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為何盧沙野要說前蘇聯加盟國沒有主權?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iditarod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22:05:49
蘇聯時期,烏克蘭和白俄羅斯本來就是聯合國的正式成員國,也就是獨立主權國家。當時烏克蘭版圖就包括克裏米亞,有什麽好爭論的。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19:54:25
如果盧沙野沒被降職或召回國,說明中共政府認可他的言論。其他都是假的。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12:32:03
樓下說克裏米亞是民族自決的那就更中了套,那人家反問中國支不支持新疆民族自決?西藏民族自決?這種問題就不能正麵回答,因為事實就是大國自己找借口罷了,美國打南斯拉夫,敘利亞就借口說民族自決,輪到克裏米亞就絕不承認這是民族自決,一個道理。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12:26:31
首先,老盧這絕對是喝多了,前麵說的沒錯,克裏米亞是俄羅斯贈予烏克蘭的,所以歸屬可以說是有爭議的。但是前蘇聯國家沒有國際地位這就扯遠了,沒有國際地位還建交個什麽?其次,這種采訪,必須要諳熟歐美脫口秀玩法,話語盡量擦邊同時展現中國觀點,多打比方多反問少下結論,因為一下結論就進了套,你去問拜登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他是不會正麵回答的,隻會和你扯聯合公報台海和平台美法案這些。
rogersun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12:17:00
盧沙野的說法其實就是中國政府的立場,也是習近平的立場,隻不過以前不敢公開說。習近平一代有崇蘇俄情節,認蘇俄是祖宗。保衛蘇聯是中共的使命。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11:42:21
當年俄羅斯公投結果是不解體,是葉利欽一意孤行要解體,連戈爾巴喬夫都被騙,所以解體不合法,現在俄羅斯要各地區再公投一次,以還人民一個公正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9:32:04
By指責國際媒體刻意曲解盧沙野的言論?
+++++++++++++++++++++++++++++++++++++++++++++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20:58:20
外交部後來委婉否定了他這段話,及時止損。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9:27:22
肯定的。
++++++++++++++++++++++++++++++++++++++
穀惠子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21:57:50
盧大使的話肯定不是他一個人的看法,而是外交部和政府的觀點。
wd01702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9:27:19
要親俄屁,可從民族自決的角度來回應克裏米亞的問題。這也是普京吞克的借口,保護俄羅斯僑民。畢竟克裏米亞俄羅斯族占多數,實際上也是烏克蘭收複的最大困難(如果當地俄人想歸俄的話).結果竟然說前蘇聯各國沒主權,這是普京都不敢或不好意思說的。
GP2X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9:05:00
深刻領會“竟無一人是男兒”的聖意
上海毛毛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9:02:57
人家原話是,俄羅斯 未經過國際法程序而獲得有效地位,哈哈哈哈。然後一群 5 角錢舔狗,圍而歡呼之,哈哈哈。
紐西蘭的冬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8:50:36
人家原話是,前蘇聯加盟國未經過國際法程序而獲得有效地位,被曲解成這樣,然後一群舔狗,圍而咬之,你美爹直接喊打喊殺的多了,這幫就會搖尾巴舔之
華山棧道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8:36:33
拋開外語,這種人其實就是一個文盲,還是一個愛出風頭的文盲,當大使就是一個笑話,隻會給國家帶來難堪,還是回去當農民好,愛怎麽胡說誰都管不著。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8:09:38
估計普京也不喜歡驢撒野這種說法,畢竟如果蘇聯不解體,他現在應該是一個克格勃退休人員了。
二胡一刀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7:20:48
很正常,因為在中共的意識形態裏,什麽條約協議保證都是虛無縹緲的,所以才會香港回歸二十年就聲稱中英聯合聲明過時了,五十不變也要變了。
wd01702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7:20:12
有人說拜登也曾在台灣問題上口無遮攔,然後由其他人更正滅火。不管拜登是不是一時癡呆,事實上並沒有危害到美國的利益,相反起到了美國想要的作用(所以有人懷疑他並不是一時癡呆,而是一次為借口,因為有很多前科)。盧大使的這一番發言,我實在看不出對中國政府有什麽好處,剛發了大力氣去拉攏馬克龍,甚至讓他說出希望中國出麵調停俄侵烏戰爭的話,突然峰回路轉,讓一切拉攏歐洲,分化歐美的努力付之流水。
concod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7:07:00
仔細想想這人還不錯。他至少是個真人,說自己的想法。其他發言人都是人形錄音機,什麽“根據是非曲直”, 套話滴水不漏。
南山紫荊花開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6:55:08
他的觀點是 中國可以和沒有主權的國家建交。
以後別國有樣學樣,都跑去跟台灣建交。
自己挖坑埋自己。
盧大使大概是敵國臥底。
irisin202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6:41:17
這是中共的真實想法,中國是全世界唯一國家反對蘇聯解體。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6:37:32

快去給立堅當副手去!

concod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6:27:00
這都什麽破外交官啊?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外交生涯,又不是一個普通高中生。那個趙立堅也是,一句“美軍傳病毒”就把川普從習的好朋友打成”中國病毒“了。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6:21:54
法國記者太厲害了,弄的盧精神分裂,態度失控,滿嘴胡言亂語,惹惱了歐洲許多國家,真比豬還蠢。不過這可能不是盧突發奇想,他的奇談怪論歪理邪說應該是來自習思想。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6:20:52
蘇聯解體了,蘇聯都沒了,還談什麽歸屬問題?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同時宣布脫離蘇聯獨立,其他加盟共和國也隨後宣布獨立,俄羅斯的國家地位與其他從蘇聯分立出的國家完全相同,都是聯合國成員國。蘇聯加盟共和國的範圍不是由俄羅斯確定的,俄羅斯也無權重新確定。
國家的存在需要國際協議來確定嗎,中國的國家地位有國際協議定位了嗎?聯合國成員國還不是實質的主權國家,那麽中國也可能不是實質的主權國家了。
cola123ca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6:20:49
This stared diplomat will end Chinese one belt one road in Europe. never underestimate disasters a brain-washed stupid officer can make or covered, covid in Wuhan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6:17:32
盧沙野 just a idiot LiuMang without any "WenHua JiaoYang" so he can be high-level official in Chinese Government, but this time he is Not standing by X's side so he should be fired and put into jail immediately by CCP.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6:15:11
俄羅斯不是蘇聯,隻是一個蘇聯的加盟共和國,與烏克蘭處於同樣的情況,同樣的地位。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6:12:34
奇怪了,歐洲國家從國王到總統到百姓被常年無差別監聽,連個P都不敢放,在這裏拿別人出氣。
一群狗仗人勢的奴才!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6:08:33
是沒有法理依據,那三個鼻屎小國根本就沒有存在的法律前提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5:10:00
為何要糾結驢為什麽要撒野?它撒野把中國的立場明明白白地告訴世界,拉下一堆敵國,這產生的良好後果無人能比。毫無疑問,這將左右歐盟未來的決策,影響北約的對華政策,牽製西方的類似馬克龍這樣的妥協派。驢撒野做到了敵對勢力做夢都想辦的事情。勞苦功高!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5:02:40
習人蘇維埃我將無我,國早不國。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4:38:26
大使也是人。是人總會有錯。但大使為了國家利益敢言的態度值得肯定。
秒秒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4:24:48
盧大使會說法語,又敢發言。現在我也覺得挺好的。比大家都不說話好。支持盧大使。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4:02:42
盧撒野說前獨聯體國家沒有主權,那中國政府應該解釋為啥中國政府與沒有主權的國家建立外交關係?中國說台灣沒有主權,那其他國家是不是也可以和台灣建交?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3:54:10
樓下的好意思說人家記者是假法國人?現在很多法國人把這位記者當英雄呢!
倒是這位驢大使,越看越像假中國人,不但被北京外交部劃清界限,還被自己的使館給劃清了界限。有可能是美帝派過來臥底的,好讓歐盟遠離習大大,嗯,越看越像
行者陌言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3:52:04
大使說出的話代表他的國家! 所以大使要特別慎重. 盧大使的話 說出了他的心聲、 估計也是被授權故意放出 這個觀點 看國際社會的反應. 中俄 準備開始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要有動作了
Nosohard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3:31:33
這個假法國人記者首先就險惡用心, 把烏克蘭局勢和台海問題車一起, 用心就是惡毒的
中國大使根本不用跟他扯什麼俄羅斯歷史問題, 問他好好讀書沒有已經很看得起他了!
tudoutudou99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3:00:19
就是一條狗,非要刨根問底,那就沒意思了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2:59:00
不代表國家那就是信口雌黃咯?那外交部發言人說的話是不是也不代表外交部啊!還特麽什麽曝光度,你一個暗無天日無法無天的地方說別人沒有足夠曝光度?沒見過這麽不要碧蓮的!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2:39:29
另外,能訪問到,不代表足夠的曝光度!
barryv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2:06:00
習大爺白三陪了馬克龍那幾天。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1:57:56
-------------------------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1:22:41西方媒體可以把芝麻大的事情炒到天上去
-------------------------

驢撒野的發言是共產黨死忠抱住俄國人大腿支持它們侵略烏克蘭的理論依據,怎麽可能是芝麻大的小事呢?為了這芝麻大的事歐美已經支援了百億美元以上的物資,這不是開玩笑,所有納稅人都在承受這些負擔,共產黨死抱住俄國人大腿就是在和整個西方世界為敵,這不是小事。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1:22:41
西方媒體可以把芝麻大的事情炒到天上去

說到底是精英借助對媒體控製來操縱大眾的思想

說白了就是精英愚民

否則無法解釋為什麽對拜登兒子的報道突然同一時間從西方輿論裏消失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1:14:20
很多共產份子還是和興奮,甚至有人還提到毛主席支持阿爾巴尼亞,不知恥則無敵。驢撒野這麽敢講也是因為它看了太多共產黨操控的中國媒體,以為大家都像它一樣理解的。所以我一直拿當年袁克定的事件勸說共產黨,不要操控媒體,不要花那麽多錢去養那麽多五毛,有什麽意義呢?結果是騙了屁民的同時反而欺騙了自己,到底是圖個啥呢?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1:11:28
這個盧撒野確實是胡說八道。這種人是咋爬到大使的地位?得立刻撤換吧?

習近平,秦剛真的應該有個明確的表態。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0:58:13
蘇聯成立是隻有四個國家,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外高加索。當時烏克蘭,外高加索都是在俄羅斯紅軍占領下,不能自主決定自己的前途而已。而蘇聯後來的加盟共和國,基本上就是俄羅斯侵略的殖民地而已。這些以前都有自己的國家。

有傻紅把這些比做美國從墨西哥強來的加洲,德洲比,那真是缺心眼。加洲,德洲並不是墨西哥自古以來的土地,它是西班牙殖民者從印地安人手裏麵搶來的土地。是殖民者相互搶占的土地,根本就沒有什麽自古形成的國家。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0:48:55
盧沙野的問題不是他說的有無道理,而是他的身份不允許對職權以外的事情說三道四,更不用說發表和官方立場不一致的言論了。這人不具備作為外交官的基本素質。
neomatrix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0:23:43
老拜登胡言亂語被白宮發言人澄清糾正和解釋的情況多了去了, 怎麽沒看見大夥got so excited?
topkings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0:08:20
波羅地海三國無主權,大波波更沒有主權!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23:42:00
各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曆史節點,最近的節點決定了其主權性質。蘇聯解體各加盟國家獨立,有人很惋惜,感歎竟無一人是男兒,但改變不了事實。
文田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23:31:25
盧沒有完全表述清楚,但外交部發言人也沒有,反而有點扯了。

應該這樣表述:當年蘇聯解體成15個國家,對此中國不持異議,尊重每個國家的主權。當時中國派出外交人員,建立外交關係,正是表明中國這一基本立場。但是嚴格地說,有些簽署前加盟共和國沒有具法律意義上的文件,來保障他們聲稱的權益。比如烏克蘭就退出和前蘇聯的繼承者俄羅斯之間的協議,這導致俄烏在利益上的糾紛,所以引發了衝突。這才是當前俄烏衝突的由來和關鍵。值得注意的是,還有一些國家可能和俄羅斯有潛在的衝突,建議他們趕緊和俄羅斯之間達成協議,以免未來不必要的衝突。

歐洲這些國家非常自以為是,非常自大,非常的想當然。毛主席當年就支持了一下阿爾巴尼亞,才讓他們稍微清醒一下,這樣才和新中國建交。現在,有必要讓他們進一步了解了解中國。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70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