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G7峰會前瞻: 民主國家有辦法共同抗中嗎?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12:21:47
說實話,G7民主國家中,隻有美國是真正想抗中!

不是為了自由民主,而是為了壟斷,不想有競爭對手!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12:04:14
邪不勝正,民主國家,全稱殖民主義國家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11:27:28
海鮮火鍋2022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8:22:22
您看,又出口傷人了。中國的政治體製決定了她不可能像美國那樣被資本利益集團掌控綁架,如果發現了這個傾向,也可以及時調整。
—————————————-
中國的腐敗,觸目驚心了,權貴掌控中國所有經濟命脈,權貴家族的貪腐驚人,而下麵一些算不上核心階層的地方小官,貪汙也動輒上億。

口是心非,再加上睜眼瞎,你可怎麽辦。
NOLA2023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10:24:58
嘿嘿,中國真牛逼,把7個裝逼國搞得歇斯底裏精神錯亂語無倫次團團轉……?!
yg811229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10:11:00
@Pilopala_all 看法千千萬,首先得是人。善與惡是好人壞人都看清的,所以助紂為虐的就是邪惡之人。這樣人說是傻逼是評價,不是罵。嗑瓜子嗑出臭蟲,你說那能算是人嗎。
yg811229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10:04:00
@海鮮火鍋2022 還有,我不是法輪功,我申請加入還沒有批下來。法輪功不罵人,我不是法輪功,我罵,我替法輪功罵。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9:06:59
樓下也別笑,中共最讓人恐怖,不就是黑箱操作不透明嘛?就說清零吧,多麽好的事情啊,說沒就沒了,徹底暗箱
美帝是爛透了,四處打仗,,可是美帝的醜行都是美帝自己的媒體通出來的,透明的很!所以說,厲害國的人照樣溜溜地排隊往美帝跑!就算厲害國的鐵哥們,伊朗俄羅塔利班,偷偷移民,選美帝不選天朝。為啥,天朝一個黑咕隆咚,心裏怕啊

BigP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6:07:29
隻是說我們西方是用自己國內地法律“正當地””透明地“壓迫別的國家,所以就是不同。。。
直接把我笑暈。。。原來怎麽幹不要緊隻要透明就好。。。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8:45:37
人類走向民主,自由是必然趨勢,任何反動勢力都阻擋不了。當年的蘇共統治集團如此強大,土崩瓦解不過是幾天之內的事情。民主國家已經覺醒,就足夠了。讓獨裁專製自己狗咬狗,人整人就行了。
北美平民2015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8:06:23

德法都剛去北京朝拜。
G7真是個過時俱樂部,
能量有限。所以美國
著急。
北美平民2015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8:01:30

美國人比較馬大哈,
與中國走的太近。
中國的發展壯大
已經成現實。現在
圍堵晚了。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7:57:03
當需要七個國家聯合才有可能反對一個國家的時候,就形成戰國時代的模式,結局也不難預測。
因為這種現象本質上是已經沒有了自己能力,而這其中任何一個國家四十年前都能經濟上碾壓中國,因此這種變化的趨勢是會繼續的。
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的引擎作用是38%,G7整體是25%,中國有世界最大的共同市場RCEP,G7甚至無法自己形成共同市場。
IMF幾天前又一次提高對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測,從4.5%提高到5%以上,而沒有改變對歐盟美國的預測,還是1%上下,總不會沒有原因。
G7這個俱樂部已經是個過時的東西,就像歐盟和北約一樣,被抽空了,隻有一個形式。
北美平民2015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7:50:17

齊心?馬克龍會
與美國齊心?兩
邊混混。
山龍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7:25:00
中共很強大,全世界抗中也許都不是中共對手,但是,抗總比不抗的好。反共國家加油!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7:17:00
現在美國不讓芯片及光刻機賣給中國,不就是典型的經濟霸淩嗎?
mark999_2020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6:36:36
到現在G7內部的問題都談不攏,更不要提一起抗中了。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6:35:17
橡皮潛艇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5:29:43 專製國家會集中力量辦大事,那可以是好事,漂亮事,如高鐵,港珠澳大橋。也可以是壞事,邪事,混賬事,如退林還耕,清零,全國大煉芯片

============

那先進普世幹下的過去幾百年滿世界進行極其野蠻地帝國主義侵略,殖民(比如幾乎所有亞非拉國家),奴役(比如非裔),種族滅絕(比如印第安人,澳洲土著,猶太人)都是先進普世國家幹下的。就是21世紀也是如此。比如在他們民主選出的總統帶領下,21世紀天天打仗的大漂亮國以wmd謊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飛區謊言侵略利比亞,以白頭盔擺拍轟炸敘利亞,以種族滅絕謊言侵略南聯盟,造成被侵略國家的人民幾十萬人死亡,上千萬難民,又是啥?土共21世紀沒打仗比普世在這方麵要卓越的多。其實清零最初還是很成功的,在中國消滅了病毒,也走上了開放。是普世們沒能清零使病毒大肆擴散,變種,造成了後來的結果。的確在眾多變種,傳染力大幅增強,病死率大幅下降後,土共應當更早結束清零。但開始病毒高毒性時的清零還是使中國的死亡率遠遠低於普世老大。
橡皮潛艇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6:26:05
這些都是最近的事,遠的先不提
橡皮潛艇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6:24:26
專製國家會集中力量辦大事,但那是好事還是壞事,邪事,混賬事,全靠大家的運氣。好事如高鐵,港朱澳大橋,邪事如退林還耕,清零,全國大煉芯片
Pilipala_all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6:23:45
@ yg811229 根據您自己的描述,估計您也是70歲左右的人了。怎麽說話也像個嘴上無毛的人這樣說話?像個傻逼一樣開口就說別人是傻逼呢?看法千千萬,但是別自己是個神精病看世人都和你一樣?
PS. 我不讚成獨裁獨製,但我也看到美國問題多多。說穿了,都是為了四處斂財和霸權地位…
zhanglao9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6:15:41
一百年前,西方文明如日中天,講民主,講自由,說服力很強。這幾十年來,中國利用傳統專製的優越性,定於一尊,上下如一人,令行禁止,異軍突起,彎道超車,後來居上。更牛皮的是,中國用的還是洋人的經濟活動的規矩。看到別人趕上來,洋人也就放棄了公平合理的說辭,露出真麵目,大搞經濟製裁。從曆史角度看,這也是注定要失敗的。人類過去的22個世紀中,20世紀都是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洋人不知道,情有可原,華人不會不知道。
BigP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6:12:23
程序正義可不是簡單說著頑的。。。而是一種無可辯駁的借口。。
美國可以不承認國際法庭任何涉及美國公民的但是不影響他們積極利用國際法庭對付其它國家。。。美國不承認國際海洋法,但是隻要是海洋法仲裁針對的不是美國而是其它國家,他就聯合所有國家強製仲裁決定。。
zhanglao9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6:08:44
我個人認為,要大力提倡網絡文明,不能因為理屈詞窮,就搞打棍子,戴帽子。而是應該有理講理,就事論事,心平氣和,這樣才能心情愉快,延年益壽。
BigP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6:07:29
剛好今天早上NPR也在就此事談訪一個磚家,說了一大套中國如何用經濟手段壓迫澳大利亞的,然後有說是要搞幾個機製聯合起來支援被中國經濟壓迫的國家比如菲律賓韓國台灣等等。。後來主持人提及美國不是更經常地用經濟手段壓迫別國的嗎,回答竟然沒有從道德標準為美國地“正義”之舉辯護,隻是說我們西方是用自己國內地法律“正當地””透明地“壓迫別的國家,所以就是不同。。。
直接把我笑暈。。。原來怎麽幹不要緊隻要透明就好。。。
tudoutudou99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5:57:55
中國試圖分裂民主國家,特別在歐洲拉攏一兩個小夥伴,分裂歐盟的企圖很可能要破滅了
太空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5:39:19
以後看誰不順眼就禁止澳大利亞三文魚,加拿大菜籽要慎重考慮了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5:38:44
民主國家的特點是包容,所以民主國家之間可以做到團結,有時還可以接納專製國家。專製國家的特點是霸道,專製國家之間就無法團結,因為都想做老大,誰都不服誰。所以專製國家與民主國家對抗,必敗無疑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5:36:10
中共有俄羅斯、北朝鮮、伊朗和塔利班這些兩麵三刀的“好兄弟”,G7算個球,別忘了現在正是東升西降的大時代。
橡皮潛艇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5:29:43
專製國家會集中力量辦大事,那可以是好事,漂亮事,如高鐵,港珠澳大橋。也可以是壞事,邪事,混賬事,如退林還耕,清零,全國大煉芯片
fishingfan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5:27:46
對抗中國隻會是殺敵一千自損八百,因為不可能打敗中國,美國現在的政客大多隻為了國內選舉,毫無遠見
Capitaltwo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5:23:32
民豬國家連俄羅斯都抗不過,豈能抗中?大家口頭說說而已民豬的問題留給老大去琢磨其它嘍囉國家還是做生意賺錢要緊。
true?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5:14:46
這些所謂的民主國家就是一班子戰爭狂,曾經當過強盜或者還正在當強盜及其跟班。
橡皮潛艇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5:14:04
清零是共產黨的性質決定的,幹嘛垃圾一樣丟了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5:02:22
“民主”不是比中國的製度更好嗎?怎麽現在卻要聯合起來對抗中國了呢?如果“民主”製度更好,那麽根本就沒有必要這樣啊,因為更好的製度應該發展更快,應該把中國甩得更遠才對啊。以前不需要考慮中國,因為中國還很貧窮落後,現在需要考慮對抗了,而且是多國一起來,這隻能證明了中國的發展速度遠超過“民主”,已經從落後變成威脅啦。

中國的製度已經完勝。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4:46:17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4:17:15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4:08:10Radianz
俺隻尊重事實!!!!過去幾百年滿世界進行極其野蠻地帝國主義侵略,殖民(比如幾乎所有亞非拉國家),奴役(比如非裔),種族滅絕(比如印第安人,澳洲土著,猶太人)都是先進普世國家幹下的
============================================================
你不是什麽尊重事實,你是信服你列寧祖爺爺的教導。你列寧祖爺爺在水晶棺材裏對你表示讚賞。

=========
您既然無法否認俺說的這些事實(as always),以為您叫幾聲爺爺事實就成了非事實?這是啥邏輯?您喊了幾聲“爺爺”,這些侵略,掠奪,種族滅絕不是仍然被牢牢地釘在曆史恥辱柱上嗎?

您為啥總是零事實?隻靠謊言和您普世版的邏輯來此討論呢?您的美國已部署的高超聲速導彈到底是個啥?您的中國車通不過歐洲安全測試不能出口歐洲的謊言已被戳破。今年第一季度中國汽車出口超過日本名列世界第一。您對航天飛機的吹噓已被俺用事實捅了個大洞。(13人喪命,被迫提前退役,導致美國長時間不能把航天員送上太空)。您的180年前的八國聯軍。您咋總是零事實呢?您的謊言叫聲爺爺就能成事實?有教養的人不會墮落到這個層次!您說呢?
zhanglao9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4:39:00
曆史上大國崛起,都是世界各地搶地盤,中國崛起,隻要求收複家門口台灣。這個要求,對西方文明,我認為是可以接受了,沒有必要花幾千萬個人頭的代價保衛。如果中國得寸進尺,要求拿下夏威夷,再保衛不遲,當然中國也不會這麽蠢。如果台灣人願意,也可以讓他們學烏克蘭,送點武器,戰鬥到最後一個人。台基電什麽的,可以和共黨打個招呼,讓搬到美國以後,再開打,這些都好商量。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4:32:50
“對抗脅迫行為的工具,無論脅迫行為來自哪一國”。這難道是指那個違背世貿規則的對3500億米刀進口施加非法關稅?是指違反世貿規則對他國公司進行製裁?是指不但自己違反世貿規則對他國進行晶片封鎖,還強迫他國公司在違反人家公司的意願下,強迫人家參與封鎖?G7真能反對,糾正這些地地道道的“脅迫行為”,真的要給G7點個大大的讚。不過普世老大會同意反對這些他一天到晚契而不舍地玩著的“脅迫行為”(不隻是對中國,幾十年日複一日地對不做他仆從國的國家進行的行為)?I don't think so!

以規則為基礎?普世老大任何金口玉言就是規則?而非國際法?違反國際法到處用謊言侵略他國,造成他國數十萬人死亡,上千萬難民的不就是G7嗎?比如以wmd謊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飛區謊言侵略利比亞,以白頭盔擺拍轟炸敘利亞,以種族滅絕謊言侵略南聯盟。G7會譴責這些自己違反國際法犯下的野蠻侵略?不信!!!國際法還明確(literally)指明台灣是中國領土。yes,literally!開羅宣言明確指出,波斯坦公第八條重申,日本接受波斯坦公告的無條件投降。這已經成了國際法,和二戰後國際秩序的一部分。G7是要睜眼說瞎話?信普世的不說瞎話真的很難!這是世上普世的本質之一。
zhanglao9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4:31:21
西方文明正在犯重大的戰略錯誤,全人類將為此付出巨大代價。西方文明講究唯一性,上帝是唯一的,民主是最好的,你不搞不行。發家致富,必須要搞民主自由等等。在這個基礎上,大家都信奉拿破侖的攻擊就是最好的防守的理念。西方文明的侵略性很強。但是中華文明,講究防守,要有十足的把握,才攻擊。強敵一來,緊閉城門,堅守不出。崛起了,也隻是要收複家門口的台灣,沒有世界各地搶地盤的野心。川大總統圍剿中國,普大帝看到有機可乘,馬上進攻烏克蘭。不吸取經驗教訓,繼續抗中,世界別的地方就要出大亂子。
橡皮潛艇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4:22:47
現在抗中有點遲了
亮油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4:08:42
團隊抗中,大老得益。分而治之,大家都得益。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4:08:10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2023-05-16 04:36:57 大俠獨孤求敗 - “普世” 是以民主為核心, 被當代世界大多數國家認同。 也是人類從奴隸製到現代社會過程中大時間跨度發展趨勢。 相反的是獨裁。 連中共都不好意思說自己獨裁。自詡時全程民主。你還能自豪的否認普世,把獨裁專製臭大糞當美食。
==========
俺隻尊重事實!!!!過去幾百年滿世界進行極其野蠻地帝國主義侵略,殖民(比如幾乎所有亞非拉國家),奴役(比如非裔),種族滅絕(比如印第安人,澳洲土著,猶太人)都是先進普世國家幹下的。就是21世紀也是如此。比如在他們民主選出的總統帶領下,21世紀天天打仗的大漂亮國以wmd謊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飛區謊言侵略利比亞,以白頭盔擺拍轟炸敘利亞,以種族滅絕謊言侵略南聯盟,造成被侵略國家的人民幾十萬人死亡,上千萬難民。

您難道真好意思支持這些先進普世國家犯下的已被釘在曆史恥辱柱上的罪惡,而沒有犯罪感?還把這種“ 臭大糞當美食”?這也太冷血了吧!俺就信事實勝於雄辯!!!!!至於習某願意拉大旗作虎皮,那是他的選擇。再說他說的全過程民主,也絕不是先進普世這樣一人一票選出侵略的領導,帶領國家到處進行野蠻的帝國主義侵略的典型普世。不是嗎?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4:06:00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2023-05-16 05:12:15 沒點兒常識也來大放厥詞,哪個正經跨國公司進入中國離得開這些全球配套的會計評估分析服務?還這種公司越少越好,我看習近平小學學曆都碾壓你的學曆

============
中國可以自己建立谘詢公司,在中國工作,何必讓外國間諜公司在中國為所欲為?俺上貼已經提過(您不是文盲啥都搞不懂吧?)中國公司需要外國公司提供有關資訊可以到國外購買服務啊?自己的邏輯根本不通,還自豪地大放厥詞。俺的學曆是中國最好的大學(沒有之一)畢業,在美國名牌大學的PHD,post doc。美國道瓊斯公司(隻有30家哦!)工作不到20年就取得財務自由,退休enjoy life了。閣下這種沒教養,口出惡言的才不可能有過任何像樣的教育。其實所謂習某隻是小學學曆也是普世們徹頭徹尾的謊言。不過普世不撒謊,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不說習的所謂在職博士,文革前他也是八一中學的的中學生,從那裏去插隊。木有小學生就被送去插隊的。您由於普世們固有的無知不知道罷了。俺上大學時,習也仍是在我們學校化工係讀書。也是在我們學校兢兢業業讀了三年的學生。而我們學校是中國最好的大學。尊重事實對普世們咋就這麽難。還有啥學曆。有學曆的會這樣天天撒謊嗎。俺以為不會。您說呢?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4:05:18
難受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3-05-01 06:01:01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5-01 05:46:25
各國的GDP都是用他們本國的數字。誰也不像您就靠自己信口胡編,那倒成了聰明?
==============================================================
用你那列寧主義鳥籠經濟數據和世界自由市場經濟數據比較就是弱智。你願意信,正說明你愚蠢。

===========
這位老兄,又來您那零事實的“高端邏輯”了?經濟就是經濟。經濟數據就是和經濟數據比較。普世老大的議員剛剛通過決議非得把中國強行列入“發達國家”,您是不同意這幫無恥無知的議員的決議了?他們是由中國的經濟數據得出此等結論的。您還指責他們弱智,愚蠢?您確實是高端。總是零事實,咋就總覺得自己是非弱智呢?不過俺倒是同意您他們極端弱智,愚蠢的結論。這也是普世的悲哀,更是東升西降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國是世界150多個國家的最大貿易國,您說是“鳥籠經濟”。無知到無以複加了吧?

您這位非弱智,您的所謂美國已經研發生產並部署了的美國版高超聲速武器到底是個啥東東,啥型號啊?什麽?在您高明的邏輯裏的一個“機密”?nice try。到這地步的高人,非弱智,不愚蠢的主,不信普世真冤枉您了?您非弱智絕對在信普本城信普世的網友中絕對在average之上吧?還繼承了令尊靈堂的教養,並把這種家教發揮到極致吧?真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普世們確實令人大開眼界。拜服,拜服!您真認為這樣表演是您光芒萬丈?咋都覺得,俺永遠不會墮落到這層次。為啥這層次總是普世們呢?有意思。
glasslake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3:57:00
G7包括台海宣言,這是世界趨勢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3-05-18 03:46:37
莫說G7在抗中問題上本來就貌合神離,沒有了法國和德國的同意,抗中已經就涼了一半。拜登大老遠跑到日本去做三天的白日夢,留下國內的爛攤子任其敗壞,看來也是無可奈何了。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44, 共44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