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伊拉克油田授權 中國石油企業猛得5標 美企未過預審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stvw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13:19:53
記得許多華人老說美國打伊拉克是為了石油。那純屬胡扯。現在看明白了吧?獲得石油利益的主要是中國。
記得華人愛說的“洗衣粉”事件。其實美國沒冤枉伊拉克,打下伊拉克時沒找到,但是6年後伊拉克政府找到了,並在國際監督下銷毀了。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4:54:02
美國現在除了芯片生物醫藥產業還有競爭力,其它的基本上競爭不過中企了。。。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1:44:58
你說得沒錯,但是你倒是造出來在國際市場上賣啊!離開了國際供應鏈,美國純自產的工業產品(不包括農產品和軍事裝備)在國際上沒有多少競爭力。
飼養員001 發表評論於 2024-05-12 00:12:33原來出賣勞動力就是能做,發明創造反倒是不能做了,這種腦子就去看人民日報吧
—/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23:51:54
老酒喝多了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4:14:00 美國人太實在了,拿下獨裁侯賽因,幫伊拉克建立現政府然後撤出。

=======

錯!!!!!! 您信普世吧?難怪又無知了。美軍不僅至今仍然賴在伊拉克,而且在非法用恐怖手段在伊拉克殺死伊拉克的客人蘇萊曼尼後,伊拉克議會一致通過決議要求美軍立刻撤離伊拉克後,仍然堅持賴在伊拉克。這次巴以衝突,仍然有伊拉克美軍基地被攻擊。為啥無知的總是信普世的呢?

即使將來美軍撤出伊拉克,也不能justify外國帝國主義侵略軍用謊言發動對伊拉克的帝國主義侵略,殘忍地殺死數以十萬計的無辜伊拉克人民,製造數百萬難民,把無辜的伊拉克人關進監獄,扒光光,讓女兵像狗一樣牽著遛,光著身子疊羅漢這些罪行。隻有信普世的,才覺得這是他們的光榮,本性如此嘛!

國際法(聯合國憲章第二條)規定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必須被尊重。合法的戰爭隻有自衛和集體自衛戰爭(聯合國憲章第五十一條)。除此之外的國際戰爭都是不折不扣的帝國主義侵略戰爭。可惜直到21世紀仍然有人每天打著這種戰爭。還好意思指責21世紀一仗沒打的中國是世界和平的威脅。普世們就不能有一天不顛倒黑白?不過本性這東西要改也難。否則就不能稱之為本性了不是嗎?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23:33:41
您信普世吧?難怪又是圖樣圖森破!

美國現在有了頁岩油,自己的產油已足夠,甚至還出口。不再僅僅是霸占油田。說美國打伊拉克主要是為控製石油主要是指控製石油美元。薩達姆在長年被先進普世以wmd謊言製裁,伊拉克人民災難深重的情況下,冒普世老大之大不韙竟敢以歐元出售石油。動了石油美元的蛋糕。美國的美元霸權是支撐美國國力的根本,在金本位失敗之後,就是靠石油美元。然後支撐美國國債,個世界的韭菜。對此普世老大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叔可忍,嬸不可忍。在以謊言在伊拉克殺了數以十萬計生活在自己國土上的人民,製造了上千萬難民之後,使得伊拉克石油又回到美元支付狀況。

其實就是不要臉地在中東強搶他國石油也是普世老大天天在做的。至今仍然在占領著敘利亞的油田。每天在那挖油,然後運到伊拉克的美軍基地。充分體現了先進普世本性。不是嗎?

===========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2:54:13
中共一直說,美國打伊拉克是為了石油……

如果換了中共,伊拉克的每一分錢都得是中共掌控,伊拉克自己民選?伊拉克經濟自主?玩蛋去吧。
GenSecDiao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23:26:42
要明白伊拉克現在是伊朗的實質附屬國。伊拉克境內80%都由地方武裝控製,這些地方武裝又絕大多數由伊朗支持
風雲再起888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21:52:48
賺美元在美國花真的也沒什麽優勢。
~~~~~~~~~~~~~~~~~~~~~~~~~~~~~~~~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5:44:58
風雲再起888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5:35:49
=================================
除了唐人街一部分人外,在美華人有幾個人能被這個通脹給困擾了的
距離上一輪物價最低時,現在一個月增加幾百刀的消費而已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21:25:37
這麽多年的重大事件,俺也就那次預測錯了,沒想到佩老太一意孤行,為了自己的私利,做毫無意義的事。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21:09:50
老道名字還不倒著寫???

-------------------------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2-07-29 23:14:05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2-07-29 22:18:22
佩老西若有膽在今年到台灣,老道俺的名字倒著寫。
=============
我也說佩洛熙不會去台灣,難道整個文學城就我們兩個難兄難弟?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20:44:40
國本-》過半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20:42:24
美國把薩達姆搞下台,是下策。本來中東幾大強人互相不服,形成互相牽製的均勢,也讓恐怖分子沒有生存的土壤。薩達姆下台後,中東大亂,使得伊斯蘭那些極端分子懷恨美國,造成911事件。此後,美國為了剿滅恐怖分子,一錯再錯,把大量軍力和金錢砸在無用的地方。若是把那些錢用在工業和民生,製造業,效果就會大不一樣。

現在拜登重蹈覆轍,自以為得計,結果隻會在烏克蘭浪費錢,而且把俄羅斯逼到中國一邊。

而在國內,西裔人口猛增,本世紀末,西裔和非裔人口國本已成大勢,美國走向全麵衰敗就無法挽回。

縱觀曆史,大國崩潰都是從內部開始。美國因自由民主而興,也會因民主自由而亡。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20:17:47
先得標,再賄賂,沒錢賺就爛尾,不能爛尾就當洗錢通道

中國人玩法豐富得很,反正沒錢了就上調油價,溫水煮韭菜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20:15:28
蘋果手機中國印度一起做,Tesla主要收入源於上海的超級工廠和中國的龐大市場。純美國做的手機叫LIBERTY, 配置超低價格超貴性能十分平庸,在國際市場上沒有任何競爭力,隻能賣給部分MAGA教徒。


飼養員001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20:00:05五毛們就會胡說八道,蘋果哪裏的?android哪裏的?Tesla哪裏的?美國人隻是不做低端而已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20:14:22
看看是誰要給中國電動車增稅就知道了


飼養員001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7:30:32
嗯,要是沒有政治左右你們那些百度、淘寶現在都是穀歌、亞馬遜,銀行、車企、石油、化工恐怕都是美國的
—/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4:37:00 中企就是有競爭力,別說在伊拉克,就是在美國本土,如果不是用行政令禁止,得標的大多數也是中企。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20:11:36
說得太好了。美國負責賣軍火,中國負責搞基建,兩國應該合作互惠互利才對。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6:35:47

這很正常。中美互補。不破不立。美國善破,中國善立。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9:57:23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8:47:54美國幫你打到獨裁,給了你自由,怎麽就不知道感恩?不給點回報?

自己先反思一下,為什麽美國花了那麽大代價打敗伊拉克軍隊,花錢重建,花了近萬億美元的前,伊拉克人民年年都想把美軍趕出伊拉克, 而不是感恩?

下麵”大漠孤言“的話就代表了美國的心態。心裏覺得別的國家隻要不聽自己的,就是垃圾。隻要不願意給自己的,就是因為別人的操守有問題。就是不會去反思自己有什麽問題。

>大漠孤言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9:22:26土恭國是利用賄賂開道,拿到項目和資源,特別在垃圾國家更是屢試不爽。
HALS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9:48:02
美國的石油及下遊技術世界領先的。埃克森、雪弗蘭等石油產品便宜、質量高。雇員工資、福利都比世界其它公司高。中國技術差得遠。
大漠孤言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9:22:26
土恭國是利用賄賂開道,拿到項目和資源,特別在垃圾國家更是屢試不爽。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9:13:53
事實證明美帝拉薩達姆下馬對整個世界都是好事,中國人民也從中受益了,如果中國人民能夠從中得到借鑒從而拉共產黨下馬就更好了。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8:47:54
美國幫你打到獨裁,給了你自由,怎麽就不知道感恩?不給點回報?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8:01:01
美國人隻關心賣武器也隻擅長賣武器,做其他實際基建民生工作就眼高手低,質量不高,報格超高,而且還有副加政治條件。

飼養員001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3:01:23好奇中共會咋解釋,贏兩次?其實美國要想控製武力控製石油opec都不可能成立,以前中東油田都是歐美企業開發和擁有的。
人_天涯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6:39:46
如果沒有政治左右,美國及歐洲公司投標這些基礎項目根本無法同中國競爭。估計以後又要發明一些新詞來限製打壓.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6:35:47


這很正常。中美互補。不破不立。美國善破,中國善立。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6:16:05
rosin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4:19:00
美國要想想,伊拉克為什麽現在如此反美?不要把自己當作人家的救世主,在人家眼裏你不過是流氓惡棍而已。
=========
美國把伊拉克亡國了,伊拉克還能當“人家”自己做主,為什麽你們厲害國一聽美國要打過來就如喪考妣呢?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5:44:58
風雲再起888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5:35:49
=================================
除了唐人街一部分人外,在美華人有幾個人能被這個通脹給困擾了的
距離上一輪物價最低時,現在一個月增加幾百刀的消費而已
風雲再起888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5:35:49
大哥,記住請你記住,大部分人賺美元是在美國花錢。美國現在的通脹,這點錢也真不算什麽。
不是在美國工作賺錢,跑到大陸去花錢好不好。除非你是這種人。無語
~~~~~~~~~~~~~~~~~~~~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5:11:41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4:37:00
中企就是有競爭力,別說在伊拉克,就是在美國本土,如果不是用行政令禁止,得標的大多數也是中企。
================================
韭菜們能996,一個月掙個幾千元人民幣
在美國最底端產業工人,一個月也能掙一兩萬人民幣
你讓人和騾子比推磨,人肯定是打不過的
風雲再起888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5:34:32
主要是政治上的考量,人家美國也不缺石油
比如肉鋪有豬肉牛肉,人家因隻買了牛肉,你不能說是因為你喜歡豬肉,就說人家把豬肉讓給你了
邏輯不同呀。
~~~~~~~~~~~~~~~~~~~~~~~~~~~~~~~~~~
老酒喝多了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4:14:00
美國人太實在了,拿下獨裁侯賽因,幫伊拉克建立現政府然後撤出。
duty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5:28:03
作孽作下世仇,美國佬還敢去伊拉克嗎?
向西看海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5:26:56
當高科技不再是高科技,人的成本就是主要計算中心了。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5:11:41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4:37:00
中企就是有競爭力,別說在伊拉克,就是在美國本土,如果不是用行政令禁止,得標的大多數也是中企。
================================
韭菜們能996,一個月掙個幾千元人民幣
在美國最底端產業工人,一個月也能掙一兩萬人民幣
你讓人和騾子比推磨,人肯定是打不過的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5:07:30
rosin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4:19:00
美國要想想,伊拉克為什麽現在如此反美?不要把自己當作人家的救世主,在人家眼裏你不過是流氓惡棍而已。
====================================
腦子秀逗了,美國不參與競標是因為伊拉克反美?
難道不是因為美國現在自己就是全球最大產油國,從中東進口石油也有穩定來源

Nevermind666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4:58:21
中企競爭力就是靠低價來卷而已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4:37:00
中企就是有競爭力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4:37:00
中企就是有競爭力,別說在伊拉克,就是在美國本土,如果不是用行政令禁止,得標的大多數也是中企。
rosin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4:19:00
美國要想想,伊拉克為什麽現在如此反美?不要把自己當作人家的救世主,在人家眼裏你不過是流氓惡棍而已。
老酒喝多了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4:14:00
美國人太實在了,拿下獨裁侯賽因,幫伊拉克建立現政府然後撤出。
一方水土一瘋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3:12:33
靠,作為管教,居然比五毛起得還早!五毛們,開始幹活了,已經是北京時間4點多了
一方水土一瘋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3:08:40
靠,原來美帝打伊拉克是為了送石油給中國啊?五毛們,下麵換方向了,要讓美國炸伊朗了,誰反對美國炸伊朗的誰就是漢奸賣國賊,誰就得讓管教捅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05-11 12:54:13
中共一直說,美國打伊拉克是為了石油……

如果換了中共,伊拉克的每一分錢都得是中共掌控,伊拉克自己民選?伊拉克經濟自主?玩蛋去吧。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8, 共38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