎樣的打擊。
最後就是天安門事件坦克人。當年就發生了柏林牆倒塌。可以說是直接的推手。
網迷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19:05
資本的運營投資,尤其是到現在高科技的發展,必須是需要民營經濟。
而蘇聯的製度,這種製度還推廣到幾十個國家,連農民有土地都不允許,城市就更不用說,計劃經濟。
這個製度不是很搞笑嗎?
陳和春94536文學城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16:45
西方與俄羅斯的平等觀念差異:西方現代文明與市場經濟的平等:在西方,平等往往通過自由市場、民主製度和國際法來實現,強調自願和選擇的自由。這種“平等”涉及國家間通過談判、貿易和法律框架達成共識和合作。
俄羅斯的權力政治下的平等:反之,俄羅斯的平等更多基於權力平衡和實力展示。俄羅斯在與其他國家的關係中,傾向於通過政治、經濟或軍事影響力來確立自己的地位。這種平等是“強權即公理”的體現,鄰國被視為其影響力的擴展或緩衝區。而客觀事實上:俄羅斯及其盟友從未打算接納現代文明的西方作為平等的合作夥伴,而是企圖將現代文明的西方,全世界其他國家徹底摧毀,“一旦現代文明的西方,全世界其他國家,首先是鄰居,周邊國家的實力被削弱(例如:今天的烏克蘭,曆史上的清政府,波蘭,波羅的海三國,等等),變得比現在更弱,(俄羅斯)就會試圖給予其致命一擊,而不是讓它成為這個‘自己文明世界’中平等的,公平競爭的夥伴和成員”。普京所講的和對於文明世界理解的,正是在說普京自己,俄羅斯自己!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15:43
他說的是葉利欽,是他和幾個主要共和國的書記商量後拆了蘇聯分開過。戈爾巴喬夫沒有責任。但是葉利欽是他的恩人。他不好明說。然而不說又無法甩鍋俄烏戰爭造成的爛攤子。普京想把前蘇聯版圖重新拚接起來,結果雞飛蛋打更加糟糕。他現在怪葉利欽,暴露了捉襟見肘的尷尬和怨恨。

戈爾巴喬夫的最後一年蘇聯經濟惡化有很多原因。以前勃列日涅夫大手大腳加上侵略阿富汗10年掏空了國家箱底是重要因素。中國的六四運動使他決心在政治上和經濟上同時進行民主改革,結果失控也是重要原因。他不懂集權有集權的優勢。相反中國在六四後立即加速優惠外企合資或獨資,而政治上依然不放鬆控製,這一點反而救了共產黨。所以蘇聯以及俄羅斯的爛攤子和親西方沒有關係。而中國的集權現在遇到了麻煩,是因為它走向了另一個極端。兩個國家的曆代領導人比較,還是鄧小平有智慧。
網迷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13:26
所以蘇聯垮台,最大的推手是中國,最直接的是切爾諾貝利核事故。
你們想想,中國為什麽和蘇聯鬧僵,就是不想被蘇聯控製。
蘇聯為什麽要控製你?因為中國的所有製度都是照搬蘇聯,你必須按照它的方式運營。最後搞不下去了,鬧僵。所以蘇聯想給中國扔核武器,否則它老大當不下去。
想造反的社會主義國家一直都有。
中國的改革開放應該給了這些社會主義國家很大震動。
當中國和東德友好,和西德友好。而東德一直得聽蘇聯到話,保持那個社會主義製度時,這種關係能維持嗎?
smithmaella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10:45
不要臉的普雜,對俄國利益造成最大損害的是終身獨菜、毒殺反對派。俄羅斯的國家利益和你這獨菜者的利益不是一碼事。
文學城老友xyz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06:54
2024年,BLM小勝。 接下來的發展的速度多半勢不可擋。達爾文地下有知一定感慨萬千,猴子一樣的BLM竟是最先成為了所謂人。
從某種角度來說,普丁是種族主義者,是白人開疆拓土的猛士,所以不會被永遠打入冷宮。打鬧之後又會和好。
惡吳之戰普丁legally 消耗了俄境內的亞裔sperm bank, 延緩了烏克蘭黑化的過程。 然鵝,白人被黑化穆斯林化似乎是大勢所趨。。 嗚呼哀哉,普丁大帝 :((
網迷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8:04:55
這種社會主義製度就是根本錯誤的,尤其是資源貧瘠的小國家。看看朝鮮古巴這些就知道。中國是被迫做出重大改革。
蘇聯到了後期,我們有些東西可能不知道。內部的矛盾肯定非常尖銳。特別是蘇聯和其他社會主義國家,蘇聯自身難保,還要打冷戰,更重要的是還要給其他國家援助,因為那些小國不要飯,過不下去。
winwin321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7:57:25
是誰讓俄羅斯陷入戰爭泥潭,不就是普京嗎?俄羅斯人給了普京二十年,而普京給俄羅斯帶來的是戰爭和饑餓
文學城老友xyz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7:50:06
若幹年後,歐美逐漸被徹底黑化穆斯林化,BLM 和 穆 借助民主的福利快車徹底摧毀文明。 東方不戰而勝。LOL
oktober01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7:43:53
俄羅斯根本就是蒙古後裔的野蠻民族,它骨子裏隻有攻城略地,都這個年代了,他還在設法攻陷基輔,你讓它如何融入文明社會?!
lthy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7:13:42
是普京這個獨裁者阻止了俄羅斯融入文明。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7:05:00
普京說的沒錯,戈爾巴喬夫把一個強盛的蘇聯肢解了。西方以民主為幌子毀掉了一個國家,中國要引以為鑒。
陳和春94536文學城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6:49:04
普京講的:俄羅斯及其盟友從未打算接納現代文明的西方作為平等的合作夥伴,而是企圖將現代文明的西方,全世界其他國家徹底摧毀,“一旦現代文明的西方,全世界其他國家,首先是鄰居,周邊國家的實力被削弱(例如:今天的烏克蘭,曆史上的清政府,波蘭,波羅的海三國,等等),變得比現在更弱,(俄羅斯)就會試圖給予其致命一擊,而不是讓它成為這個‘自己文明世界’中平等的,公平競爭的夥伴和成員”。普京所講的和對於文明世界理解的,正是在說普京自己,俄羅斯自己!
有1說1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6:44:47


我們小區的俄國人把自家fence多建了1尺在鄰居家地界,為此還跟鄰居大打出手,俄國人的侵略性和野蠻是在血液裏的



陳和春94536文學城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6:42:01
俄羅斯·是否對待周圍國家鄰居成為自己‘文明世界’中平等的夥伴和成員”了嗎?首先要證明俄羅斯能夠平等‘公平公正的對待鄰居’中平等的夥伴和成員”。那麽,俄羅斯才能夠證明和體現俄羅斯自己可能成為‘文明世界’中平等的夥伴和成員”。
oleo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6:24:57
蘇聯,俄羅斯,給了中國一個深刻的教訓, 從此普世派在中國如同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春風春雨88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6:21:08
平等夥伴合作關係? 你的國土/人口比整個歐州加起來還大, 讓你加入北約, 歐盟後, 原來的歐州國家怎麽和你相處? 美國怎麽和你相處?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6:15:55
普京想以一種體麵的方式結束戰爭,中國在邊上看著,覺得這種好人不應該讓普金先做,於是擺出姿態要普金提早結束戰爭,向世界表示中國在結束戰爭中的作用。。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6:07:00
摧毀俄羅斯的是腐敗,野蠻,懶惰的民族特性,而普京就是他們的典型代表。
不能再沉默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5:36:24
俄羅斯就是野蠻人。
dadaxi2 發表評論於 2024-12-23 05:18:00
摧毀鵝國的就是普京這種地堡男獨裁者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64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