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賴清德“祖國說”引熱議 微博疑封殺相關視頻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浪跡天下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22:54:01
成王敗寇
大漠閑人USA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20:42:06
嗯嗯, 有道理, 當年大元流亡成為北元朝, 天天說大明是亂臣賊子, 大元子民不可能臣服大明。。。。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流亡在北漠的北元被大明團滅了。。。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18:08:00
中華民國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正式國號,國家的正式名稱。中國隻是簡稱。基於中共的三段論,國際接受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簡稱,中華民國就稱台灣,台灣人也欣然接受。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17:58:00
樓下忘了年紀大的大陸人,七十五歲以上的,雖然不多,也是你的爺爺奶奶輩,他們的祖國是中華民國,二次大戰戰勝國。中共沒有人能接招,隻好以1949年為界。其實站在毛太祖周圍的個個是民國公民,但是造反了。
亙古未見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15:11:50
大陸出生成長的人當然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祖國,在台灣出生成長的人當然認中華民國為祖國,至於在台灣出生成長的人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祖國,則是明顯的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所以賴總統不爽了!
不可以使用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14:22:21
wilson16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10:01:00
一個不承認中華民國不承認孫中山把中華民國視為災難,奉日本為神明的走狗,在這裏談什麽中華民國是祖國,它眼中有中華民國嗎?它做夢都想成為日本人,隻是日本對於這種沒有人格的走狗從來沒有睜眼瞧一眼
---------------------------------------------------------
是在說那個老BYZ嗎?的確,如果他不視中華民國視為災難就不會造反打內戰,也不會感謝日本侵華,怪不得現在製成臘肉鎮在廣場上永世不得翻身。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14:09:52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9:45:46
小粉紅:台灣的土地是屬於我們中國人的。
明白人:中國人擁有土地的權利早就被中共剝奪了。
======================
是啊,所有的中國人在大陸沒有一分土地,全部國土都在黨的手裏,憲法裏寫著的。
台灣被中國大陸拿走之後,整個島的土地和周邊的海域200裏,都是黨的。
當初大陸的地主老財們的土地都被共產了,大家想想台灣人會不會拚命反抗共產?
怪不得黨說要留島不留人呢。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13:53:48
中華民國是聯合國創始國,共產黨製造了兩個中國而且分裂了國家,國家要統一必須剷除馬列子孫消除共產主義思潮,國家才有希望。
北美遊俠60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12:45:30
LMPG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6:55:41
喪家犬隻剩下耍嘴皮子玩文字遊戲了,也不看看自己還有幾個邦交國?聯合國的大門朝哪兒開清楚嗎?
======================
看看人家免簽的國家有多少吧?聯合國自己還能存在多久都是個問題。
wilson16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10:01:00
一個不承認中華民國不承認孫中山把中華民國視為災難,奉日本為神明的走狗,在這裏談什麽中華民國是祖國,它眼中有中華民國嗎?它做夢都想成為日本人,隻是日本對於這種沒有人格的走狗從來沒有睜眼瞧一眼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9:45:46
小粉紅:台灣的土地是屬於我們中國人的。
明白人:中國人擁有土地的權利早就被中共剝奪了。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8:59:09
LMPG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6:55:41
喪家犬隻剩下耍嘴皮子玩文字遊戲了,也不看看自己還有幾個邦交國?聯合國的大門朝哪兒開清楚嗎?
=======================
中華民國有16個邦交國,但是卻有111個免簽國家,幾乎可以在全世界自由旅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有178個邦交國,但隻有11個免簽國家。
冬天裏的土撥鼠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35:00
該文章被封殺當然是因為當局認為陷入這樣的討論毫無意義
qbits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25:02
隻怪蔣公剿匪不力,大陸淪陷。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7:04:10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6:25:01
這幾天,一些人邏輯錯亂,語無倫次,竟然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國家。
它不是國家,為什麽有國旗,國歌,還有“黨和國家領導人”一說?
=========================
中華民國也有國旗,國歌,還有“黨和國家領導人”一說, 說明也是國家啦?
你這二百五在搞兩國論啊,究竟是哪邊的?
LMPG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6:55:41
喪家犬隻剩下耍嘴皮子玩文字遊戲了,也不看看自己還有幾個邦交國?聯合國的大門朝哪兒開清楚嗎?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6:31:17
我認為,台灣在法理上獨立了,如改名為“台灣共和國”,它還是“中國/中華”的成員,隻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再有任何的糾纏。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6:25:01
這幾天,一些人邏輯錯亂,語無倫次,竟然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國家。
它不是國家,為什麽有國旗,國歌,還有“黨和國家領導人”一說?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6:15:07
問題的關鍵在於賴清德也不認為中華民國是祖國,甚至都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6:07:02
小傻紅: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
海外華人:誰是母?誰是家?
小傻紅:偉大領袖是母,共產黨是家。
海外華人:母是指祖國人民,家是指中國,和共產黨有何關係?
小傻紅:祖國人民沒有發言權,國家是共產黨做主。
海外華人:共產主義是中國的嗎?那是西方禍害世界的東西。
小傻紅:和中國實際相結合,就成了中國的。
海外華人:中國的什麽實際情況?
小傻紅:萬歲,一尊,專製,家天下。
海外華人:沒一個好東西,你們就用這些垃圾代表祖國,代表人民?
小傻紅:說教而已,不然誰會為封建的共產黨獻身?
海外華人:有上當的嗎?
小傻紅:有哇,49年回來一大批,他們心裏就是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
海外華人:他們後來怎麽樣?
小傻紅:幾乎都死光了。都是非正常死亡。
海外華人:好象還有錢學森,郭沫若。
小傻紅:錢學森要是不證明畝產萬斤,郭沫若不喊毛澤東為爺爺,你以為他們能活下去?
海外華人:好可怕,為什麽還要騙海外華人?
小傻紅:願者上鉤。另外新皇還要這些人裝裝樣子。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6:04:34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5:25:49比如讓賴清德談談他的祖國代表的文明是什麽?有什麽文化特征,比如語言。
這個語言是什麽地方開始發展起來的,也就是文明的起源在什麽地方,從什麽時候開始?
別說是台灣,也別說中華文明起始於中華民國。
======================
說起中華文明,不論儒家,道家,就是沒有馬列主義,就是沒有共產主義。相反,共產主義是儒家,道家的敵人,是中華文明的敵人。當年批林批孔,當年砸爛封資修,就是共產主義和中華文明決裂。多少中華文明,多少中華瑰寶毀於共產主義曆次運動的破壞,多少中華文明傳播者死在了共產黨手裏。今天不忘共產初心的垃圾有什麽臉麵再提中華文明?有什麽資格再利用中華文化?
supernova13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6:00:00
大陸和台灣的關係和南北韓,南北越,東西德是一樣的。越南和德國已經統一,中國很快也將統一。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5:30:00
@西岸。“你可以說中國是祖國,但你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或者中華民國是祖國,就是白癡了。” …同意,中國人至少九成以上是白癡。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5:25:49
比如讓賴清德談談他的祖國代表的文明是什麽?有什麽文化特征,比如語言。
這個語言是什麽地方開始發展起來的,也就是文明的起源在什麽地方,從什麽時候開始?
別說是台灣,也別說中華文明起始於中華民國。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5:17:13
隻能說賴清德對祖國的定義根本不懂。
中文關於祖國的定義是文化和族群傳統上聚集的地方,是文化的發源地。
比如猶太人把以色列看作是祖國,the promise land,以色列成立多少年?不過就是1948年開始,但猶太文明遠在之前在那裏發展。二戰後猶太人拒絕在加拿大願意給的地方建立以色列,而是強調必須在巴勒斯坦,就是因為以色列是宗教立國,如果不在猶太文明的發源地(亞伯拉罕的出生地),就沒有號召力吸引全世界的猶太人。
祖國並不等同於國家,也不等同於朝代或者政府,祖國是一個文化概念,是文明的客觀載體。
你可以說中國是祖國,但你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或者中華民國是祖國,就是白癡了。
因為中國的概念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和文化載體,在這個地方建立的國家僅僅是其中一段時間,至多是中華文明的一個子集,而不是全集。
曆史上朝代更替時前朝人士在不同地方建立過政權,有些甚至在東南亞或者更遠,秘魯什麽的,沒人把他們占據的地方稱作祖國。如果生活在加州,有一個地方值得訪問,就是北加州的Locke,這是美國曆史上唯一一個華人農業社會,如今是州公園,曆史上的村莊還留著,其中一些仍舊有人住。
他們在推翻滿清,抵抗日本的時期都給中國捐過款,舉行過大規模募捐活動,國民黨在20年代初期就建立了支部。而且那裏的華人孩子要求必須學中文,有專門的中文學校。因為作為排華法案時代的美國華人,他們知道最終需要回到祖國,因此孩子必須會中文。
這是博物館專門介紹的。
他們並不在乎當時的祖國是滿清還是民國,隻在乎中國還存在。
隻能說賴清德的政治常識,語文和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5:10:38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3:53:34
根本不是你認為誰是中國的問題,你怎麽認為沒有人CARE。而是曆史文化上的認同和國際社會的廣泛承認。聯合國的2758決議上就寫明了:“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和中國建交的183個國家,都要在建交公告上說明:“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全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就算是宋,元朝時期,世界其他國家都將其成為“中國”。
===========================
俄二鬼子的意思就是聯合國的2758決議(1971年)之前,那時中華民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那時中共國是個什麽東西?中共的偉大領袖是個什麽東西?叛匪還是賣國賊?還是你俄爹的下屬?
順便說一下。中華民國的版圖是11,418,174平方公裏,迄今仍是。而中華人民共和國版圖960萬平方公裏。少的這麽多都是讓誰出賣的?夜鶯島,長白山是誰出賣的?別和我說那是中國,和你祖國俄羅斯無關。
Young10987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4:29:06
大清代表彼時的中國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3:53:34
根本不是你認為誰是中國的問題,你怎麽認為沒有人CARE。而是曆史文化上的認同和國際社會的廣泛承認。聯合國的2758決議上就寫明了:“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和中國建交的183個國家,都要在建交公告上說明:“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全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就算是宋,元朝時期,世界其他國家都將其成為“中國”。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3:31:53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2:42:25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絕對不可能成為中華民國人民的祖國,反倒是中華民國可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75歲以上民眾的祖國,”賴清德表示。
--這句話本身就漏洞百出,祖國是文化人文上的概念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或者中華民國是政治意義上的國家。將兩者混為一談,是故意在混淆視聽。.......
==============================
紅垃圾和台獨一樣,都是把政府當中國。政府有好有壞,國家卻是中國人心中的淨土。中國,中華和那些亂七八糟的馬列初心沒半點關係。如果你能把光腚皇一錘定音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當中國,你也可以把慈禧的大清政府當中國,它們配嗎?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3:43:04
北洋政府時期湖南省出現的一起主張自治的政治運動。湖南左派人士包括彭璜、毛澤東等人曾經受當時湖南省的聯省自治以及製憲運動而推動該運動,主張建立“湖南共和國”,同時在上海《時事新報》、長沙《大公報》發表如“湖南建設問題的根本問題——湖南共和國”等文章,主張湖南自治,反對統一,脫離中國獨立建國觀點,欲使湖南脫離中國北洋政府獨立。該主張並沒有獲得足夠支持,並隨著國共兩黨在蘇聯支持下北伐,以湖南省憲法的廢除而結束。
1920年6月18日,毛澤東在上海《時事新報》發表《湖南人民的自決》:“社會的腐朽,民族的頹敗,非有絕大努力,給他個連根拔起,不足以言摧陷廓清。這樣的責任,乃全國人民的責任,不是少數官僚政客武人的責任……湖南的事,應由全體湖南人民自決之。讚助此自決者,湖南人之友。障礙此自決者,湖南人之仇”。湖南改造促成會發起,宣言中主張湖南仿效朝鮮等國,尋求自決。
1920年9月3日,毛澤東在長沙《大公報》新開辟的“湖南建設問題”專欄,發表《湖南建設問題的根本問題——湖南共和國》。"……湖南人沒有別的法子,唯一的法子是湖南人自決自治,是湖南人在湖南地域建設一個‘湖南共和國’。我曾著實想過,救湖南,救中國,圖與全世界解放的民族攜手,均非這樣不行。” 毛澤東主張中國應該像其他帝國一樣解體為至少二十七個國家。
原來搞獨立,分裂國家的先驅人物不是別人,正是中共偉大領袖毛澤東。和毛澤東比起來,賴清德算什麽?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3:31:53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2:42:25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絕對不可能成為中華民國人民的祖國,反倒是中華民國可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75歲以上民眾的祖國,”賴清德表示。
--這句話本身就漏洞百出,祖國是文化人文上的概念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或者中華民國是政治意義上的國家。將兩者混為一談,是故意在混淆視聽。.......
==============================
紅垃圾和台獨一樣,都是把政府當中國。政府有好有壞,國家卻是中國人心中的淨土。中國,中華和那些亂七八糟的馬列初心沒半點關係。如果你能把光腚皇一錘定音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當中國,你也可以把慈禧的大清政府當中國,它們配嗎?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3:28:12
沒有任何黨和國家認為中華民國是中國???這是什麽奇談怪論?所以台灣人祖先是哪裏來的?中華民國1912年繼承了誰的法統?清朝不是中國是哪國?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3:14:00
樓下不要胡說八道了,你們不是剛過完國慶節嗎?微信上一片祝祖國75周年華誕生日快樂,照你的解釋祖國應該五千多歲呀?所以說這裏的祖國就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要狡辯了。不給話說你們共產黨人應該沒有祖國。如果非要說有,那也是蘇聯(現在叫俄羅斯),絕不是中國。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2:42:25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絕對不可能成為中華民國人民的祖國,反倒是中華民國可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75歲以上民眾的祖國,”賴清德表示。
--這句話本身就漏洞百出,祖國是文化人文上的概念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或者中華民國是政治意義上的國家。將兩者混為一談,是故意在混淆視聽。賴隻不過在惑亂人心罷了。隻需要問問台獨們:中國是你的祖國嗎?你從哪裏來?賴清德連自己就任的中華民國都不願意大方承認,更不會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了,反正他自己更願意成為日本人。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2:31:00
賴皮的說法,熱議個鳥。連自己是中國人都不承認,還是老實的當台獨工作者吧。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2:01:03
眾所周知,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包括中國和中華民國在內,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認知。沒有任何黨和國家認為中華民國是中國,《中華民國憲法》裡沒有出現過一次「中國」。中華民國民意調查一再顯示,絕大多數中華民國人嚴正否認自己是中國人。這跟中國政治體製完全沒有關係,中國什麼體製,完全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事實上,專製變成民主可能帶來更大災難。蘇共暴政不過是冷戰,蘇聯亡黨亡國,信奉傳統價值觀的普京上台,冷戰纔變熱戰。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1:53:46
笑死了,中國共產黨是否執政完全是中國人民自己的事,跟中華民國有什麼關係?德國奧地利同文同種同民主,要奧德統一,兩國人民答應嗎?或者加拿大美國?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自古以來是中國文化。要沒有了西方式的中共暴政,中國會殺向全世界,成為比今天更大的災難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1:20:54
萬惡的共產黨的叛亂是中國分裂的根源,如果共產黨放下屠刀中國非常容易統一,請參考東西德的統一。
kl3527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0:45:00
這個比較搞笑:中共如果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它就是中華民國的叛黨,如果不承認,你還統個毛:)
無煙煤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0:43:00
我隻認爺爺的祖國,因為他是祖父的國,簡稱祖國,誰要是不愛祖國,我跟他急
kingofLiu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0:37:06
不管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都不是祖國,中國才是祖國,包含5000年文明和曆史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都是中國曆史中的朝代或政權。對於兩岸人民來說,中國才是源於血緣和曆史的祖國。 台灣人民可以稱台灣是祖國,前提是台灣要先成功獨立並存活。搞笑的是,賴清德沒有說自己的祖國是什麽,還有台下叫好的一群民進黨人,他們的祖國是什麽?
kl3527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0:36:00
75年前的分裂份子賣國賊是誰?:)
無煙煤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0:34:00
我和我爺爺的祖國一天都不能分離,希望她每天都都繁榮昌盛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0:26:39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0:13:02賴這個說法確實沒啥問題
流亡政權
但是如果謀求原部分領土的獨立,那新政權打你也是名正言順
====================
嗬嗬,這一套黑道綁票嚇唬人的玩意兒,沒啥子用。
不就是仗著眼下胳膊粗塊頭大玩霸淩麽,1949年那陣子,老蔣要反攻大陸,也不是沒玩過,上海也照炸過,不新鮮。
風水輪流轉,以後還不知道誰嚇唬誰呢。
至少,習主席最近不叫囂“武統台灣”,而是說你們這群反賊忽悠他打台灣他不上當廖。
台灣背後有隱隱約約的亞洲北約,共軍的拳頭比劃一下還是嫌小,就是你們自己的拳頭邏輯,也腎虛呢。
羽衣甘藍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0:20:38
賴清德這個說法是中共中央喜歡聽的。
兩岸為了中國正統而鬥爭,遠遠好過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吵架都懶得吵了,才是最接近離婚的狀態。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0:18:24
嗬嗬,賴清德的說法,曆史上邏輯上都木有錯,除非歪曲曆史篡改曆史不準講邏輯麽。
事實上,中共鼻祖毛澤東曾經是國民黨上海執行黨部的秘書長,後由汪精衛推薦擔任國民黨宣傳部臨時部長,妥妥的國民黨黨員,民國國民,當時的官位比蔣介石還高。
中共可以說,勝者王侯敗者寇,占國民黨的便宜,國民黨畢竟戰敗有點腎虛,也就罷廖。
但是中共豬鼻子插蔥硬裝象,明明是土匪造反成功黑道洗白,裝神弄鬼玩弄文人的“祖國”遊戲,玩砸廖怨不得台灣麽。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0:13:02
賴這個說法確實沒啥問題
流亡政權
但是如果謀求原部分領土的獨立,那新政權打你也是名正言順
supernova13
發表評論於 2024-10-07 00:02:00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憲法都聲稱代表全中國,賴清德身為中華民國總統,連自己的的憲法都不遵守,居然稱大陸為“鄰居國家”,玩火越玩越瘋狂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4-10-06 23:45:00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台灣人民的祖國
頁次:
1
/1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48
, 共
48
分頁: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