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賴清德拋“祖國論” 大陸方終於回應了:台獨怪談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West-East
發表評論於 2024-10-09 12:20:54
ellen123:"什麽事過境遷?你的祖國也隨時間不斷變?";
Why NOT?! 事過境遷,與時俱進。離開了大陸,定居國外,入了籍,宣了誓,就是某國的公民了。某個 “你的祖國” 就byebye啦,不然回到 你的“祖國的懷抱“ 去吧。
ellen123
發表評論於 2024-10-09 09:46:01
Q22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21:21:46iask,好活躍! 你貼的那個東西沒什麽意思,那是戰爭時期,國共兩黨勢不兩立,你死我活。如今時過境遷,毛和蔣都死了。兩岸人民和平往來是傳統,雙方民間互動良好的人多得是。
--------------------------------------
什麽事過境遷?你的祖國也隨時間不斷變?
West-East
發表評論於 2024-10-09 09:45:38
這是罵老共 罵老毛呢。
49年後,大陸的宣傳都是老蔣不抗日,共軍抗日,國軍打內戰。事實相反,國軍抗日傷亡無數,共產黨沒幹什麽。共黨是一個以欺騙起家,一貫欺騙成性 愚弄人民的政黨。
-----------
iask:“我們共產黨人的方針是,要讓日本軍隊多占地,形成蔣、日、我,三國誌,這樣的形勢對我們才有利,最糟糕的情況不過是日本人占領了全中國,到時候我也還可以借助蘇聯的力量打回來嘛!”
West-East
發表評論於 2024-10-09 09:38:42
Q22:"iask,好活躍!";
我聽著iask 這是諷刺共黨呢,共黨認老毛子做幹爹,丟了大片土地,數祖忘典,根本不配談“祖國”。
毛臘肉的搞的各種運動,都是冤魂無數,文革血洗同袍,是共黨自宮。
還台灣回歸呢,大陸人,紅幾代都往美國跑,那個紅衛兵頭頭不是死在美國了嗎。
----------
iask"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祖國是全世界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
Q22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21:21:46
iask,好活躍! 你貼的那個東西沒什麽意思,那是戰爭時期,國共兩黨勢不兩立,你死我活。如今時過境遷,毛和蔣都死了。兩岸人民和平往來是傳統,雙方民間互動良好的人多得是。
非得在網上發泄你的仇恨才行嗎?!
iask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20:49:33
毛澤東說: “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祖國是全世界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
iask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20:48:43
[轉貼]我們共產黨人的祖國是蘇聯
毛澤東在1937年8月在陝北洛川會議上的講話:
要冷靜,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要避開與日本的正麵衝突,繞到日軍後方去打遊擊,要想辦法擴充八路軍、建立抗日遊擊根據地,要千方百計地積蓄和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對政府方麵催促的開赴前線的命令,要以各種借口予以推拖,隻有在日軍大大殺傷國軍之後,我們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奪取國民黨的政權。
有的人認為我們應該多抗日,才愛國,但那愛的是蔣介石的國,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祖國是全世界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我們共產黨人的方針是,要讓日本軍隊多占地,形成蔣、日、我,三國誌,這樣的形勢對我們才有利,最糟糕的情況不過是日本人占領了全中國,到時候我也還可以借助蘇聯的力量打回來嘛!
為了發展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在戰後奪取全國政權。我們黨必須嚴格遵循的總方針是“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得違背這個總體方針。
來源:摘抄自《毛澤東選集》,人民出版社,1967年版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9:12:25
無毛都有反社會反人類的精神分裂障礙,大家要體諒一下。嗬嗬
supernova13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8:57:00
說來好笑,還有更極端的台獨分子對賴的話不滿,因為賴的說法等於承認了113年前建立的中華民國和今日台灣的延續關係,而死硬台獨分子的立場是徹底割裂兩岸之間的任何關係。
seanie66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8:33:24
民主台灣的存在,就是鯁在土共喉嚨裏的一根魚刺,時時提醒世人,土共政府是一個沒有人民授權的非法的政府,是一幫裏通外國推翻合法政府的土匪;民主台灣的存在,就是照出土共醜惡麵目的一麵鏡子,時時提醒世人土共政府是一個獨裁的,沒有民主和自由的政府,雖然兩岸都是同種的中國人。 這是土共整天想“同一”台灣的真正目的。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5:01:44
。。。。。
==========================
是啊,推翻了當時合法的民選政府------中華民國政府,成功地把大陸從中華民國裏分裂出去!並且借助蘇聯外來勢力成立了一個沒有人民授權非法的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
把酒論思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8:05:07
kapo2001,習近平是獨裁者麽?
stevecanada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7:36:36
其實抱緊"中華民國"的招牌,台灣就會很安全,主要的問題是賴某人骨子裏是想和中國做徹底切割
zhongguoren8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7:32:57
TW早就獨立了,有自己的國名,貨幣,簽證,和軍隊!
都分手了,還死皮賴臉糾纏對方,暴露了內心極度自卑,Pathetic Loser!
齊國-清陰2022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6:09:40
我來回應:“我們中共是俄羅斯的威金斯基創立的,李大釗是俄羅斯第一間諜和代理人,我們分裂中國建立了蘇聯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1931年,在日軍,蘇軍幫助下打敗了中國政府和軍隊,順利把中國政府趕到了日本從大清帝國得到的台灣。今天我們要把台灣,香港,海參崴,唐納無量海,長白山,越南第十第十一段海岸線都拿回來,然後占領菲律賓,夏威夷,衝繩島,南非,巴西,月亮,火星。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5:58:11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宣告成立,取代中華民國政府成為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這是一廂情願的說法。
共產黨分裂中華民國獨立建國以後,隻能“代表中國大陸”。很簡單,這個政權從來沒有登上台灣一步。從來沒有管轄過台灣。中華民國自建立以來,領土雖然在40年代末減少了,但從來就沒有垮台。聯合國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做法非常荒唐。客觀上縱容了共產黨製造台海危機。為一場戰爭種下了禍根。
不敢承認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恥辱。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5:51:45
kapo2001,等爺有時間,非挖出你的IP地址,甚至你的姓名,立刻公布。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5:50:14
kapo2001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5:44:00
scbean這反華狗又放出來了
=================
放個苟屁就滾蛋的kapo又伸頭了。
kapo2001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5:44:00
scbean這反華狗又放出來了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5:08:00
王滬寧水平不夠啊,回應不了賴清德的祖國論。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5:01:44
Headwater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2:00:23
繁體字網友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共產黨在中華民國統治期間,打敗當時的執政黨國民黨,成立的新國家政權,國民黨借助外來勢力幫助逃亡台灣,把持中華民國國號。這不是互不隸屬,而是內戰還沒打完。另外即便美國當年支持國民黨,但還是放棄國民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代替了中國民國得到多數國家承認。。。。。
==========================
是啊,推翻了當時合法的民選政府------中華民國政府,成功地把大陸從中華民國裏分裂出去!並且借助蘇聯外來勢力成立了一個沒有人民授權非法的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
這就是事實!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4:54:00
祖國不是政府,把母親打跑了? 真會開玩笑
溫暖海洋風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4:37:22
祖國母親75歲了,它總是教導人民要愛自己的母親,可它自己卻把它的祖國母親打跑了。。。。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3:40:36
Headwater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2:00:23
作為一個執政黨,75年都不能收複失土,是為嚴重失職,沒有資格再執政的。因為已經失去了人民的信任。一般而言,一個地方脫離超過若幹年,聯合國就可以自動視其為獨立。
飛雪連天大浪淘沙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3:22:21
你當了二奶有人泡你養你了,你爸媽就等待進垃圾堆
Headwater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2:00:23
你買了新鞋子把舊鞋放到一邊不穿了,是互不隸屬嗎?舊鞋隻是在等待進垃圾堆。連被隸屬的價值都沒有了。
Q22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3:20:43
即使是民國在先,可惜戰敗了;兩黨相爭,政權更替,後麵的曆史大家都知道而已。
有類似於曆史上的楚漢相爭,也如同隋唐更替;前麵一個朝代短壽,後麵的比較長。
希望今人有更多的智慧和愛,和平是人類主流,民主也是世界主流價值觀。
希望兩岸和解,放下屠刀,真誠的解決曆史問題,對受難者賠償,放下政黨私心,以民族大義為重,和平統一。
曆史是相似的,也是不同的。看今人的智慧和古人有多少不同吧!
飛雪連天大浪淘沙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3:19:49
從兩岸領導人的講話邏輯就能聽出來誰是小學生誰是研究生,真TM丟臉
把酒論思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2:55:06
Headwater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2:00:23
繁體字網友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共產黨在中華民國統治期間,打敗當時的執政黨國民黨,成立的新國家政權,國民黨借助外來勢力幫助逃亡台灣,把持中華民國國號。這不是互不隸屬,而是內戰還沒打完。另外即便美國當年支持國民黨,但還是放棄國民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代替了中國民國得到多數國家承認。
你買了新鞋子把舊鞋放到一邊不穿了,是互不隸屬嗎?舊鞋隻是在等待進垃圾堆。連被隸屬的價值都沒有了。
--------8964------
腦子進水同學,所以你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新鞋還是中共是新鞋?是被你踩腳底了麽?你小心哦亂說話了。
東北老蔫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2:54:00
1931年中共成立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是中共搞出的第一個“兩個中國”,1949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共搞出第二個“兩個中國”。由此可見,誰是“兩國論”,“兩個中國”的始祖?中華民國在先,中共就是在搞“陸獨”。
West-East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2:53:12
Headwater:“革命尚未成功,同誌仍需努力”;
支持你努力,不要申請入台證,買張飛機票,直接闖關桃園擊機場。你的祖國啊,你橫著走。
West-East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2:48:57
四月如風:"中共政府,理屈詞窮,隻剩下流氓罵街的本事了"; +1!
這麽多年,從李登輝當選,嚴重抗議-後果自負-共軍演習-飛機繞台-經濟製裁-國際杯葛,,,什麽招數都用過了,台灣人沒有怕。
如今選出個更杠頭的賴清德,直接跟老共叫板,老共詞窮,發言人,國台辦那幾句翻來覆去的炒冷飯,誰都背下來了,當看笑話看吧。
四月如風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2:34:42
中共政府除了扣高帽子,理屈詞窮,隻剩下流氓罵街的本事了。
West-East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2:29:54
seanie66"土共做做好事,就別去騷擾台灣人民了,他們生活的好好的,不需要你們去解放他們。"
+1, +1!
沒錯,如果土共真是“愛人民” “愛同胞”,不是要逞淫威的話,別去禍禍台灣了。
小台灣的人均收入,各項指標領先“大祖國”。台灣有言論自由,大陸閉上嘴巴。
Headwater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2:28:38
聯合國可沒承認共存這事。
革命尚未成功,同誌仍需努力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2:21:57
中共一貫賊喊捉賊,1949年從中華民國分裂出來,獨立建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並存至今75年。
seanie66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2:00:34
土共做做好事,就別去騷擾台灣人民了,他們生活的好好的,不需要你們去解放他們。
Headwater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2:00:23
繁體字網友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共產黨在中華民國統治期間,打敗當時的執政黨國民黨,成立的新國家政權,國民黨借助外來勢力幫助逃亡台灣,把持中華民國國號。這不是互不隸屬,而是內戰還沒打完。另外即便美國當年支持國民黨,但還是放棄國民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代替了中國民國得到多數國家承認。
你買了新鞋子把舊鞋放到一邊不穿了,是互不隸屬嗎?舊鞋隻是在等待進垃圾堆。連被隸屬的價值都沒有了。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1:44:04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華民國的兒子,共產黨也是國民黨的兒子。馬列奴役大陸人這才叫怪談。
Ldad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1:43:58
賴清德說得有錯嗎?
noexit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1:38:35
阿Q精神在醬缸國深得人心,包括共產黨自己。
沒辦法反駁對岸,就阿Q。隻要一口我咬定“同屬一個中國”,那就是“同屬一個中國”了。其精髓就是阿Q的“兒子打老子”精神勝利法。
美麗泉水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1:35:03
台灣的導彈打到上海是沒有問題的。美國的導彈更是全世界覆蓋。你的真理在哪裏?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0:30:31
在領土問題上,導彈能打到的地方就是真理
狄更絲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1:23:00
哈哈哈哈,共匪在那耍賴撒潑,45年的中國是49年的中國麽?自己把國號改了,還有臉既要又要?
5AGDG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1:20:31
去北京需要護照的人就不要隨便稱祖國了。美國人從舊金山去華盛頓需要帶護照嗎 ?
Donald_Trump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1:12:56
是的,繼承的一分不少;欠美的債務一分不算。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1:09:15
賴清德說得有道理呀。按照大陸的說法,老毛子占的地方是要不回來了,隻能指望民國政府了。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0:59:09
祖國這個詞的確不能隨便用。已經移居海外的人,中國是祖國,因為已經是以前曾經的國家。呆在中國的人用祖國這個詞不合適。
exception1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0:59:08
賴還叫你在侵略中國最狠的鵝爹麵前站起來,提一下“不平等條約”和“領土完整”。你怎麽選擇性忘記了?這可不是台獨啊,這些毛主席也說過的
洛城一郎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0:57:00
隻是糾正一下樓下人的論調,中華民國和中華國地圖完全不同,民國地圖是一個海棠花,包括台澎金馬外蒙古、大陸及被俄羅斯占領那幾百萬平方公裏土地,還包括白頭山天池全部,共和國地圖是一隻鐵公雞,不包括外蒙古、被大鵝侵占的幾百萬平方公裏土地和白頭山天池一半,仔細想想兩者完全不同
一騎絕沉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0:51:00
沒看出同屬一個中國的客觀事實來。客觀事實是兩岸分治,兩個國號,兩個政府。怎麽這幫人就睜眼說瞎話呢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0:43:41
賴清德的話跟台獨沒有絲毫關係,換到國民黨各個領導人嘴裏也是恰當的。
大陸政府現在實在是水平太低,理屈詞窮隻會扣台獨的帽子。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4-10-08 10:33:45
中華民國合法的時候,中共不是也不合法很多年嗎?蔣介石國民黨沒能剿滅中共非法政權,也如同現在中共沒有剿滅中華民國非法政權一樣。中共的非法政權後來變成合法的,靠的是武力,勝者為王。現在台灣當然打不過中共,隻是有美國的保護,中共不敢跟美國徹底鬧翻就是了。一旦武統不成,台灣就有和平回歸的希望。當中共法西斯獨裁政權不再是中國唯一的合法執政黨,台灣一定要會歸祖國的
頁次:
1
/2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50
, 共
58
分頁: [
1
] [
2
] [
下一頁
] [
尾頁
]
Why NOT?! 事過境遷,與時俱進。離開了大陸,定居國外,入了籍,宣了誓,就是某國的公民了。某個 “你的祖國” 就byebye啦,不然回到 你的“祖國的懷抱“ 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