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重大進展:聯大壓倒性多數通過涉巴勒斯坦"入聯"決議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21:31:30
即使我們一直說的按聯合國以巴分治方案來劃定以巴兩國的邊界,但是聯合國181號決議本身就有對巴勒斯坦人的不公平性質,(摘自知乎)分為兩個角度:

一、結果不公平

這是最直觀的不公平表現,181號決議使人口約占33%的猶太人獲得了近56%的土地,而占到總人口67%的巴勒斯坦人則僅占44%的麵積,不要跟我談”以色列獲得的土地都是幹旱地區”之類避重就輕的借口,顯而易見的事實是:181號決議把超過40萬阿拉伯和數萬貝都因人世代居住的土地劃到了一個他們之前從未聽說過的“猶太國”的疆域內。當時,這些阿拉伯人對這些從歐洲來的猶太人的最主要印象可能是:他們不喜歡阿拉伯人並且經常搞恐怖襲擊殺死阿拉伯人。不幸的是,阿拉伯人的印象有事實支持。

這幾十萬阿拉伯人可能已經會猜,他們很快將成為難民。不幸的是,他們的猜測完全正確。

當然,我們聯合國的特別委員會和投讚成票的成員國,到底有沒有意識到他們的決議將製造難民潮還是一個未知數,不過,我傾向於認為他們所掌握的信息和分析能力應該超過這些沒怎麽受過教育的阿拉伯農民。

此外:

181號決議把巴勒斯坦東北部降水豐沛的地區劃給“猶太國”以使以色列獲取水源,盡管該地區的阿拉伯人口占顯著多數。

181號決議把巴勒斯坦東南部瀕臨紅海的區域劃給以色列以使其獲得通往印度洋的航線,這一地區特征是幹旱貧瘠,樹木很少,但仍然比生活在這裏的猶太人多得多。該地區原為穆斯林牧民千百年來的牧場。

相反,“阿拉伯”國的疆域內則幾乎沒有生活著多少猶太人(1萬人左右),從中我們就可以看出181號決議的劃界依據:

隻要是猶太人生活的地方,隻要不是數量實在太少,那麽這塊土地就歸猶太國。

這是一個令旁觀者都能感到脊背發涼的“公平決議”,你讓阿拉伯人怎麽想?

二、過程不公平

結果不公平必然是過程不公平結出來的惡果。

劃界是聯合國巴勒斯坦問題特別委員會劃的,這個委員會由11個“中立”國家組成:奧地利,加拿大,捷克斯洛伐克,危地馬拉,荷蘭,印度,波斯,秘魯,瑞典,烏拉圭,南斯拉夫。

隻需要對二戰後的世界格局有一點了解,你就可以知道,這11個裏麵真正算得上中立國的隻有三個:印度、波斯和南斯拉夫。

結果果然是8比3。

決議時,181號決議一共收到33張讚成票,提醒一下,聯合國現在有193個成員國。

即使我們去掉獨聯體國家,這個所謂的多數通過,隻獲得了當時獨立和應當獨立國家中五分之一的支持,而且基本上隻代表兩種聲音:美國的,和蘇聯的。

不要用今天的聯合國去想象1947年的聯合國
貝爾維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4:50:04
普利策獎三屆獲獎者托馬斯弗裏德曼作為猶太裔記者說得好,反對以色列入侵加沙並不是反對猶太人,反對極端右翼的以色列執政者與反對哈馬斯恐怖分子並不矛盾,兩邊都不是什麽好東西,都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綁架了兩國普通平民,唯一能帶來和平的是兩國方案,所有反對兩國方案的人都應該被批判。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4:29:32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4:04:24猶太人被羅馬帝國趕出家園,在世界上流浪了兩千年。他們要回巴勒斯坦建國的時候,那地已經住滿了穆斯林,住了至少也有幾百年。你能拿著聖經當法律文件當地契嗎?
============================
沒住滿穆斯林,當時猶太人在那裏居住著20%的人口。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4:26:18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4:04:24猶太人被羅馬帝國趕出家園,在世界上流浪了兩千年。他們要回巴勒斯坦建國的時候,那地已經住滿了穆斯林,住了至少也有幾百年。你能拿著聖經當法律文件當地契嗎?
============================
不能拿聖經當地契,但穆斯林在那個地區也沒有地契,那個地區當時也不能確定是哪個國家的領土。1948年以色列在那裏複國,是聯合國同意並蓋章的,當時要巴勒斯坦人也同時建國,人家不肯,非要聯合周邊幾個穆斯林國家打仗,結果被以色列阻擊,還多占了一點土地。以色列的土地大部分是沙漠,而給穆斯林的土地都在沿海。七十多年過去了,以色列建立了法律完備,經濟發達,科技領先的先進國家。反觀穆斯林住的地區,沒有生產能力,全靠難民生意讓聯合國和以色列養著,養出了阿拉法特一家,蛤蟆廝幾個首領的億萬身家,當然人民也從幾十萬到現在的幾百萬,每月每家都領取著來自聯合國的資金和衛生資助,,,,,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4:16:19
幹爹猶猶和幹兒子大漂亮這回都臭大街了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4:04:24
猶太人被羅馬帝國趕出家園,在世界上流浪了兩千年。他們要回巴勒斯坦建國的時候,那地已經住滿了穆斯林,住了至少也有幾百年。你能拿著聖經當法律文件當地契嗎?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3:39:47
============================
你沒有曆史知識嗎?以色列建國比巴勒斯坦人從約旦和埃及進入這個地區的時間要早,巴勒斯坦人到處流浪,在任何地方都造成戰爭和死亡,他們的穆斯林兄弟都不願收留他們,是聯合國給了他們這塊無主之地,他們想把以色列攆走,就像當初他們在任何收留他們的穆斯林國家要攆走人家本主一樣。
本來以色列的國土就在那裏,他們聖經裏幾千年的約櫃還在那裏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3:39:47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3:05:34那就證明當初在巴勒斯坦地有大量其他種族居民的地方硬生生地重建一個以色列國的決議是錯誤的,一個隻考慮殖民主義者自己利益的錯誤方案造成了今天這全局麵。
============================
你沒有曆史知識嗎?以色列建國比巴勒斯坦人從約旦和埃及進入這個地區的時間要早,巴勒斯坦人到處流浪,在任何地方都造成戰爭和死亡,他們的穆斯林兄弟都不願收留他們,是聯合國給了他們這塊無主之地,他們想把以色列攆走,就像當初他們在任何收留他們的穆斯林國家要攆走人家本主一樣。
本來以色列的國土就在那裏,他們聖經裏幾千年的約櫃還在那裏。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3:05:34
那就證明當初在巴勒斯坦地有大量其他種族居民的地方硬生生地重建一個以色列國的決議是錯誤的,一個隻考慮殖民主義者自己利益的錯誤方案造成了今天這全局麵。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0:38:19種族滅絕?巴勒斯坦人從當初的幾十萬人,到現在的幾百萬人,全部都是吃聯合國的皇糧,和以色列提供的水電物資長大的,自己不事生產,隻生產人,怎麽滅絕了?
反而是穆斯林社會長期對以色列這個國家要鏟除他們,讓他們全部死亡的口號和行動從不停止。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2:58:20
以色列自詡是"民主文明"的先進國家,如果明知會誤傷大量平民(美國已經多次警告過了),就應該采取更安全有效的手段,以色列有技術有能力,但是它偏偏不這樣做(動機讓人懷疑就是要種族清洗)。以色列麵對的是地方武裝部隊,不是正規軍,你采取野蠻暴力的手段不計平民的傷亡反恐,就如同去瓷器店抓老鼠。你不是先有步驟地將所有瓷器小心地放在安全的地點,然後去抓老鼠,而是硬闖進去一通亂打,用盡各種最粗魯最暴力的辦法,瓷器幾乎全打壞了,老鼠卻沒有抓去幾隻。現在大部分西方盟友就是譴責以色列采取了非人道最低效的方式反恐(先不論它違反聯合國的決議侵略巴勒斯坦土地),質疑它的真正動機。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21:44以色列消滅恐怖組織,很正常啊。反對以色列反恐的都是聖母婊。哈馬斯用普通人當人質,以色列反恐肯定有誤傷。因為有誤傷就不反恐了?這不正中哈馬斯的奸計?如果不消滅哈馬斯,以後恐怖組織就會依樣學樣,繼續綁架平民搞恐襲。死掉的無辜會更多。所以這次除惡務盡,必須徹底消滅哈馬斯。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2:40:53
如果搞種族屠殺都能被美國一票否定,那聯合國就沒有存在必要了
maina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2:18:00
本來聯合國就是五常開的,開張的時候說好了隻有大家都同意的事情才可以繼續協商和討論。也就是說,五常都不能統一思想的提議就別拿來聯合國摻和。
牛頭5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1:28:29
五常存在任何決議無解。
沒事逛逛88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0:50:49
有美國的一票否決權在,聯大就是個笑話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0:38:19
種族滅絕?巴勒斯坦人從當初的幾十萬人,到現在的幾百萬人,全部都是吃聯合國的皇糧,和以色列提供的水電物資長大的,自己不事生產,隻生產人,怎麽滅絕了?
反而是穆斯林社會長期對以色列這個國家要鏟除他們,讓他們全部死亡的口號和行動從不停止。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0:35:30
一票否絕這個法寶中國和俄國用了無數次,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小兄弟國家。
美國當然也可以用。
yaohua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0:16:19
今天 13點37分
阿夫瑪麗·弗羅斯特
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
聯合國將加沙婦女和兒童死亡人數減半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對該國的估計數進行了調整。自戰爭爆發以來,加沙有多少婦女和兒童被殺害。捍衛民主基金會。5月6日,OCHA評估超過14,500名兒童被殺——5月8日這一數字被改為7,797.9,500名婦女被殺。5月8日,這一數字被修改為4,959.5月6日的估計是基於哈馬斯控製的加沙新聞機構的數字。新的估計與另一個哈馬斯控製的機構——加沙衛生部的報告中的數據相符。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0:10:01
加入聯合國必須條件是要愛好和平的國家,要有合理的法律體係,請問巴勒斯坦愛好和平嗎?這些年他們在周邊各個國家挑起多少戰事?這次惹毛了以色列的去年10月7號屠殺,劫持人質事件是誰幹的?他們有法律嗎?還有人說種族滅絕,現在以色列要攻打某個地方,都要花時間精力和金錢把當地的人民轉移,是為了種族滅絕嗎?以色列是要消滅蛤蟆廝這個恐怖組織,不是滅絕巴勒斯坦人。就像民主國家譴責中國的人權,是對某政府的譴責,不是譴責中國人民,反而是為了人民的生命和生活好才那樣做。
chinomango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9:34:25
“聯大全體表決隻起輿論作用。隻有安理會(15國)表決才是決策。”不是的,當年接納中國趕走台灣就是聯大表決,但是美國在安理會沒有否決。
chinomango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9:32:46
事實上以色列實行的是日本鬼子的鐵壁合圍逐漸蠶食,美國鬼子在越南的戰略村也是跟日本鬼子學的。將加沙慢慢同化掉,其實就是種族滅絕。我要是以色列人有一半的可能性會讚同,另一半保持人類的道德底線會反對。
stvw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9:05:25
聯大全體表決隻起輿論作用。隻有安理會(15國)表決才是決策。
目前沒有組織有能力管理整個巴勒斯坦,法塔赫連西岸都管不了,西岸肯定不接受哈馬斯管理。
暫時無法建國主要卡在巴勒斯坦內部。
叫啥好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9:00:02
聯合國是自斷手腳 正事一點幹不了 天天和恐怖分子眉來眼去 我看也維持不了幾天了 把這些騷豬趕出美國 和哈馬斯一起搬到北京的雄安新區 反正跟共產豬都是一路貨 到時候收拾他們正好一勺燴
SV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8:59:00
聯合國都是些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主,讓那幫鳥人去和巴勒斯坦人天天生活,每天擔心挨炸,再來說教不遲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8:16:38
這些人是什麽戰士?拿福利的勇士。連電力供應都要靠以色列。
你把挖地道的錢去建個電廠不行嗎?為啥靠以色列呢?
大西洋裏來的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8:12:00
不知道聯大對新疆問題是否也是“壓倒多數”?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8:08:37
而且加沙地帶是三不管地區。巴勒斯坦沒有在那裏行使職能。
加沙屬於阿拉伯極端分子搞的根據地,這些人的目的,就是靠難民發財。反正這是我們看到的結果,這個加沙有製度嗎?有報稅申報收入嗎?那些高官貪了多少錢有人管嗎?這個不是黑社會是什麽?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8:01:29
這個文章屬於噱頭,沒有實質的東西。
據說美國還是會行使否決權不讓巴勒斯坦加入。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57:26
嘉嘉樂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53:42
世界各民族都有生存的權利!種族滅絕行不通。
=================
烏克蘭也有生存的權利嗎?
嘉嘉樂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53:42
世界各民族都有生存的權利!種族滅絕行不通。
新手一位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49:51
窮人的悲哀,富人的貪婪,受金錢驅使的人的作為
走遍北美的小貓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47:00
問中共國一句就捅死所有中共國兩麵三刀的嘴臉。聯合國大會(咱不說安理會,省得五毛又換概念),絕大多數國家認定俄羅斯對烏克蘭是侵略,中共國官方,肯定俄羅斯對烏克蘭是侵略(不是特別軍事行動)了嗎?簡單事實,是或者不是,就一目了然。自己說的做的自己扛,沒地兒躲和扯。中共五毛這個群體,就配用他們自己的事實抽死,來吧。自己對國際說,是侵略還是不是侵略,聯大決議有沒有國際社會認定的國際信譽?如果有,中共現在做的叫什麽?背叛的又是什麽?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45:18

前提是巴勒斯坦必須承認以色列的生存權,不搞恐怖主義。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40:55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32:20
以色列將國際社會的同情心揮霍殆盡。
================================
嗬嗬,說的就像你丫曾經同情以色列似的。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39:48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11:42
以色列的行為讓全世界猶太人蒙羞,也因此而蒙受額外的風險。
=======================
去年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平民的屠殺讓你丫臉上光彩奪目!
走遍北美的小貓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37:00
世界絕大數國家認定俄羅斯對烏克蘭是侵略,要求停戰,也是聯大決議,中共垃圾怎麽說的?現在還敢張嘴?我就奇怪了,這都是什麽貨色呢?簡單事實,有一個五毛敢在這裏說清楚嗎?聯大會議決議,這就是正常對比,一點兒都沒有偏頗,中共國現政府,怎麽說?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32:20
以色列將國際社會的同情心揮霍殆盡。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31:47
巴勒斯坦入聯本身就是60多年前定好的,當時是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不同意。我覺得再次入聯也屬於應該。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21:44
以色列消滅恐怖組織,很正常啊。反對以色列反恐的都是聖母婊。哈馬斯用普通人當人質,以色列反恐肯定有誤傷。因為有誤傷就不反恐了?這不正中哈馬斯的奸計?如果不消滅哈馬斯,以後恐怖組織就會依樣學樣,繼續綁架平民搞恐襲。死掉的無辜會更多。所以這次除惡務盡,必須徹底消滅哈馬斯。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16:42
對於違反聯合國憲章的行為,美國投反對票,有問題嗎?不能因為違反憲章的人多就不反對了,對吧?
=========================================================================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6:08:57
美國的每次行使一票不否決權,如果大部分國家都支持的話,它的國際信譽將會進一步降低,美國為以色列這是在透支自己的國際信譽。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7:11:42
以色列的行為讓全世界猶太人蒙羞,也因此而蒙受額外的風險。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6:57:02
以色列1949年就加入聯合國了。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6:55:06
這些都不重要,我隻是想知道中文網千千萬萬豪氣幹雲,堅決反對伊斯蘭邪教的正義的中國人,都在哪裡?為什麼現實裡一個都看不到,無論在遊行隊伍還是聯合國還是以色列,都看不到???
你們的支持和反對就全是虛擬嗎?是不是反共也是這樣?民主也是這樣?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6:49:18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6:31:42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5:46:10
中國發展外交關係不以意識形態,政治製度,和外交立場為條件,隻要能互惠互利,合作共贏就是雙方發展關係的基礎。匈牙利另一方麵支持俄羅斯,它是中國進入歐洲市場的橋頭堡,這是符合中國的戰略利益的。
————————————
就是不看價值觀唄,有奶便是娘唄,利益至上,叢林法則唄。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6:31:42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5:46:10
中國發展外交關係不以意識形態,政治製度,和外交立場為條件,隻要能互惠互利,合作共贏就是雙方發展關係的基礎。匈牙利另一方麵支持俄羅斯,它是中國進入歐洲市場的橋頭堡,這是符合中國的戰略利益的。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4:06:45習近平剛訪問的匈牙利也投了反對票,這值得中國重視。友好交往的同時多個心眼,總是沒錯。
---------------------------------------------
你這麽說不錯,但留一個心眼總是應該的。看看阿根廷,換一個總統,就變樣了。
dane_2022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6:30:34
看看以色列代表在聯大的忘乎所以的行為藝術,這些人才是招致反猶,以及猶太人被屠殺的根源。可憐有很多清醒的猶太裔精英也要被牽扯進去。
吐槽吐槽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6:27:38
哪個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的或是哈馬斯控製的加薩走廊?要不自己先整合成一個正常理智的政府, 能與鄰居和平相處?
封泥巴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6:15:00
在五毛的眼裏美國的國際信譽什麽時候高過,高了反倒是笑話了。 有人吧中國從50以後的媒體宣傳拿出來做過總結,美帝蘇修一直在沒落,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6:08:57
美國的每次行使一票不否決權,如果大部分國家都支持的話,它的國際信譽將會進一步降低,美國為以色列這是在透支自己的國際信譽。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5:18:49這純屬左左的政治操弄,沒有意義。因為最後還會回到安理會。美國肯定一票否決,不可能通過。這次聯大表決操作,隻是違反了聯合國憲章。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5:51:37

聯合國如果對以色列的種族清洗,屠殺平民的行為無動於衷,那才是違背了憲章海天之戀呢!鑒於其犯下嚴重反人類戰爭罪,應該對以色列進行軍事製裁,由美國帶領大義滅親。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4:59:59啥重大進展啊。在安理會沒有通過的情況下是不能在聯大表決的。這是聯合國憲章規定的。這次表決完全是違反憲章的。這是以色列大使當眾剪碎聯合國憲章的原因。聯合國已經被左左搞得不倫不類了,自己弄得沒有信用了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5:46:10
中國發展外交關係不以意識形態,政治製度,和外交立場為條件,隻要能互惠互利,合作共贏就是雙方發展關係的基礎。匈牙利另一方麵支持俄羅斯,它是中國進入歐洲市場的橋頭堡,這是符合中國的戰略利益的。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4:06:45習近平剛訪問的匈牙利也投了反對票,這值得中國重視。友好交往的同時多個心眼,總是沒錯。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5:41:54
以色列國的立國就是基於聯合國1948年以巴分治的決議案,沒有聯合國,以色列建國在國際上沒有法理性。美國要維持全球霸權,聯合國才是最好的工具和抓手,所謂挾天子以令諸侯,退出聯合國就等於提前宣布美國霸權的終結。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3:32:31聯合國,人類文明的毒瘤。事實證明,人類的絕大多數都是支持邪惡的。但為什麼連美國以色列都堅決不肯退出聯合國,主張正義的反共中國人也沒一個去聯合國抗議,更沒一個去以色列幫忙協助。到底都怎麼想的???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70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