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長津湖到底誰贏了?方舟子:中共灌水美軍多死4倍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3-05-05 05:13:59
1990年韓朝才成為兩個國家,之前都是一個國家兩個政府,是統一不是侵略
就像現在大陸和台灣一樣
文工隊 發表評論於 2023-05-04 23:28:00
同理,中國新冠死亡多少人,八萬?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3-05-04 14:25:40
美國是侵略軍,打不贏就跑,中國是國防軍,要麽勝,要麽死
aloevera 發表評論於 2023-05-04 13:48:29
中國人死多少無所謂,美國人有所謂。這就是區別。打一場毫無意義的幫助侵略者的戰爭,中國死傷慘重有什麽好自豪的。三軍統帥的戰略誤判導致無謂的犧牲。人家美國從來就沒有想要打你中國。以最少的損失撤出還帶出很多老百姓,人家保護了生命,達到了目的就夠了。跟你耗者死很多人不值得。

當年蘇聯侵略芬蘭之戰,蘇聯45萬人參戰,12萬多成了炮灰,芬蘭隻有十幾萬參戰,隻損失2萬多。就算芬蘭最終因人數不夠被迫簽訂割讓條約,芬蘭軍隊在國際名聲反而大造,蘇軍自此名聲大挫,致使希特勒下定決心入侵蘇聯。
平安之夜 發表評論於 2023-05-04 07:13:00
論蛋炒飯的偉大曆史意義。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3-05-04 05:51:19
正義之師,打贏了就離開他國,
大獨裁者,打輸了還賴著駐軍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23-05-04 05:46:00
一些共產份子鸚鵡學舌,共產黨說什麽它們就找班說什麽,的確是貽笑大方啊!
nuinuima 發表評論於 2023-05-04 04:14:07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2:01:59
朝鮮戰爭從1950年6月25日開始,到1953年7月27日簽訂停戰協定,共持續了3年1個月零2天的時間。今年整整過去了70年。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這才是抗美援朝的真正意義!軍事是政治的一部分,戰爭是政治的一種延續。自韓戰後全世界各國才真正意識到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
笑死,翻牆說笑話的?跪在一個文盲包子腳下,舉個白紙不敢說話都會被抓失蹤,有這麽站著的嗎?
甜酸苦辣麻 發表評論於 2023-05-04 03:35:38
"中國軍人的意誌和犧牲精神完全無人能及" 吹吧。
什麽中國軍人,很多都是農民家裏沒吃的當兵去了。打仗也不是什麽勇敢,根本啥也不知道就被送到戰場,連咋死的都不知道。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23-05-04 02:00:22
試想一下如果東北可以通過鴨綠江直接和韓國接壤,或許現在河兩岸人民都不要簽證,或許甚至和歐盟一樣邊檢都不需要。當然,這一切都建立在共產黨不出現。可是曆史是殘酷的,中國出了個共產黨。現在怎麽辦?共產分子們,你們有什麽好建議嗎?
aloevera 發表評論於 2023-05-04 01:10:56
中國人的命如草芥,所以用人海戰術不管死傷有多慘重也是光榮的,和蘇聯一個德行。美國人尊重生命,戰役以最小的損失結束,達到了保衛韓國的目的。一場朝鮮的侵略戰爭最終失敗收場,中國被朝鮮裹挾被蘇聯欺騙,再加上當時以為美軍會打到中國的戰略誤判導致了不必要的犧牲。對回國的俘虜的人性折磨是抹不去的傷疤。一個不尊重生命的國家有什麽資格說自己是勝利者?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5-04 00:05:01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3:30:20
說了多少遍,美軍退回38線,不是誌願軍逼的,而是美軍主動撤離的!
----------------------------------
GP主動撤的!
《大英百科全書》“長津湖戰役”條目:11 月 29 日,阿爾蒙德在東京會見了麥克阿瑟,他承認四分五裂的第 10 軍隻有前往最近的港口才能生存。

On November 29 Almond, having met with MacArthur in Tokyo, acknowledged that the X Corps could survive only if its dispersed divisions headed for the nearest port.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3:30:20
飛雪連天射白鹿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2:44:22
這有什麽好爭的?!在當時那個條件下,誌願軍能將戰線逼回到38線就是最大的戰略勝利!當然代價也是巨大的
---------
說了多少遍,美軍退回38線,不是誌願軍逼的,而是美軍主動撤離的!因為參聯會給聯合國軍和麥克阿瑟製定的戰略目標就是中國一旦正式參戰則聯合國軍退守三八線!因為隻有這樣才不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說白了,就是中美間一旦爆發戰爭,隻有把戰線從鴨綠江轉移到三八線才不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美軍當初之所以越過三八線推進到鴨綠江邊,是假設中國不會參戰,因為麥克阿瑟認為當時國共內戰還在打,老毛在內戰結束之前不可能如此瘋狂地冒險為斯大林兩肋插刀。而清川江戰役和長津湖戰役終於讓麥克阿瑟清醒地認識到,中國已經正式參戰了,因為整建製的部隊派過來了,他當然必須按照參聯會的戰略目標來重新調整。總之,因為中蘇已締結軍事同盟,美國為了避免三戰爆發殃及歐洲,自始至終隻派出了打朝鮮的軍力-7個美軍師,根本就沒想打中國,所以當中國主動參戰,美國當然要退守三八線,隻有讓朝鮮成為美韓與中蘇的緩衝區,美國才能真正實現既保衛韓國又避免了三戰的戰略目標!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3:11:14
關於朝鮮戰爭可以用一句話總結:付出巨大代價,造成嚴重後果。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3:00:51
-------------------
飛雪連天射白鹿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2:44:22
這有什麽好爭的?!在當時那個條件下,誌願軍能將戰線逼回到38線就是最大的戰略勝利!當然代價也是巨大的
-------------------

這個不是問題啊,我已經說過了,中國軍人的意誌和犧牲精神完全無人能及,但是圖個啥呢?為什麽要把美軍趕到三八線一代呢?我之前已經詳細說明了中國因此付出的巨大代價和嚴重後果,另外一個後果很少有人提及,趁此機會補上。本來東北是中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可以說是中國最好的地方之一,自從打了這場戰爭,朝鮮活生生把東北阻斷在東北亞經濟圈內。東北的沒落和這場戰爭有直接關係。共產分子們,你們說呢?你們中的很多人可能也是來自東北吧?
飛雪連天射白鹿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2:44:22
這有什麽好爭的?!在當時那個條件下,誌願軍能將戰線逼回到38線就是最大的戰略勝利!當然代價也是巨大的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2:17:02
一些共產份子故意往戰鬥英雄上帶,可以說每一個犧牲的年輕生命都是英雄,甚至因為偷吃蛋炒飯而死的人都被稱為英雄,問題的關鍵是他們為誰而送死,戰後的結果又是什麽。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2:07:20
------------------------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2:01:59朝鮮戰爭從1950年6月25日開始,到1953年7月27日簽訂停戰協定,共持續了3年1個月零2天的時間。今年整整過去了70年。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這才是抗美援朝的真正意義!軍事是政治的一部分,戰爭是政治的一種延續。自韓戰後全世界各國才真正意識到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

這個共產份子徹底完全瘋掉了,我已經在另外一個留言中講了,之後俄國人,越南人甚至是印度人都敢出拳,完全不明白為什麽還在胡說什麽“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不管立場如何,不管你是站在共產黨立場還是站在人民的立場,最最基本的一點小小要求是發言要反應事實,絕對不可以信口開河。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2:05:28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0:27:23
連第五次戰役都是勝利的,朝鮮戰場上還哪有誌願軍"不勝利"的戰役?!
吹NB的共軍當初怎麽就忘了拍一部長津湖戰役和楊根思的電影呢?抱炸藥包的楊根思比持爆破筒的王成的教育意義要大得多!
-------------------------
由於之前大陸拍電影的特點,所以沒有用故事片形式直接反映長津湖戰役與楊根思,但楊根思的英雄事跡被宣傳得人人皆知,還不夠嗎?!照你的GP邏輯,不拍直接反映楊根思的電影是為了回避長津湖戰役,但直接宣傳楊根思的事跡不是更回避不了長津湖戰役了嗎?!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2:02:54
還是有共產份子居然好意思講戰爭的目的,說得好像戰是打輸了似的,共產黨有授權你這麽說嗎?那我們就來說說戰爭的目的吧?以長津湖戰役來說目的不是要甕中捉鱉吃掉美軍的一個軍團嗎?結果呢?再以朝鮮發動戰爭的目的來說不是要“解放”朝鮮半島嗎?結果呢?共產黨出兵的目的是什麽?你不要跟我說是打回到三八線哦,三八線早就打到了,共產黨為什麽還要堅持打了四年?所以洗地是技術活,沒有金剛鑽就不要攬這樣的活,何必呢?再問一遍,到底是圖個啥呢?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2:01:59
朝鮮戰爭從1950年6月25日開始,到1953年7月27日簽訂停戰協定,共持續了3年1個月零2天的時間。今年整整過去了70年。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這才是抗美援朝的真正意義!軍事是政治的一部分,戰爭是政治的一種延續。自韓戰後全世界各國才真正意識到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1:58:59
《三個王成原型背後的故事》:“由於,楊根思抱起炸藥包與敵人同歸於盡,與王成手持爆破筒衝入敵群與美軍同歸於盡非常相似,因此也被稱為王成的原型。”“編劇毛烽談到電影《英雄兒女》中英雄王成時激動地說:'創造王成形象時,也受到楊根思英雄事跡的啟發,你看楊根思手持爆破筒與敵人同歸於盡的場麵,與王成英勇獻身的場麵完全相同,因此,楊根思也是王成原型的組合人物之一。'”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1:42:27
"上網查查,王成有三個原型,其中楊根思是其中之一。"?
----------------
無知亂扯蛋的就是你這號的!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1:34:13
大量反映戰役的電影,並人物以真名真姓出現,是文革之後。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1:32:00
是有一些,但不多,比如還有《戰上海》,不過當時並不是主要反映戰爭,而是具體描寫戰爭中的人與事。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1:29:31
總之,以前電影從來不用真姓名,也不會專門拍一個真實名稱的戰役。文革前、文革中,除了上甘嶺,似乎沒有一部電影是這樣的,而《上甘嶺》也沒有真名真姓,具體情節也基本都是虛構的。解放戰爭有那麽多戰役,有那部電影專門表現過?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1:24:53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1:18:14
《英雄兒女》的原型是楊根思?嚴肅的無知扯淡就是你這號的!《英雄兒女》的原型跟楊根思...
-----------------------------
你真好無知啊!你上網查查,王成有三個原型,其中楊根思是其中之一。而影片的高潮,王成戰死的情節完全是複製楊根思戰死的情節。而本人認為,楊根思是王成最主要的原型。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1:20:04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0:27:23
連第五次戰役都是勝利的,朝鮮戰場上還哪有誌願軍"不勝利"的戰役?!
吹NB的共軍當初怎麽就忘了拍一部長津湖戰役和楊根思的電影呢?抱炸藥包的楊根思比持爆破筒的王成的教育意義要大得多!
---------------------------------
是因為你知道得太少!《英雄兒女》不是以楊根思為原型?其中王成戰死的情節完全複製楊根思啊。不過,那時的小說、故事片基本都不怎麽寫實。就如電影《南征北戰》,講的是萊蕪戰役與孟良崮戰役,但影片都不明說。《紅日》也是講的是萊蕪戰役與孟良崮戰役,但描寫更虛。還有不少有關朝鮮戰爭的影片,都有某些戰役的背景,比如1953與1978年兩次拍攝的《飛虎》拍的是西線清川江戰役誌願軍的一個師穿插到三所裏,也是不很寫實的,既沒有真名真姓,連戰役名稱都不提。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1:18:14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1:04:25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0:27:23
連第五次戰役都是勝利的,朝鮮戰場上還哪有誌願軍"不勝利"的戰役?!
吹NB的共軍當初怎麽就忘了拍一部長津湖戰役和楊根思的電影呢?抱炸藥包的楊根思比持爆破筒的王成的教育意義要大得多!
---------------------------------
是因為你知道得太少!《英雄兒女》不是以楊根思為原型?其中王成戰死的情節完全複製楊根思啊。不過,那時的小說、故事片基本都不怎麽寫實。就如電影《南征北戰》,講的是萊蕪戰役與孟良崮戰役,但影片都不明說。《紅日》也是講的是萊蕪戰役與孟良崮戰役,但描寫更虛。還有不少有關朝鮮戰爭的影片,都有某些戰役的背景,比如某部講西線清川江戰役的電影也是很不寫實的。
---------------------------------
《英雄兒女》的原型是楊根思?嚴肅的無知扯淡就是你這號的!《英雄兒女》的原型跟楊根思沒半點關係!
大浪淘沙始是金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1:15:32
一場戰爭的勝敗要看是否達到戰爭目的,傷亡不是最重要的。例如,二戰的時候俄羅斯沒少傷亡,但打勝了,達到了目的。朝鮮戰爭戰略目的來講,朝鮮肯定是沒達到,韓國達到了,中美也達到了各自的戰略目的。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1:04:25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0:27:23
連第五次戰役都是勝利的,朝鮮戰場上還哪有誌願軍"不勝利"的戰役?!
吹NB的共軍當初怎麽就忘了拍一部長津湖戰役和楊根思的電影呢?抱炸藥包的楊根思比持爆破筒的王成的教育意義要大得多!
---------------------------------
是因為你知道得太少!《英雄兒女》不是以楊根思為原型?其中王成戰死的情節完全複製楊根思啊。不過,那時的小說、故事片基本都不怎麽寫實。就如電影《南征北戰》,講的是萊蕪戰役與孟良崮戰役,但影片都不明說。《紅日》也是講的是萊蕪戰役與孟良崮戰役,但描寫更虛。還有不少有關朝鮮戰爭的影片,都有某些戰役的背景,比如某部講西線清川江戰役的電影也是很不寫實的。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0:34:12
就衝一句"隨著一聲巨響,他和四十多名敵軍同歸於盡。楊根思用生命詮釋了'人在陣地在'的誓言。"
就知道誌願軍的戰績有多水,NB吹的沒邊沒沿,沒臉沒皮了。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0:27:23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55:15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26:37
真神奇!這麽牛B的"長津湖"大捷,怎麽當年就沒在軍中被廣為傳送?也沒被拍成電影?
連個破上甘嶺都要拍出來讓人們傳誦。怎麽就忘了"長津湖大捷"。何況那還出了個特級戰鬥英雄楊根思和好幾個冰刁連呢?
------------------------------
真神奇,居然還有人一點不知道中共一直大肆宣揚第二次戰役的勝利!
------------------------------
連第五次戰役都是勝利的,朝鮮戰場上還哪有誌願軍"不勝利"的戰役?!
吹NB的共軍當初怎麽就忘了拍一部長津湖戰役和楊根思的電影呢?抱炸藥包的楊根思比持爆破筒的王成的教育意義要大得多!
nuinuima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0:24:47
死那麽多中國人保住金家三個胖子的殘暴統治北韓人民各種餓死槍斃死的幾十年,包子國居然大張旗鼓宣傳,真是一個愚蠻落後的國度。
在河邊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0:23:57
@HighEnd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14:23
張嘴閉嘴就撒謊,啥時候有過長津湖戰役?那隻是一個戰役的一部分。單就這一仗一直都是美國軍校的經典勝利案例。
——————-
美軍戰史資料算不算撒謊?
美國海軍陸戰隊官方戰史裏麵稱為 chosin reservoir campaign
Wiki裏麵:The Battle of Chosin Reservoir, also known as the Chosin Reservoir Campaign or the Battle of Lake Changjin

美陸戰一師資料記載的一師在長津湖戰役裏麵總減員8741;
美10軍(包括陸戰一師)記載的資料顯示在長津湖戰役戰鬥減員為8735(沒記載非戰鬥減員人數),也包括了那個美7師(主要是31團)情況:美國人戰鬥減員2760,配屬韓國兵戰鬥減員1602。
美10軍官方資料數據含有的陸戰一師資料數據對不上(它們都有具體每一天的統計數據),還差的不少。估計管理與上報係統比較亂。
這是知乎上附上的美軍資料數據
***zhuanlan.zhihu***/p/419962920?utm_id=0

說殲滅31團還是有根據的。31團當時參戰3288人(美軍2773,配屬韓軍515),一場戰鬥下來擊斃被俘約2500,(其他人是後浦隨團部的健康的325人和新興裏逃出來的健康的385人),就是說逃出來的僅僅385人,還有325人不在包圍圈內。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58:10
太宇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27:48
戰損數字有誤。長津湖高調美軍2點4萬。總共美軍失去3.8萬。那後來幾次戰役,隻搞掉1.4萬。每次不到4千。統計有誤,不準是真。
----------------------
2.4萬是傷亡,3.8萬是陣亡,現在清楚了嗎?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55:15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26:37
真神奇!這麽牛B的"長津湖"大捷,怎麽當年就沒在軍中被廣為傳送?也沒被拍成電影?
連個破上甘嶺都要拍出來讓人們傳誦。怎麽就忘了"長津湖大捷"。何況那還出了個特級戰鬥英雄楊根思和好幾個冰刁連呢?
------------------------------
真神奇,居然還有人一點不知道中共一直大肆宣揚第二次戰役的勝利!
face_ocean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31:48
太宇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27:48推理吧,實事求是,美國是出公差。中國是保家衛國,身後有親人,....
=========================
幫南韓的是聯合國軍。聯合國軍去侵略他國?你的腦子被洗地太平。
太宇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27:48
推理吧,實事求是,美國是出公差。中國是保家衛國,身後有親人,日本鬼子占領中國的災禍情景依然在人民和軍人腦海中。他們以為,也被教育認為一旦美國入侵中國,中國人將再次遭到屠戮,奸殺,所以,戰士們九死一生而前赴後繼。
反觀聯合國軍,基本就是出公差,維和部隊,能打到這樣水平就很不錯了,隻是盡軍人職責。朝鮮對他們來說就是陌生和無關的。
沒有勝利者。南韓總統也沒說誰是勝利者。
戰損數字有誤。長津湖高調美軍2點4萬。總共美軍失去3.8萬。那後來幾次戰役,隻搞掉1.4萬。每次不到4千。統計有誤,不準是真。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26:37
真神奇!這麽牛B的"長津湖"大捷,怎麽當年就沒在軍中被廣為傳送?也沒被拍成電影?
連個破上甘嶺都要拍出來讓人們傳誦。怎麽就忘了"長津湖大捷"。何況那還出了個特級戰鬥英雄楊根思和好幾個冰刁連呢?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07:56
實際上,長津湖戰役是中國軍人在韓戰中的一個轉折點,打出了中國軍人的浩然正氣,同時也彰顯了中國軍人的軍魂!也正是因為長津湖戰役使得麥克阿瑟將軍許諾美軍聖誕節回家過年的承諾破滅。長津湖戰役後,麥克阿瑟的仕途掉到了穀底,從此一蹶不振。瞧瞧當年麥克阿瑟將軍多牛逼,他和日本天皇合照時雙手叉腰,簡直把日本人氣瘋了。但是韓戰讓這位不可一世的麥克阿瑟將軍威風掃地,可謂是一世英名毀於一旦。麥克阿瑟晚年在回憶錄中這樣寫道:中國人介入戰爭後,美國軍隊從未遇到如此強大的對手。在1962年當中印之戰結束後,印度戰敗的消息傳到美國時,麥克阿瑟將軍回想起10多年前與中國陸軍交戰的每一幕,無不感慨萬千,說出了那句舉世聞名的名言:“誰想和中國陸軍打仗,腦子一定是有病。” 麥克阿瑟將軍的這句名言流傳至今。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01:15
在綠蛙眼裏,國共內戰,隻有一個古寧頭大捷。。。嗬嗬,當然是國軍厲害呀。。。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55:21
美軍把死在醫院裏的都不算陣亡,這樣可以少賠很多錢
Blank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54:41
還原曆史真相的充分與必要條件:1: 有公眾性趣的前提,2: 有言論自由的製度。一年365天,我會天天相信美國與韓國的史記。天朝,隻有穢史,沒有真相。
face_ocean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48:02
南北朝鮮人都恨中國軍隊的加入,不然北韓不會過這樣貧窮的生活。南韓也不用天天提防北韓。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39:27
問題是誰站在曆史的正確的一邊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39:20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14:26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美軍將對整個地區進行長達兩周不分晝夜地海陸空立體轟炸,不走等死?!包括長津湖戰役在內的第二次戰役是中共一直提得最多的,怎麽不提?!
****************************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22:26
美帝對他們狂轟濫炸他們還往美帝那裏跑? 應該往北跑呀!
---------------------------
往北跑,吃什麽?住哪兒?美軍要炸毀他們的家園,他們難道不應該去吃老美嗎?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35:55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02:43
第9兵團在長津湖戰役之後1個多月又參加了第4次戰役,怎麽喪失戰鬥力了?喪失戰鬥力的是美陸戰1師,
**********************************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18:51
說反了。 九兵團回國休整了了四個月,換上了50軍。 美陸戰一師一個月後參戰, 從釜山打到了三八線以北的上甘嶺。
---------------------
抗美援朝第四次戰役(1951年1月25日-1951年4月21日)誌願軍參戰部隊:第26軍、第38軍、第39軍、第40軍、第42軍、第50軍、第66軍、炮兵第1師
長津湖戰役之後,陸戰1師跟韓軍第11師共同被編為戰略預備隊,在義城、大邱等地清剿北方遊擊隊,這髒活一幹就是一年半。參加第3、第4次戰役的是陸戰1師的第1兩棲坦克營、第1海岸營、第1軍械營、第1維護營、一個配屬的摩托化運輸營以及陸戰第11團的火箭炮連等,這些陸戰1師部隊沒有參加長津湖戰役。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25:08
很簡單的事。長津湖戰鬥誰是進攻方,誰是防守方,哪一方達到了戰鬥目的?誌願軍是進攻方,美軍是防守方。進攻方把防守方打敗,即使沒有全殲,也達到了目的。防守方沒有守住陣地,不得不狼狽撤退,沒有達到防守的目的。誌願軍犧牲的人肯定多於美軍,但是誌願軍達到作戰目的了。

至於哪一方麵死的人更多,那是決定勝負的最後指標嗎?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在歐洲戰場上,以蘇美英法和歐洲各國反法西斯力量共同的犧牲人數,遠多於德意法西斯。在亞洲太平洋戰場上,亞洲各國和美俄兩國的反法西斯力量犧牲的總人數,也遠多於日本法西斯。如果僅以人員損失來定勝負,那二戰的勝利者,是不是德意日三個法西斯國家呢?全世界的反法西斯力量是不是因為犧牲的人多,就成了失敗者呢?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22:26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14:26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美軍將對整個地區進行長達兩周不分晝夜地海陸空立體轟炸,不走等死?!包括長津湖戰役在內的第二次戰役是中共一直提得最多的,怎麽不提?!
****************************

美帝對他們狂轟濫炸他們還往美帝那裏跑? 應該往北跑呀!

頁次:1/4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157  分頁:  [1] [2] [3] [4]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