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中印邊境爭端:為何兩國因"不毛之地"紛爭不休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panlm_ 發表評論於 2024-07-12 04:02:00
拉達克是以藏族人為主體的地區,被印度占領!藏南遲早要拿回來的。印度東部邦落爭取獨立運動會促進藏南回歸祖國的!
FreeEnergy95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23:23:02
烙印就是拿邊境問題調動選票呢
說的比做的多,民族性格
隻看評論不發言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11:25:39
就尼瑪打你小丫挺的了,咋地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8:21:45
別的不說,當年打印度就是一個表演賽,堪稱傑作。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8:10:19
中國跟所有鄰居打個一個遍,嗬嗬,大量的邊防軍燒錢,還保不住領土,外交國防一團糟,能力太差。
解放軍也是護國無能,擾民有術。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8:03:26
那些荒無人煙的地方,在技術落後的時候,沒人願意去。現在
技術發達了,汽車,公路,飛機可以到達,就會引起糾紛。
雖然不能產生任何經濟效益,但是任何一個政府都不會放棄,誰放棄,誰在本國的曆史書上就是喪權辱國,擱置爭議,維持現狀是唯一可行的辦法
leomingze95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7:46:19
清政府簽訂的不平等條約,按照當時的國際法規,也算是有效的。 割讓給列強了,也就不是中國領土了。後來的政府可以不認這些條約,但是要有足夠的實力。 或者買回來,或者把別人打趴下,也簽一個不平等條約,再割回來。 阿爾薩斯和洛林,不就是在法德之間換來換去的。 德國東普魯士割讓了,也不要了,這樣倒也安靜了。 麥克馬洪線到底有沒有法律效應,那要看是和誰簽訂的。 西藏地方政府可不能代表中央政府。現在世界上大部分的領土爭端,都是當年的列強埋的雷。如果沒有麥克馬洪這個人,今天也不會有中印領土爭端了。
摘星001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7:02:27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5:46:31
葡萄牙人占領澳門,1557年。1999年回歸。
英國人占領香港,1841年。1997年回歸。
璦琿條約, 俄羅斯占領60萬平方公裏的領土, 1858年。
北京條約, 俄羅斯占領包括海參葳在內的中國44萬平方公裏領土,1860年。
日本人占領台灣,1895年。
日本人占領釣魚島,1895年。
江東六十四屯慘案和海蘭泡慘案,1900年。
蘇聯占領旅順,1945年。1955年,"中國人民站起來"六年後撤軍。
外蒙在蘇聯中共幫助下真正獨立,1949年。
參加朝鮮戰爭,放棄台灣,1951年
把夜鶯島送給越南,1957年。
緬甸獲得江心坡等,1960年。
將諾門罕穀地,察哈兒北,新疆北塔山送給蒙古,1962年。
把半個長白山送給朝鮮,1962年。
巴基斯坦獲得部分克什米爾,1963年。
阿富汗獲得瓦罕走廊, 1963年。

小傻紅們,告訴我哪些是中國自古領土,哪個賣國賊出賣了它們?
有意思的是,中國損失的大部分領土都和俄羅斯和自稱愛國的中共有關,滑稽嗎?


--------------

你說這些都是胡說八道。

首先,台灣從來沒有放棄過,否則現在也不會反台獨了。朝鮮戰爭爆發,中方參戰的時候美國都打到大門口了,當然要出兵。當時中國海空軍跟沒有一樣,台灣拿不下來的,但是參加朝鮮戰爭根本沒有放棄台灣。

其他的地方,大部分都已經被對方實際控製,或者被前政府默認。

幾個例外,比如藏南,中國想按實控線來,但是印度不能放棄阿塞克欣,所以現在還是對峙。

南沙,當時沒有人實控,中國當然要爭取了。

台灣,從來沒有放棄過。

也有要譴責的地方,比如半個長白山天池【是長白山天池,不是長白山】。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6:53:55
印度的一麵之辭,又臭又長。
leomingze95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6:48:18
因為麥克馬洪線唄。 作者寫文章是靠猜嗎? 日本北方四島也是又小又荒涼,為啥日本還要? 竹島或者獨島呢? 領土爭端都是有曆史原因的,而不是真的這個地方有多好。 三哥需要武器自給自足才有一戰之力。否則冷兵器之戰都死了那麽多人。再過兩年,就和中國的無人機,機器狗打仗去吧。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6:39:58
對於藏南,我認為中國采取的是經濟戰略,那麽苦的地方,藏民也是人,也向往美好生活。
西藏變化是翻天覆地的,藏南的老百姓,人心向哪個國家傾斜是顯而易見的。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6:36:45
至於中國對邊境村莊的建設,吸引本地人口增加,也吸引印度一側的藏人,人心易變,穩固邊防領土,無可厚非,印度也可以搞嘛,就看有沒有這個戰略信心。
我看,印度依然是側重軍隊投入,而不是用經濟手段。
可見,印度對把握印度一側的藏民的信心是不足的,不敢投入,怕打水漂!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6:27:52
其實,中國還有對付印度的核彈級武器—水源!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6:20:29
藏南是地球上降雨量最多,森林植被最豐富,最美麗的地區之一,根本不是所謂“不毛之地"。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6:19:24
luting網友給出的中國的戰略觀察是準確的,我補充一下:
中方:
1.東段—擴大對印度周邊國家的影響力,包括不丹,尼泊爾,孟加拉,緬甸等國。西段網友已經說清楚了。
2.阻撓印度軍隊軍事裝備升級的計劃,印度不僅裝備是萬國牌,花費肯定高於中國自產。而且整體落後中國兩代,急需換代升級。印度就那麽多預算,用在此處,彼處就無錢可用,整體戰力薄弱。
印方:
印度犯了戰略錯誤—對邊境的基礎設施長期缺乏投入,政府部門官僚拖遝,互相掣肘,導致邊境20年的計劃,現在剛剛完成第一階段的計劃。而且,網絡建設十分滯後,目前依然是3G網絡。這對現代戰爭的空間戰是致命的!
中國軍隊人少,一個是中國基礎設施齊全,另一個網絡更好,已經5G覆蓋邊境地區,這讓中國軍隊可以大量使用無人機進行偵察巡邏,也可以迅速調集部隊。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6:03:37
文章有不少錯誤,譬如,雙方都在邊境部署了6萬左右的軍隊。。。
這是錯誤的,我認為不是無意而是有意為之,事實上,僅僅在拉達克地區(可能大家不熟悉這個地名,但洞朗大家一定熟悉,對,這就是拉達克地區),印度就部署了20萬的軍隊,其中有XIV軍團。
中國部署的軍隊很少,一萬左右。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5:59:45
糾正一下,嘎隆拉隧道修通以後,紮墨公路好像全年開通了
exception1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5:47:49
侵略中國三分之一國土,包括所有遠東沿海土地和中國最大島的那個呢?怎麽成了爹?新中國莊嚴宣布的“不承認帝國主義一切不平等條約”呢?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5:40:08
搞笑,還得是三哥!!!

【BBC】 : 1962年 中國和印度在爭議邊境全線爆發戰爭。中國軍隊開戰後【閃電擊潰印軍】、向前迅速推進,導致印度全國恐慌。但在開戰一個月後,中國單方麵宣布停火...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5:32:21
土地的價值不是按照能長多少莊稼決定的,同樣美國為啥願意花這麽多錢去控製不毛之地阿富汗?阿克賽欽對中國有巨大的戰略價值,那裏連接了西藏和新疆的G219新藏線。如果沒有那一條線,新疆和西藏公路之間的運輸將增加很多,而且也會失去對中亞和南亞的控製。這也就是中共黨內提議中國放棄藏南,印度放棄阿克賽欽,但是印度不同意。從印度角度,那裏是中國給它的仇敵巴基斯坦輸血的通道,它是一定要去之而後快。

對印度是一場賭博,贏了,藏南和阿克賽欽都可以拿到。輸了,有可能兩塊土地都會丟失。目前中國沒有能力開通全年到藏南的公路,這也是62年打下來也要放棄的根本原因,將來如果一打通,如果兩個再開戰,印度可能會丟失這9萬平方公裏領土的控製。不過紮墨和派墨公路都是史詩級別的難度,即使中國是建築狂魔。修了50年的紮墨已經開通,但是一年隻能通車4個月,而且還是隔天輪換的單行線。派墨公路據說修完了,但是好像一直沒有通車,肯定是有大的問題。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5:31:45
鄰居之間也會有矛盾,有爭吵,何況兩個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呢?這些爭議地區本身就是無人區,冬天根本不可能有人生存,所以永久占領是不現實的,而化凍時期就是雙方鬥嘴的時候。

雖然那裏沒有什麽現實意義,也沒有什麽可開采的資源,但具有重要的象征意義,因為那裏的麵積很大,說出來可以占國土麵積的很大比例,所以,丟失了就等於少了百分之幾的國土,這個數字才是最重要的,是哪個政府都不願意丟失的數字。

現在這樣爭議著,雙方都可以把同樣的麵積“劃歸”自己,化無用數字為有用,這就是無休止爭議的本質。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5:16:56
這和窮不窮沒有關係,國家領土,爭的是尊嚴

envy4525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3:45:00不理解 兩個國家都有幾個億的窮人 卻為了一個破地方爭來爭去
桃花潭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3:55:28
在西藏中國不可能會采取攻勢,因為那遠離中國的經濟和政治中心。而印度不同,這裏距新得裏很近。
envy4525 發表評論於 2024-07-11 03:45:00
不理解 兩個國家都有幾個億的窮人 卻為了一個破地方爭來爭去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24, 共24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