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中國可重複使用運載火箭試射成功 網讚“厲害了!”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隨便回 發表評論於 2024-06-25 12:58:10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16:29
這個試驗說明中國明年就可以發射正式的重用火箭了(馬斯克21015),而且是液氧甲烷的,所以再過5年達到馬斯克2020是完全可能的,因為從馬斯克2015到馬斯克2020也沒有特別大的技術突破。
---------
因為獵鷹九號早就開始商用了,研發重心在星艦上了啊
墨遊 發表評論於 2024-06-25 08:19:41
主要差別不在於火箭本身,而在於誰先想到重複使用火箭。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2024-06-25 07:40:11
這已經很不錯了,可以省很多錢!
lthy 發表評論於 2024-06-25 07:15:42
這是不換肩思想的偉大勝利。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4-06-25 06:08:42
沒辦法,中國近現代的每一點點進步都是被西方踢著屁股取得的。
================
sandanke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20:47:07
文革時期大批判有個詞兒叫 洋奴主義爬行哲學。用在這挺合適,跟在後麵老趕,老趕不上。撒出一把五毛,可勁吆喝遙遙領先了!
一人有一個夢想 發表評論於 2024-06-25 03:42:25
中國彎道超車後就會迷路,要等等美帝追上來後,看美帝才知道往哪開!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6-25 00:13:01
中國抄襲了牛頓力學三大定律,哈哈

Simiguy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9:59:12是的,抄襲! 為什麽你的火箭與MUSK的長的一樣? 為什麽你的火箭與別人的一樣要往天上飛?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23:48:09
波音那艘星際客機可能因為太多泄露不能返回地球了,NASA那個著急啊!要不要求中國幫忙救人啊? 但是首先要將沃爾夫法案廢除了才行,否則NASA就是通共。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22:17:55
千裏之行始於足下,無論成功與否,做了就是比光動嘴皮子強。
jifeng2023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21:29:25
中國航天在各種雜音中按計劃繼續自己的科研項目。早日實現可回收的火箭技術。
ajaja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21:05:04
這不是動畫片麽?
sandanke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20:47:07
文革時期大批判有個詞兒叫 洋奴主義爬行哲學。用在這挺合適,跟在後麵老趕,老趕不上。撒出一把五毛,可勁吆喝遙遙領先了!
del_rio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20:19:28
第一個成功的可回收火箭是Blue Origin的New Shepard。馬斯克的SpaceX是第二家。馬斯克的雖然不是首創,由於Blue Origin並沒有公開火箭/控製電路設計和軟件代碼,馬斯克的可回收火箭屬於自主研製,仍然非常的了不起。並且SpaceX很快就完全超越了Blue Origin,成為可回收火箭全球領先者。
Zhisou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20:18:39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6:23:24
隻要別人通過無數次失敗最後找出可行路線,中國實施起來小菜一碟。
=================================

已經多次砸死砸傷農民了還小菜一碟。

隻看不回貼1208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20:11:00
厲害了,不愧是厲害國。
fengqingyu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20:02:33
官方的機構都一樣的問題
求穩
馬斯克也是nasa的技術合作的結果
花公家的錢搞成了隻有名
搞砸了身敗名裂
馬斯克失敗的次數你讓nasa搞也一樣不會搞的。
失敗兩次幹掉一個領導,
傻子領導幹這種事情

這其實是公有製創新性不足的根本原因
不想承擔失敗風險
除非戰爭經濟不計投入產出的搞
Simiguy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9:59:12
是的,抄襲! 為什麽你的火箭與MUSK的長的一樣? 為什麽你的火箭與別人的一樣要往天上飛?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9:56:45
造假的新聞你們也能拍手稱快?這智商,不騙你們騙誰
chinesegod3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9:47:57
要有基礎才能抄,沒有基礎就把圖紙全給你都抄不會。
lostma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9:41:00
抄襲大國,死不要臉,惡心至極
PrimeryColor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9:16:47
發動機也必須跟進。不然,火箭回收沒有多大意義。馬斯克的發動機有革命性的技術。看看土共能不能抄。LOL
RARACOCO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9:09:00
如果一直都 跟隨跑,還真是很科學的呢, 別搭理什麽創新/抄襲 也好, 臉麵不臉麵的, 能成功就是世界第二, 哪天來個機會, 沒準就第一了。 比如BYD。

很多人啊, 還是書呆子氣, 一個國家, 還要去在乎那麽點罵名麽,
周8皮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8:42:38
又開始意淫了。
類似的試驗,1993年美帝的三角快帆就成功做過了。硬跟馬斯克的蚱蜢火箭碰瓷。
獵鷹火箭2010年就發射成功進入太空。蚱蜢火箭不過是開發中的一個回收驗證分支,發動機等與獵鷹完全相同。可不是攢出來實驗專用品。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8:40:52
這個視頻顯然的電腦合成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8:24:05
酸啊,60年的老陳醋泡了兩斤檸檬。。。
【特斯拉】很牛嗎????
RFI 法廣: 【特斯拉】將從其中國供應商、【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購買【閑置】二手設備來生產電池。報導補充說,特斯拉將擴大在【內華達州】的電池生產,該工廠的初始產能約為10千兆瓦時。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8:19:29
rosi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42:00pop4說得有道理。其實隻要中國開始發力了,這個東西可能很快就白菜化了。隻是基於現有理論在技術運用上突破的話,誰也幹不過中國。特斯拉沒幾年的功夫就被做死掉了

關鍵有沒有這麽大的市場讓這個技術白菜花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8:18:38
爭爭日上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6:59:45
總在模仿,一直在追趕,能不能搞點創新?


中國人的創新能力比較差,但是工程實現優化能力強,這是事實
人_天涯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46:57
新四大發明被證實不是發明,中國見到商機還是會紛湧而上的 最後以低成本和量上取勝. 中國人崇尚金錢,這種高風險短期沒回報的投資沒人會做
lalalaland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44:00
哦,明白了,中國以前不做是不屑於做.
rosi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42:00
pop4說得有道理。其實隻要中國開始發力了,這個東西可能很快就白菜化了。隻是基於現有理論在技術運用上突破的話,誰也幹不過中國。特斯拉沒幾年的功夫就被做死掉了。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34:10
“就是商業上的突破,使火箭發射的門檻大大降低。而在中國,火箭發射成本從來就不是第一位的。”

這個說法也不對。當你要發射幾萬個衛星時,發射成本就極端重要了。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31:07
“中國隻是沒有早早就那麽小家子氣,講究成功率的話還是用新火箭保險。現在”


不是,回頭來看中國沒有早在馬斯克式重用火箭上用力是因為一個關鍵的計算問題。馬斯可早十幾年就開始構思了,可是中國俄國的專家通過計算,發現獵鷹9規模的重用火箭可發射的負載太低 ,不合算。
可是,這個計算是基於現有航天材料上的。

實際情況是,馬斯克使用了一種新型材料,讓火箭的幹重大大下降,彌補了這個不足,讓可回收火箭也能發射合算的重型載荷。
飄過的雲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30:15
噴著黃煙砸向地麵韭菜的技術確實是遙遙領先,美帝從未實現過,真是望塵莫及啦。
走遍北美的小貓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30:00
馬斯克最厲害的是什麽?是能把自己的想法變成商業事實,還是能夠控製成本,有全球市場的商業事實。獵鷹九號,星鏈,星艦,龍飛船海上濺落,猛禽發動機燃料和發動機並聯技術。這些不隻是技術思維變現,而且是商業模式負擔的起的變現,有全球的市場(不含中共國)給他墊底。我不客氣的說,這才叫真正的可以實現的技術創新,而不是以前那種“超導體”式的實驗室“創新。實施可以偷和超,市場卻偷不來也超不去,大家願意為誰投資買單,並看好它的信用和未來,這偷不走,多少年也沒戲。
rosi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24:00
中國的火箭姿態控製早就可以達到讓火箭重複回收。中國隻是沒有早早就那麽小家子氣,講究成功率的話還是用新火箭保險。現在看看馬斯克這個回收火箭確實可靠性也還不錯,現在再迎頭複製一下,在技術上根本就不是什麽難事。馬斯克並沒有在技術上有太多突破,就是商業上的突破,使火箭發射的門檻大大降低。而在中國,火箭發射成本從來就不是第一位的。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19:25
國內新聞說,年底前還要做70到100公裏剖麵的起降試驗,幾乎相當於真火箭一級回收時的完整包線。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17:06
更正:嗬嗬,前兩天本壇還有人說十年之後中國達到馬斯克2020年的水平的可能性不足1%。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16:29
嗬嗬,前兩天本壇還有人說十年之後中國達到馬斯克2000年的水平的可能性不足1%。

這個試驗說明中國明年就可以發射正式的重用火箭了(馬斯克21015),而且是液氧甲烷的,所以再過5年達到馬斯克2020是完全可能的,因為從馬斯克2015到馬斯克2020也沒有特別大的技術突破。
bigcatf4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13:35
祝賀中國
紅燒茄子-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7:12:57
對中國來說,可重複使用火箭根本不是什麽困難的技術。
能在月球上軟著陸,就能回收和重複使用火箭,是相同的技術。
2013年中國就實現了月球軟著陸。
爭爭日上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6:59:45
總在模仿,一直在追趕,能不能搞點創新?
tudoutudou99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6:57:02
老大花血本派人在美蒂那潛伏,可這幫廢物隻在垃圾桶裏找寶藏,落後10年自然不足為奇。
如果老大加大籌碼,爭取把差距縮短在一周以內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6:48:00
除了頭腦發熱的,都知道中國這幾十年的脫貧發展是基於:「美國發明,中國改良」;而且是基於美國的允許下。別吹捧成什麼自主創新,遙遙領先;真的以為看了圖片影片就可以「自主研發」?
fengqingyu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6:47:03
一直模仿一直落後
但是有了方向總能搞出來
比如電磁彈射
如果不是美國搞出來中國可能搞不出來這個創新
但是隻要看出來他搞了知道可行
投錢總能出成果
你們別用芯片說事這是純商業的行為
intel的cpu 幾年前他做的那麽小
但是中國可以做出來功能一樣碗那麽大的
無非是不好用。不好賣
真卡死了做大主板唄一樣能跑指令。
慢慢進化就是了。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6:46:02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6:31:03
另,SpaceX 第一次回收是在2015年底,八年半前。這已是中國第N次試驗,可能也就落後了五六年。中國龐大工程團隊。沒錢去揮霍失敗,沒錢浪費在創新上,但要說重複別人已經走過的路,用不了三五年。所以中美互補性強。:)
———————————————-
你把抄襲剽竊沒有能力創新說得挺感人啊
fengqingyu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6:42:53
隻要能看新聞也能看出方向
就是當年毛澤東時代
國際期刊 可控矽技術也能學來使用
總不能中國上空加一個黑洞屏蔽層,啥信息都出不來。
隻要看到飛船可以成功起降,就說明可以實現
這個技術也未必是偷的,隻是別人成功
能減少自己試錯的成本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6:36:00
美國永遠是給中國指明方向。等脫鉤完成後,中國沒有了方向,隻能原地打轉。
groogle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6:33:49
永遠跟在別人屁股後麵 從未領先過 哈哈哈
arewethereyet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6:33:35
真不要臉
Timberwolf 發表評論於 2024-06-24 16:32:35
竟然沒有吹噓"遙遙領先"? 差評。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55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