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川普堅持向墨商品加稅25%,墨西哥總統:毫無意義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大黃魚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17:50:39
關稅作用有點隔靴搔癢,解決非法移民和毒品問題很簡單:在邊境埋上地雷 + 所有毒販一體死刑。
Kingaltfive555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17:45:44
按照我的理解,增加關稅是為了讓進口產品失去價格優勢,讓本國產品暢銷。
可是這樣做,隻能讓本國產品在本國暢銷,在國外還是沒有競爭力。
幹脆,關閉對外貿易,隻允許本國產品在市場售賣,豈不是更好?
GenSecDiao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17:30:32
既然25%關稅毫無意義,那你墨西哥總統反對什麽?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15:02:25
撕毀合同是討價還價?床鋪撕毀的是美國的信譽,美墨加協議是他自己簽的,現在隨便找個理由就撕毀,有這麽不要臉的討價還價嗎?
要是你辦個公司,談好合同,人家給你發貨了,你卻不付錢,找個借口非要重新談判,要再砍價,誰以後還和你做生意呢?
LLC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14:50:00
還是東南亞領袖聰明,迎合川普,墨西哥的訂單就轉到那裏了,川普是商人,他不會像奧巴馬拜登這麽傻,不懂經濟,隻會出賣美國,他對討價還價的藝術了如指掌,墨西哥人怎麽玩得過他?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13:23:00
讓川普試試看關稅是否有效,四年很快。
Panda44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13:04:24
"全球化是肥了資本家,坑苦了美國消費者..."
全球化是肥了資本家,讓美國消費者享受了幾十年低價和低通漲,當然也失去了大量低端工作。川普的做法帶來相反的效果:資本家少賺,消費者承受高價與高通漲, 低端工作能否回來天知道?
TXZS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12:44:43
如果關稅有效,建議收取250%以上的關稅
guang8p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11:57:03
美國是什麽都能生產,但成本呢?資本家也是貪心。但勞工方麵就沒有毛病嗎?有些工會就是無賴,就像前些日子發生的碼頭工人罷工。工會為了自己的利益,限製碼頭運營裏麵的自動化,人為阻礙新進技術的應用。還有底特律的汽車工會,活活把自己玩兒死。工會就像癌症,你不能惡性生長,最後跟宿主一起完蛋。要學會共生,帶癌生存。
##########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7:41:40在美國重振製造業,真的難於上青天嗎?
實際上,美國的工人是什麽都能夠生產製造。是美國的貪心的資本家為了賺取超額的利潤,關閉了工廠,解雇了有能力有技術的產業工人,把製造業遷到勞動力便宜的外國。反而胡說美國工人沒有素質,沒有技術,在美國無法振興製造業。(24/11/2021)
warara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11:40:23
西岸啥時候替美國操心希望美國好來著?如果西岸批川普那就說明我們選對了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11:00:17
征收懲罰性關稅本來就是雙刃劍。就看美國民眾是願意接受商品漲價,還是交稅來養越來越多的非法移民和承受潛在的治安環境的惡化,以及社會資源的過度消耗和不足。
我選擇接受商品漲價。
neoreturn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10:55:57
墨西哥經濟一旦殘了,非法移民,販毒的人就更多了。 川普最多4年,長期來講對抵擋非法移民隻是在幫倒忙。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10:24:52
在美國銷售的汽車相當大部分是墨西哥生產的,尤其是豐田,因此這個關稅會導致美國國內汽車市場受到衝擊。
這種關稅政策成功的前提是或者你有買方市場地位,不需要非從什麽地方買,可以挑選,或者對方不對你報複,否則你是對自己企業雙重加稅。
美國目前兩者都不具備。
看吧,裏根開啟了發美債借錢,負債發展,並且私有化的模式,讓美國在八十年代快速發展,打贏了冷戰,類似南美經濟奇跡的模式,但埋下了美債的地雷,當時就被經濟學家警告二十年後會出問題。
二十年後就是次貸危機(也與克林頓私有化兩房有關),要了美國半條命,奧巴馬花了七年時間才把美國從危機中帶出來,而不是過去經濟危機一般三四年的模式。
這次川普會導致的危機能是什麽樣子還不好說,反正不會是發展。目前最驚悚的推斷是2031美國破產解散。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10:21:56
怎麽會毫無意義?
墨西哥人知道讓非法移民途徑墨西哥去美國對於墨西哥是沒有壞處的,這些人在墨西哥的時間還要消費,給蛇頭錢。反正他們的目的地是美國,隻是墨西哥的過路財神而已。墨西哥的經濟嚴重依賴美國,不想在貿易中受到損失,就花力氣去替美國阻擋非法移民吧。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墨西哥抗不住的。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9:27:54
美國人自己要吸毒,政府又不管才會這樣。這和中國完全沒有關係。
懶得編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9:10:58
美國人毒品使用全球第一,大麻合法,然後賴別人怎麽給他毒品。。另外美國最開始的毒品泛濫的起因是自己的製藥公司為了銷售止痛藥把毒品包裝成治百病的神藥。自己不當人,然後賴別人為什麽給原材料。。
warara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8:46:19
看到長賤一天的立場就知道選川普是正確的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8:05:12
樓下燕京上都網友點了題。
美國現在主要靠什麽維持?美元的鑄幣權,沒人反對吧。
那麽,沒有貿易,何來美元流通?
沒有順差,何來其他國家的美元資金投入美國華爾街?
大嘴到處提高關稅,這會逼迫所有國家尋求其他的貿易途徑,美元順差是小了,華爾街也就成了美國金融街了!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8:02:23
當美國沒有任何實力的時候還想躺贏,怎麽辦呢?隻能通過變賣幾百年來祖宗積累的信用換錢花,這就是最後的一招。一旦信用賣完了,美國還賣什麽?
你積累幾十年可能會積累從信用卡超支數萬元的信用,於是你就在沒有收入的時候平白的從信用卡刷出最高限額的貸款,那麽如果你不工作,沒有收入,結果是什麽?你認為這幾萬元就是憑空從天上掉下來的福利?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8:00:10
純了100%美國生產的一款智能手機Liberty Phone,配置4GB+128GB起步 ,售價2199美元,約合人民幣16000元。還不支持5g網絡技術。你覺得這樣的手機有多少國際競爭力?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7:58:07
大嘴這是在刨祖墳啊!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7:56:59
美國70年代以前需要保護嗎?根本不需要,因為美國自己的工業基礎雄厚,質量上乘,不愁賣不出去,根本沒有什麽政府保護一說,美國完全靠技術領先,產業鏈完整稱霸世界。
可是之後呢?美國發現通過美元霸權就可以憑空的賺錢,大家躺平就可以舒服的過日子,隻要開動印鈔機就可以用綠票子換回所有的消費品,而美國不需要再生產什麽,於是美國就產業空心化,把生產全都外包給第三世界。這樣幾十年來,美國已經徹底的空心化,技術工人已經幾乎消失殆盡。現在美國除了軍工生產還可以生產超高價格的“先進武器”,其他的幾乎所有的工業都是進口,那麽這種印鈔就能享受的日子還能堅持幾天?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7:45:26
在決定征收關稅時, 不是考慮誰來支付關稅, 而是考慮能否保護國內的產業和就業.
美國征收關稅的對象有兩類: 一類是外國廠家提供的產品, 另一類是美國廠家在國外生產返銷回美國的產品.
從保護國內的產業和就業這個原則出發, 就很容易得出兩個方案:
對外國廠家生產的產品, 按照貿易平衡的指導思想, 在貿易量基本對等的情況下免征或少征關稅, 在逆差較大時多征關稅;
對美國廠家在國外生產返銷回國的產品, 要一直征收關稅, 原則上征收的額度要讓這些廠家得不到什麽利潤, 直到這些廠家把供應國內市場的產品生產遷回美國為止.
這就是川普的政策, 為保護國家和老百姓製定的政策. 拜登絕不會這麽做, 因為他就是這些貪婪廠家的代理人. (29/03/2021)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7:41:40
在美國重振製造業,真的難於上青天嗎?
美國工人能生產汽車嗎?不知道美國的公司怎麽認為,但日本的豐田公司會告訴你完全可以。
美國的工人能生產手機嗎?現在無人知道,但隻要對蘋果公司在國外生產返銷美國的手機征收100%的關稅,美國工人馬上就會開始生產手機。
關鍵的是要有市場,而美國市場是全球最大的有豐厚利潤的市場,全球的資本家都會爭奪。政府什麽都不用做,隻是要求美國的產品必須在市場中占一定份額,而這些產品必須在本國製造。如果美國資本家不願意,就把這些份額給外國資本家,就像日本的豐田。
實際上,美國的工人是什麽都能夠生產製造。是美國的貪心的資本家為了賺取超額的利潤,關閉了工廠,解雇了有能力有技術的產業工人,把製造業遷到勞動力便宜的外國。反而胡說美國工人沒有素質,沒有技術,在美國無法振興製造業。(24/11/2021)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7:02:41
問題是你美國早就不從事大生產了,為什麽?因為資本家要利潤最大化,但凡可以賺$2.11的,他們不會賺$2.10,全球化的利潤是翻倍的,資本家會絞盡腦汁去榨取更多的利潤。另外工廠是工人階級紮堆的地方,資本主義國家最討厭工人階級了。所以全部外包給亞非拉國家。搞產業金融化空洞化,敲兩下鍵盤幾十億幾百億錢就來了,實際生產由第三國家做,工人階級又不會壯大,何樂而不為?什麽產業升級,什麽國家戰略,什麽百姓福利,對不起,不知道。所以現在美國要製造業回歸,先要放棄現在的資本主義製度。搞美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才可能有救。
點火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7:02:00
對墨西哥和加拿大總統來說,好長時間了,現在總算來了個會討價還價,對他們國家利益有危險的總統。
燕京上都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6:48:33
貿易保護的結果就是閉關鎖國。漂亮國要真這麽做,那就是自己找死,那樣就沒人用美元作為國際貿易儲備貨幣了,美元就垮了,漂亮國這幾十年的發行的超大量美金就真變成黴元了。
各位在漂亮國辛辛苦苦掙的那點美鈔都拿好嘍。
嗬嗬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6:41:27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5:53:00俺支持川普的關稅政策。應該製定一個普遍適用的政策,比如,所有進口的都是25%。 不論哪裏產的,通通適用。這樣反而簡單易懂,便於操作。
#################################################################
這樣做對中國最有利,製造業會停止外流,反正25%會都讓美國人交。進口商品絕大多數被美國中下層老百姓消費,等於給普通老百姓加了25%消費稅。
bigo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6:40:17
什麽樣的總體統,離不開什麽樣的選民。問題是不止進口產品漲價。豆腐,牛奶和麵包都是北美特產,從川普上一任就開始大幅漲價步伐,如今價格快翻翻了。美國物價也不比加拿大便宜,除了汽油。為什麽要進口產品?和為什麽到商店買東西一樣淺顯的道理,用腳趾都能算得清,不就是因為需要嗎!美國人對加關稅那麽high,不如加1000%,出口國大不了自己用,或產品爛掉。美國人不到商店買東西不得餓死。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6:38:25
要是增加關稅就能讓別人屈服,那就太簡單了,世界上大家都早就使用了,還用等到今天?之所以大家都盡可能降低關稅,實現貿易最大化,就是為了大家都雙贏,一旦加稅,是大家都輸。
床鋪隨意撕毀自己簽署的協議,更撕毀美國的其他協議,這種做法對美國的傷害遠大於關稅本身,因為這是在消費美國幾百年來積累的信譽。積累信譽不容易,但消費信譽則很容易。誰都知道,為了眼前的蠅頭小利坑人,撕毀協議,結果就是失去整個的信譽,得了芝麻丟了西瓜。
如果你是商人,得了一點便宜就撕毀合同,以後還有誰和你做生意?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6:37:06
居家凡人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6:25:58就是讓墨西哥認真對待邊境上的非法移民和毒品交易問題
#######################################
這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毒品高額利潤,即使墨西哥不做,美國本土毒販也會做。關鍵是美國本土應該加強對販毒的控製。
老李子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6:32:06
墨西哥依靠著美國, 沒有美國的支持,墨西哥什麽也不是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6:26:33
樓下有些人分析的不錯。美國從全球化中得到了兩個好處,一是讓少數人非常有錢,二是讓美國大眾享受便宜的商品。但美國失去的也很明顯,就是美國本國製造業的能力。這和當年英國的衰落有些相似。當年英國是在殖民地的收入遠超過在英國本土的收入,讓英國的紳士貴族們可以坐享其成,導致英國本土的沒落。中國有句古話,由簡入奢易,由奢入簡難。現在的美國人,寧可去做YouTuber,也不願意做薪水低,幹活累的製造業。現在美國,想要靠關稅來轉型重振製造業,成功的可能性為零。
居家凡人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6:25:58
就是讓墨西哥認真對待邊境上的非法移民和毒品交易問題。
kittencats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6:23:30
樓下這麽多人都沒把時間線弄明白!NAFTA到底是什麽時候開始的!?
winwin321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6:09:43
川普的策略就是關稅,現在他有可能對所有外國產品都加征25%的關稅,對中國多加10%的關稅,就是35%,這其實對中國來說是一個好消息,相對來說比拜登時期要低。所以說川普對中國更強硬就是一個笑話,對俄羅斯當然更不如拜登強硬。要不說不能選川普,他大話說的太滿,太不靠譜了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5:54:00
川普的政策毫無新意,隻有“關稅”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5:53:00
俺支持川普的關稅政策。應該製定一個普遍適用的政策,比如,所有進口的都是25%。 不論哪裏產的,通通適用。這樣反而簡單易懂,便於操作。
nobear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5:50:51
北美自由貿易區不是川普自己搞的嗎? 現在準備不要了?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5:44:59
墨西哥隨隨便便送點非法移民進來販販毒就可以搞死老川了。
世界是公平的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5:44:00
全球化是肥了資本家,坑苦了美國消費者,25%的關稅太低了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5:40:44
就是因為北美自由貿易區,美國很多企業搬離美國,遷往加拿大和墨西哥。 看看多倫多的汽車產業,在看看隔壁的底特律。多倫多的汽車產業,就是偷了美國的。
=========================================================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4:17:282000年以前,這些都沒有,北美自由貿易區,中國加入WTO。美國人的日子那時候比現在好的多。一個人的收入可以養全家四口。川普這些政策如果讓在美國的人收入成倍增加,生活回到2000年前,那我沒意見
藍天翔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5:40:25
Tiried of Trump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5:38:50
墨西哥和加拿大,就是吃大戶。如果美國不砍這兩個國家,會被墨西哥和加拿大拖累死。 當年美國製裁中國的鋼材,加拿大這些公司,大量進口中國剛才,倒賣到美國。
川普是明白人,不痛擊這兩個國家,墨西哥和加拿大絕對不老實。
warara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4:58:01
咋沒意義,墨西哥馬上表態大篷車不過來了,用關稅施壓先把關邊境問題解決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4:56:17
不能吃了四個包子還不飽,吃了第五個飽了,就說早知道吃第五個包子吃前麵四個包子浪費錢了。美國是全球化最大的受益人,美國之所以如此富裕,就是吃了全球化的最大紅利。問題是美國吃飽的人沒有將所得的紅利和大家分享,分配機製出了問題,資源錯配(還不停的為有錢人減稅),才搞成現在這樣子,和全球化沒有多少關係。美國當年的決定一舉多得,並不幼稚。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4:13:39聽了川普啟用的內閣和幕僚一些講話,政策很清晰,總結幾點
1. 美國在蘇聯解體後飄飄然,幼稚地認為全球化是個好東西,幼稚地以為可以靠自由貿易解決一切。這時,有兩個具體事件(2000年前後),一個是美國簽訂NAFTA(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一個是中國加入WTO,從此形勢逆轉。用萊特希澤的話,“有極少數人賺了很多的錢,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隻是買到了一點便宜貨,然後丟掉了工作,丟掉了社區,丟掉了家庭,甚至丟掉了自己的性命”,
2. 美國對中國的長期目標應該是“戰略脫鉤”(strategic),所謂貿易談判是第一步,更多的是策略和節奏方麵的考慮。最終目標就是“戰略脫鉤”。
3. 實施關稅,將關稅作為最重要的手段,別的都是虛的(例如產品采購),就看關稅。關稅非常有效。關於關稅是否會導致通貨膨脹,他們做過大量的研究分析、數字模型,說“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關稅會導致通貨膨脹”。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4:25:36
和中國合作就是扯淡,中國能夠購買加拿大墨西哥生產的大量商品嗎?中國的想法是把大量商品賣給加拿大墨西哥,這怎麽合作?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4:21:33
這個一定會造成美國物價大漲,包括汽車日用品甚至水果,美國人能接受25%的這些產品的漲價嗎?川普應該是一種討價還價的策略,商人就是這種小伎倆,估計對中國的所謂60%關稅也是嘴炮
燕京上都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4:18:33
哦.。。。。。。。。。。床鋪這是要和漂亮國唯一的兩鄰居墨西哥和大家拿開戰那???好好好
嗬嗬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4:17:28
2000年以前,這些都沒有,北美自由貿易區,中國加入WTO。美國人的日子那時候比現在好的多。一個人的收入可以養全家四口。川普這些政策如果讓在美國的人收入成倍增加,生活回到2000年前,那我沒意見
頁次:
1
/2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50
, 共
63
分頁: [
1
] [
2
] [
下一頁
] [
尾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