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殺戮之年和幻想破滅,中東被帶入更大戰爭的邊緣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10:30:46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8:57:08咋新疆維族恐怖分子在發動7-5屠殺後,被辦了幾個月木有傷亡的學習班先進普世就煞有介事地超超“種族滅絕”,還不斷的製裁。咋不說除惡務盡呢?咋就一不小心就種族滅絕了呢?
====================
以色列自己就有二百萬巴勒斯坦裔以色列公民,還什麽種族滅絕,自己滅自己,你傻呀?

哈馬斯頭頭出門不是化裝成婦女就是攜帶兩個兒童,那是玩嗎?哈馬斯頭頭都知道婦女兒童不會被殺,你還在那裏疊疊不休的說什麽種族滅絕,你缺心眼不?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10:19:35
以色列才2.8萬平方公裏。這點土地,在隨意把國土送給他人的中共偉大領袖眼裏什麽都不是。還不如他們丟失國土的零頭。可是就這麽點國土,紅二傻們疊疊不休的說什麽猶太複國,強占土地。可憐的以色列人,咋就沒碰到像中共偉大領袖這樣慷慨大方的人呢。你看外蒙,是以色列50多倍大的領土,說獨立就讓其獨立出去了。夜鶯島,長白山說送出去就送出去了,好大方。

別和我說什麽蒙古獨立是老蔣的事,好像中國國土和共產黨無關似的。毛澤東不讓他獨立,他能獨立得成嗎?軍閥時代國家那麽弱都敢派徐樹錚收回蒙古,共產黨為什麽不能?

對了,當年猶太複國在中國也發生過。日本與猶太人曾陰謀在中國東北建猶太國。可惜啊,猶太人找了日本人。如果找了中共偉大領袖,就憑他送出國土眼都不眨的大方勁,也許這就成啦。
ca_lowhand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10:07:00
以色列曾經幻想過用經濟換和平,最後的成果就是哈馬斯的偷襲大屠殺。這場戰爭由哈馬斯開始,但最後隻能在伊朗結束
LMPG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9:58:07
和平的日子過夠了
西溫哥華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9:39:20
加沙,黎巴嫩每10年人口就翻一倍。不打仗消滅人口才怪了。哈馬斯真主黨招惹以色列的真正目的就是為了借以色列消減本地人口。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9:24:40
戰爭是否擴大在以色列地一念之中,然而,戰爭的結果未必在其掌握之中。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9:14:53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33:04
@洋知青
4)您無法否認巴勒斯坦地區外來的帝國主義,殖民主義,猶太複國主義者強奪阿拉伯人的家園,把阿拉伯人趕出自己的家園,到其他國家,到占原巴勒斯坦地區極小極小一部分的加沙和西岸,並契而不舍地不斷對巴勒斯坦人進行種族滅絕,進行殖民掠奪(至今違反聯合國決議不斷擴大西岸的殖民點)吧?
=========================
二傻呀,你這阿拉伯家園怎麽說?和巴勒斯坦有毛關係?你是不是黨史學傻了?巴勒斯坦人是那個地區的原住民(迦南人和猶太人)在經曆一係列侵略,占有,混血後形成的信仰穆斯林的種族。其血緣關係和猶太人最近。相似度達70%。可以說同種同原。

早期隻有貝都因人(意指居住在沙漠的人)被稱為阿拉伯人。大擴張之後倭馬亞王朝建立,隻有源出阿拉伯半島、血統純正的人才有資格自稱阿拉伯人,擁有高貴的身份。而到了阿拔斯王朝,文明的融合進一步加強。阿拉伯人這個概念,逐漸包括了帝國屬下所有使用阿拉伯語、信仰伊斯蘭的各族人民。如果你信仰了伊斯蘭,再被強迫說阿拉伯語,對不起,你是阿拉伯人啦!

猶太人一直生活在那個地區。羅馬統治時期曾是最大民族。後來大部分被羅馬人流放到世界各地。所以猶太人成了當地第二大民族。1948年人口統計,巴勒斯坦地區共有兩百萬人,31.5%是猶太人。猶太人怎麽就不能建國?

你的曆史知識是小學老師教的,就別來丟醜了!

田丁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9:12:44
BBC的文章充滿極端左派的幻想主義色彩,以所謂人道主義似乎公正的立場來討論這場以哈衝突,對中東和平沒有任何幫助,反而客觀上為世界的所謂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騷亂推波助瀾。就像歐洲和加拿大大量吸收“中東難民”一樣,不是慈善,而是製造了許多國家的混亂。
宗教、民族的矛盾是人類曆史存在的現實,重要的是維護當前世界秩序的規則。而中東到非洲的戰爭大量存在,大部分與以色列沒有關係。大量與美國利益也沒有關係。如在馬裏主要石油利益所有者是中國,非洲一些國家內是俄羅斯雇傭軍在起作用。可以看到是許多“複興主義”國家為了擴張,在背後煽動民族主義。這是現在這個世界的最不安定因素。是和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德國、日本崛起是相類似的。當然這也包括伊斯蘭複興和猶太複興主義。
但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鬥爭已經比較平靜,這個時侯哈馬斯發動了對以色列人的大屠殺,這個原因不能被巴勒斯坦的死亡人數所掩蓋。就是不希望和平的是哈馬斯。但是背後的原因,應該是沙特等一些阿拉伯國家和以色列在美國調停下基本達成和平建交協議,希望共同建設這片地區。哈馬斯和伊朗還有他們背後有關利益相關者感覺到自己將在中東失去全部政治影響力,因此在這個時刻發動了這次戰爭。當然也可能有幫助俄羅斯的烏克蘭戰爭的企圖。
在這個問題上,美國還是比較清醒的,因此一再希望以色列要有克製,不要為了報複影響大局。但是內塔尼亞胡是個極端利己主義者,不聽勸告。以色列這樣的做法,世界上也很多。中國打越南也是不顧及人民傷亡,希望一仗獲得幾十年安定。同時也製造了更強烈的民族仇恨,百年也不會消失。軍事報複是必要的,適可而止還是明智的。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8:57:08
咋新疆維族恐怖分子在發動7-5屠殺後,被辦了幾個月木有傷亡的學習班先進普世就煞有介事地超超“種族滅絕”,還不斷的製裁。咋不說除惡務盡呢?咋就一不小心就種族滅絕了呢?

你們信普世的雙標也太離譜了吧?不虛偽就不配信普世?至於土共對維族7-5事件後辦的學習班,以色列過去一年在對巴勒斯坦人的屠戮,對加沙的全麵摧毀,普世老大在伊拉克阿富汗的戰爭造成的數十萬人死亡,成百上千萬的難民,哪個是種族滅絕?您能否給直白的答案?任何有良心的人都不難得出正確的答案,不是嗎?不過信了普世,哪有良心那玩意?除非日出西山不是?

==========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4:53:06 為了抓本拉登,摧毀911恐怖份子,美國發動了兩場戰爭,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兩場戰爭的花費可以說是天價。兩場戰爭雖然虎頭蛇尾,但消滅本拉登和基地組織的目標基本實現了。現在恐怖份子攻擊美國時,就要想想本拉登和基地組織的下場,衡量衡量他們能否承受的住。

現在以色列用的基本就是美國當年的方法。不打則已,打就要打疼,就要打到低。不管對錯,不管經濟,一勞永逸。將來恐怖份子再想對以色列發動攻擊時,就會想起哈馬斯,真主黨的複滅,看看你們能否承受的起他們的結果。

實際哈馬斯,真主黨的頭頭們,和共產黨權貴一樣,都是精致的利己主義者。或者準確的說,是貪汙腐敗集團。讓他們為恐怖主義獻身,為共產主義放棄一切,他們幹嗎?
xz10620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8:45:00
猶太帝國主義和巴勒斯坦反殖民的鬥爭,讓人想起西方殖民者在非洲屠殺土著。在西方眼裏卻又是文明與落後的衝突,毛主席說過落後是要挨打的。
gushen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8:40:00
加沙人民說以前的生活很美好。不是說他們以前是生活在一個大監獄裏,苦不堪言的嗎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8:28:23
8421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8:07:14 洋知青說的有道理。

=========

帝國主義,殖民主義者們可說是其道不孤。希特勒,東條英機也都有很多人信徒。這也是過去幾百年,爆款21世紀先進普世們寫下的一部血淋淋的曆史。看看這幾十年的中東,數十萬生活在自己家園的無辜人民在侵略,殖民戰爭中死亡,上千萬淪為難民。這樣的血淚在外來的殖民主義,種族滅絕肆虐的巴勒斯坦就更加典型。他們的悲慘命運自外來的猶太複國主義者侵占巴勒斯坦就注定了。更何況,猶太複國主義後麵是普世老大。在富有石油的中東,安插以色列這根楔子從一開始就是先普世控製中東的手段。也就決定了無數中東人民這近百年的悲慘命運。

您也信普世吧?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8:19:00
manhan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8:10:00 巴勒斯坦是個地名,原來叫猶太城。最早的土著是以色列人,後來有周圍的阿拉伯人進入。怎麽巴勒斯坦成了一個種族名稱了?難道北京是個種族?台灣也是個種族?

============

巴勒斯坦人就是指住在巴勒斯坦地區上千年的阿拉伯人。阿拉伯人是種族。他們和猶太人不是一個種族。巴勒斯坦地區的猶太人絕大多數(90%以上)都是1895年第一次猶太複國主義大會後進入巴勒斯坦地區的。他們搶占了巴勒斯坦人的土地建國,把原住民(巴勒斯坦人)驅逐出自己的家園,在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上建國,對巴勒斯坦人進行種族滅絕。以色列是絕無僅有的二戰後的徹頭徹尾的殖民主義國家。
manhan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8:10:00
巴勒斯坦是個地名,原來叫猶太城。最早的土著是以色列人,後來有周圍的阿拉伯人進入。怎麽巴勒斯坦成了一個種族名稱了?難道北京是個種族?台灣也是個種族?
8421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8:07:14
洋知青說的有道理。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49:24
bestlie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40:28 樓下的,人可以相信民主,但如果相信“普世”(打引號的),就會變成你描述的那些畜生那樣。

========

是的。關鍵不是看他們說什麽,而是看他們做什麽。俺對本城普世的總結就是,零事實,出口成髒,雙標,虛偽,造謠,撒謊,信口開河。俺的總結一不小心就成了鐵律。經常可以活捉這樣的實例。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41:11
GP2X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07:00 關鍵是誰先挑起的,而不是哪方死的人多

=======

挑起的就是強占巴勒斯坦人家園和土地建國,對巴勒斯坦人進行近一個世紀的種族滅絕的帝國主義,殖民主義,種族滅絕的猶太複國主義者。那裏是阿拉伯人住了上千年的家園,他們不用被外來的帝國主義,殖民主義者奴役,統治。

更不能以任何借口盡心地地道道的,慘無人道,喪心病狂,如假包換的種族滅絕。記得嗎?普世們土共在7-5大屠殺後為維族人辦了幾個月沒有人傷亡的學習班而擠出幾滴鱷魚的眼淚,(不隻幾滴,簡直是淚如泉湧)。一個勁吵吵啥種族滅絕。還煞有介事地聲稱如今種族滅絕的定義改了,不殺人也是。然後成千上萬,數十萬的殺人反而不是?還“ 而不是哪方死的人多”。你們木有點consistent?不雙標就沒法活?人還可以更無恥一點嗎?真的很難。就納悶,這種人咋都信了普世,還自我感腳著是高大上。真的都沒皮沒臉了嗎?要找腫麽多沒皮沒臉的還真不容易。真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是不是腫麽個理?
bestlie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40:28
樓下的,人可以相信民主,但如果相信“普世”(打引號的),就會變成你描述的那些畜生那樣。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33:04
@洋知青

4)您無法否認巴勒斯坦地區外來的帝國主義,殖民主義,猶太複國主義者強奪阿拉伯人的家園,把阿拉伯人趕出自己的家園,到其他國家,到占原巴勒斯坦地區極小極小一部分的加沙和西岸,並契而不舍地不斷對巴勒斯坦人進行種族滅絕,進行殖民掠奪(至今違反聯合國決議不斷擴大西岸的殖民點)吧?而無可爭辯這是中東地區這近百年慘劇的根源。您倒是在巴勒斯坦人無窮無盡的血淚上拍著手哈哈大笑。為此高唱讚歌。真的反映了普世們的本質。最無恥的是,當它們在911後在中東殺了數十萬人,製造幾千萬難民,在10-7事件後摧毀了整個加沙的房屋,200萬巴勒斯坦人都被驅趕為難民。從北驅趕到南,再驅趕到nowhere。殘殺4萬多人。且絕大多數是婦女兒童。他們不說是種族滅絕。卻對土共在7-5大屠殺後為維族人辦了幾個月沒有人傷亡的學習班而擠出幾滴鱷魚的眼淚,(不隻幾滴,簡直是淚如泉湧)。一個勁吵吵啥種族滅絕。還煞有介事地聲稱如今種族滅絕的定義改了,不殺人也是,(然後成千上萬,數十萬的殺人反而不是?)人還可以更無恥一點嗎?真的很難。就納悶,這種人咋都信了普世,還自我感腳著是高大上。真的都沒皮沒臉了嗎?要找腫麽多沒皮沒臉的還真不容易。真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是不是腫麽個理?
ZJNB0507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30:00
不打則已,要打就大打,徹底打殘打服,換取長久的和平,如同二戰的德日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27:49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6 06:58:49 讓我們看看傻紅的幾個謬論:

3 "以色列侵占巴勒斯坦土地"。以色列建國比巴勒斯坦早四十年,它是搶了不少土地,可是那些土地不是巴勒斯坦,而是其它國家的。比如加沙地帶是從埃及搶來的,約旦河西岸是從約旦搶來的。以色列不但沒搶巴勒斯坦國土,巴勒斯坦現有的國土都是以色列送的。

=========

那是阿拉伯人的土地。即使是聯合國48年的決議也是如此。您又無知了。約旦,埃及都是阿拉伯國家。他們對地地道道的帝國主義,殖民主義,猶太複國主義的反對是得到廣大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支持的。您這位支持猶太複國主義者對巴勒斯坦人進行種族滅絕的主,不要代表巴勒斯坦人好唔好?咋腫麽沒臉沒皮呢?

那裏是阿拉伯人的家園。猶太複國主義搶奪的土地就是強奪巴勒斯坦地區阿拉伯人的土地。猶太複國主義者壓根就不該在阿拉伯人土地上,在搶自阿拉伯人的土地上建國。就像俺前文所說,日本人不可以在中國搶占中國人的土地去建立月本國。什麽先後。那是阿拉伯人的土地,應由阿拉伯人建國。當然以先進普世們為代表的帝國主義,殖民主義者是經常這樣幹。這應當被盯上曆史的恥辱柱,而非以之自豪。但您信普世,您的觀點也是眾所周知的。信普世嘛!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22:10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6 06:58:49 讓我們看看傻紅的幾個謬論:

2 "巴勒斯坦人在那裏兩千多年"。巴勒斯坦這個種族名稱在英國托管時才形成,也就一百多年。怎麽就有兩千多年?如果誰居住長就該擁有主權,那麽英國占領香港遠長於俄羅斯占領海參葳,應該不應該像俄羅斯那樣擁有主權?

============

2)您又無知了,as always, 信普世的嘛!!!!在那裏住了上千年的是阿拉伯人,參見俺的前貼(長點知識吧!!!,不能一信了普世,就以無知為傲。OK?)。阿拉伯人崛起於公元七世紀,也不是在您所說的兩千年。您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啥。英國占領香港是近代的帝國主義侵略,也有lease。到時就回歸,您有問題?先進普世的英國主子倒是想繼續霸占香港。提出所謂主權換治權。被鄧公直告英國人同不同意都會按時收回。嚇得撒切爾腿肚子直轉筋,出了大會堂的門就在台階上一個仰八叉,高跟鞋飛了兩丈高。嗬嗬。

Again,長期居住在那裏的主體民族要把自己的家園和土地讓給外來的帝國主義,殖民主義,猶太複國主義者建國並對主體民族才是非謬論。咋都覺得,這種東東才是謬論。為這種謬論高唱讚歌的才是慘無人道,狼心狗肺。您說呢?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17:00
@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6 06:58:49 讓我們看看傻紅的幾個謬論:

1 "巴勒斯坦在那裏呆時間長了,那裏就是他們的國家"。實際那裏雖然被英國人叫巴勒斯坦,可是那裏的猶太人一直居住在他們祖先的土地。那裏有好多民族,猶太人是那裏僅次於巴勒斯坦的民族。1947年,巴勒斯坦地區已經有60萬猶太居民,接近當地居民的三分之一。怎麽就不能在那裏建國?

==========

1)您是說長期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民不應是這片土地的主人?而要把家園讓給外來的對自己進行種族滅絕的民族建國?這的確符合先進普世的邏輯。比如印第安人的土地。澳洲土著的土地,巴勒斯坦人的土地。這也是為啥我們有帝國主義,殖民主義,種族滅絕這些概念的原因。您繼續以此為自豪,也不足為怪。信普世的嘛!!!!這是普世們的本質!!!!

您不知道是,即使一些猶太複國主義者在1895年臭名昭著的第一屆猶太複國主義大會後進入了巴勒斯坦地區,占領了一些巴勒斯坦人的家園,1948年他們在巴勒斯坦地區也是極少數。最多1/3。這裏的國家當然應由占人口2/3以上的主體民族來建國。而不是由外來的帝國主義,殖民主義,猶太複國主義者來建國。您有問題嗎?
彎刀月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15:00
關鍵是人口太多變垃圾了
天涯散客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13:45
左媒的文章,混淆了是非。
GP2X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07:00
關鍵是誰先挑起的,而不是哪方死的人多
day_dream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6:20:00
文章強調中東人民想要和平生活?笑話!中東人民要殺淨以色列。
Theblue3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6:10:24
洋知青說的對。對毒瘤隻能根除,再大的代價以色列也得付。現在是消滅伊朗支持得恐怖分子及伊朗恐怖頭目的好時機。
晶體管發射極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6:09:00
世仇無解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4:53:06
為了抓本拉登,摧毀911恐怖份子,美國發動了兩場戰爭,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兩場戰爭的花費可以說是天價。兩場戰爭雖然虎頭蛇尾,但消滅本拉登和基地組織的目標基本實現了。現在恐怖份子攻擊美國時,就要想想本拉登和基地組織的下場,衡量衡量他們能否承受的住。

現在以色列用的基本就是美國當年的方法。不打則已,打就要打疼,就要打到低。不管對錯,不管經濟,一勞永逸。將來恐怖份子再想對以色列發動攻擊時,就會想起哈馬斯,真主黨的複滅,看看你們能否承受的起他們的結果。

實際哈馬斯,真主黨的頭頭們,和共產黨權貴一樣,都是精致的利己主義者。或者準確的說,是貪汙腐敗集團。讓他們為恐怖主義獻身,為共產主義放棄一切,他們幹嗎?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0, 共30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